這一集……總覺得內容不是很多,一下子就翻完了。以下劇透,介意者勿入。

 

螢幕截圖 2015-01-11 17.06.46   

這張只是想表達年輕肯尼好帥!肯尼之所以殺憲兵原來也算是自衛,還以為他是變態殺人狂。

肯尼這一集被洗得白帥帥,不信的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螢幕截圖 2015-01-11 17.06.58   

這一頁非常重要,透露里維身世和阿卡曼家族的關係。庫契爾(酷企鵝很好記)八成就是兵長的生母,肯尼是里維的舅舅,而米卡莎的父親是分家、阿卡曼家的旁系?

肯尼舅舅!比兵長是肯尼與地下街某一位妓女生下來的私生子好多了,對我而言。里維身世居然索性跟變臉羅夏一樣,母親是妓女,父親是嫖客……幸好庫契爾媽媽有堅持生下他……不由得腦補媽媽是因為愛上孩子的爸,還是單純要跟老哥唱反調……(肯尼表示:)

 

螢幕截圖 2015-01-11 17.07.23   

爺爺真的很疼金孫,打算帶進棺材的祕密還是拗不過孫子講出來了……我覺得外曾祖(誰是你外曾祖)長得很像兵長老年的樣子,比肯尼還像,不知道身高方面……

接下來外曾祖述說王室秘辛……東洋人和阿卡曼家族都被迫害,阿卡曼是武官(顯然具有戰鬥天賦),但並沒有多加著墨東洋人有無特殊能力……米卡莎父親在反應前就被強盜秒殺,來不及爆發,而母親危急關頭也沒有特殊表現,或許東洋人承襲的是武學之外的另一項能力?不知道跟米卡莎時不時的頭痛有無關係,以及除了米卡莎以外,還有沒有別的東洋人後裔?

 

螢幕截圖 2015-01-11 17.33.57  

爺爺真的好像老兵長……(不

羅德真的沒說謊,少數家族記憶不會受到影響,如果只有東洋人和阿卡曼拒絕合作,那被總統用刑的那些貴族應該就是「記憶不會受到控制但與王室合作」的家族。於是關於「『貴族的記憶不被操縱』這個認知是被王室操縱的」這個推測被推翻了。

 

螢幕截圖 2015-01-11 17.41.10   

曾爺爺真的好像兵長……(不要說三次!)

實在有點多此一舉啊,拒絕保守王室的祕密→遭到迫害→為了保護後代耆老們犧牲自己,長輩將那段歷史帶進墳墓……這樣日後王室如果又再控制人民的記憶,阿卡曼子孫發現自己的記憶跟別人不同,不就會懷疑自己頭腦出問題?(遺傳性記憶障礙?)

 

螢幕截圖 2015-01-11 17.46.51   

羅德這個角色一直不得(讀者)人緣,就算前幾集一臉誠懇,讀者還是怎麼看都覺得他說謊。其實不用鑽牛角尖想太多,這裡肯尼告訴大家,羅德沒有說謊。「因為是很重要的儀式,在這瞬間你應該不會說謊」,這其實類似推理故事「故事高潮時角色不會說謊」的原則(maybe);既然諫山特地用這幾格強調了,就相信羅德一回吧,畢竟月連載頁數和字數不是可以隨便浪費的。

烏利……似乎是提拔肯尼的羅德之弟,感覺肯尼和烏利之間有題材可發揮?以烏利得人心,以及之後受到肯尼暴力的羅德要肯尼去找別的頭路,看下來,王室並沒有腐爛到無可救藥……因為沒有很邪惡,恐怕不能名不正言不順的推翻。因為進巨一向沒有絕對的善惡,走向不是很好推測。

接下來肯尼對希絲特莉亞的說教才真正把肯尼洗白!肯尼將一切看在眼裡,自我流詮釋羅德的虛偽卑劣,可惜兩個中二小鬼沉浸在自我中心。一個覺得「都是我的錯,我是不被需要的」,一個抱著「拯救世界,捨我其誰」的偉大抱負……多想一分鐘,可以不用太快領便當。

 

螢幕截圖 2015-01-11 17.56.33   

希絲特莉亞的這句喊話,成為壓垮艾連的最後一根稻草。驅逐巨人,也能由別人做,艾連在心裡下了決定!

已經有不少網友分析過兩人的心理反應,我就跳過吧,雖然不能苟同,但也無法責備。

 

螢幕截圖 2015-01-11 18.01.40   

諫山話又說一半。你沒辦法相信其他人跟不能變成巨人有什麼關係?要相信別人才能變巨人嗎?

讓我們複習一下變成巨人的條件:一、受傷,二、強烈的信念,難不成還有三?還是說即使接收了巨人傳承下來的歷史記憶,也沒辦法相信這份記憶?

 

螢幕截圖 2015-01-11 18.06.05   

無法實現的夢想,加上又已經告訴我們重要的兵長身世……肯尼舅舅的flag已然升起……

所以肯尼真的想變成巨人,改變這個世界?跟烏利有關嗎?(有出現名字代表也是某個咖吧?)

期待肯尼與兵長相認!(會不會就是肯尼領便當前?)

 

螢幕截圖 2015-01-11 18.09.46   

連巨人的類型都可以選擇……那芙莉妲大姐是什麼類型,怎麼戰力這麼弱?艾連的類型又是……

 

螢幕截圖 2015-01-11 18.11.56   

嚼碎他的脊椎,吸脊髓,補鈣質!

進巨的角色真的都很殺伐果決耶!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連女神也說吃朋友脊髓就吃朋友脊髓,約翰還比較像正常人啊!

 

螢幕截圖 2015-01-11 18.14.23   

唉……可以理解艾連崩潰失去鬥志啦……不過不免要吐槽,不要一廂情願在那裡「一切就交給你了」,不等朋友們到場好好話別嗎?米卡莎快到了啊!假如阿爾敏在場,應該能好好點醒艾連吧。

 

螢幕截圖 2015-01-11 18.19.06   

這集結尾極度吊胃口,一堆人推測這個巨人不是女神、她可能吃羅德或是肯尼就能變回人……真的這樣的話,好像有點犯規,希絲的確拿著針筒注射了,除非羅德給她的是葡萄糖,諫山似乎之前也沒玩過這種故意誤導的把戲,所以這個巨人應該就是正在變化的希絲特莉亞。艾連被綁在高處,就是為了讓他一下子就被巨人注意到,所以比起在身邊的羅德,巨大化希絲特莉亞應該會優先朝艾連出手。

雖然我不覺得主角會死,但希絲特莉亞似乎也還不到領便當的時候,只有王室能傳承的記憶還沒解套,也還沒當上女王……倒是好奇希絲特莉亞向王室靠攏,這下子調查軍團要不要再繼續支持她?

女神不吃智慧巨人就無法復原,里維班正在趕過來的途中(顯然作者故意讓他們趕不及女神變身……),所以死的到底會是誰?諫山犯規的事也不是沒做過,若要猜的話,我不負責猜測兩個中二病都不會便當,就算領了便當也會吐出來。

訊息量多還很緊湊,還要等一個月讓人超OX……

 

螢幕截圖 2015-01-11 18.55.27   

最後,兵長!終於見到你了!只要有你在,感覺一切都不會太糟。;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巨人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