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大陸最強冒險隊成立

作便裝打扮的羅蘭白色襯衫外套了件淺藍色的騎士服,騎士服外穿戴了輕甲,渾身隱隱散發金色的聖光,看起來英氣凜凜,俊逸端正的臉上透著溫柔笑意的藍眸,更是令女人一見就要捧頰尖叫的類型。

「可惡,為什麼你這麼帥……」我也好想當聖騎士啊!當聖騎士多好,只要稍有姿色,走在路上就超吸引女性目光,哪像祭司!無論男女老少,一旦是祭司,人民見到無不帶著敬重仰望,哪敢流一滴不敬的口水?

「嗯?」羅蘭愣了一下,看我悶悶不樂地交叉雙臂趴在桌上,笑得一臉溫暖地說,「格里西亞你也很帥啊,走在街上都有一堆人盯著你看呢。」

「那是因為他們想要我幫忙祈福……」

「是嗎?」羅蘭想了下,說,「可是當你以教皇身分出席,和十二聖騎士一起站在群眾面前時,男人們都會先看你。」

男人!那壺不開提那壺!

「那是因為他們把蒙著臉的我當成女人!」

「你的身材並不如女性嬌小。」

「他們把我當成長得高挑的女性!」

「你並不像女人。」

「那還用說嗎!」

我們現在在旅店中稍作休息,待會便要繼續起程,目標是月蘭國皇宮。由於旅途中有不會騎馬的女性和祭司,只能搭乘聖殿的公用馬車,而且還是由太陽騎士親自駕馬,一路走走停停,比太陽騎士自己一人騎馬前往還要花費時間,畢竟騎馬還是比馬車更具機動性。

原本神殿是規劃羅蘭和瑪琪共騎一匹馬,我騎一匹,但馬跟我有仇似的,我根本上不去馬背,在一人會騎兩人不會騎的情況下,實在沒辦法依靠兩匹馬順利到達目的地,才搭乘較沒效率的馬車。

每當到了一個新的城鎮,街上行人男的都會被瑪琪吸引,女的會被羅蘭吸引……雖然也有女孩會一直偷看我啦,但可能因為我是個穿白袍的光明神祭司,對我產生邪念會有罪惡感吧,看了幾眼還是又轉到羅蘭身上……

反正太陽騎士就是讓信徒意淫用的!

「讓你們久等了。」

循著話語聲望去,此行中唯一一個女性含笑從樓梯走下來,她看起來並沒怎樣打扮,穿著袖口和腰帶上有著方格刺繡的淺綠衣裳,一頭看起來很柔細的半長白髮在腦後用細繩紮成辮子,但氣質又不像鄉下隨便一個小丫頭,很是靈秀動人。

我精神一振,雖然她是朋友的情人,一路上有美女相伴還是讓旅途增色不少。

「你馬子好讚!」我壓低聲音在羅蘭耳邊說。

整個旅店的人都把仰慕的眼光集中到瑪琪身上,連我也不禁羨慕羅蘭的豔福。

「馬子?」羅蘭不解地問。

「瑪琪小姐。」我揚起笑容朝走近的少女揮了揮手,「看來氣色不錯。」

「嗯,我洗了把臉,精神好多了,可以出發了。」瑪琪淺笑地點點頭。

「那就出發了。」羅蘭也點點頭拿起行李,向老闆打了個招呼,便往門口走去。

「格里西亞,你剛才說的『馬子』就是指我的馬吧?」將馬從馬廄牽了出來,檢查了馬車沒有任何問題,安頓好了行李之後,羅蘭若有所悟地開口,「牠的確是匹好馬,在聖殿中最強壯,而且跑的速度也是最快的。」

「……你高興就好。」

「嗯?為什麼這樣說?」

我只能以無言來答覆他。

我們再度坐上馬車,往月蘭國而去。由於春天氣候宜人,我又難得出一趟遠門,一上車就把窗戶邊的簾子綁了起來,讓遠方的風帶著花香吹進車廂,馬車駕駛座的羅蘭平靜地看著前方揮動韁繩……我想身為騎士,他還是寧可騎著馬奔馳,而不是坐在馬的屁股後吧。

至於瑪琪坐在我的對面,面帶微微的笑容注視著窗外,對於遊歷過各國的她,這種旅程應該很習以為常了,至少比我沉靜得多。不過她實在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在談起經歷時生動熱鬧,卻也能像現在這般安靜地欣賞景色。

連我也不想開口了,春天的暖陽灑入車窗,灑在我的身上和美女白皙的臉上,灑在騎士堅毅的側臉上。離開方才的小鎮之後,一整片綠草如茵的草原在我們眼前鋪展開來,一直到地平線的那頭,兩旁的山在一段距離之外,沒有在我們的路上製造大自然的壓迫,拉著馬車的兩匹馬似乎也心情輕鬆,腳步特別輕快。

置身在大自然中,每個人都不由自主地開朗起來,瑪琪伸手探入口袋中,拿了口琴出來,放到嘴邊,恣意地吹出曲調。

蝴蝶在野花間飛舞著,鳥兒也飛到窗上,輕快地跳躍。

「換個樂器吧。」我拍了拍手笑著說。

吹著口琴的瑪琪,看向我。

「吹口琴沒辦法唱歌。」我指了指她的行李袋。

她會意地結束最後一個音,將口琴放回口袋,接著從她的袋子裡拿出小豎琴,挑了挑眉,「一起唱?」

「我只會頌讚光明。」我聳聳肩,畢竟我是個祭司,不是吟遊詩人或作家。

「別想太多,唱歌就是自然而然把心情表達出來。」

我看了看窗外射進來的一束束暖黃的光,以及在光中飄浮的微塵。

我要晨曦,

晨曦照射,它照射,

在騎士的劍上,

在奔馳的戰馬上,

在莊嚴殿堂塔尖上,

在守護祭司的法袍上,

那個不是光明麼?

「是光明。」瑪琪撥動豎琴的三兩弦,也跟著應和出聲,她的音階比我高,清澈的歌聲像輕風吹向天際。

我要輕風,

輕風吹拂,它吹拂,

在老者的髮上,

在少女的花冠上,

在初生嬰兒的臉上,

在開滿鮮花的道路上,

那個不是諧調麼?

「是協調。」我仿照著唱,瑪琪專注且帶著微笑地看著我,看似隨便撥弦的手卻恰好地掌握住節拍,讓我能很順暢地唱下去。

你是峻嶺,

峻嶺聳立,它聳立,

匯聚大陸的力量,

警示人類的渺小,

俯視萬物,

屹立不搖,

那個不是堅決麼?

「是堅決。」婉轉的女聲轉為低柔地輕唱,我閉上眼,欣賞那有如流水潺潺的歌聲。

你是細水,

細水長流,它長流,

撫慰森林的瘡痍,

釋放大地的苦痛,

生養眾生,

涓滴不棄,

那個不是柔和麼?

「是柔和。」

「是柔和。」

我們和著唱出最後一句,而最後幾個弦音也錚錚地混著花香,不斷迴響在馬車內。

羅蘭不知何時,也側過臉來聆聽,眼裡滿滿的笑意,唱完後,他還一臉意猶未盡地若有所失。

「太陽,既然你都聽到了,你覺得我們誰唱得好呢?」我故意朝他擠了擠眼問。

瑪琪「哎呀」一聲掩住嘴,也好奇地看向羅蘭,羅蘭一臉無措,想了想才認真地說:「你們都唱得不錯啊。」

「比較一下啊!」我不滿地抗議。

羅蘭皺起眉想了想,才一臉正經地說:「聽起來都很悅耳,要我比較的話實在分不出來。」

嘖,果然很有羅蘭的風格,還以為他會情人眼裡出女神,羅蘭果然還是羅蘭。

你是太陽,也是木頭!

我面無表情地滑躺在車廂的木頭牆壁,瑪琪呵呵地笑出聲來。

由於我們認真的馬車伕心情也很放鬆,就下車讓我們到樹蔭下野餐。一踏出車廂,春天的氣息立刻將我們籠罩住。

「這是藍莓的樹叢。」羅蘭抬起頭說道,摘了一顆果實下來。

「啊,真的!」發現常常裝飾在甜點上、我最喜愛的藍草莓,嘴裡立刻分泌起唾液。

「野生藍莓味道最濃也對身體最好。」羅蘭用手指擦了擦藍色的果實。

「那等一下飯後就可以盡情品嘗了。」瑪琪笑道。

「啊,我回去馬車拿一下餐巾。」瑪琪突然想起什麼地說了聲,提起裙擺往停在不遠處的馬車跑過去了。

「我現在就想吃。」午餐就吃這個不行嗎?

我看著羅蘭手上拿著的暗藍色果實,想都沒想就湊近去咬,羅蘭似乎在發愣,被我湊近的動作一嚇,那顆藍莓就從鬆開的手指間掉落到地上。

「啊……」羅蘭愣愣看著我。

「算了,我自己摘。」我聳聳肩,不無可惜地看了看掉落地上的果子,自己伸手去摘樹上看起來已經成熟的果實。

我擦了擦摘下的果子,順口問:「你怎麼一眼看到就知道這是藍莓了?」畢竟是聖殿沒有栽植的植物,而且城裡應該也沒有。

「我有看過寒冰做過藍莓的點心。」羅蘭只是平板地回答,我也沒再說什麼。

羅蘭似乎有點心不在焉,就連現在出門了也還是這樣。

真是奇怪。

瑪琪很快就抱著餐巾跑了回來,鋪在樹蔭下。午餐配著藍莓,連乾糧都變得美味起來。但畢竟是要趕赴戰神之子和月蘭公主的婚禮,總不好拖延太久,免得到達的時候婚禮已經結束,於是在用完餐舒服得昏昏欲睡的情況下,就被半催半請地上馬車繼續趕路。

接下來,很順利進入了月蘭國國境,再花了三天到達月蘭國王宮。正想要在皇宮當幾天待遇優渥的貴賓,沒想到得到的是準新娘愛麗絲公主被人綁架的消息。

我還來不及欣賞完月蘭貴族仕女的美貌和比較月蘭王宮和忘響皇宮哪個更金碧輝煌,一到大廳,就愕然地張著嘴看著月蘭女王——身旁的女騎士。

「請你們協同戰神之子一行人救回公主。」代言的女騎士轉述沉默是金的女王之意。

我心情複雜地看向羅蘭,最近他跟公主特別有緣,可惜都是為他人作嫁。不過,我又看向瑪琪,反正他有這一個也不用稀罕公主了。

月蘭國女王的意思是這樣,但我們沒必要接受她的委託,但隨後月蘭國二公主安跳了出來,我眼睛一亮腦子一熱,就一口幫羅蘭答應下來。

二公主活潑俏麗,又自願和我們一行人同行,這是個培養感情的大好機會!說不定我的春天就要來了!

於是我們就從伴郎的行列搖身一變,成為營救公主的騎士。



拯救公主的行動就由安公主帶路,一行人中有戰神之子、戰神祭司、女戰士安公主、太陽騎士、未來的史上最強教皇和吟遊詩人,將最後那個成員剔除之後,這簡直是全大陸所向無敵的隊伍,綁架犯還比我們更需要小心!

而且吟遊詩人還不見得是累贅呢。呃……在出發的隔天之後,眾人開始覺得未來的史上最強教皇還比吟遊詩人更累贅……

「喂,你這祭司體力比女孩子還不行啊?」安公主臉不紅氣不喘,不可置信地瞪著我。

「照你這樣的速度,何時才能追上犯人?」戰神之子眼神不耐,一滴汗也沒流。

「麥凱,別這麼說,光明神祭司體力差了一點,也無可厚非。」同行的戰神祭司奧斯頓說。

「格里西亞很少鍛鍊身體,但我沒想到體力差成這樣。」羅蘭微蹙著眉解釋,但一點也無法令人安慰!朋友的一刀比敵人的一箭讓人傷更重!

瑪琪只用關懷的眼神凝視著我。

即使我想回嘴些什麼回去,但已然氣喘如牛,不想白費力氣。雖然的確只跑了幾百公尺沒錯,但那是全速奔跑耶!我不快停下來,難不成真的要跑到腳斷掉?我才不想做這麼累人的事呢!

「為什麼不騎馬?」我拍著痠痛的小腿不滿地發牢騷。

戰神殿的人用看白癡的眼光看我,連安公主也搖了搖頭:「戰士不精馬術。」

奧斯頓態度較為溫和,簡單地解說:「這裡只有太陽騎士精通馬術而已,這樣其他人追趕不上。」

「你該不會以為應該坐馬車追犯人吧?」戰神之子不屑地睥睨。

你才是白癡咧!誰說騎馬一定要騎很快?當然是羅蘭騎馬載我,你們用跑的啊!不過瑪琪應該也跑不久……

「其實我也有點累了,反正安可以追蹤得到愛麗絲公主的蹤跡,我們就用快一點的方式走就好吧?」瑪琪出聲安撫眾人。

「瑪琪說的對,我們不必那麼急。」安公主像是想到什麼,附和瑪琪的話,卻用嘆息的眼神看著我。

唉,看來我的春天又離我遠去了。



--------------------------------------------

唉,沒有好好潤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