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已經進入過一次噬影塔,對塔中有基本的認識,這次三人都養精蓄銳、準備充分了才踏上征途。

這次威爾克除了獵槍之外,還帶上十字弓,獵豹雪牙的毛皮也又白又亮,看起來就威脅感十足。

他們步步為營,小心翼翼地到達上次的書房,再由另一邊的通道,繼續登上迴旋階梯。

但接近塔頂時,前方卻已經沒有通路,從窗口望上去,塔頂還有間房間,但從窗外看不出端倪,也找不到入口。

就在三人一籌莫展時,從四面八方傳來低沉的說話聲:「聖騎士?殺了我那麼多孩子的就是你們?」

「是呀!」格里西亞大喊:「你那些『孩子』們也不怎麼樣,玩得不過癮呢!你要不要出來陪我們玩玩呢?」

四周安靜了一下,不久,低啞的話聲又出現了:「膽敢這樣挑剔我的孩子,你還是第一個,那就讓你們進來好了,讓我看看你們聖騎士是什麼三頭六臂的角色?」

三人還未反應過來,已被一股吸力吸到塔頂的房間去了。

籠罩格里西亞等人的白光散去後,三人各自凝神注意,塔頂的空間比實際的大了許多,看起來應該是異空間之類的。

前方約十五碼處,站著一個身披斗篷的老人,老人臉上皺紋滿佈,下巴黑色的鬍鬚長而凌亂,狹細的眼眸混濁而深沉,臉上看不出是什麼表情。

「你就是……死靈法師?」格里西亞打量著老人,帶頭警戒發問。並不是故意把發言權讓給太陽騎士,而是只要格里西亞在,其他人不知為何就會理所當然讓他作主——即使不是十二聖騎的威爾克也是如此。

格里西亞端詳著老人,感覺老人有點眼熟……而且,跟死靈法師的形象也未免太符合了。

「你說呢?聖騎士?你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應該一無所知吧?」死靈法師發出一連串低沉的笑聲,但那笑聲似乎不是出自他口中,而是來自地底。

「您是前輩又是主人,我們總得先打一聲招呼嘛。」格里西亞笑了笑。喬葛和威爾克隨時等著衝上前去,畢竟對方是死靈法師,跟他拖下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變數,且這空間盡位於法師的有效攻擊距離內,採取速戰對他們而言有利得多。但見格里西亞按兵不動,其他兩人也只好先做準備動作。

「還真有禮貌。」死靈法師嘲諷地笑,「既然如此,我就讓你們見識一下我珍藏的寶物。」

格里西亞退後一步,嚴陣以待,喬葛自然不過地往前站在他前一步的位置,威爾克則站在另一邊,形成一個三角。

死靈法師搖動手中的魔杖,前方出現一具巨大的全身立鏡。

「鏡子?」喬葛疑惑地嘟噥一聲。是要讓他們照照看儀容不成?

「這不是普通的鏡子,」格里西亞左右手各握了握喬葛及威爾克的手腕,叮嚀道:「小心。」

「這是我的待客之禮,尊貴的客人們,好好接受我的款待。」

巨大鏡子放出強烈的光芒,雖然耀眼卻不刺眼,三人只覺精神一恍惚,眼前已見不到死靈法師的蹤影。



格里西亞一回神,自己已躺在地上,睜大眼看向上方,愕然問道:「怎麼回事?死靈法師呢?」身子一歪正要坐起身,一隻大手覆上他的雙眼,蓋住他的視線。

察覺是喬葛的氣息,格里西亞稍稍安心,雖然想馬上起身打敗死靈法師,但也只是一瞬間的念頭,隨即一股疲憊自體內深處湧出來,他才想到剛剛在往塔頂的路上已經耗費許多聖光,即使是鐵打的身體也不禁發出抗議,更何況放在眼瞼上的手溫暖厚實,讓他全身包括眼皮都放鬆下來。

格里西亞放鬆地躺倒在地,喬葛在他身邊,他可以不用害怕什麼,而且喬葛粗糙乾燥的手原來這麼能給人一種可依賴的感覺,不需花言巧語,光靠這雙手,應該就能把到不少女人吧?格里西亞抬起手,覆上眼瞼上的那隻手,但只是覆蓋住,竟然一點也不想將它揮開。

「威……爾克呢?」格里西亞提出第二個問句,他覺得自己好像操勞了一天,思緒不太能集中。

「別管他。」喬葛似乎比平常更加低沉的嗓音響起。

感到身邊的人低下身來,溫熱氣息吐到臉上,格里西亞還是懶懶地躺著,身體隱約有點緊繃,也說不出渴望什麼,果然,不知該說是意料之內還是出乎意料,下一秒微張的唇上傳來柔軟的觸感。

格里西亞知道自己應該要推開。喬葛是什麼東西、自己又是什麼人,但嘴唇被碰觸後,接著被反覆輕柔地吮吻,一個軟熱的物體也侵入自己的口腔,滑過上下齒列,勾住自己的舌不斷愛撫。

格里西亞起了陣陣的顫慄,極力壓抑快要衝出喉頭的呻吟。第一次與人這麼親密的接觸,自己像是被極其珍惜地呵護。他忍不住壓低氣息,讓那溫暖將自己徹底包圍……

管他的,也看不到是誰吻他,就想像成美女投懷送抱好了!

雖暗自催眠,但格里西亞卻還是清楚知道是誰和他接吻,腦海拚命想像的美女面貌,也一個個轉變為那張總是讓他氣得牙癢癢的輕浮笑臉!

喬葛‧大地……

第一次被人這麼珍惜的親近,彷彿表達著他是多麼珍貴,格里西亞眼眶發熱,他不敢睜開眼,怕真的會有液體從睜開的眼滑出。

初吻被吻到流眼淚,也未免太丟臉了……

不過既然是夢,不管多好的夢,還是得醒過來。

格里西亞抓住喬葛覆在他眼上的那隻手,用力握住,然後拉開,在拉開的那一剎,他看見喬葛錯愕的眼——

還是譏誚的眼神比較習慣。格里西亞笑了笑,渾身發出強大的聖光,空間再次扭曲後,回到原來的場景。

站在一旁,也呈現呆滯狀態的喬葛及威爾克隨即也因為強烈的聖光而回過神,威爾克迅速地執起獵槍恢復戒備,而喬葛也拍了拍臉,重新凝神注意對面的敵人。

「沒想到竟然能從迷幻之鏡的影像中醒來。」死靈法師有些意外。

「真是不錯的東西,但只要知道那是虛幻的就不會上它的當。」講這句話的格里西亞神態自然,連氣息也是平穩的,喬葛不禁偷瞄了格里西亞一眼。

「待在美夢久一點不是更好嗎?何必那麼早醒過來?」死靈法師微笑問道,那和藹的態度就像親爺爺似的。

但格里西亞從來沒有過親爺爺。

「待在夢裡越久就越難醒來,最後會一直留在夢裡吧?美夢之所以是美夢,就是會在最美的時候會醒過來,要不然就會變惡夢了。」格里西亞面無表情的臉上突然露出一絲自信的笑:「我說的對嗎?大賢者‧兀厄羅?」

死靈法師聽到格里西亞口裡的名號,錯愕到拿著魔杖的手劇烈一震,他瞪大汙濁的眼,不可置信說:「好耳熟的名字……你是在叫我嗎?」

格里西亞搖搖頭,笑說:「唉,就算年紀大了,也不該連自己用了幾十年的名字都忘了啊!也怪不得你,身兼村長和魔塔主人,貴人多忘事也是可以體諒的。」笑臉上帶著憐憫,一點也不敬老尊賢。

喬葛和威爾克皆愕然:「村長?!」

死靈法師臉上的神情一變,那股慈祥消失無蹤。他不在乎村長的身分是否被看破,反正也沒什麼影響,倒是他的名字已經很久很久沒出現在人類的口中了:「你知道我的名字?」

連喬葛也懷疑地看向格里西亞,他懷疑的倒不是格里西亞認得這死靈法師,而是這邪惡的死靈法師怎會有「賢者」稱號?

賢者可是德高望重、貢獻卓著的優秀法師才能得到的稱號,死靈法師這種邪惡的法師,可說在選擇職業之時,就一輩子都與這稱號絕緣。

而對「賢者」名號不怎麼了解的威爾克不可置信地搖著頭:「村長你怎麼會……你竟然就是……」

格里西亞保持臉上優雅的微笑,說:「我會知道你的身分是因為你留在書房的魔法書,您果然不愧傳說中大賢者美譽,書中的研究許多都是失傳已久的魔法真諦。」

「你看得懂?不可能!你是聖騎士,怎麼可能看得懂那些魔法文字?」兀厄羅一臉更加不可置信。

格里西亞默然。一般聖騎士當然是看不懂,但對他這個魔法天才而言,可就難說了。

越來越覺得自己選錯職業,前途黯淡無光,格里西亞索性不再多想,抽出劍指著兀厄羅喝道:「反正我看得懂就對啦,我不知道你為何改行當死靈法師,你這自甘墮落的賢者,接受制裁吧!」

「哼,就憑你們?」兀厄羅眼中精光一閃,四周立刻爆出大大小小的魔法球,阻撓三人的行動,以爭取時間誦讀更長的咒語。

「打斷他的行動!」格里西亞指著對方低吼一聲,太陽神劍虛晃一招,就小心收回劍鞘。

「你可別亂來!」喬葛扔下一句警告,隨即拿起劍衝上前去制衡兀厄羅。威爾克也一手執起獵槍,一手端著十字弓,循隙發射。

即使大地騎士專長是防守而非攻擊,但對手是個法師,任何一個聖騎士近戰能力都強於法師。喬葛的衝近攻擊雖不比暴風騎士的迅疾,但也順利打亂了死靈法師的施法步調,更何況身後還有一個獵人時不時地發冷槍。

兀厄羅知道不能與聖騎士硬拚,也需要分神注意較遠的威爾克及格里西亞,在喬葛砍上前去時早一步隱匿身形,下一刻又出現在別的方向,讓喬葛掌握不到他的所在。

在喬葛好幾次攻擊落空後,兀厄羅躲過威爾克的子彈,發出的魔法從喬葛右後方擊向他,在擊中喬葛的前一刻,另一道魔法自另一個方向而來,恰恰化消了兀厄羅的魔法。

「你……!」不僅喬葛,連兀厄羅也吃了一驚,依他的認知,聖騎士不是個擅長魔法的職業吧?但看剛才那道魔法,雖然只是好幾道初級的魔法疊加而成的中級魔法,但強度和角度恰好化消他的魔法,假如不是對魔法特別有天賦的人,後天的訓練都還無法達到這一程度。

「哎呀,聖騎士不會魔法,就請你保密吧!賢者大人!」太陽騎士對他眨了眨眼,臉上燦爛的笑容怎麼看怎麼欠扁,兀厄羅好久沒有火大的感覺了,但同時,也覺得有意思極了。

「你這犯規的聖騎士,想要我保密,就拿出真功夫來吧!」兀厄羅往後一跳,漂浮上了半空,大範圍的魔法自上而下朝兩人砸去,喬葛為三人架起大地之盾——相較於攻擊,防禦更是自然而然,完全不需要動到頭腦的反射動作。

在喬葛架起守護盾時,不僅敵方無法傷害到接受守護的己方,己方也無法攻擊敵方,直到對手攻勢稍緩,喬葛暫時撤下防護,才又繼續攻擊。而喬葛不需要問,就知道格里西亞的意圖,從方才格里西亞把太陽神劍收起來,叫他衝上前而自己留在後方,喬葛便明白格里西亞要採用自己近身牽制死靈法師、他在後方使用魔法的戰術。

好吧,即使喬葛不知道對上魔法師使用魔法究竟算不算班門弄斧,他也絕對能肯定——多一個不會用劍的聖騎士並不會對戰況有多大助益,因此喬葛也索性假裝不知道他的頭頭現在扮演的角色——只要那傢伙記得幫自己加輔助神術與治癒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