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西亞定睛一看,前方是一堵牆壁,戴著手套的手小心觸摸牆壁的觸感,兩邊的牆各有一道機括,只要按到便會翻轉暗門,看來要離開這裡,一定得通過其中一道暗門,剛才喬葛和威爾克兩人定是沒注意身後,不小心轉到牆的另一面去了。

而兩道暗門的石頭門板上都滿布灰塵,且大小一次只容一人轉入,由此可知喬葛和威爾克一定各自進入了一道門。

格里西亞回想剛才喬葛和威爾克在他身後的位置,猶豫起來,最後,終於咬咬唇,按下某一邊的機括,同時側身一推,身體隨著門板翻轉過去。

隨著翻轉的門板來到門的另一邊,格里西亞用力過猛一個站不穩,等到恢復平衡後,抬起頭來,前頭的人詫異地看著他。

「太、太陽?」

格里西亞直起身,微微抿起唇,不甘願地說道:「幹嘛這個表情?」邊說邊看看四周,這是個小房間,看起來是間臥室,有一張床和木桌椅,只是上面都布滿了灰塵和蛛網,看起來很久沒使用了。

「你……我以為你會過去另一邊……」喬葛訥訥地說,顯然還未從錯愕中醒來。

「我是記錯你們站的位置了不行嗎?」格里西亞撇撇嘴說。

「是嗎?那那傢伙……」喬葛的臉上表情複雜。

格里西亞好笑地瞥了他一眼,說:「你擔心威猛客啊?」

「廢話!這種地方可不是簡單的,你不擔心才是異常咧!」喬葛沒好氣說。

格里西亞吃吃笑了出聲,說:「那我們去找他不就好了?」

「嗄?去找他?」喬葛腦筋一下子轉不過來。

格里西亞伸出一根手指,指向與來時的門呈九十度的另外一道牆壁,牆壁上也有一道機括:「從這裡應該最快。」

喬葛懷疑地看著格里西亞,格里西亞索性拉起他,走到那道牆前面,猛地一把將喬葛推過去,喬葛反射性回過身抱住他,兩人同時順著牆壁翻轉過去。

轉過去之後,因為收勢不及,兩人抱著一起倒落地上。

「你這傢伙……」格里西亞氣得青筋直冒,揪住喬葛的衣領,惡狠狠罵道:「這旋轉門的空間就這麼窄,不會一個一個過,一定要像藍莓夾心餅這樣子嗎?」

「誰叫你偷襲我,我也是反射動作!」被格里西亞壓在身下的喬葛聳聳肩,一臉「是你自己不好」的輕浮樣。

「去你的反射動作,又把我當女人了!」

「我眼光很高的,肯抱你算抬舉你了!」

「可惡的色狼!」

「可悲的處男!」

兩人吵得渾然忘我,最後還是喬葛眼睛往上瞄,格里西亞才忽然驚覺,他的童年好友正愕然低頭看著他們,已不知看了多久。

「威、威……」格里西亞從喬葛身上跳了起來,像是和大地騎士交換了身分,突然結巴起來。

威爾克回過神,不自然地咳了一聲,問:「你們怎麼會從這裡出來?」

深呼吸了下,格里西亞展現若無其事的笑容,解釋說:「我看到有兩道門分別通向兩個地方,而大地到的那個是臥室,又想像結構的配置,我就聯想到可能有另一道門與另一個房間相通,果然那一邊的牆壁有機括——並不難發現,只是如果因為和同伴走散而太緊張,反倒很容易忽略而已。」

威爾克恍然大悟,擊掌道:「真的!我就沒有想到,雖然有看到機括,也只會想那是不是通到另一個地方,不會想到這兩個房間就是互為隔壁。」

格里西亞微笑點頭:「沒錯,這個塔雖然很多妖物,但一路過來並沒碰到什麼機關陷阱,我想一開始主人應該不是為了要困住進來的人,而是以實用為目的。」

「所以說,你不是選擇了我這邊?」喬葛想了想,瞇起眼問道。

「當、當然不是啊,我是因為擔心你會亂跑,才先來你這邊,威猛客才不需我擔心!」

「……是誰剛剛說記錯位置的?」

格里西亞:「……」

「沒想到……」威爾克搖搖頭,露出難以置信的樣子,格里西亞和喬葛暗暗嘆了口氣,他們的真實個性還是瞞不住……算了,瞞不住就不用瞞好了……

威爾克搖搖頭嘆說:「……沒想到你們感情這麼好……」

「誰跟他感情好!」兩人同時腳絆了一下,異口同聲道。

「……默契也很好,果然不愧是太陽騎士和大地騎士!」威爾克點點頭。

喬葛和格里西亞:「……」

看來威爾克「誤會」的是另一方面,而且還沒那麼容易解釋開了……是說,他們不就是希望世人「誤會」太陽騎士和大地騎士感情很好的嗎?怎麼這種「誤會」讓人感覺有點微妙?

格里西亞拍拍白色手套上沾到的灰塵,有點自暴自棄說:「好了,先看看我們到了什麼地方吧。」

三人仔細凝視四周,雖然光線暗淡,但牆上掛著小小的火球,隱約可以瞧見房中的輪廓,這房間看起來是一間書房,只有一個書架和破舊的書桌,桌上還有已經腐爛的羊皮紙卷。

「這看起來是一間書房,」威爾克說道,「我從剛才進來就想找到一些有關打倒死靈法師的線索,可惜這裡只有書和卷軸而已。」

格里西亞皺著眉,走到書架前頭,喬葛警告了聲「小心」,但格里西亞恍若未聞地抽出書架上其中一層的一捆陳年紙卷。

「喂,你這笨蛋!別亂碰這裡的東西!」喬葛有些氣急敗壞地衝過去,提高戒備,大地之盾蓄勢待發,「你就不怕那是什麼魔法卷軸!」

格里西亞投給他「大驚小怪」的一眼,淡淡說:「這上面沒有魔法的感覺……」,忽然間,他隨即又張大了眼:「不!有另一種魔法……」

格里西亞驚疑不定地看著手中打開一半的卷軸,見他這樣,對魔法沒什麼感應力的喬葛更加緊張,湊近問:「怎麼了?是什麼?」

格里西亞輕聲說:「這裡面有灌注魔法,但因為時間經歷太久,魔力已經散失……看來是具有時效性的魔法……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魔法……」

在聽到魔力已散失,喬葛鬆了一口氣:「不管那是什麼魔法,都少碰為妙!」邊說邊劈手奪過格里西亞手上的卷軸,將它丟回書架。

格里西亞忙說:「你不要太緊張,說不定可以找到有用的資訊。」

「誰知道這鬼地方的鬼卷軸會不會有什麼鬼詛咒!」喬葛一轉眼,格里西亞又伸長手從上層拿了本黑色封皮的書本。

「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如果被審判知道……」

「被審判知道他也會允許我拿。」格里西亞轉過臉,默默看著喬葛自然而然擺在他腰間的手,遲疑了一下,卻沒有揮開那隻大手。

有點心煩意亂地翻開黑皮書,格里西亞突然睜大眼,像發現了什麼,全神貫注盯視著頁面。

「啊!竟然是……」格里西亞露出微微的笑,「看來這裡的確是主人的書房呢!」

「你是指……那個死靈法師?」威爾克也走了過來。

「上面寫了什麼?」喬葛湊過去一看,也瞪大了眼,泛黃脆弱的書頁上畫了許多圖案,看起來像是什麼符號,問題是上面的符號他一個也看不懂。

格里西亞迅速翻了翻,驚奇道:「這上面全是一些已經失傳的魔法演算式!」

什麼鬼東東?喬葛眉頭打了好幾個結:「你看得懂?」

「看不懂,這是用古文字寫的。」格里西亞迅速的回答讓喬葛差點跌倒,還來不及吐槽,格里西亞又接著說:「但是這些演算式是魔法共通的語言。」

「嗄?」

「~~~~~~~~~」

不再回答喬葛的問題,一串音節自格里西亞喉中發出,帶著某種節律,不屬於現今任何一國的語言,像是歌曲一樣地被吟唱出來。

就在同時,一道半透明的形體浮現,嘴裡對著格里西亞喃喃有詞,在場的人還未反應過來,一股黑霧已籠罩在格里西亞身上。

「是報喪女妖!」喬葛架起守護盾,而威爾克馬上執起獵槍,用他神準的槍法射殺了女妖,但黑霧散去後,格里西亞已跪倒在地上。

「我沒事……」格里西亞抬起頭,緊緊蹙著那對細眉,喬葛拉住他的手臂,要將他拉起。

「這次真的太大意了,怎麼沒發現一隻女妖就在身邊?」喬葛扼腕地啐了一聲,看格里西亞似乎沒什麼大礙,才稍稍安下心來。

格里西亞不著痕跡地掙脫喬葛的手,沉吟了一下,說:「我們不能繼續前進了……」

「為什麼?這裡離塔頂已經不遠了……」兩人都是一愣。

「不行就是不行。」格里西亞皺起好看的眉,搖了搖頭,「我們往回走吧。」說完,便把黑皮書放入懷中,站了起身,率先往原路回去。

威爾克和喬葛互看了一眼,也只好跟隨在格里西亞身後。



回程似乎比來時更辛苦,他們原本打倒的怪物不知怎麼又再重生,且能力比原來更強大,喬葛不由得更是納悶,假如不要半途折返,直接殺上塔頂,解決掉那死靈法師之後,這些怪物就會化為灰燼,他們也不必戰得這麼辛苦。

但是格里西亞那時卻是認真下指示的,難道攻上塔頂會比回頭打這些蛻變過的怪物更艱難嗎?

花了比來時更多的時間,好不容易終於離開了塔,三人隨即又投身到古戰場上,馬上又有變得更加厲害的黑暗生物圍繞過來,在戰鬥過程中一陣兵荒馬亂,除之不盡的黑暗大軍,三人竟然走散了。

見不到其他兩人,格里西亞有點慌,但拜感知能力所賜,在一團黑暗氣息中,光明屬性特別明顯,他慢慢解決附近的黑暗生物,一邊向喬葛的方向移動。

身為聖殿之首,格里西亞的劍術和馬術異常地差勁,體力和反應也不如一般聖騎士來得好,是故他養成感知自然界的元素,以腦袋作戰;他清楚對手的屬性、強弱、特性,甚至連對方下一步採取什麼招式他都特別地敏銳,因此,除非在「觀眾」面前「表演」打倒不死生物,他的行動皆經過詳細的計畫,用最少的力氣發揮最大的傷害力。

特別是不死生物,有誰能像他這個太陽騎士一樣得心應手呢?更何況沒有其他人在,他便可以使用自己比使劍更拿手的魔法。

至於太陽神劍,當成蒼蠅拍揮一揮成效就有了。

此時格里西亞正擊退了一隻骷髏,眼前突然一黑,待趕緊振作精神時,眼前已出現一隻死亡騎士,高高舉起魔劍,正朝他劈下,格里西亞暗叫一聲不好,見防守不及,正打算犧牲一邊肩膀再使出聖光將牠轟碎,沒想到死亡騎士的劍迅雷不及掩耳地揮落,卻沒劈到他身上,反而被什麼力量彈開似的,低吼了一聲倒退好幾步。

「大地!」

格里西亞順勢退了幾步,喬葛已搶上前來,聖光化成的劍劈向死亡騎士,格里西亞也在喬葛身上加了力量祝福,順利解決了死亡騎士。

「幹!沒想到連死亡騎士都出現了!」喬葛罵了髒話,轉過身問:「你沒事吧?」

「我好像有點事……」格里西亞蒼白的臉上露出一絲勉強的笑,身體搖搖欲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