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塵散盡的古戰場如今只是一片寸草不生的荒地,即使白天也是陰氣森森,多少亡靈還在其上茫然駐足流連,等到夜晚再一次亡命廝殺。

金髮人影佇立戰場中央,望向茫茫前方,那是傳說中魔塔的方向,人影的金髮被沉重的風牽引著擺動,成為射入濃霧中的唯一色彩。

「你果然來這裡。」喬葛一副「果然如此」的語氣,格里西亞對他的尾隨一點也不驚訝,該說是在他的意料之中,雖然大地不如一般人認為的是他最忠實的朋友,但在危急時刻還是很靠得住——他不信大地會放心放他一個人到處走。

「先探察敵情?」喬葛問,也和他一起眺望魔塔的方向,那裡如今還是空無一物,要到夜晚才會現形。「看出什麼了嗎?」

「我在想,戰場上的不死生物應該不是問題,難題是塔中的頭頭。」格里西亞淡淡說道。

「廢話!」喬葛直接給他的背影一個白眼,這些那個老人痴呆的村長不是都說過了?

「我話又還沒說完!但要對付死靈法師,我們兩個應該不是問題。」格里西亞回頭瞪了喬葛一眼。

「但我們其中沒有攻擊型的人物。」喬葛挑挑眉,若來的是審判,勝算會更大。

格里西亞上下打量了下喬葛,將他強健如盔甲般的體態看在眼裡,由於大地騎士講究完全的防禦,除了守護盾要練到堅不可摧之外,體格的訓練也特別嚴格,要鍛鍊到即使不穿戴盔甲,也要刀槍不入!

格里西亞嘆了一口氣,不爽地說:「聖騎士講求貞潔和自律,你根本不合格嘛。」

喬葛皮笑肉不笑,正想回嗆「你這個繡花枕頭又好到哪去」,格里西亞卻早一步開口了:「但還是比我適任。」

說完後,不待微微錯愕的喬葛回答,就伸伸懶腰往回走:「回去囉,睡一覺晚上再來狩獵不死生物!」回過頭狡黠地一笑:「希望塔裡面有無數秘寶,讓這一趟滿載而歸!」



從戰場回來後,為了養精蓄銳,在威爾克的「好心禮讓」下,床鋪的另一半借給喬葛,喬葛瞪著已經佔據了半張床自然入睡的格里西亞,最後還是無可奈何地在他身旁倒下。

由於不習慣白天睡覺,喬葛在床上輾轉反側,在翻來覆去的過程中,他「難免」瞥到睡在旁邊的格里西亞,格里西亞輕輕地呼吸,睡著的表情平靜安詳,金髮也柔順地披散在肩上,像是一襲柔軟的絲巾,喬葛很難想像這傢伙醒來時是多麼令人頭痛的惹禍精。

「呃,大地騎士……您還醒著嗎?」耳邊傳來威爾克刻意壓低的聲音。

喬葛轉過身去,以不吵醒格里西亞的低聲說:「是、是的,我還沒睡著,你、你有什麼事嗎?」

威爾克見他果然還沒睡著,又高興又猶豫,在椅子上坐下,說:「格里西亞他真的當上太陽騎士了……呃,我不是懷疑,他真的很符合太陽騎士的形象……你知道的,」威爾克露出微笑:「格里西亞小時候運動神經就不是很好,跑不快、力氣不大、體力也不好,但是他很講義氣,只要院裡有什麼大欺小、強欺弱的事情發生,格里西亞不會害怕對方多麼人多勢眾,或高大魁梧,他都會挺身而出,有時候會不珍惜自己而傷痕累累。」

喬葛也浮現溫和的微笑,說:「太陽在聖殿,也、也是這樣,不過,他頭腦很好,很少吃虧的。」

「那就好,」威爾克鬆了一口氣,「我很擔心他當不好太陽騎士——我不是看輕他,而是我一直以為他更適合別的職業……」

是祭司嗎?喬葛心裡偷笑。

「格里西亞會和你一同旅行,你們一定就像傳說中的太陽騎士和大地騎士一樣是好朋友吧?希望你能好好保護格里西亞。」威爾克突然站起身,深深地一鞠躬。

「我當、當然會!」基於大地騎士「老實」的性格,喬葛只好翻身而起,跟著回禮。格里西亞雖然是愛闖禍的天性,但不管在哪裡都會吸引一些人為他拋頭顱灑熱血呢……而喬葛絕對不承認自己也是其中一個。

想到這回行程,格里西亞那個愛美又偷懶的殿男會乖乖聽從教皇的指令,來這種地方出任務,沒有鬼才怪!

「格里西亞他總想要有許多同伴,雖然嘴邊總說同伴可以幫他打狗跑腿,但其實是因為他怕寂寞、討厭自己一個人。」威爾克笑著看著喬葛,也看看床上的格里西亞。

喬葛也看向格里西亞的背影,若有所思。

兩人誰也沒發現,面對牆壁睡著的格里西亞,眼睫輕輕地顫了顫。



很快地,夜晚降臨了這個小鎮,原本就缺乏人氣的小鎮又更顯得死氣沉沉,格里西亞三人摩拳擦掌踏上古戰場,在他們面前黑鴉鴉的一片黑暗大軍,咆哮著向他們逼近。

「準備了,」格里西亞慎重其事地轉頭,面帶猶豫對威爾克說:「威猛客,你真的要跟我們一起來嗎?」

威爾克微微一笑,說:「請務必讓我盡一份心力,格萊西,你當上太陽騎士,我這幾年也不是白費的。」

「威猛客,但是你並沒有與不死生物戰鬥的經驗……這不是一般人對付得了的!」

「我不會成為你們的包袱的,而且我想讓格萊西看看我的表現,」威爾克看看兩人,堅定地說,說完俏皮地眨了眨眼:「如果表現得好,或許可以蒙你們薦舉,到光明神殿當個騎士什麼的呢!」

「那、那當然是沒問題。」喬葛笑呵呵地說。

格里西亞眼神卻黯淡了下,但只是一眨眼的事,下一刻馬上勾起笑容:「那有什麼問題呢?你可以加入我的太陽小隊啊!」

「可是太、太陽小隊已經足額了……」喬葛錯愕地說。

格里西亞眨了眨眼:「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嘛,相信光明神定會稱許多了位嚮往光明的夥伴。」

喬葛也露出憨憨的笑,說:「說、說的也是,光明神肯定欣喜好友願將薪俸分享予新弟兄。」

教皇不可能多付一份薪水的,你就等著拿你的退休金出來吧。

「……」燦爛如朝陽的笑容扭曲了一下。

你個死大地,就一定要潑我冷水嗎?

「兩位?」威爾克愣愣地看著他們,還是不太了解他們之間的暗潮洶湧。

「好了,我們該專注應敵了。」格里西亞神色一正,抬眼望向緩緩靠近的一堆幽靈士兵,叮嚀道:「如果敵不過,就不要硬拼,先撤退再說,以安全為第一!」

「太陽,你、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保護你的!請不要介意,盡量躲、躲在我後面吧!」喬葛憨直的聲音像是有點緊張而結巴,但臉上的笑容卻完全不是那回事——而是面對挑戰的躍躍欲試,帶著嗜血的陰冷。

看他這個樣子,格里西亞有點想扶額,但隨即也不由得莞爾——自己的本性也好不了多少,真是不合格的太陽騎士和大地騎士啊。

格里西亞替兩人加上神翼術及聖光護體,三人身上散發金色的光芒,在黑暗中特別明亮,使黑暗生物更加瘋狂,但卻無法憑著數量的優勢而在格里西亞等人身上佔到任何便宜。大地騎士的守護盾牢不可破,威爾克也放出伙伴雪牙——一頭凶猛的雪白獵豹,至於格里西亞,他的神聖祝福對不死生物是最強的必殺技,何況身邊還帶著太陽神劍,簡直是不死生物的天敵。

三人勢如破竹地一路過關斬不死生物,終於挺進到噬影塔前。

魔塔陰森森地矗立在眼前,從塔下往上看,給人塔頂沒入雲端的錯覺。格里西亞深吸一口氣,推開了大門——

門後一片漆黑,還未踏進,就好幾隻東西飛出來,喬葛眼明手快先架好大地之盾,飛行物撞上盾牌,現出原形,竟是幾隻人面梟。

「嘖,這種保育類的怪物還留著啊?」格里西亞讚嘆了一聲,隨即那幾隻怪物發出慘叫後消失在聖光中。

解決了守門的怪物,三人也就堂而皇之進入陰暗的塔中。

「你也留幾隻帶回去給教皇老頭研究,說不定他一高興會給你我加薪呢。」喬葛翻翻白眼,絲毫不覺自己露出真實的口氣。

「說的也是。」格里西亞拍了拍額,隨即振作精神:「沒關係,裡面應該還有很多……威猛客?」

察覺到身旁氣息的不對勁,格里西亞疑問地看向童年好友,自從門打開後他就一語不發跟在後面。

威爾克臉色有點發白,露出一絲緊張的笑容,說:「沒想到我們終於進來了……格萊西,我擅長遠攻,請讓我在前面幫你們開路。」

格里西亞皺了皺眉,有些不願:「威猛客,你沒有聖光,還是讓我們領頭好了。」

「不、不,格萊西,我可以讓雪牙去探路,」威爾克說,「這裡這麼暗,隨時都不知道有沒有變數,有個先鋒也比較保險。」

格里西亞看威爾克堅持,也只好點點頭。

噬影塔中並不寬敞,有的走道甚至只容一人通過,而不斷往上的迴旋階梯,隨時都有可能從牆邊竄出一隻怪物出其不意咬他們一口。

塔中有數不清的怪物,狼人、幽魂、女妖、骷髏……幸好怪物們移動速度不快,三人還能一一解決。在喬葛的守護盾下,不太擔心會受到襲擊,但格里西亞還是謹慎地控制聖光的使用量,因為不知此後還有多少路途才能到達死靈法師所在處。

經過重重暗道柵門,終於來到一個較為寬敞的長形房間,這似乎是塔中怪物集聚的地方,大批的狼人、骷髏湧上,就算打倒了一些,下一批又無止境地從兩旁的地縫中湧出,格里西亞暗想不好,這樣會浪費太多力氣在這裡。

頭一抬,看向對面的房門。「各位,大家一起衝到對面!」格里西亞一聲令下,用雷電魔法迅速劈殺周圍的三個骷髏,其他兩人也抽開身往對面的門衝去。

三人依次踏過那扇門之後,故意殿後的格里西亞將聖光聚集在門口,作成一道障壁,追擊的怪物們接近了聖光之門,行動卻遲疑起來。

格里西亞低低一笑,他將聖光聚集成區區這扇門的大小,便能將厚度加強,只要有自覺的不死生物都不會願意接近厚厚一層聖光的。

「這擋不了他們多久,我們得盡快……」格里西亞轉頭朝向喬葛兩人,卻愕然發現面前竟然空無一人。

「……大地?……威猛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