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文二;無雷輕鬆向,可放心閱讀



初入里維班的十五歲少年一人對峙四位前輩,雙方充斥的劍拔弩張氣息,讓閱歷不夠的少年滑下冷汗。

「艾連,現在正是讓我們彼此建立信賴的時機。」下巴留著小撮山羊鬍的金髮男人嚴肅說道。

「咦?你是說——建立信賴?」

「小鬼,不要讓我們重覆一遍!」長了一副老臉的青年鄙視地說,「艾魯多說的沒錯。要不要做,現在給個答案!」

「歐魯,你太兇了!」唯一一位體型嬌小、帶著溫柔親切氣質的女性前輩,訓斥了一下同伴,眼神卻直勾勾黏住艾連,「艾連,不願意的話,我們也不勉強的。」

「……」最後一位表情認真的前輩則是沉默地看著艾連。

艾連吞了口口水,確認地問:「前輩們是說……這是對我的考驗?如果能辦到,就、就認可我?」

四個人眼神寫著同意。

「呃……所以是要調查什麼事呢?」艾連搓了搓有些凍僵的手,拿出小筆記本作筆記。

「兵長的生日。」

「他愛吃的東西。」

「上廁所的頻率。」

「……欸?」歐魯前輩……這是什麼變態的問題?

「歐魯,你這是什麼問題啊?」艾連還沒開口,女性前輩就臉微紅,豎起眉瞪著提出怪問題的同僚。

「佩托拉妳不懂,」老臉青年認真地皺起眉,使得他臉上顯出更多皺紋,嚴肅地說,「要成為里維班忠實的組員,這些基本資料一定要搞清楚。」

「你就承認你是變態吧!」

在陷入鬥嘴的男女吵雜聲中,艾連戰戰兢兢看向唯一沒有開口的男人:「君達……前輩,你呢?」

君達搖了搖頭:「我不必……」

「他的問題就給我好了:兵長愛用的沐浴用品。」歐魯在鬥嘴的間隙丟來一句。

「……應該也和士兵用一樣的肥皂吧……」艾連遲疑地開口。

「兵長怎麼可能跟一般士兵一樣!」佩托拉和歐魯異口同聲。

「好、好吧……我試試……」艾連撫著額頭答應,雖是大冷天,額頭卻冒著汗。

煩惱的艾連總算還是找了童年好友、素以頭腦機敏聞名的阿爾敏出謀策畫。阿爾敏在聽了事情始末後,勉強指引了艾連幾條明路。



「兵長,團裡要調查個人的基本資料,可以請問您幾個問題嗎?」敲門的艾連得到進入的允許,進入里維兵長辦公室後,精神抖擻地朗聲道。

「資料?什麼樣的資料?」里維埋首文件,頭也不抬地問。

「生日、還有喜歡的……呃……」艾連講了一個問題後便語塞。剩下的他哪敢問出口,膽子再大也沒那麼不知死活。

「就生日?」

「就生日!」好吧,問到一個算一個。佩托拉說兵長的生日似乎是在冬天,所以近期一定要打聽出來,他們才好準備。艾連點頭,拿起筆記等著抄下答案。

「艾爾文那邊有。」里維說。

「……」

「怎麼?他那裡有全部團員的生日,省得你一個一個問,沒效率。」里維抬頭看了看他。

「啊、是!」艾連手足無措,只得答是。

要去問團長啊……總覺得這麼做是作弊,這樣是無法得到信賴關係的!

第一作戰方案失敗。



「兵長,午安!我來打掃了!請讓我幫您打掃您的臥室!」艾連拿著整套掃除用具敲開兵長辦公室,爽朗笑著打招呼。

這方法實在太好了!藉著打掃兵長寢室的獨立浴間,調查兵長用什麼樣的沐浴用品。

唔……我還是覺得兵長用的是一般士兵配給的肥皂啊。

「喂。」

「是……是的兵長,請儘管差遣我!」艾連被喚回神,趕緊立正站好。

「發什麼呆呢?」里維用疑惑的眼神看他,說,「我房間不用,我每天都有打掃,而且你掃不乾淨。」

「呃……我一定會打掃得一塵不染!」

「就說不用了。」里維皺了皺眉,「既然你這麼閒,就去把用餐室打掃乾淨吧。」

「咦!」他並不想打掃用餐室,又不能得到任何情報!

「等會我過去檢查,希望你能如你所說打掃得『一塵不染』。」

「……」

第二作戰方案失敗。



「兵長,我打掃好了……」將用餐室徹底打掃過一遍的艾連打起精神進行下一計畫,又來敲兵長辦公室的門。

「哦。」里維應了一聲,也沒有馬上起身去檢查,低著的臉雖然還是面無表情,渾身卻似籠罩著低氣壓。

長官當他不存在不再出聲,艾連也態度自然地在原地稍息,看著長官一份份地翻閱文件,手中的筆桿飛舞著……

「你還有什麼事?」冷冷的問句。

艾連帶著微笑說:「兵長請別在意我,我在這裡等候兵長吩咐。」

「我目前沒有什麼事要吩咐你。」

「我可以為兵長護衛的。」

里維終於抬頭看向這個可以變巨人的新兵,語氣加重:「當護衛,你是說當我的護衛嗎?你忘了我的稱號?」

「是的,我記得,人類最強嘛,果然不需要我的護衛啊……」艾連一副諒解的語氣,「啊、但沒關係的,請讓我待在這裡就好。」

「我這裡可不是接客所!」

艾連被冒著青筋的長官踢了出來。原本想留在兵長辦公室,觀察他有沒有拿出什麼愛吃點心的打算也泡湯了。

第三作戰方案失敗。



「兵長,工作辛苦了,我來幫你泡茶吧。」這次艾連拿著熱水壺出現在門口。

「……」里維不語地注視著他。

面對目標不因困難退縮,堅持到底的意志力是艾連‧葉卡的最大優點。既然長官沒有拒絕,艾連陪著笑臉,上前在桌上的茶壺中注入熱水。

嗯……是紅茶的味道,似乎滿常看到兵長端著茶杯在喝茶,不過這佩托拉前輩一定本來就知道了,開會時所喝的茶一直都是她在泡的……

「啊……」因太過專心思考,等到艾連發現時,水已經溢出茶壺,濺到桌上,附近的文件濕了一小角……

「艾連——」

「啊、對、對不起!」艾連手忙腳亂地拿抹布來擦,但越慌越亂,這下子把一整個茶壺都翻倒了。

「……」

第四作戰方案……失敗……



額頭腫了一個包的艾連不屈不撓,揣著筆記本,維持一定距離,躡手躡腳跟著前方的背影。

記錄上廁所頻率!

只要趁兵長離開辦公室,在後跟蹤看他是不是上廁所,然後記錄下來就沒問題了!

前面的人轉過轉角後,艾連腳步輕快地追上,轉過轉角……

「兵……」艾連一個急煞。

人是追上了,但他追的人正面對面站在他面前,臉上顯而易見的陰鬱。



「哈……哈……哈……」在奔跑中勉力控制自己的呼吸,艾連現在深深體會加入訓練軍團第一天的莎夏的感受。

太陽早已下山,溫度驟降,還沒獲得停止允許的他,只能不停歇地繼續跑下去。

「好嚴厲喲。」

透過透明窗注視戶外的里維手背在身後,對這調侃理也不理。

見里維不理睬自己,來人感嘆道:「真是難以接近的兵長。」

不客氣地回答:「那你就少來接近。」

「欸欸,有夠冷漠。」來人頂了頂眼鏡,站到他身後和他一起看著窗外在昏暗夜色下奔跑的少年,有感而發道,「你很受士兵們崇拜呢,有這種被騷擾的困擾也是挺甜蜜的負擔。」

里維淡淡瞥了說話人一眼:「過於盲目的追隨無必要。」

「哈哈……盲目的追隨嗎?」閃過光亮的鏡片後映現出一對黠慧的眼,「你不是那麼不近人情的長官,偶爾也和部下親近一下吧?畢竟也不知道何時會緣盡。」

晃了晃紮著馬尾的一頭亂黑髮,來人口氣雖然聽似輕佻,卻又帶著暖和的笑意:「到了訣別的那一刻才緊握住他們的手……不覺得已經遲了?」

「囉嗦。」里維面無表情地回以這句。



「呼……呼……呼……」艾連不知自己確切跑了多久,晚餐前米卡莎和阿爾敏還有來看他,但都被他趕走,一人做事一人當。如今看到嚴峻長官的停止手勢,艾連叫囂般抽痛的腿部肌肉終於整個鬆懈下來。

待心跳稍微減速,艾連立即面朝上整個人呈大字形倒向大地的懷抱。

「嘶……」雖然長跑讓身體感受不到冬夜的寒冷,但在寒風中奔跑,一對耳朵早已刺痛不已。艾連咬著牙摀著雙耳。

「拿去。」罰他跑那麼久的始作俑者將一團東西丟了過來,艾連下意識伸手接住,一接手他就發現那是條帶著溫度的毛巾。

他將溫毛巾拿來擦了擦臉,輕輕蓋住疼痛的耳朵。

「謝謝兵長。」艾連輕聲道了謝。在耳朵減緩刺痛時,將殘留了點餘溫的毛巾敷在眼上。蓋住眼之前,艾連湊巧瞄到點綴在夜空的星光,即使蒙起眼也感覺到它們似乎在關懷地注視自己。

「今天。」男人低沉的嗓音響起。

「啊?」

「你不是想知道?」

「啊啊……今天生日嗎?」艾連拿起毛巾,張著嘴呆呆地看著男人,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整個人跳起來,幾乎有些慌亂,「兵、兵長生日快樂!

太突然了啊……完全沒有準備!

「哼。」里維脣角微勾,似乎哼笑了一聲。「叫其他人把心思花在怎麼加強實力和生存機率吧,想辦法延後死期比出生日期更重要。」

果然……兵長對自己的組員瞭解通透。艾連有些汗顏地目視長官漸行漸遠的身影。

「艾連。」里維離開後,艾連聽到前輩們壓低的聲音從樹後傳來。

「還好嗎?」

「讓你被處罰了,真抱歉。」

「我們有幫你留晚餐下來,快感謝我們吧。」

「呃……前輩們……」



「所以你只得到兵長生日的答案?」

「嗯……其他的問題……」都沒得到答案。

「這樣啊……沒關係啦!」說是沒關係,不過前輩們的表情看起來都很凝重……

「艾連你先去吃晚餐吧。」

「以新兵來說,你做得還差強人意啦。」

「那我們先走了喔。」

「要準備什麼禮物啊……」艾連聽到前輩們離去時還在喃喃自語著。



雖然對調查軍團的士兵而言,死期也許比生日更為重要,但其實他們也只是想表示一下心意。

畢竟你是他們寄予深深信賴和敬愛的人啊。

生日快樂,兵長。

你的誕生,是給人類的最大祝福。



END

arrow
arrow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