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此為吾命騎士八衍生,有捏請慎入。



天色還未全亮,一個金髮青年站在床前,微低著頭,湖水藍的雙眸看著床上安穩睡著的男人,男人一頭沒有任何雜色的金髮披散在床面,即使有人到來也沒有絲毫戒心,就像在一個完全不必設防的地方。

青年年輕的臉龐帶著這年紀少有的堅毅,表情專注地彷彿眼裡只有面前正在酣睡的人,心裡默念著他的名字:格里西亞。

他向來只能這樣偷偷地唸他的名字,當然,因為那是他的恩師,他只能叫他老師——即將卸任的、最偉大的、三十八代太陽騎士長——格里西亞‧太陽。

格里西亞的臉龐沒有顯露出該年紀應有的痕跡,他知道是因為魔王的力量,讓這男人外表老化得較慢,另一方面,也許跟他活得很……自在有關吧,與格里西亞同年的審判騎士長都不知道黑髮中夾雜多少白髮了呢!

艾洛露出大多數認識格里西亞的人都會有的苦笑,臉上因為有了這抹笑而顯得更加溫和。他這老師表面上是完美的三十八代太陽騎士,有著好幾部史詩記載不完的豐功偉業,特別是打敗萬惡的大魔王之後,聲望如日中天,受全大陸人仰望崇敬,但其實傳說也可以相差十萬八千里的……至少一起走過來的艾洛就看清了事實。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這一天是三十八代聖騎士長卸任、弟三十九代上任的交接典禮,他幾乎整夜未睡,雞還沒啼就不自禁地過來老師的房間,沉靜地看著他的老師安穩地帶著笑容睡著,也許夢中還有最愛的藍莓派吧?

曙光偷偷從窗簾溜進了一絲,使得床上人的金髮霎時閃耀了一下,艾洛輕輕地拂開格里西亞額上的髮,想著等一會兒再叫醒老師吧。再一會兒就好。

格里西亞在很多人眼裡都不是個好聖騎士導師,本人似乎也覺得沒有什麼好教艾洛的,但艾洛卻覺得自己從老師那裡學到很多很多,他不相信有太陽騎士像格里西亞犧牲的那麼多,也再同意不過他老師是史上最偉大的太陽騎士了!

魔王事件過後,除了各國高層以外,很少人知道三十八代太陽騎士同時也身兼魔王,更少人知道魔王身分帶給格里西亞的影響。

雖然葉芽城封印了格里西亞的黑暗屬性,但格里西亞仍有著魔王的生理限制,例如,嗜睡。

在格里西亞緩慢消耗黑暗屬性的速度下,嗜睡的情況在十幾年來不見怎麼惡化,但也睡得比平常人多得多了,有時候沒人叫醒——大多是不忍心叫醒吧——一天甚至可以睡到十二小時,身體也比一般人更容易勞累。

艾洛正想得出神,門上傳來的敲門聲響喚醒了他。敲門聲有禮地響了三下,門外才傳來稍微壓低但精神奕奕的聲音。

「隊長,時間到了,該起床了!」

這些年一直陪在格里西亞身旁,可說是他左右手的副隊長‧亞戴爾。

「唔……別吵嘛……現在還那麼早……天都還沒亮……」格里西亞咕噥了一聲。

「隊長,您說今天要早點叫您,說要好好準備啊!」亞戴爾中氣十足地大喊。

床上的人翻了個身,揉了揉眼,本想再繼續賴床,似乎是聽進去副手的話,迷迷糊糊地坐起來,口中還念念有詞:「對了,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嘛,明天開始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了……」

聞言,艾洛不由得苦笑,笑容中帶著些許苦澀。

對啊,老師今天就退休了呢!

「咦,艾洛?」稍微清醒的格里西亞才感知到房裡有另一個人在,他不用睜眼就可知道是他的學生。「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想最後一次再見老師整理儀容的英姿啊!」

格里西亞翻了下白眼,整理儀容哪有什麼英姿可言,沒糾正學生的言詞,認命地起床盥洗,在這任期的最後一天,將自己打扮得不遜於這二十年來的任何一天。

正忙得不亦樂乎,一回神,學生已經躺到他還未整理的床上,臉頰還埋進床鋪,格里西亞默默地披上騎士服,用腳勾了勾艾洛落在地面的腳。

「可別睡著啦,」頓了頓,「你不是穿好衣服了嗎?別把衣服躺皺了!」

艾洛一股腦兒坐了起來,微微臉紅道:「老師,對、對不起,私自躺在你的床上……」

格里西亞見怪不怪地瞥了他一眼:「以前不是都睡過了嗎?反正以後這也是你的床了啊!」

艾洛臉上更紅,抓抓臉轉了轉眼珠,過去他常來叫老師起床沒錯,有時候也會和老師長談(其實是敷臉課程)到乾脆睡在一起,但格里西亞這樣的講法,說什麼睡過了的……聽起來怎麼令人好害羞?

將自己的一頭金髮梳理得柔順燦亮,套上前一晚已讓艾洛擦得亮晶晶的皮鞋,格里西亞見還有時間,坐到艾洛旁邊,已經揮去睡意的藍眸閃著促狹:「對了,既然是最後一天了,就告訴老師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子吧,雖然太陽騎士只能愛神不能愛女人,但老師會挺你的,退休後正好可以多幫你注意注意!」

雖然格里西亞一向沒什麼師長的架子,但此時笑得一臉狡詐,不知道是真心為學生打算還是想挖八卦尋開心。

艾洛苦笑了笑,想了想,說:「我喜歡的類型啊……有著一頭純白的髮,身材修長纖細、眼神溫柔恬靜,帶著一股憂鬱的氣質……」

格里西亞臉上憧憬的笑容僵住,挑起眉,怎麼覺得這個描述很熟悉?

「你又在拿我的『聖女』形象開玩笑了吧?」斜著眼睨著唯一的學生,怎麼現在才知道他這學生也愛開玩笑?

「我哪有?」艾洛面露委屈,那真的是他的初戀嘛……

「給我換一個!」魔王老師下令。

「呃……好吧……」即將上任的年輕太陽騎士長皺著眉,認真地想像:「有著一頭烏黑柔順的髮、如黑曜石般深邃而魔性的眼眸,脾氣差個性任性,偶爾卻會流露出脆弱的表情,讓人很想安慰她……嗚!」還未說完,已被賞了一個爆栗。

「艾、洛!」

完了,老師怎麼有解開封印、變回他「理想對象」的傾向……

「那……白髮和黑髮都不要了,金髮就好了……」

「你這小子是故意的是吧?」格里西亞嘴角抽搐著,難得想當一回好老師幫學生消除戀愛煩惱,竟被當成打趣的對象……

「我是說……跟我一樣的金髮就好啦!」被扭住耳朵的艾洛陪著笑分辯。

「是嗎?不是又在諷刺我?」格里西亞懷疑地問。

「才不是!」唉,他是認真的,才不是諷刺呢!「如果父母都是金髮,說不定能再生出下一任的太陽騎士嘛!」

格里西亞想了想,也點點頭:「為師會幫你留意的,不過你先好好當完這一任再說吧!」說完,站起身伸了個懶腰,這時,門外適時地響起亞戴爾的敲門聲。

「這是最後一件工作了呢!」格里西亞往上伸直了手,略略回過頭來,臉上帶著不那麼燦爛,卻是真心的自然笑容,艾洛一時愣住了,他突然很想就坐著不要起來,不要參加繼任大典。

除了老師的身分之外,格里西亞更是他的第一道曙光,然後照亮他的一生,無庸置疑。

「走吧?」格里西亞戴著白手套的手一手插著腰,一手朝他招了招,「……幹嘛一臉苦瓜臉?」

艾洛笑得一臉苦澀:「老師退休了……我覺得有點寂寞呢。」

格里西亞微微睜大眼,他這學生一向成熟,倒是很少流露出這種情緒。

「雖然都在葉芽城,但畢竟不像現在那麼近了……」

「你已經不是小孩了,」格里西亞笑著說,笑容中多少帶著對自己的孩子一般的寵溺:「身為聖殿年紀最大的太陽騎士,你有帶好你那些『小朋友』的責任啊!」

「那是當然,」想到其他的兄弟,艾洛低沉的心情稍微一振,「我們不會輸給老師們的!」

「那最好!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們三十八代最棒!」格里西亞自鳴得意地吹捧了一下自己的兄弟,接著壓低聲音說:「那個審判小騎士很不好惹啊,你得多小心!」

艾洛笑了笑,他也想到了那個即將成為自己死對頭的珍萼‧審判。

都怪老師不好,在肚子餓的情況下給人家取了這個名字,難怪珍萼一見到老師就敵意滿滿啊。想到這,艾洛更是止不住笑意,這一屆新的十二聖騎,有好幾個都是老師亂取的名字,逃都逃不掉。

「你還笑!」格里西亞沒什麼氣勢地瞪著學生,雖然珍萼很叛逆,但這些年來卻也拿艾洛沒轍,難道審判騎士拿太陽騎士沒轍已經成為傳統了嗎?

自己說以後退休要看了雷瑟就跑,看來也是沒辦法了,這十一個傢伙全都要留在葉芽城充當他的「封印」呢!這一想起來就……讓人心情愉悅……

這樣大家不就能一直在一起了嗎?

雖然不是什麼善男信女,但格里西亞是真的由衷、由衷地感激光明神!



門一開,亞戴爾看見艾洛在房內時愣了一下,隨即又將全副注意力放到自家隊長身上。

「隊長,一切都準備好了!」二十年的點點滴滴,一幕幕地從眼前掠過,彷彿回到上任那一天的情景,亞戴爾有些激動地說。

格里西亞點點頭。聖騎士長退休之後,副隊長若是還想繼續在崗位上,其實也沒什麼不可以,但不用說,亞戴爾當然和他的隊長一起遞出退休申請了,雖然沒有了格里西亞之後,亞戴爾絕對輕鬆多了,但他還是完全不留戀沒有隊長在的地方。

「隊長,退休之後我可以常常去找你吧——不,我當你的管家吧?」

「我養不起你啊亞戴爾,我現在還負債呢!」

「當然是我養你啊隊長~~~」

灑滿陽光的聖殿走廊,三十八代太陽小隊副隊長的聲音尾隨著自家隊長越來越遠。斂去笑容的艾洛抿了抿唇,也邁開步伐往前而去。





這是艾洛的情竇初開日記(才怪)
吾命完結真的好失落喔……到底算不算自己想要的結局呢,其實也說不上來……有好也有落差啦……好的是十二隻退休後都還黏在一起好棒~*▽*失落的應該是跳得太快了轉眼就在選下一任騎士有點讓人不能接受~對《尋找羅蘭》的期待與否也很矛盾,畢竟最後應該是剩下羅蘭一個被留下來了吧……光想就覺得會格外沉重啊!(抱頭)
番外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