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道身影快速卻不失優雅地來到一扇房門前,正舉起手要敲門,在觸碰到門板的那一剎那,又緊急剎住了動作。

雙眉不自覺地攏緊,作勢要敲門而高舉的手卻一再地在要敲響房門的前一秒停住,來人為自己遲疑的行為面露茫然。

暗暗咬住嘴唇,來人身側的手握緊又張開,一雙藍眸失去焦距,蒼白的臉孔因猶豫而流露出一絲脆弱。

他很少讓人看到這一面,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在前方帶領著眾人朝向光明的領導者,不被容許流露出這種遲疑不決的態度。

咬咬唇,格里西亞‧太陽決定還是打退堂鼓,正要轉身,門已經吱呀一聲被打開。

男人赤裸著精壯的上身,一手握著門把,曲著另一肘支在門框,略微低頭用著譏誚的神情看他,雖然是熟悉的欠扁表情,卻讓格里西亞瞬間鬆了口氣。

「大地兄弟……」格里西亞習慣性地扯開笑容祭出開場白,正好喬葛側了側身,格里西亞從他讓出來的空隙清楚看到正羞紅臉坐在床畔的女祭司。

「太、太陽,我聽到你的聲音,這麼晚了,你、你是、是不是有什麼事?」假裝結巴地提問,但表情和老實的語氣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喬葛早就練成聲音和面部表情分家的絕活,挑了挑眉,等著他這次的「打斷」舉動。

「我……」格里西亞的嘴開開闔闔,以往總能興致高昂地順暢說出一堆光明語,把房內的女人迷得七葷八素,然後根本忘了忘響國女人最想嫁的老公人選是誰,開著小花離去,而這次格里西亞卻像吃了螺絲,一句話梗在喉嚨,怎麼也說不出來。

格里西亞腦中拼命轉著想要說些什麼,但還是只能睜大眼,瞪著房內,像是失去口語能力。

喬葛皺著眉,不知道格里西亞到底玩什麼花樣,搞得好像第一次來找碴似的……不,就算格里西亞第一次來找碴時也沒表現這麼矬的!

剛才他聽到格里西亞的腳步聲響起,卻停在他房門口遲遲沒有反應,才滿腹疑惑地打開門,而現在又……喬葛不知道格里西亞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但如果自己甩上門不理,即使格里西亞沒任何後續行動,喬葛也知道自己這一晚不可能若無其事地跟美女滾床單。

喬葛嘆了口氣,轉過頭對著房間裡的女士道歉:「抱、抱歉,我最好的朋友太陽騎士,有、有事找我討論……我們、我們下次再見。」

女祭司紅著臉忙點頭,趕緊東西拿一拿準備離開,穿過喬葛和格里西亞身邊時,還不由自主地看了看失神的格里西亞幾眼,喬葛有意無意地搭住格里西亞的肩膀,藉此擋住女祭司的眼光。

好吧,喬葛同意,即使格里西亞心不在焉,也還是很吸引人的,特別是這種若有所失的茫然表情,更能勾起女人天性的母愛。

喬葛心裡啐了一聲,抬起頭瞪視再一次破壞他幽會的始作俑者,但……開門的是自己,請人家走的也是自己,他似乎沒有立場責怪格里西亞。

所以,戲到底該怎麼演下去啊?喬葛煩悶地抓抓半乾的髮。

「你打算在我房門前罰站一整夜嗎?還是復活審判的副作用也包含失去語言能力?」喬葛出言諷刺。

格里西亞回過神來,眼眸直到現在才確定凝聚焦距在喬葛身上,但喬葛知道那並不是真的在看他,因為格里西亞早已為了綠葉付出他的視力。

「你這人的臉皮和嘴怎麼就……」

格里西亞一句話還沒完,雙眼微微瞠大,喬葛‧大地上半身赤裸,大方地展現流利健美的線條,只在頸部圍著一條毛巾,褐色的髮絲還是半濕,有水珠順著髮梢滴下,沿著肌肉的線條滑下。

格里西亞吞了口唾液,平常隱藏在厚實的鎧甲下,其實大地的「漢草」也不錯嘛……

格里西亞呆視的目光讓喬葛微微勾起唇角,用曖昧的語氣說:「太陽騎士露出這麼飢渴的眼光不太好吧?」

格里西亞臉一紅,正想反唇相譏,深吸了口氣,還是說:「打擾大地兄弟了,太陽甚感過意不去,願大地兄弟在光明神的懷抱中有個舒適的好眠。」微笑地講完,格里西亞揮揮手轉身就要走,但喬葛一個箭步扯住他,稍稍使勁就將他扯進房間。

在門關上後,格里西亞只是偏著頭疑惑地看著他。

「你這樣就要走了?你究竟來幹嘛的?」不再偽裝的喬葛面孔猙獰,一臉火大。

格里西亞低下頭,臉上帶著微笑,並不回話。

喬葛低聲咕噥著:「笑屁啊,你這模樣騙得了別人,騙不倒我!」

喬葛邊咒罵著,邊走到茶几,從茶壺裡倒了杯熱飲端來,也不等格里西亞反應,不由分說地塞到他手中,格里西亞不需感知,就能聞到那杯液體散發濃濃的可可香味。

格里西亞抬眼望向喬葛,喬葛聳了聳肩,說:「那是朋友留下來的,我不愛喝,你幫我解決掉。」

格里西亞愣愣地看著喬葛,似乎見到什麼奇景,之前來過他房間幾次,沒有一次有茶水點心伺候的,跟他抱怨幾句,就會得到「那是給美女用的,沒你的份」的回答,有時還會附上「吃屎吧你」這種會被光明神降雷劈殺的不雅言詞。

知道格里西亞在希奇什麼的喬葛有些不自在,揮揮手說:「那是我很討厭喝這種甜膩膩的東西,反正也要丟掉,倒臭水溝跟倒你的髒嘴也沒什麼兩樣!……看什麼看!再看你的眼睛也不會恢復視力啦!」

倒……臭、水、溝?

格里西亞收起錯愕,恢復面無表情,低下頭啜了一口,超級甜的飲品滑過口腔進到咽喉,讓他由內而外溫暖起來。

沉默了半晌,格里西亞才悶悶地開口:「為什麼拉我進來?」

「……難不成要放你在外面當我的門神?」喬葛瞪大眼望著格里西亞,這樣他還要睡覺嗎?

「你知道我是故意來打擾你的。」

「最好是喔,」喬葛翻了個白眼,沒好氣說:「不知道是誰像個跟蹤狂似的在門外徘徊,開了門又什麼都不說的。」

「你就當我走錯,當我沒來過不就好了?」格里西亞也豎起眉,但奇怪的是,以往面對這個爛人都會劍拔弩張,這次卻沒什麼力氣發火……

「哦,所以你是要去審判的房間不是要來這裡是吧,那我還真是自找苦吃開錯門了!」語氣中大有酸味。

「就是、就是。」沒聞到酸味的格里西亞瞇起眼,打蛇隨棍地點頭。

「那我就立刻帶你去找雷瑟。」喬葛斜眼瞥向格里西亞,拽起格里西亞的手臂就站起身,果不其然格里西亞立時縮了縮身子。

不情願地掙開喬葛的手,格里西亞低聲說:「……還是算了,在黑夜的擁抱中,實在不是與審判騎士交流光明神慈愛的好時機……」

喬葛的眼神寫著「真是夠了」,雙手抱胸,態度強硬地說:「你不想去我也要押你去,讓你的蛔蟲看看你又瞞著大家在煩惱什麼了!」

格里西亞霍然站起,努力將眼神集中正對喬葛的眼睛,反駁說:「誰又瞞著你們了!」那個「又」字還真是刺耳!

「就是你!你把我們當成跟你一樣的瞎子嗎?」喬葛一臉氣結,伸出手指勾住格里西亞的腰帶拉近,「你可別說你還需要減肥!你還想兼差減肥藥的代言人?這麼缺錢用嗎?這麼有閒的話就去暴風那拿回你該批改的公文!」

格里西亞揪住喬葛勾住他腰帶的手指,不服氣地瞪著他:「誰要減肥了?這又跟我欺騙大家有什麼關係?」

喬葛將格里西亞拉近,好整以暇地說:「你有兩條路可選,一個是乖乖去找審判坦承欺瞞的事,一個是……」

「……是什麼?」

「告訴我,你幹嘛在我門外,擺出一副要哭不哭的樣子?」

格里西亞雙眼微微瞪大,原來他的表情是那樣的嗎……?自己竟然到了維持不住面具的地步了,而且還是被最討厭的大地發現……

「你現在在想著為什麼會被我發現吧?」喬葛志得意滿地說,「這有什麼難的,你的真面目我清楚得很!」

喬葛明白,大家都喜歡格里西亞,所以自己就偏要討厭他,他不想站在和其他人一樣的地位。

而且格里西亞這傢伙挺惡劣,自以為能保護所有人,老用微笑來掩飾一切。

所以自己才更要討厭格里西亞,也讓格里西亞討厭他,這樣格里西亞在面對他時,就可以無所顧忌表現出他真實的一面……他希望,至少在面對他時,格里西亞能不需要偽裝。

喬葛懶懶地說:「你根本不用裝!」

格里西亞身軀微微一震,又緩緩坐下,喬葛的床鋪很柔軟,為了能抱著女人在上面舒服地翻雲覆雨,相信喬葛是多麼精心布置這張床。

……等一下假裝不小心把可可潑到床鋪上好了……

「好吧,我告訴你,」格里西亞慢慢地開口,「我之所以會那個表情,是因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