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亂葬崗徘徊了數日,仍是一無所獲,舉目望去,屍骨成山,盡是曹操手下的犧牲者,但始終找不到自己想找的人。燎原火偏身倒了下去,隻手擋在雙眼上方。

唇上及下顎早已佈滿稀疏的鬍渣,嘴唇也因缺水而乾裂,但燎原火不在乎,他只想找到那個人,收埋他的屍骨。

那是他……想要保護一生的人。

小孟,你氣我嗎?氣我這麼久沒找到你,所以不想見我?

唇下的齒咬得死緊,用力到齒齦都發麻了。燎原火張開手,想像那女子般纖細的身軀已經落入自己的懷抱。

「婆娘……」燎原火還記得,每當有人叫小孟「大姐」時,那美眸就會狠瞪著,揪住對方的耳朵不客氣地家法伺候,只有自己才能毫無顧忌地叫他「婆娘」,小孟對他,總是包容到近乎寵溺。

一開始是因為自己為他報了家仇,但後來……小孟會加入殘兵,多半是為了自己。

受傷時,小孟既心疼又憤怒地為他包紮,飯菜燒好了,笑吟吟地看著自己吃飯,以及……墜入山崖前,那最後的一吻。

為此,燎原火為他而燃,為他而滅。



心尖上傳來皺皺麻麻的感覺,燎原火沒有痛覺,但沒人告訴他,心痛不是痛,而是這種,想要卻留不住,丟棄又捨不得,時時提醒自己一顆心除了跳動,還有別的用處的感覺。

燎原火很怕,第一次發現自己原來也會怕,怕自己忘了那一吻的觸感,怕忘了小孟叫他「火哥」的聲音,怕忘了小孟對他微笑的模樣,怕到一閉上眼,就自動在腦海溫習一次。

他是個老粗,沒讀過什麼書,所以他也不知道,原來這就是相思。



燎原火想起有一次,任務驚險萬分,他死裡逃生回到家,小孟手上捧著熱騰騰的飯,那對黛眉輕蹙著,眼神流露出又心疼又安心,就站在後院的小路上和他對望,誰也沒開口說話。

那時他在心裡對他說:

小孟,一輩子像這樣,煮飯等我回來好嗎?

雖未出口,他以為小孟也該知道,以為殘兵的兄弟們會一輩子相扶相依,而今他後悔,不管小孟知不知道,他也要親口對他說一次!



再睜開眼時,一張傾國傾城的如花笑靨正對著他。燎原火爬起身,發覺自己又在司馬家的榕樹下睡著了,眼前著裝完畢的佳人明眸皓齒、巧笑倩兮,如墨黑髮在腦後盤了髻,輕巧絲織舞衣將體態勾勒得婀娜窈窕,環配玎璫、額戴珠玉,雖知這人扮起女裝更勝天香國色,燎原火還是怔忡了一陣。

美人見他傻愣愣的模樣,也不害臊,大大方方地展開身子轉了個圈展示。燎原火心知小孟此去的任務,乍見的驚艷被一股酸意沖淡。

語氣有些冷淡地明知故問:「你要出任務了?」

他向來不贊成美人計,男兒要在戰場上見真章,是生是死由實力決定,但他也明白兵不厭詐,做大事者必不拘小節,公子的命令他也不會違拗。

小孟點頭,款款歛身笑道:「奴家貂蟬,給公子行禮了。」見燎原火一臉沉重,美目一轉又道:「奴家最善舞藝,讓貂蟬為公子舞一曲。」

語罷,不待燎原火拒絕便圍繞著他婆娑起舞,小孟的身子極柔軟,對舞蹈也有天份,匆促訓練下,竟然也不遜聞名舞孃。舒緩時柔美,奮起時激昂,動作間身上配戴的珠玉撞擊之聲,也儼然一篇樂章,縱使無樂,已勝過繁弦急管。

恰好微風襲來,園中的幾株花樹在風中搖曳著落下花瓣,翩然似雪,美人穿梭在花雪間,猶如不沾塵的仙子。燎原火不善鑑別美醜,對風花雪月也無偏好,此時也不由得痴了。

一舞將畢,小孟繞到燎原火身後,雙臂穿過燎原火的肩上,從後擁住他;小孟男裝時雖有時也會這樣與他表示親近,但如今是女裝,燎原火總有一絲不自在,豁然注意到落入眼界的如雪皓腕上戴著一隻精緻的腕環。

他當然認得那隻手環,某次到遠地出任務,殘兵上下大大小小都央他帶個紀念品回來,而向來穩重的小孟這回竟也堅持,他個大男人還要像女人家買東買西,一個氣上來,買了隻便宜的腕環作為禮物扔給小孟。

小孟由於幼年去勢,身形和體格都與女子相仿,而合適的手環自然也像是女子的飾品。燎原火藉此開他玩笑,以為他會勃然大怒,豈知他只是默然接過,一臉似笑非笑,而後每次出任務都會戴在手上。

那麼便宜的飾品,也沒多大的防護作用,只是看著精緻,他竟也將它當成護身符地帶著……!



「婆娘……」燎原火輕喚習慣的稱呼。

小孟笑嘻嘻回道:「我是貂蟬。」

「世上沒有貂蟬,只有小孟。」

「是啊……」小孟語聲低微,「世上沒有女性的貂蟬,只有非男的小孟。」

「你胡說什麼!你就是你!」燎原火想看他的表情,一股勁地轉過頭,小孟鬆開雙臂微微一笑,留在燎原火的視野中,一個純粹又美麗的笑容。

「火哥,我走了。」



一股恐懼驚天駭浪似的湧上,多少次以命搏命、在刀口上舔血、命懸一線,也不曾像此刻地擔心受怕。小孟的武力不及他,但總是比他更接近危險,燎原火此時甚至比將入虎穴的小孟更怕董卓、更怕呂布……

「小孟,不要去……我去和公子說……」

伸長的手抓了個空,那輕飄飄的衣袂從他掌心溜了開去。



『火哥,我走了……』



小孟的道別餘音迴盪,笑吟吟的面容卻已然杳眇。



燎原火一躍而起,發覺自己因多日不眠不休找尋小孟屍首,不知不覺間打了盹,一個機靈,繼續掘起腳下鬆軟的亂葬場。

因為擔心破壞屍骨,下鋤總是小心翼翼。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一隻手骨破土而出,手腕處赫然一隻污穢的手環,那有些微銹蝕的物品在月光下反射出一縷銀光。

燎原火蹲下身,毫不遲疑地緊緊握住那隻手骨。







99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