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牽涉劇透,介意者勿入。

進擊的巨人#71旁觀者。副標:魯蛇教官的心聲。

截圖引用東立出版社。

1

創哥的幽默又呈現在這種小地方……

 

2

 

五年前……應該就是瑪利亞之牆破以前的那次失敗的牆外調查。

教官究竟是因為打擊那頭秀髮(?)才掉光的,還是因為看破紅塵而削髮……?

 

3

噗通噗通……虐旗!

 

4-1

第一次聽到這刑罰,但完全不意外。

 

4-2

哈哈好可愛!漢尼斯和夏迪斯教官是損友!漢尼斯已經掛了,只剩下夏迪斯教官可以公開這段過去了……

 

5-1

記憶障礙?!也是無腦巨吃了智慧巨變回來的副作用嗎?

 

5-2

 

對牆內一無所知但很有興趣……又像是牆外來臥底的……

 

5-3

調查軍團就是專門設置來集中人民的不滿,順便消除想自由的背骨人的組織嘛……突然又覺得超大型巨人破牆破得好,有預感故鄉組會洗得很白

 

6

古利夏激起了夏迪斯的中二心!應該說夏迪斯本來就有中二症狀,只是被古利夏「言過其實」的激勵更催發了,形成不適當的自我概念。

 

7-1

人是他抱來求醫的

 

7-2

藥是他幫忙找的

結果卻……我已經看見,一齣悲劇正上演……

 

7-3

當上團長理想可以實現了,想向心上人求婚卻收到喜帖,新郎不是我……(腦補)

 

7-4

來自新郎的補刀……哭了

不過沒想到教官還這麼年輕,是艾連父母那一代的……出乎意料。

 

8-1

曾經在樹上建過據點,而也已經知道巨人會爬樹?!

 

8-2

艾爾文當上團長才使用長距離索敵陣型,而非外傳說的分隊長時就被採納。這樣比較合理,不然第一話調查軍團回城就不會有那麼難堪的場面,夏迪斯如果在當團長時就採納艾爾文的建議,就不會遭遇那麼大的失敗……

 

9-1

 

9-2

被傷害的自尊、愛人別有懷抱的妒意

 

9-3

從覺得自己很特別到了解自己什麼都不是……右下角那一格就是夏迪斯眼中特別的人

 

9-4

把錯歸咎在他人身上

「全部都是這個人害的!」

 

10

 

 

10-2

虐,still來不及說出口的抱歉,跟艾連一樣……不過從艾連還抱在手上到可以到處亂跑頂撞母親,他們那麼久都沒見了?這道歉也太遲來……

從這裡可以看出,古利夏並不是因為家人被吃掉才去找皇室的,他是先去殺光皇室的人,才遇到夏迪斯,才找到避難所,才知道老婆被吃……所以他去教堂地下室是早有圖謀,只是正好碰到破牆?或是跟牆外有協議約定這一天行動?(但不太可能進牆後能跟牆外人傳遞訊息,比較有可能是進牆前就協議好?)無論前者還是後者,卡露拉的死都對他造成相當大的打擊,會將力量傳給艾連,說不定也是抱著殉情的念頭……?

 

11-1

11-2

不得不說比照艾連之後的經歷,這裡夏迪斯說的很有道理,並不完全出於憤恨才說這些話。父母沒經過孩子同意就對孩子寄予過度的期望,是會毀了他的……我不覺得艾連是廢材,但也沒有到絕頂優秀,米卡莎還比較有能力。

 

11-3

中二老爸。

 

 

12

米卡莎在睡覺?!她不知情!原來每次艾連想不起來頭痛時,她只是出來搶鏡頭的!

 

13

兵長反應好快,漢吉才剛講了話頭,他就知道她想表達什麼,這就是默契

 

13-2

漢吉:就是因為你的中二病醒才丟下責任和眾人逃走!還有別說艾連跟你一樣廢柴!

或許還有「我們犧牲多少生命獲取各種情報,你卻說你自卑內疚的過去不是什麼有價值的情報!(古利夏從牆外來,這情報明明就超癥結的啊!)」

這裡漢吉很直觀表達出自己的不滿,知道真相的人卻隱瞞真相,無視那麼多人為求真相而死,讓人聯想到她威脅尼克神父那一幕……雖然很衝動但可以理解她的心情,她也是性情中人啊。(創哥也說生氣最恐怖的就是漢吉)

我有一點驚訝的是,以往不都是里維扮演以下犯上出言不遜的角色……兵長不要這麼溫柔!Q///Q

 

14

實話總是讓人痛。

希望艾連從此以後可以正視自己,不要沮喪,也不要自爛啊!

 

15

教官見艾連低潮,將母親的愛傳達給他。教官謝謝你,你用心良苦了T_T

陽光灑在臉上,你的愛讓我茁壯,看一看我的模樣,除卻寂寞早就已經不一樣~(不要唱#

 

教官謝謝你,你用心良苦ㄌ

16

這梗也埋太久……雖然早有感覺在設備上動手腳的不一定是懷有惡意……快跟米卡莎和約翰道歉!他們背了那麼久的黑鍋!

「願意燃燒自己的性命,在牆外徹底燃燒自我。」教官不要替艾連立旗啊!

 

16-2

教授QQ……不,教官!           

 

17

這一話(除了卡露拉媽媽的美貌外)明白顯現出一個平凡人的無力,反而有親切感……進巨裡這些小角色也讓人很感動;;

 

這一話雖然主線沒怎麼推動,卻分享了一個感人的小人物故事(夏迪斯:……),有助於加深作品的深度。

以及古利夏和艾爾文都好蘇^o^
 

創哥趕快上主菜啦T_T在等猴子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