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魔王的日常事務

這一話的敘述多了一點,有點枯燥。(一開始就自婊)
-------------------------------------------------------------------------------

推開第一道門,稍微有些重量的門發出「吱呀」聲響,接著一股過去很熟悉但更濃郁的氣味撲面而來。

門裡是另一個不小的空間。我謹慎地踏入,腳下踩的是一條繞了室內一圈的環狀走廊。我站在走廊上,呆呆地昂頭看著佇立在我面前的……一排又一排接到天花板的檜木書架。

天花板是由一格格的琉璃窗拼接而成,光線從上方穿過琉璃灑下,整個空間採光良好,書架的陰影處也有反光及夜光寶石補充亮度。

一開門迎面撲來的氣味,和光明殿圖書室相仿,就是這放滿一整間的書本。

走廊還有連接通到樓下的階梯,書架前並未擺有梯子,而是將空間設計成可以站在台階上取用高處書架的書。

我驚嘆地四處瀏覽著這個可比皇家圖書館的豪華書庫。這個書庫的藏書數量之繁多、種類之豐富,不僅當代的書籍,更有許多使用古老文字的佚失珍本,看來是渾沌神殿怕歷代魔王太無聊而蒐集的吧,就不知魔王會花多少時間在這裡。

愛看書的魔王……不會變壞……?

我回到門口,輕輕將門關上,看向另外兩道門。一道門口雕著菱形,另一道則是刻有旋渦狀標誌。

我打開了菱形裝飾的門。

門後同樣別有洞天,其中的格局和書庫完全不同,四邊的牆壁是大理石製造,四個角落堆放看起來價值不斐的寶石箱,牆邊的架子材質也是特殊的堅硬礦岩所打造,上面擺放盛裝稀有寶石粉末的玻璃罐。

整個影神殿已經極盡奢華,所以看到這個寶庫我並沒有多驚訝,毋寧說這是個擺放施法材料的倉庫吧,想要寶石的話儘管跟沉默之鷹要就對了。

將門帶上後,我毫不遲疑地打開最後一道房門。

最後這房間什麼都沒有,沒有窗戶和燈火,只有四堵牆壁,使得室內格外陰暗。房間中央僅有一個不知傳送到哪裡的傳送陣,在我走近時隱隱發散微光。

我走回魔王的寢室,撐著下巴沉思。依照影神殿的結構看來,這個房間不可能和其他三處相連,看來這三道門是有施過魔法的傳送門。

顧名思義就是方便魔王轉移而設置的門——我是不曉得是不是每個魔王都可以打開可以到達任何地方的異次元通道啦,但要在魔王殿中瞬間移動對一個魔王來說應該都不是問題,所以魔王應該不太用得到這三道門。

不過對我這個普通人來說就方便多了。

我回到第一道連接書庫的門。這次我索性沿著階梯往下走,來到了記載渾沌神殿和魔王歷史與相關知識的那一區,快速地抽出書籍翻閱。

知己知彼,先搞清楚魔王的底細,說不定能找出帶回羅蘭的方法!

若要比較看書的速度,我可是有相當自信的!

誰叫光明殿祭司生活苦悶,也只有詩歌讚頌、查神典比賽之類的活動啊!

♫ ♫ ♫

我輪流搥搥雙肩,翻出之前的光明祭司袍——魔王將我留下時,沉默之鷹送來各式各樣的長袍,但共同點是穿起來都很舒適,於是那時我就將我的祭司袍好好收著,而現在又有這什麼高級司祭服,我就更沒有把以前的祭司袍拿出來的必要。

我從光明祭司袍裡縫的暗袋摸出了一樣東西。

如果你的記憶跟我一樣好,那你應該記得老師那枚偽裝成徽章的魔法通訊器,也就是和魔獄騎士聯繫的道具。雖然它功能簡單,像玩具一樣只能打打簡單的暗號,但是今非昔比了!

原本魔獄騎士還只能打「求見」、「順利」、「緊急」三個密語,魔獄騎士事件結束後,我就有個想法,老師回來後便提出建議,研究出較完整的暗號系統。於是在批改文件之餘,我們師生倆就研究出以這通訊器傳送暗號的方式,雖然在傳達完整訊息上還是有所局限,但好處是距離可以拉長,只要接收得到魔法波動的地方就接收得到,而且徽章本身就是以魔法寶石製成,使用少量魔法即可驅動,不需太多能源。

畢竟我目前無法使用精神魔法與光明神殿聯繫,所以這東西就成為和神殿聯繫的重要媒介。

雖然基辛格與葉芽城的距離遠了些,但魔法波動在這個魔王身處的魔王殿,可說是源源不絕,而魔法寶石……我也已經從菱形房間「借」了功能相容的寶石來替換了。

而且使用通訊器的最大好處,就是不會留下任何證據。

但微量魔法波動還是不知道能不能瞞過魔王的耳目,於是我找沉默之鷹來探探口風。

『沉默之鷹在嗎?』

沉默之鷹好像沒什麼事,在我用精神魔法呼叫之後,沒多久就過來了。這個房間目前只有魔王和他能夠進入,自從我住進來之後,沉默之鷹每次過來都會敲門,得到允許才進入。

『你很閒嘛,一叫你就來。』羅蘭不知道是怎麼想的,我是看到沉默之鷹那張帥臉就沒好氣。

沉默之鷹大概很習慣男性對他不友善,也不生氣:『魔王陛下命令我,只要您呼喚,就優先滿足您的需求。』

哦?原來是魔王命令的……上次說要沉默之鷹給我最好的,這次說要隨傳隨到,他還很寵我嘛……不過這幾天怎麼都沒看到人呢?

『魔王呢?』

『他在午睡。』

我挑了挑眉,這答案令我很意外,要不是沉默之鷹沒有騙我的必要,我懷疑他是要破壞魔王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現在還沒中午睡什麼午覺啊!

羅蘭在當太陽騎士時,天還沒亮就起床,月上中天才會休息啊!

『你說的是「他去騷擾民眾」吧?』我確認道。

『不,陛下不是在看書,就是在休息,從來不曾騷擾民眾。』沉默之鷹有點生氣地說,彷彿我污衊了他的主上。

我還是不信:『羅蘭「從沒有」午睡的習慣。』

『我說的是真的。』看我不怎麼相信,沉默之鷹強調了一遍。

『這不就是他的房間?』我轉頭看了看可比得上一半聖騎士長寢室大小總和的房間。如果這還不是魔王的寢室,我都懷疑魔王的寢室能豪華到什麼程度了。

沉默之鷹也面露苦惱:『是的,沒錯,可是您住進來了……』

我滿腹困惑。是魔王要我住進來的,怎麼他反而去睡別的房間?

沉默之鷹思索了一下,似乎決定告訴我,解釋道:『陛下睡著時無法控制自己的魔力,會不自覺地使用魔法,對周遭的環境造成破壞。這個房間有抑制魔王力量爆發的魔法陣,但只限於物理環境,魔王就寢時,是沒人敢待在他的寢室的。』

這我倒不清楚,所以羅蘭上了我之後下半夜是跑到別的地方睡的?這個……要說呆還真的沒聰明到哪去。

『不僅如此,魔王情緒波動極大,王的王座、大廳的裝飾、雕刻都使用可以讓人心情寧靜的寶石和礦物,多少能起到效果。』

我點了點頭。沉默之鷹解釋得真詳盡,莫非他也察覺到魔王對我的執著,要討我歡心了?

我雙手環胸,學孤月騎士抬高下顎,高傲地說:『你說這些有什麼目的?』

『……只是希望您勸勸陛下,讓他回來這邊睡,我們可以為您準備另一個房間……否則再這樣下去,大廳早晚都要在陛下的睡夢中毀了!』

……我才不要勸他回來咧!你知不知道他對我做了什麼啊?

我可是還沒原諒他啊!……雖然說不原諒也不能怎樣……

由於沉默之鷹的配合,讓我得知了魔王的特殊體質。雖然力量強大,但人類的肉體不能二十四小時承受過大的力量,因此睡眠時間會拉長,而這時間還會越來越加長。

這代表他在睡覺的時候我就能使用傳訊器跟老師暗通款曲……呃,互通有無了!



趕走沉默之鷹,順利達成與神殿的第一次聯繫後,我難得地睡了安穩的一覺。之後兩天,魔王也都沒回來,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不是睡覺就是看書,不製造不死生物也不騷擾民眾……這的確是沉默之鷹理想中的魔王,但我總覺得怪怪的。既然他可以控制自己,為什麼不回聖殿?

不過他不來我也樂得輕鬆,至少不用害怕他再對我做什麼出軌的事。不過整天窩在書庫或房間也很無聊,我踏出了房間。

我踏上走廊沒多久,沉默之鷹就來了。我表示我想到廣場去看看,沉默之鷹點點頭,也不多問,就在前方帶路。

在路上我先問了一些問題,表達我這個食客對渾沌神殿的關心,順便打聽情報。

『最近渾沌神殿經營得如何啊?』

『和往常一樣,陛下相當勤政愛民,將事務處理得有條不紊。』

身為一個魔王勤政愛民?有條不紊?你騙我的吧?

我投以懷疑的目光。

沉默之鷹看到我的眼神,沉默了一下,才說:『神殿的事務是我們底下人的職責,無需陛下掛懷。』

精神交流的同時,我們來到了宮殿前的廣場。

因為魔王殿本身就在山頂,視野還不錯,從這裡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這座山頭就只有這座豪華的宮殿,因有魔王坐鎮使得黑暗生物不敢靠近,山的四周則被不毛的黑暗之地圍繞,遠方也沒有什麼像樣的城鎮。

魔王殿原本就是建在人跡荒涼之處,現在看來更像被放逐一般,孤零零地處在世界的角落。

葉芽城和這裡的強烈對比,讓人更覺得蕭條冷清。

『應該有很多勇者上門挑戰,應接不暇吧?』有個可以殺時間的樂子也不錯啊。

沉默之鷹搖了搖頭,信心十足地回答:『九成九的勇者都在接近影神殿百呎內就知難而退。』

『這樣也未免太無聊了吧!』連勇者都進不來啊?

『您是唯恐世界不亂嗎?』沉默之鷹苦笑道,『對全世界而言,這是最好的了,我們並不想要個做大事的王。』

沉默之鷹停了下,像是自我勉勵地補充道:『不過現在安心還太早,只是剛開始而已。』

我回想起在書庫中看到的、魔王歷史書中的敘述——以往征伐魔王的最短紀錄是十二年——聳了聳肩。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蒙著頭窩在書庫,直到夜晚才回到魔王的房間。起初我還戰戰兢兢,隨時都注意著羅蘭是不是回來了,但魔王最近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一次也沒回來過。

這對我來說倒是樂得輕鬆,索性一整天都待在書庫,有時還坐在書架間睡著,或是在擺滿謄著古文字羊皮紙的桌面趴睡,往往一覺起來,全身的骨頭都要散架了。

我從不將書籍帶出書庫,以防萬一,看過的書籍我都刻意用回復魔法抹去看過的痕跡,或是多翻了無關緊要的書籍。

雖然失去魔王資格後魔法用得有點彆腳,差點把書都拆了……

我看著手中繪著某個魔法陣的羊皮紙。以前在光明殿圖書室借的那本書,以及書庫裡的藏書都有類似的魔法陣,雖然不盡相同,卻有共通之處。

法陣的理論很艱深龐雜,更何況還是古老的法陣,我只琢磨出六分,但至少可以肯定這個魔法陣可以奏效。魔法陣的樣式非常複雜,連記憶力自豪的我也須每天利用一點時間將魔法陣默寫出來幫助記憶。

今天的功課完成後,我讓紙張飄浮在空中,聚集了火屬性。

當羊皮紙將近燒成灰燼,開門的聲音傳來,我一驚,差點被剩餘的火苗燙到。

幾日不見的魔王走了進來。

說意外也不是很意外,這個房間也只有他會不打一聲招呼走進來。



---------------------------------------------------------
別說標題了,魔王根本到最後才出現啊。
別看我這樣,我很苦惱要不要再看一次第八集再繼續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