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一、我要你留下來

——不,格里西亞,你不可以離開……你得留下來……我要你留下來!——

羅蘭‧太陽他到底想幹什麼啊,把我留下來……不會是要拿我威脅神殿吧?

自從被留下,而同伴們相繼離開影神殿之後,我就被沉默之鷹帶到豪華的房間「作客」,美其名招待,實則限制自由,但我實在想不通,我不過區區一名光明神殿的祭司……好吧,嚴格說來是準教皇(不過在外人眼裡是真教皇),憑什麼讓地位僅次於魔王的沉默之鷹親自招待?

這幾天,太陽也不知哪裡去了,影子也沒見到一個。

而我在閒著發慌的情況下,趁機檢視我目前的狀態:和轉移碎片之前相比,聚集屬性的能力大為降低,但還是可以使用,經過練習也許有進步的空間,不過這跟魔王的魔法能力相比,又是天壤之別了。

正打著怎麼變著方法套沉默之鷹話的主意,這時房門敲了兩下,然後隨即被從外面打開,沉默之鷹帥得沒天理的面孔出現在打開的門外。

我一看到他的帥臉,就沒好氣地用精神魔法說:『不等人回答就直接開門進來,那還敲門幹嘛?』

雖然轉移魔王碎片之後,我幾乎已經沒有使用精神魔法傳話的能力,但送走暴風等人後,太陽第一件事就是詢問粉紅,隨即施用了一個複雜的大型魔法——讓整個魔王殿除了他之外的人都無法開口說話,只能用精神魔法彼此溝通。

想也知道這是多麼繁複且需耗費多少魔力的大型魔法,雖然對魔王來說只是九牛一毛,也不知道他為何要使用這個魔法,如果只是想讓我能夠溝通,那施在我一人身上不就好了?

結果連沉默之鷹、闇騎士、僕人等等,現在整個影神殿的人都變成語障人士,都在腦裡說話,整個偌大神殿靜默無聲,就連沉默之鷹也很符合他的名號。

面對敵方陣營未來的主事者如此不假辭色,沉默之鷹也沉得住氣,冷淡地用精神魔法回答:『敲門只是要讓您知道我來了,祭司大人,您該知道您沒有隱私權。』

不是不想跟他爭論,而是我比較在乎正事,我嘖了一聲:『你來這是不是太陽要見我?』

沉默之鷹抿了抿唇,說:『您該改口稱呼魔王陛下了,陛下已經不是太陽騎士。』

我站直身,抬頭挺胸雙手插腰,態度囂張地說:『我高興,我就是愛叫他太陽,從小叫到大,太陽才不會在意我怎麼稱呼!』

怎樣,我本來也是魔王候選人,雖然落選了,至少也曾經有可能當你的頂頭上司!你這沉默之鷹……這筆帳先記下。

不過這倒不全然是意氣之語,自從羅蘭獲選太陽騎士後,即使再不習慣,我也漸漸改口叫他太陽,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沉默之鷹冷哼一聲,看他表情似乎在慶幸不是我當上魔王,他也不多廢話,簡潔地說:『走吧,祭司大人。』

走在偌大華麗的長廊裡,我心裡有些惴惴不安,雖然對沉默之鷹頤指氣使,但也只是想隱藏不安。

轉移碎片的那日,太陽情況很反常,雖然沒傷害聖騎士們,但也不像是打算念舊情的樣子,而且轉移前明明說好要讓我回神殿當祭司,卻硬是把我留下來,總不會是怕生,留我下來作伴吧?還是把我養肥幾天,要當成第一號祭品?不會當了魔王就換了腦袋吧?

也不知道渾沌神殿有沒有獻祭的習俗……應該問問沉默之鷹的……

正反覆猜想,魔王的寢室到了,沉默之鷹將我帶入,恭敬地向魔王行過禮後,便直接關上門走了。

我有些不爽,即使我是異教祭司,也不該被看扁成這個樣子吧,雖然我的確敵不過現在的太陽「任何」一根指頭啦……

「格里西亞,我的好友。」太陽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我回過頭,睽違幾日的好友露出淡淡的笑容,像是很高興我的到來。

太陽看起來除了外表之外,沒什麼不同,我也露出笑容:『太陽……哇靠!這是你的寢室?』

媽的也太豪華了吧,早知道我也要當魔王啊……

寬敞氣派又不顯低俗,和肥豬王的寢室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但舒適度可不是粗俗的肥豬王比得上的。

牆上還灑了不知什麼珍貴的魔法亮粉,在光線照耀下閃閃發亮,和印象中魔王住的洞窟般的陰森房間大大不同。

注意一看,房內還有幾個掩住的門,不知通往哪裡。

一點也不吃驚我垂涎的眼神,太陽鎮定地說:「這幾日我命人將這房間裝修了一下,拆掉了一些太過華麗的裝潢,還怕你不喜歡。」

……華麗的裝潢?你應該留下來的啊,這樣出去時說不定還能摳一些回去……

「這裡還有獨立的浴室,有各式沐浴用品及香料,隨時都有熱水,也不會有人催促你,想泡多久都可以。」太陽打開其中一道門,我走過去細瞧,那個浴室的大小不比這個房間小多少,光是浴池,就大到足以讓一整個聖騎士小隊的人同時在裡面泡澡……

『有這種房間我才不想回神殿咧!』……不過告訴我這些幹嘛,魔王又不是我,是要讓我後悔沒當魔王嗎……

我正暗自疑惑,太陽的下一句話令我錯愕得睜大了眼,他點了點頭:「那就留下來吧。」

『什麼意思?』我戒心大起,狐疑地問。

「這房間對我們來說很恰好。」

我們?』我伸出食指指著自己,下意識轉頭看看後面有沒有人,太陽該不會在跟沉默之鷹講話吧?

太陽跟沉默之鷹的房間?怎麼也有點怪怪的……雖然沉默之鷹早就退出房外了。

「對啊,我們,格里西亞,。」太陽很有耐心地為我解答。

『太陽,你在開玩笑吧?我們的房間在光明神殿才對吧?這裡是影神殿。』

影神殿也不至於房間少到要兩個人共用一間吧?

「就是這裡。」太陽正經地回答,又說:「格里西亞,你該叫我真正的名字,而不是『太陽』吧?」

『太陽,你自從接下太陽騎士之位,我叫你太陽遠比叫你本名的次數多吧。』我聳聳肩,沒什麼大不了地說。

「是『羅蘭』。」太陽沉下臉色強調,周遭黑暗之氣暴漲,連空氣都彌漫一股壓力。太陽緩緩啟唇說:「我早就想告訴你,即使當上太陽騎士,我還是寧可你叫我名字。」

我身體一僵,見情況不對,扯出笑容說:『好啦好啦,羅蘭,我叫你羅蘭這樣可以了吧?』不過是稱呼罷了,羅蘭如今身負魔王的力量,識時務為俊傑,還是不要像以前激怒他的好……在我測出他的底線之前。

「這樣才乖。」羅蘭很滿意似的,瞇上他那雙全黑、沒有一絲眼白的眸,舉足走了幾步,一步步往我這邊靠近。

我下意識地後退,那龐大的黑暗氣息即使我失去大量聖光能力也還是能清楚地感受到,雖然相信羅蘭不會傷害我,但又莫名地為他的氣勢震懾。

我遲疑間,背後已抵到牆,而羅蘭也逼近到身前。

羅蘭輕柔地說:「格里西亞,你怕我?」

『當、當然啊,你那麼有氣勢……大魔王耶,我都快跪地求饒了……』

求求你別再靠過來了,我不要當祭品啊!

「是嗎?」羅蘭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我以為你天不怕地不怕。」

羅蘭輕輕掬起我的髮絲把玩著,我抿起唇,確實感覺到自己因羅蘭的接近微微地顫抖著。

這就是凡人與魔王的區別。

以現在羅蘭的實力,要徒手對付惡龍想必也不成問題,而凡人已經無法正常面對一頭龍了,更別說是面對全大陸黑暗屬性的走動收容所。

「好美的金髮,好像純金打造一般……」羅蘭喃喃讚嘆,手指又移至我的眼瞼:「好美的藍眸,像最純淨的天空……」

『……羅蘭?』我輕輕喚了聲,想喚回失神的羅蘭。金髮,藍眸,不一直是太陽騎士你的象徵嗎?

「格里西亞,其實,我想過,如果由你來當太陽騎士,會是怎樣的情景?」羅蘭陷入思考。

我僵了僵,苦笑說:『我不是當太陽騎士的料,你不是很清楚嗎?而且我也被刷掉了,尼奧老師並沒有選我……』

「是啊……為什麼沒有選你呢?」羅蘭像是問著自己。

『因為你比我適合啊!』我「加大音量」肯定地說。

「那很難說,格里西亞,」羅蘭笑著搖搖頭,「你雖然表面卑鄙、不擇手段,但你意志堅定,外力難以動搖,你看似一點也不光明磊落,但你對光明神的信仰卻無人可及……也許你比起我,更能明確領導十二聖騎該往的道路。」

我臉上掛了些黑線,內心無比矛盾,這些話到底是褒還是貶……依照羅蘭的個性,應該是誇獎吧?

『羅蘭,你說過種子要種在適當的地方,就會成長茁壯,人擺對了位置,便能夠有成就,你是個很稱職的太陽騎士!』

「種子並不能選擇自己的土壤。」

『但既然你才是太陽騎士,那麼指引道路就是你的責任!羅蘭,回神殿吧!』我一把握住羅蘭的手,慷慨激昂地說,『別忘了整個神殿都在等著你回去,信徒也在盼望著你的指引呢!』

羅蘭愣了愣,緩緩看了眼被我握住的手,一字一字地說:「我不回去了。」

『咦?』我訝異地微張唇,羅蘭的俊臉逐漸接近,黑暗氣息整個籠罩住我——

唔?!唇被東西封住了!而那東西是……我想推開羅蘭,卻反而被緊緊擁住,越想要推開就被抱得越緊。

羅蘭的五指陷入我的金髮中,緩緩收束五指,另一手摟著我的腰往床鋪靠近。

雙唇一分開,我已臉頰發熱,氣喘吁吁。眼前有點水霧瀰漫,只能呆呆地看著羅蘭。

親吻這種事不是應該男人跟女人……莫非羅蘭是女人?……還是我被當成女人?

「你怎麼了,格里西亞?」魔王反倒很感興趣地笑問,「不清楚我在做什麼嗎?」

我失神地搖搖頭,面前的人似乎已經不是原來青梅竹馬長大的好友,而是一個陌生人……

陌生人!發現我已經被壓躺在床,再不抵抗就要淪陷了!我回過神掙扎起來,儘管被壓制在床的身軀根本做不了像樣的抵抗。

羅蘭嘆了口氣,說:「格里西亞,我告訴你,其實我,很久前就想這麼對你做了……」

『開什麼玩笑!放開我!』

「太陽騎士能不能愛女人,我一點也不在乎,是不是要全部奉獻給神,我也不在乎,我唯一在乎的就是你。」

『不不,羅蘭,你是為了正義!』我終於發現癥結所在,忙不迭說,『你忘了嗎?你要懲罰所有的罪人!』

「懲罰罪人?」羅蘭自嘲地笑了一聲:「我就是罪人,我要懲罰自己嗎?」

『你胡說什麼?』

「格里西亞,我是罪人,多少荒淫無道的貴族欺壓百姓,我只在一旁袖手旁觀;多少一貧如洗的百姓渴求光明神的恩惠,我視而不見;葉芽城黑暗的角落,總有除不盡的邪惡夢魘,是我閉上眼不去注視、掩住耳不去凝聽……面對光明的代價是隨之而來的黑暗,那我寧可拋棄光明!」

『羅蘭,不是這樣……』我腦中浮現粉紅說過的話。

『在執行太陽騎士維護正義的使命中,你們知道他經歷過多痛苦的妥協嗎?』

「你很聰明,但最重要的事情容易看不清。」羅蘭的聲音讓人沉到谷底般的低沉,從他全黑的眼眸讀不出情緒。

「格里西亞,只有你,才能讓我稍稍看到一絲光芒,是你照亮我,不是光明神!留在我身邊哪裡都不要去,我要你留下來!」羅蘭說完,緩緩低下頭來。

『羅蘭,請住手……我不想要!』我用我最義正辭嚴的口氣,以精神魔法說道。

那些心理創傷什麼的以後再說,你只是變成魔王,連性向也變了嗎?

瑪琪又是怎麼回事呢?

羅蘭的手頓了頓,隨即又持續動作,啟唇輕輕說:「不行,我不聽你的話了……我是魔王,我主宰你的命運。」

不必多解釋,魔王不費吹灰之力就奪得我身體的主控權。

『羅蘭……』我辛苦地手撐住羅蘭寬闊的肩膀,顫聲說:『從小到大,你從來不強迫我的……』

「真難得,你看起來真有點可憐兮兮耶,格里西亞,」羅蘭笑了聲,「但這次不行,假如不能隨心所欲,那我又是為何當魔王呢?」

「這次,我要得到我想要的東西。」魔王邪邪一笑,黑暗氣息緩緩向我逼近……

……

接下來的後續即使你拿著劍抵在我的脖子上,我都是不會說的!……不過如果一個字一枚金幣稿費,我還會考慮一下。

誰說我黑店的啊?不曉得要受害者自述受害過程是二次傷害嗎?

意者請到影神殿……因為目前的我,連一步也跨不出去。



----------------------------------------------------------------------
今天是萬聖節,就讓格里西亞被完食吧(咦)。請不要覺得這裡的羅蘭很古怪,請參考吾命七的冷酷死亡君主羅蘭。(^//////^)
說實話我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寫CP,雖然一開始就是打算寫羅格(第一回就賣過關子XP),可是三十章以來都沒有CP,我都快接受它是純友誼文了……ˊ艸ˋ也想過要寫出兩個版本……不過怎麼可能啊?(崩潰)最後還是讓多數讀者(有嗎?)如願。
由於開始寫這篇文時,就已經想過要如何發展,那時原作八還未出(現在已經出完八,番外也出一本了囧||||||),所以接下來的劇情和原作差異達到最大值!雖然還是和我原定的劇情不同,所以接下來還要再修改,理想的話應該不到十話就能完結囉……當然如果又有突發奇想,就會拖得更久。
大家是想早點看到結局還是拖久一點呢?前提是無法加速寫作速度。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王 祭司 羅格 吾命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