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八、言歸正傳

憤怒的騎士絕對惹不得,而同時又身為魔王候選人的騎士更是不能惹!太陽的速度太快,以至於夏洛特根本來不及做出什麼有效的防禦……也或許是她無心防禦,當我眼一花之後,看到的就是那把燃燒著黑暗屬性的劍,已貫穿夏洛特的胸口。

「反正也不可能得到你了?反正也不可能活下去了……」夏洛特笑得一臉哀傷,但又好像很滿足的樣子。

「夏洛特!」施分飛奔過來,他少了半邊身體,魔力也殘存無幾,卻沒有要扔下候選人逃走的意思。

我剛才就感知到其餘的十二聖騎也已到了現場,魔王候選人的夏落特被牽制在一邊,巫妖和死亡騎士大軍根本不是十二聖騎的對手。

「可以被太陽騎士殺死,也許是渾沌神對我最大的賞賜……」再也站不住而跪坐地上的夏洛特握住刺穿自己的劍,表情活像那是什麼定情之物。

「妳……還有什麼話要說?」太陽魔王化後的黑眸看不出有什麼情緒,也蹲下來冷冷看著他面前垂死的渾沌祭司——目前就只像個普通女孩。

「你……你有看我的信嗎?」夏洛特一開口,嘴裡就湧出大量鮮血,但她還是帶著希冀開口。

太陽搖了搖頭。

……什麼我卑鄙無恥,我怎麼覺得太陽才是最殘忍的!

夏洛特淚眼盈眶,眼神矇矓,神智像是回到了過去:「我在小巷被人捉弄,是路過的你幫了我,你的劍術好強,一個人就把那些壞小孩打得屁滾尿流,你還嚴肅地說你以後就是太陽騎士,只要有你在,就不會有人再敢欺負我……」

太陽的黑眸閃爍了一下,依然誠實且殘酷地說:「我沒有印象。」

「我的名字夏洛特也是你取的!」

「是嗎?」

「我還和你約定要再見面,但你卻都沒有赴約。」

這次太陽眼神連閃都沒閃,不怎麼遺憾地說:「我真的沒有印象。」

我無言地看著一再承受無情打擊的少女。如果吸收了黑暗屬性性格都會改變,那太陽大概就是變得冷血吧……

「我不想當魔王……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但身為太陽騎士的你一定不會喜歡我……」

「不是因為那個原因。」

我已經不想吐槽了。

「那……是……為什麼?」

「我的回信已經寫得很清楚,因為我有……」

有十個兄弟嗎?

還沒聽到下文,就一大堆人往這裡奔跑過來,我光從他們身上剩餘的光屬性,就可以得知他們是剩下的十二聖騎。

其餘的十二聖騎雖然聖光已經幾乎用盡,身上還多少帶著傷痕,但他們將我們四人團團包圍,相信被十二聖騎包圍的人誰都不敢輕視他們的威脅性……啊、不好意思其實是三人,因為夏洛特瞳孔已經放大,看來已經嚥下最後一口氣。

夏洛特死後,我注意到從她的額頭飛出一小片黑色碎片,再一分為二融入我和羅蘭的額頭……

力量似乎更強大了,魔力充斥全身,得狠狠克制才不至於隨手揮出魔力……這就是二分之一魔王的能力。

「……居然二對一打倒了夏洛特!」施分忿忿不平,帶著仇恨和悲傷的眼來回瞪視我和太陽。

『有規定不能二打一嗎?』我聳了聳肩說。現在我的魔力要擊滅一隻巫妖根本不費吹灰之力,相信太陽也是一樣。

「……你們光明神殿真夠卑鄙的!」施分收起悲痛的表情,他也知道大勢已去,歷經那麼多代魔王的爭奪,他也已經學會接受無奈的樣子。

我看向太陽,被罵卑鄙對我來說司空見慣,但對太陽來說應該很新鮮。太陽並不對此發表意見,情緒也不見起伏,緩緩地開口:「告訴我,是不是有轉移魔王身分的方式?」

「有,」施分瞪了我們一晌,還是露出嘲弄的笑容說,「可是你們兩人能妥協出讓其中一人當魔王嗎?」

『當然可以,我們都不想當魔王,沒相殺的必要吧。』我想都不想地說,雖然……要由誰擔起魔王身分,還是個問題……不過我相信,我和太陽一定可以協調出對彼此都好的方式。

「什麼方法?」太陽直接問,夏洛特死後實力更上一層樓的他並沒有什麼改變,但感覺就像藏在劍鞘中的劍一般,很危險又讓人看不出危險,渾身散發的氣勢卻讓人不由得瑟縮,這氣勢同是魔王候選人的我和夏洛特都沒有。

施分明顯也感受到了那股震懾力,他不情願地說:「到渾沌神殿的祭壇去,沉默之鷹知道方法。」

我與太陽對看一眼。既然知道有和平轉移的方法,那我們當然是不會選擇打個你死我活。

「殺了我吧,我會換具女人的屍體回來,闇騎士施分是屬於夏洛特的。」施分說。

『好啊。』太陽還未表態,我爽快地手一揚,施分就被黑暗屬性燒成一把灰,落下的同時,我已一手抓住小小的黑色魂魄。已經抓過紅詩一次,這次很駕輕就熟了。

下一刻,當我使出瞬間移動的同時,除了太陽以外的十二聖騎都遲疑了一下,但還是沒有阻止我的行動。幸虧他們識相,我也不可能讓他們阻擋我的行動就是了。

一眨眼,我眼前已是成了廢墟的中央廣場。現場到處是已經看不出原本面目的屍骸,那些在數小時前還在偷笑太陽騎士受歡迎的民眾,以及小黑都在裡面……

我飛到最高的鐘塔塔尖,取下我暫放的寶石——我的感知力量更強了,即使鐘塔倒塌,我也可以很快找出永恆的寧靜。

『我現在知道你們巫妖的執著了,也許有那麼點對不起紅詩吧,你就進去和紅詩作伴吧。』我對著施分的魂魄低聲說,也不知道牠會不會聽到,就將那小小的魂魄放入水藍色寶石,並加上封印。

對目前的我來說,隨意加上封印是輕而易舉的事。

我拿著永恆的寧靜,往某個方向看,那裡一片斷垣殘壁,倒了許多的屍體殘骸……因為發生了好幾次爆炸,斷肢殘骸都分不清是哪具屍體了……

我的眼前一片模糊,卻不是因為黑暗屬性的關係,因為黑暗屬性已經散去。

——格里西亞,我去引開她的注意,你做你想做的事。

——本來我一直在意我的聖光能力不如你,但現在我們旗鼓相當了,我可以當你的替身了,讓我搶功一下有什麼關係,反正練習時你也老是躲在後面休息啊!

明知道不該想那麼多,但往事還是一一浮現在眼前……

光明殿陰涼的圖書室,一道瘦弱的身影吃力地在梯子爬上爬下,從書架上搬下一疊疊的書籍,正要將書搬下梯子,卻一腳踩滑……

『小心點,人受傷沒關係,書壞了可是要賠的。』

黑髮祭司好像原本想說什麼,聽到這句話又吞了下去,沒好氣地瞪著我扶住她的手。

『這我當然知道,不必你擔心!』

『再怎麼男人婆,這種粗活還是得讓男人來啊。』我搶過黑髮祭司手上的書,很故意地說。一個爆栗打過來,但早有準備的我先一步施展了聖光護體。

『暴力祭司!』

『敢說我暴力!』

『暴力小黑!妳當祭司太浪費了,應該當騎士……不、戰士!』

『我不叫小黑!』

『小黑比較好記啊!而且妳已經健康又有活力了,不需要一直叫妳那個名字也沒關係。』

『……你果然記得我的本名!』

我當然記得,我的記憶力可自詡是光明殿第一的,可惜永遠也沒機會叫妳的本名了,妳一定想不到,那個妳挺身對抗的瘋狂渾沌祭司跟妳有同樣的名字吧。

我默默地將永恆的寧靜掛回胸前。

♫ ♫ ♫

擁有力量之後,又將力量封印起來實在需要堅定的決心,但已經有了一次經驗,第二次也就只是稍稍掙扎了一下。

我操控風屬性慢慢地飛回剛剛與夏洛特決戰的地方,現場已經沒有敵人,基層的聖騎士也清場,只剩下聖騎士長階級以及幾位高階祭司,但全場籠罩著有如高氣壓一般的沉默。

看我若無其事地降落,在場的聖騎士長臉上也流露出微妙的表情。

「就如你們看到的,我和格里西亞都是魔王候選人。」太陽淡淡地說,沒有笑容的他,又充滿魔王的架勢,還真是有點可怕。

「施分說過到渾沌神殿會有和平轉移的方式,我和格里西亞兩人中一定要有一個承擔魔王的責任。」

其他人只能無奈接受事實,有人率先提到關鍵的問題:「所以,你們當中有一個要去當魔王?」

「是誰?誰要去?」

「當然不是太陽吧?」一干騎士長提高聲量,現場開始喧鬧。

「格里西亞是未來的教皇接班人,你們不會不知道吧?」高階祭司也異口同聲地說。

「聽我說,」太陽緩緩開口,而祭司在我的眼神示意下也噤了聲,眾人都安靜下來專注傾聽。雖然本來就了解太陽的領導魅力,但直到今日我才親眼見識到太陽身為領導者的魄力。

「我之前說過,為了世界的存續,魔王的誕生勢在必行,不管是誰當上魔王,都是光明神殿的人。」

「你也說過,你不會放棄太陽騎士的職責。」審判騎士站上前,朝太陽遞出了太陽神劍。

太陽眼眸深沉(因為是黑眼)地看著太陽神劍,臉上看不出表情,「我是說過。」

「那你還不接過太陽神劍,你想直接當上魔王嗎?」審判沉聲說,「這麼重大的事,你卻一直瞞著兄弟到現在……」

審判定定地看著太陽,銳利的目光像面對接受審判的犯人,太陽愣了一下,終於牽動嘴角,露出一個稍微稱得上是苦笑的表情,「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們。」

他接過太陽神劍,緩緩將黑暗屬性排出體外。在這過程中,太陽轉頭看向我,讓我心頭一跳。

「格里西亞也是,『這麼重大的事』我也是今日才知道。」說到「重大的事」語氣還特別強調,果然很介意……

好啦好啦,反正我們是半斤八兩。我半是無奈半是欣慰地看著太陽的眼睛變回藍色,髮色變回金色……雖然是染過的,原本的顏色其實是棕色。

太陽恢復原貌,少了剛才一身黑漆漆的壓力,在場的人都暗暗鬆了一口氣。

但我比起其他人還安心許多,太陽第一次使用魔王候選人的力量,卻還能保有自我,不像我之前那樣,表示他的自控能力還在我之上,難怪沉默之鷹會屬意太陽……不過沉默之鷹也不知道我也是候選人啦。

『太陽,你使用黑暗屬性還滿有氣勢的,說不定能當個震撼人心的魔王。』我打趣著說。

太陽笑了笑,「多少還是有些不太習慣,不過就跟本能一樣。」看向遠方,「力量什麼的,我也已經有了。」

♫ ♫ ♫

浩浩蕩蕩回到光明神殿,神殿大門站著一個眼熟的人影,那人回過身來,所有聖騎士都下意識繃緊身體。

「前太陽騎士長好!」聖騎士以整齊劃一、挑不出毛病的動作行禮,就連聖騎士長也是。

原來是太陽的老師、前太陽騎士‧尼奧。

已經退休了卻還是受到全聖殿的敬畏,可想而知他有多強勢,如果我入選了太陽騎士,他就是我的老師了,還真難想像會是什麼情況呢……

尼奧在位的時候闖出的禍連老師也很頭痛,老師說幸好不是選上我當這一屆的太陽騎士,不然在尼奧的教育下……他可能這一任還沒做完就要見光明神了。我個人覺得應該不會那麼誇張,畢竟再怎麼樣我的劍術也不可能獲得尼奧的真傳……

說到老師,我的視線往下,老師竟然也到了門口,就站在前太陽騎士的旁邊,站在一起好像爸爸牽小孩……

「教皇陛下好。」注意到前太陽騎士旁邊的矮冬瓜教皇,其他聖騎士和祭司也問好。

「你也是魔王候選人?」前太陽騎士雙手環胸,站姿十足氣勢,眼神複雜地看著太陽。

「是。」太陽在面對自己的老師時仍不卑不亢,恭敬地回答。

尼奧猛的轉頭看向身旁。

「這我可真不知道。」教皇老師攤攤手,一臉無辜。

「……算了,反正我的學生很強,沒有封印的寶石也無所謂。」

這讓我想起來,永恆的寧靜是老師和前太陽騎士合力取得的,如果尼奧知道太陽也是魔王候選人,那他們兩個魔王候選人的老師應該會分贓不均吧?

「老師?您回聖殿有要事?」

「嗯,聽到最近葉芽城很亂的傳聞,所以回來看看,現在事情解決了?」

「是,另一位魔王候選人已經死去。」

「那還沒有真的解決,早知道你也是魔王候選人,我就……」尼奧抓了抓獅鬃般的金髮,有點懊惱的樣子。

太陽身體似乎僵了僵,生硬地開口:「抱歉,老師,讓您失望了。」

尼奧玩味地觀察太陽的神色,挑了挑眉,「你何時讓我失望了?如果早知道你是魔王候選人,我就先把你的巫妖解決掉。」

尼奧的話似乎讓太陽很意外,他吁了一口氣才說:「粉紅並沒有危害到我。」

「哼,巫妖都是老不死的妖怪,誰知道牠們心理有沒有毛病,不然教皇老頭就不必找我協助把紅詩封印了。」

老師聽到尼奧叫他「老頭」,咳了一聲,倒是沒說什麼。

尼奧眼神銳利地瞥了瞥我,單刀直入說:「好了,言歸正傳,你們哪個要當魔王?」



----------------------------------------------------------------------

我聽到眾讀者的心聲了!女角必須死!(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