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幫助朋友的戀情

既然打算要助朋友的戀情一臂之力,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不然以羅蘭的木頭程度,即使小姐再有心,也是對牛彈琴,而瑪琪小姐的知名度,難保沒幾下就被大地之類的追求者得手了……

正打著這個主意,正好可利用的資源來了,太陽小隊副隊長亞戴爾抱著公文進來。

「早。」因為兩手抱著公文,亞戴爾點頭為禮後,便熟稔地將公文放到辦公桌的一角,並找尋會辦完要拿回的聖殿公文。

「亞戴爾。」我笑吟吟地叫他,亞戴爾聽到隨即看向我。

「你知道瑪琪小姐吧?」

「嗯……」亞戴爾露出笑容,「我想現在全聖殿幾乎沒有人會回答您『不』這個答案。」

「連審判騎士也是嗎?」

「我想是的。」

「那你對瑪琪小姐的了解有多少呢?」

會問亞戴爾不是沒理由的,神殿許多八卦來源都是從太陽小隊傳出來的,也不知道上樑正下樑是從哪裡歪掉,很多為人津津樂道的八卦,在聖殿中反而是他們的隊長最後一個知道。

「據說瑪琪小姐跟隨歌舞團在各國巡迴演出,由於頗有名氣,護衛人數不少,然而歌舞團離開時她卻未離開,似乎在葉芽城停留這段時間,她便退出歌舞團的樣子。」

嗯,果然不愧是亞戴爾,沒有特意調查也知道那麼多。

「瑪琪小姐有一副好歌喉。」

亞戴爾點頭,看到我鼓勵的眼神,機靈地自發講了更多:「瑪琪小姐能歌善舞,只是歌聲更撼動人心,現在她的演唱已是一票難求。」

「太陽騎士去欣賞她演出的頻率?」

亞戴爾頓了下,似乎是在考慮該不該出賣他家隊長,最後還是說了:「太陽騎士長並不會交代行蹤,也時常有事出聖殿,但依據隊員在酒館巧遇的情形,大約每周一次。」

每周一次?這頻率可不算低啊,看來值得一試……

我拿出準備好的「道具」,擺出我最人畜無害的笑容:「亞戴爾,你把這份文件給太陽簽名。」

亞戴爾接過一掃視,馬上出現遲疑的表情:「這份公文……」

「是開會通知。」我主動補充。

「並未寫地點。」

「我會再告知太陽騎士長。」

「……」亞戴爾沉默了,來回看著文件頁中一大片的空白和頁尾批示處,思考著什麼。

「我不能這麼做。」思索過後,亞戴爾出口拒絕。

我有點驚訝,卻不是驚訝於亞戴爾的聰慧,而是他居然會拒絕。我說:「你的隊長可以得到幸福,這點小忙你也不願幫嗎?」

「恕我拒絕。」亞戴爾態度堅決,看起來就是已經決定就不容更改的樣子。

「你也很關心你的隊長不是嗎?所以才會這麼注意酒館紅牌的資訊。」我困惑地說。

亞戴爾苦笑說:「您真敏銳,但這種事不是需出自雙方的意願嗎?如果是隊長親自要求,那我就會兩肋插刀去做,但我無法替隊長做決定。」

也沒有要你兩肋插刀那麼嚴重啊!

「即使是他事後會感謝你的事?」我皺了皺眉。

亞戴爾搖頭,一臉堅定:「我不能憑猜測隊長的心意就為他做任何決定,即使是為他好的事。這件事恕我無法實行,容我告退。」說完,就點了點頭,拿起要發回聖殿的公文離開了。

像個老頭子似的,有夠頑固的!早知道就不要向羅蘭推薦你當副隊長!

哼,我自己去!

在心裡偷偷罵了亞戴爾一下,我拿起那份「開會通知」,往聖殿走去……我是有事要辦,可不是不想改公文啊!

這個時間也不知道羅蘭在不在,據我所知,只要不是出去傳教、討伐不死生物,嗯,還有幫我買甜點之外,他都是在自己的房間改公文或是訓練場練劍才是。

我朝聖騎士長房間窗戶的陽台那邊眺望,果然羅蘭的房間窗戶開著,窗簾也是拉開的,代表他人在房裡。

我聚集風屬性,使用飄浮術讓自己騰空至陽台的高度,然後用手指輕敲了敲太陽騎士的窗戶,由於只是個小陽台,我只能讓自己看起來很優雅地攀在欄杆,假如不會使用風屬性,以我的身手也攀不上來。

敲窗戶的聲響馬上就被注意到了,靠近窗戶的人一看到我,愣了下:「……格里西亞,你怎麼在這裡?」

我讓自己看起來很愜意,朝他揮了揮空出來的手:「來看你有沒有乖乖改公文啊。」

「……不乖乖改公文的是你吧?」太陽騎士無奈地將窗戶整個打開,「你可以叫我過去就好……要上來?」

「不了,我還有事要忙。」我換了隻手,向他揮了揮手上的文件,「幫我簽一下。」

「嗯?公文?」太陽騎士接了過去,拿起羽毛筆,在簽名之前表達了疑問,「……開會通知?怎麼會是你拿過來?亞戴爾不是有送公文過去?」

亞戴爾還去別的地方還公文沒還到這裡來,我就是要搶在他到之前才會走比較少人的陽台這邊!

「他忘記了啦,這很重要,有時限的,快簽一簽我要回去忙了——用簽的,簽上『羅蘭‧太陽』。」我臉不紅氣不喘地催促他。

「本名也要?」太陽騎士疑惑了一下,點點頭,在上面簽上名字。我放開雙手讓自己低空飄浮,接過文件端詳了一下。

「格里西亞,你是祭司,不該這麼不莊重爬陽台……」然後在太陽騎士開始碎碎唸之前離開。



我回到教皇的辦公室,將羅蘭簽了名的文件放入信封,妥當地封好。隱形墨水是偶然從老師那裡發現的東西,當時只想著這是惡作劇的好道具,沒想到現在就派上用場了。

隱形墨水顧名思義就是寫出來的字是看不到的,所以最好不要寫錯字,而不同的隱形墨水功效不一,有的是烤火會顯示字跡,有的是要施法才會顯示,老師這裡的是最便宜的,時間一到就會自動現形,但也足夠了。

接下來我只要在時間快到之前,託個祭司送信到葉芽酒館,三個小時一到,就會浮現我模仿羅蘭筆跡寫上的字和地點,如果對方也有意,就可順利約到人了。

沒問題的,這一定能成為他們戀情的臨門一腳!

嗯,看來周日又得放羅蘭一天假,那就留亞戴爾下來加班好了,誰叫他不幫忙……

我輕鬆地過目亞戴爾一早送過來的公文,那些公文千篇一律的無聊。

瞥見旁邊的隱形墨水……嗯,我想,這種小技倆那個人應該會發現才對。



周日在我的引頸期盼下,很快就到了,一大早我就把太陽騎士叫來,提醒他「開會」地點。

「公園?」

「是啊,那個在廣場附近、有著城內最大花圃的公園——你自己一個人去。換下你的太陽騎士服,穿漂亮一點。」

一頭霧水的太陽騎士回房去了。

然後我在感知到換好衣服的太陽騎士踏出聖殿時,也穿上斗篷,用風屬性魔法在他後面一段距離跟著,太近會被他發現……羅蘭可跟普通的聖騎士不同。

羅蘭這傢伙,換下太陽騎士服,還是穿著一眼就看得出是騎士的騎士服嘛,真是敗給他了。不過每次裁縫師要做衣服時,他就只要求(為省錢而偷工減料的)太陽騎士服,我想他衣櫃裡除了太陽騎士服還有別的衣服就該偷笑了吧?

太陽騎士沒有繞路,直接就往目的地而去,看起來像是要辦正事,一點也沒有要約會的模樣——他本來就不知道是要約會。走到公園中央,雖然假日人潮不少,但花圃旁坐著的女性一眼就看到他了……雖然也有其他不少女性對他投以熱烈的注目禮。

花圃旁的女性站起來,帶著甜美的微笑走向太陽騎士……現在是羅蘭才對。

「是妳?」羅蘭有些訝異,但並未顯得手足無措。

瑪琪小姐笑著點頭。一個金髮藍眼,高大英俊,一個白髮碧眼,甜美可人,光是外形,兩人站在一起就讓路人黯然失色。

他們倆一開始面對面了幾秒後,就並肩在公園散起步來,我鬼鬼祟祟看了一會,還被巡邏的聖騎士投以懷疑的目光,看他們聊得很愉快,我就決定功成身退了。

……大白天偷窺人家約會還是不方便的,下次替他們選個天色昏暗的時間點好了。

在終於有聖騎士打算過來質問時,我匆匆地離開公園。

在回光明殿前,我特地繞去最有名的那家甜點店想買些藍莓派回去,但店裡客人實在太多,排到我時都已經過了中午,最後我總算是提著藍莓派,肚子扁扁地回到光明殿。

如果我有選上太陽騎士,就可以光明正大叫寒冰騎士做甜點給我了……唉!

♫ ♫ ♫

我和羅蘭從小就認識,從小到大,不知為何,通常他得意的時候,就是我倒楣的時候,我得意的時候,他也不怎麼好過。

例如他選上了太陽騎士,我卻淪落到光明殿當個沒沒無聞的小祭司。

或是我讓他幫我翻牆去買藍莓派讓前太陽騎士發現的時候,我樂的有藍莓吃,他卻被處罰勞動服務。

這次也一樣,羅蘭交了女朋友,假日不再無薪加班了,以至於平常日更忙,要叫他幫我買藍莓派也找不到機會。然後他現在也不再來敷臉,就沒人幫我整理房間……

我哀怨地自己整理了房間,就窩上床,雖然晚上有吃飯,但沒有甜點讓我心理極度飢餓、身體無比寒冷。

我趴在被窩裡,點了一盞聖光看著禁書——別以為我是在看什麼有顏色的書刊,祭司的禁書太多了:冒險小說、神話故事、英雄美人……只要牽涉到爭鬥、血腥、情愛、他國信仰等,都在禁令邊緣,光明殿的圖書室只有光明神論之類的書籍,簡直乏善可陳,我都要跑到聖殿的圖書館去借書——幸好最近發現白雲騎士很愛躲在書櫃,所以讓他去當圖書管理員,順便減少一份人事開銷,我也樂得不必再找什麼借書的藉口。

看書正看到入迷,房門被敲響,我也只是懶懶說一聲請進,門被推開時,房間還是籠罩在一片黑暗中,但不影響我判斷來人的身分。

「你這樣看書?不怕眼睛壞掉?」來人皺了皺眉,低沉聲音聽起來一如平常的不爽。

「受光明神眷顧的眼睛沒那麼容易壞。」我笑嘻嘻地翻身坐起,因為想到「這一位」這時間過來一定是帶來令我高興的物品。

來人一身的黑在黑暗中,假如是普通人根本不會發現他站在那,我加強聖光的亮度,看清他手上提的東西。

那熟悉的甜味……果然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藍莓派!

「審判,我真是太愛你了!」感動!繼羅蘭之後,終於又成功培植了願意三更半夜幫我翻牆出去買藍莓派的人才了!

審判騎士還是一臉面無表情,但聲音充滿無奈:「你連續好幾天在公文上寫那些字,不就是打著這種主意嗎?」

我使用照明術——為了節省燈油錢,我下令光明殿十點過後要熄燈睡覺,所以整個光明殿只有幾盞路燈照明,祭司房間都是一片黑漆漆,我當然也要以身作則——我搶過藍莓派的盒子,拿出盤子和刀叉,俐索地切了一塊。

「要來一塊嗎?」我笑著問。

「不要。」審判很乾脆地拒絕。

我滿意地點點頭,慢慢品嘗起超級甜的藍莓派,一邊還很誠懇地回答審判的問題:「如果第一次你就幫我買,我就不會寫那麼多天了。」

「寫在公文上也太過火了。」審判一臉陰霾。我開始慶幸還好他是帶藍莓派來而不是受不了來砍我的……

「我還想直接發公文給你呢。」我咬著叉子說。

「那我絕對退回。」

「坐嘛,不要客氣。」我陪著笑,拉他在椅子坐下,「要喝茶嗎?我來泡……」吃甜點配一下茶水更潤口!

「不必。」

「真難招待。」我嘀咕了一聲,去泡了紅茶後又切了一塊藍莓派。

審判也沒再責備,反倒對我看的書起了興趣,我看到他的目光,示意他可以拿起來看,他就拿去看了下封面。

「心情不好?」

「……你怎麼知道?」我感到驚恐,正眼看向審判。

「雖然你常看一些亂七八糟的書,但這種記載史上懸案的書籍你一向沒有興趣。」

我點頭。

「你對如何對罪犯動刑讓他承認罪狀,反而比較有興趣。」

……知我者審判也。

「看你也不像在查案子,而是休閒的瀏覽,看這種書並不會多愉快吧。」

「嗯……」

「心情不好?」審判又問了一次。這次你就沒那麼神,知道原因了吧?

「你的死對頭有對象了。」我沉著地說。嚇一跳吧?

「嗯?聽到過傳言。」沒想到審判面不改色,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看我一張不滿意的臉,又補了一句,「目前仍不予置評。」接著以眼神詢問「那和你心情不好有何關係」。

「我只是有點落寞。」我幽幽地喝了一口紅茶,「這樣太陽就不會全年無休的幫我買甜點、打狗、報仇了。」

「……」

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感覺審判的眼神寫著「活該」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