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不算配對。



深夜的網吧生意比其他時間來得清淡,客人一般要杯茶之外也沒什麼需要,年輕網管窩在櫃台對著電腦玩自己的,也沒人發現櫃台還窩著另一顆看不清真面目的毛球。

“毛球”看男人專注凝神對著屏幕搗鼓,百無聊賴地將下巴靠到男人肩上,從毛絨絨的雪衣帽沿下露出幾綹烏黑的髮絲,若有人來櫃台,乍看之下會像網管男人留了幾撮不倫不類的長髮。

但寥寥幾個客人都窩在自己的電腦前夜戰,沒人有心思特地走過來和網管寒暄,當然也無從發現這顆“毛球”乃榮耀職業選手中的第一美女。

蘇沐橙下巴靠在男人肩膀,半瞇著眼往下看,看的卻不是男人的屏幕畫面,而是他在鍵盤鼠標上忙亂的手。

那是一雙天生好手。

蘇沐橙喜歡看葉修的手,看起來很性感,她覺得連自己的手也無法媲美。蘇沐橙閉上眼,鍵盤敲擊的節奏更顯得清脆,就算不帶音階,光是節奏就有說不出的悅耳動聽。

她學生時期就聽慣了這種似乎帶著某種韻律的節奏聲,別人家是在睡眠音樂下入睡,而她是在這種有如飛舞的鍵盤聲中入睡。

聲音的製造者葉修開口抗議了:“妳很重。”

蘇沐橙咕噥:“說女孩子重實在太超過了,難怪沒什麼桃花運。”

“我說真的啊,不然妳的肩膀讓我靠靠看,看以後會不會高低肩?”

蘇沐橙虛應了一聲,卻還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地保持原本的姿勢,而葉修也是隨便講講,她不移動也就隨她去了。

“如果你肯曝光,應該多少會有女粉絲愛慕吧?”蘇沐橙笑道。

“那不是我的目標。”

蘇沐橙吐舌:“是,我知道你喜歡的是我哥。”

葉修居然煞有其事地故做沉重說:“說好不提的。”

“呵呵。”蘇沐橙帶著笑閉上眼。

她想到第一次聽到哥哥的口中提到葉修這個人的情況。

蘇沐秋帶著興奮地說:“我發現一個很有才能的人!”當時他高興得像撿到一大筆錢似的雀躍不已,她抱著書本,很不能理解地望著和自己相依為命的哥哥。

接著隨著哥哥對葉修的認識,她知道越來越多有關葉修的事。

“他跟我同年。”

“反應這麼快,果然是男的!”

“他現在一個人住外面。”

“有機會真想當面切磋一下!”

聽到這些話的時候,蘇沐橙相當訝異,哥哥拿遊戲做為賺錢工具,卻從來沒有想和網友見面的想法,那個人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然後,就在那一天,葉修踏進他們家的門。

這讓蘇沐橙更是吃驚,哥哥雖不會對他們的環境感到自卑,但也不想讓不相干的人進到他們的住處,而這個人還跟哥哥差不多的歲數。

蘇沐秋從頭到尾都帶著笑,介紹著他們給對方認識。葉修第一眼看到他們住的地方有些驚訝,但很快就適應良好地在哥哥身旁坐下,兩人挨著肩坐在機能差的二手電腦前面投入地不知在討論什麼。

那時蘇沐橙注意到葉修的手指,像是從來未勞動過的富貴人家的手指,骨感細緻,但她還是覺得,為了兩人的家放棄學業辛勤工作的哥哥的手最好看!

葉修每次一來,就跟蘇沐秋窩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有時甚至還在他們家過夜。他們家是一個小坪數的雅房,用家具勉強隔了一小塊當蘇沐橙的寢室加書房,但幾乎沒什麼隔音效果,因此在睡覺或是寫作業時,她都無可避免地聽到哥哥和葉修的鍵盤聲。

只有一台電腦而已,他們還能一直黏在前面,難道他們能像彈琴那樣玩雙手聯彈啊?

兩個沒有上學的男生挑燈苦戰還比蘇沐橙這個正職學生的讀書時間還久,蘇沐橙有時睡到半夜,還能聽到節奏清脆的鍵盤滑鼠聲,漸漸地,她再也分辨不出敲鍵盤的人是誰了。

最後葉修甚至在他們家住下來。據蘇沐秋說,葉修那是翹家的。

蘇沐橙為此皺著眉抗議,但看哥哥一臉失望的表情說著“不可以嗎?”她拒絕的話又說不出口了。

也許是嫉妒作祟,也是不甘心,她也開始創了角色玩起榮耀。

蘇沐秋知道她也要加入後,高興地又搬回一台回收場撿回來的淘汰電腦,帶著她在網遊裡練級、幫她張羅裝備,蘇沐橙才知道,哥哥和葉修甚至和一團相熟的網友組起了自己的公會。

他們的公會還是一區赫赫有名的,幾乎佔據各種榜單的鰲頭。

他們三人就一起為公會打拚、搶BOSS、刷副本,遊戲中,形影不離。

但遊戲外,寫攻略、研究裝備編輯器、鑽研招式戰術,仍舊是蘇沐橙無法插手的領域。

沒辦法啊,我還得讀書嘛。蘇沐橙無奈地想。她也想休學算了,可是哥哥硬是要她讀完高中。

某天,當葉修到破舊建築物唯一的公共浴室洗澡時,蘇沐秋突然神秘兮兮地對她說:“我知道要送什麼禮物了!”

“禮物?”生日快到的蘇沐橙聽到後開心了一下,正想說不必費心,接下來的一句話就澆了她一頭冷水。

“我要送他一個獨一無二的禮物,沐橙,妳幫我一個忙。”

葉修。

又是葉修。

你連我的生日都不記得了,只記得葉修。

蘇沐橙不發一語,連遊戲也不退就回到自己隔起來的小“房間”,眼淚一滴滴掉在書桌上攤開的教科書。

隔天下著雪,蘇沐秋依約拿著打工練好的號去面交,蘇沐橙看著葉修心安理得用著哥哥電腦的背影,想著他和哥哥親密靠在電腦前、無人可介入的畫面,氣他霸佔了哥哥的所有注意。

那分明是一雙沒有勞動過的富家公子的手,是個有家的人,為何要介入他們這個孤苦貧困的家呢?

是不是等到厭倦了逃家的生活之後,屁股拍一拍就回到富裕而溫暖的家了?

那哥哥又該怎麼辦呢?她又該怎麼辦呢?

蘇沐橙做出事後回想連自己也不敢置信的舉動。

她哭著拿掃把將葉修趕出門外。

蘇沐橙記不清當時的自己喊叫了些什麼,也不記得葉修臉上的表情,只記得葉修默默無語地任她將自己關到寒冷的門外。

快回去吧!蘇沐橙背靠著等同於家門的房門,邊哭邊在心裡吶喊。門外一點聲音也沒有,蘇沐橙希望葉修是真的按照自己的期待離開了。不知不覺她就靠著門板睡著了,是蘇沐秋的聲音將她喚醒的。

蘇沐秋的聲音有些氣急敗壞,卻不是對著她說話。

“怎麼搞的?這麼冷的天氣穿這樣在外面吹風?”

蘇沐橙聽到心都涼了,她後退了幾步,聽著哥哥好像凍到發抖的聲音,然後看著他將那年紀和他相仿的少年拉進屋來。

葉修他還在外面。

這麼冷的天。

蘇沐橙的心比從門口吹進來的風還冷,她看著哥哥忙著燒熱水準備熱毛巾,一動也動不了。

自始至終蘇沐秋沒有講什麼,也沒有問過為何蘇沐橙在屋內,而葉修會被關在外面。蘇沐橙不安地想也許哥哥私下問過葉修了,但他們的態度完全和原來一樣。

“你的手沒事吧?”

“你就只擔心我的手?”葉修的嘴唇都凍到發紫了,即使喝了熱茶,聲音還是好像縮在一起。

蘇沐秋握著葉修的手毫不猶豫地說:“當然!你這可是要和我一起舉優勝獎牌的手呢!”

但蘇沐橙知道不是,哥哥不只是擔心手而已。

她更難過的是,不管是哥哥還是葉修,他們對她,連一個責備的眼神也沒有。

哥哥要送葉修那個“禮物”,她義不容辭地幫忙了。

“一葉之秋”的涵義並不是錯別字那麼簡單,但蘇沐橙不說,那兩人也不知道。這是蘇沐橙自己的小秘密,等幾年後他們倆哥兒們闖出名號,她再告訴他們這個小玄機,讓他們嚇得目瞪口呆。

他們三人依舊在網遊裡翻雲覆雨、叱吒風雲——不,是他們兩人,她只是偶爾打打醬油。

一個十人副本只要有他們兩人在,就算其他隊友都是划水的也不是問題。

然後在職業聯賽開創,剛滿十八的兩人打算報名的前夕,蘇沐橙滿懷信心地難得奢侈去換了個髮型。

剛從美髮院回來的蘇沐橙就聽到了那個噩耗。

之後,辦理後事、債務等等的後續在她渾渾噩噩之中,都是由一方面在忙職業聯賽的葉修沒有二話地一肩擔起。

再之後,她和葉修站在哥哥偏僻而狹小的墓地前。

“妳的新髮型很好看。”葉修道。

從哥哥發生意外到入土,沒流下一滴淚的蘇沐橙,在此刻眼淚終於奪眶而出。

“你哥就像百科全書,可惜之後我得靠自己了。”葉修拍拍她低著哭泣的頭,淡淡地笑說。

明明他也很難過不是嗎!為何要笑著安慰她呢?

蘇沐橙耳邊彷彿響起,過去葉修和哥哥抬槓的對話。

“不拿到冠軍我就不回家,讓你見識我的決心!”

“哈哈,你是根本回不了家吧,到時我的粉絲一定比你多!”



一邊讀書,她也沒荒廢榮耀的訓練。

她重拾哥哥的槍砲師角色沐雨橙風,和一葉之秋面對面的那一刻,一葉之秋拿著蘇沐秋研發的銀武戰矛卻邪,直挺挺地站在她面前,久久沒有言語。

她讓沐雨橙風等待著,直到私頻跳出在她感覺上帶著懇求的對話:

“先別用語音。”



“嗯……”她笑中帶著淚花按了回覆。

“想睡就回去睡吧。”

“哥,背我回去。”

“妳睡昏頭啦?我不是你哥。”

誰理你。蘇沐橙心裡做了個鬼臉,繼續靠在男人肩膀,在不停歇的鍵盤滑鼠聲中閉上眼睛。



——葉修SIDE——

不管住過多好的環境,他都忘不了那棟破舊的樓房。

每到夜裡就會不斷傳來狗吠,下雨漏水晴天日曬,牆壁坑坑疤疤、油漆斑駁脫落,還有幾處甚至露出鋼筋,還散發下水道的腐臭氣味。

他也忘不了讓他願意住在那裡的摯友,即使他不在已經很久了。

當時他們一起練號買賣,順便鍛鍊技術,在討論決定參加未來可能有的職業聯賽時,開始著手打造自己的角色,他選擇了戰鬥法師,而摯友就送了他那張帳號卡。

“一葉之秋。”摯友笑道,“沐橙有讀書,比較會取名字,我就請她取了。”

他不置可否地收下,反正都是要從頭練的。

接著是戰矛卻邪。

摯友對自製武器的研究,第一把就打造戰鬥法師的銀武。

接著是散人以及散人的天機傘。即使後來不得不因更新放棄了散人這職業,重新創角練起,摯友仍然不屈不撓、樂觀向上。

摯友的新創角色站在他的一葉之秋面前,無辜地說:“我這號等級比較低,當然你帶我練。”

他無言看著這求人帶的“女性”槍砲師:沐雨橙風。

雖然角色是女性,但手段一樣很暴力。每每看到對手被遠方射來的砲彈爆頭,他就會發毛了一下。

“打就打,你就是想太多了。”

“是你太暴力,暴力槍砲師。”

“你這越打越帶勁的戰鬥法師也沒資格說我吧?”

言猶在耳。他看著眼前睽違已久的熟悉槍砲師身影良久,嘆了口氣,總算敲字送出。

“先別用語音。”

有時候,得見到了,才會發現自己並不是不懷念。



(完)

是我的錯覺嗎?心頭有點苦苦的……
回去看原作參考時,感覺有些小矛盾,不過不管那麼多了,最後還是照我想的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