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梓自己也明白這事先聲明是多餘的,周澤楷根本就不可能多開尊口,夏梓這樣說,無非說明她那些同學不會認識目前還炒得火熱的聯盟第一人,於是周澤楷也沒多做誇張的偽裝。

和夏梓的一票同學會合用餐時,周澤楷一拿下墨鏡帽子,出色的外表加上和夏梓同行引來七嘴八舌,但因為周澤楷吐不出幾個字的悶葫蘆性格,也沒聚集多久焦點。

“我怎麼覺得小梓妳這位表弟有點眼熟?”有個女同學打量了周澤楷半天,卻一直想不起來哪裡看過這張臉。

“沒有吧。”夏梓呼吸停了一下,該不會她這同學看過一槍穿雲的海報吧,輪迴奪冠的那一段時期,每間超商都貼了周澤楷和一槍穿雲代言榮耀的等身海報。

“沒見過嗎?”

見對方看著自己問話,周澤楷搖頭。

那位女同學似乎對網遊沒興趣,沒特別去注意超商的海報,這一唬弄就過去了,如果換成是任何一個有接觸的,早就鬼叫著要簽名了。

吃完午飯一夥人感慨平常課業繁重難得放假聚聚,提議一起去遊戲場玩玩,紓解一下壓力。

周澤楷一副沒啥興趣的樣子,但也不反對,就跟著走。一群人到了遊戲場,就各自去找自己有興趣的遊戲機去了,男生們跑去玩格鬥遊戲,不然就是賽車、投籃機,女孩子小團體行動,紛紛圍在夾娃娃機前躍躍欲試。

“這好可愛喔!”

“最近這隻蘑菇很紅呢!”

“好想抓一隻!”

說著,已經有女孩子動手嚐試了,但平常大半時間專注在課業上,對這種需要訣竅的玩藝也不可能馬上上手,“唉呀,就差這麼一點。”

“我也失敗了!”雖然夾不到,但女孩子們只是夾好玩的,也不在意是不是有夾到東西,霎時間驚呼笑聲此起彼落。

夏梓看周澤楷就一根木頭似的杵在遊戲場中央,心想難不成他很少來這種大眾的娛樂場所嗎?朝他揮揮手:“你也過來抓抓看吧?”

“有抓過嗎?”

“有吧?抓給女朋友之類的。”

女孩子們也吱吱喳喳你一言我一語起來了,周澤楷搖搖頭表示沒抓過,投了幣後就專注研究要如何操作。

沒多久,就見機器手鬆鬆抓住磨菇頭緩緩升起,圍觀的女孩子都很緊張,但也不抱什麼希望,因為她們也都是抓起來後又掉下去的,所以“抓起”並不是重點,關鍵是“落下”。突然機器手就好似手滑的那麼一個晃蕩,夾著的布偶很“湊巧”地掉進了出口……

“啊……”

“抓到了……”

“運氣嗎這是?”

“沒看清楚……”

女孩子們抓著掉下來的布偶,面面相覷。

然而這僅僅是他們抓到的第一隻。接下來重複起“娃娃被夾住、搖搖晃晃、莫名其妙掉到出口”的過程,最後每個女孩子都人手一隻。

“哇,小梓表弟有天份!”一個同學將夏梓拉過去說悄悄話,“妳說他現在沒在讀書嘛,不如抓娃娃去賣?……不過抓太多可能會被轟出去,禁止來往喔。”

夏梓啼笑皆非。叫周澤楷去賣娃娃,要賣幾十年才能有他一場比賽的收入啊!不過他退役後說不定還真的可以走這一行?想到抱著一大堆娃娃的周澤楷,夏梓忍不住笑了。

太容易夾到,很快就失去興味了,很會抓娃娃的男孩子也不是那麼稀有,總有一些會特別練習來博得女友歡心的,於是女孩子們也沒太當一回事,嘻嘻哈哈地轉移陣地。夏梓眼睛一轉看到某個遊戲台,內心“啊”了一聲。

“這裡這裡!”夏梓掩飾自己的激動,強裝若無其事地拉住周澤楷,“來玩玩這個吧?”

他們來到射擊遊戲機前。這遊戲機提供客人使用模型槍面對螢幕射擊,還設計得連槍枝的重量、音效和視覺效果都有強調到,雖然處在大眾的遊戲場所,旁邊卻也裝飾了一些假草假叢林,是喜歡野外射擊遊戲客人的最愛。

看著周澤楷投幣後有些不太習慣地拿起模型槍的夏梓,想著如果可以拿出相機來拍一下就好了,即使周澤楷遮掩了長相,但她知道照片裡的是槍王就好。

呃,不,嚴格說來,“槍王”這稱號是給一槍穿雲的,但一槍穿雲不也是到周澤楷手上才得來這與“拳皇”、“劍聖”等其他神級帳號並列的地位嗎?

遊戲開始了,周澤楷不至於不會玩這種大眾化的射擊遊戲,但他也沒有顯得多亢奮,甚至有點無精打采,卻一派輕鬆地彈無虛發。遊戲結束後,成績赫然羅列排行第三。

雖說是槍王的操縱者,但實際拿著槍射擊和使用鼠標和鍵盤是大不相同的,但周澤楷還是就這樣毫無激情地輕而易舉攀上那個來來往往不知多少玩家角逐的榜上前茅,可見遊戲神經還是能從一個遊戲應用到別的遊戲。

由於遊戲場有越來越熱鬧的趨勢,周澤楷也不敢在射擊機前多做逗留,馬上又移動了位置,這次夏梓也沒什麼主意,自己對遊戲沒什麼偏愛,也只是隨便繞了下,看其他遊客玩些什麼。

“喂喂喂,小兄弟你等一下!”

一個不認識的男性客人坐在角落不知什麼的遊戲機前,開口叫住周澤楷。周澤楷和夏梓都是一愣,擔心對方是認出了周澤楷,但那玩家顯然沒有多觀察周澤楷的臉,只揮揮手道:“我看你們從剛才就繞來繞去,不知道要玩什麼吧?不如跟我對戰一下?”男性客人指了指他對面的機台。

原來是這樣。夏梓鬆了口氣一看,那是一款叫做“格鬥霸主”的格鬥遊戲,可以和附近連線的機台一對一對戰,多人還可以多機進行團隊戰,深獲格鬥迷玩家的歡迎,最近似乎又更新了版本,新增了人物角色,但因為這款遊戲無論攻擊、閃避都很要求玩家的操作,難度擺在那,自然不是每個門外漢隨便嘗試都能玩得有成就感。

但有時就是因為這些難度,才吸引一些玩家趨之若鶩,否則在家打打小蜜蜂或是馬力歐就好了。

“說你呢,還發愣?”

看周澤楷站在那無措的模樣,男性客人有點急切地說:“我的朋友們都還沒來,先跟我打一場……你有玩過吧?”

如夏梓所料,周澤楷搖了搖頭。

這些年紮在榮耀裡,雖然也不至於沒接觸其他遊戲,但也只是業餘隨手玩玩,周澤楷還真記不住有沒有碰過這款遊戲。

“那……別管了,試試試試,很好上手的。”

對方只是想趁朋友來之前練練手感,雖然抓到一個沒玩過的人,但也管不了那麼多,大不了自己打慢點就是,所以那“好上手”不過就是安慰人的瞎唬弄。周澤楷哪知這些,盛情難卻地在對面機台坐下,隨便研究了下按鍵和搖桿,就被抓入遊戲。



一群人有說有笑地踏入遊戲場,熟門熟路地就來到目標的遊戲機,一看一排背靠背的遊戲機前已坐了兩人,一時間愣了下,待認出其中一個是熟識的人,就繞到那人後面:“老王,先抓了人開打啊?”

“你又來了,不會又欺負沒玩過的路人吧?跟NPC打不就好了?”

見他們口中調侃的“老王”瞪著螢幕一臉緊張,也不理睬他們,一夥人朝螢幕看去——被破壞得亂七八糟的小吃店場景裡那被痛揍的赫然是老王愛用的角色。

“不會吧……你是被打得那麼慘的那個?”

因為這遊戲賣點就在赤手空拳的格鬥,因此角色是不配戴武器的,而對手展現的敏捷和準度,顯示這玩家的操作手速非同小可,但呈現的又只是些基本的動作操作,沒見使出什麼大招,讓人很順理成章地懷疑這玩家根本就不熟這遊戲。

可是不熟這遊戲的人可以把一個每天總有四、五個小時耗在這兒的老鳥虐成這樣,不用任何大招?

技能的按鍵設定,就算是新手隨便拍按鍵、動搖桿,都可能僥倖使出大招讓對手一時忙得手忙腳亂,但老王這對手的每個操作都是有目的的,因此意外觸發大招的可能性也降低許多,於是旁觀者就看著對方的角色等同是用拳頭和踢擊緩慢地製造傷害。

“這也太牛逼了吧,這樣一通打連攻略都不必看嘛!”

老王在他們一夥裡雖不是頂尖的,但也沒人有本事把他虐得無招架之力。一時間眾人都沉默下來,沒人敢再說話,眼睜睜地看那對手光靠普通攻擊和閃躲就將朋友那氣功師擊斃,直到螢幕閃出KO兩字,才大夢初醒。

勝負分曉,對面的人站起身就要離開,一夥人看被狠扁一通的老王失魂落魄沒有反應,有人起招攬之心就開口挽留了:“你很厲害呢,咱們打團體戰?要不要?”

一有人打破沉默,其他的人也都忙不迭要過來見識打敗老王的是什麼三頭六臂的人物。

結果當然不是什麼三頭六臂的人物,但也不願滿足這些格鬥迷的好奇心,對面的人即是周澤楷,他壓低帽子收緊下顎,讓人只看到他的嘴,搖了搖頭:“不會。”說完就快步走開了。

那夥人還糾結在那,不會?這是不會打的意思嗎?

夏梓跟在周澤楷後面也走了,旁觀的她甚至比周澤楷還熱血沸騰,雖然周澤楷隨便點選的角色沒有手持武器,不過在那格鬥遊戲裡的表現,讓她就是浮現出那灰色長風衣和黑色禮帽——張揚施展著槍體術的一槍穿雲的風采!

只是勝了一場,在他們身後圍觀的人就有增加的趨勢,怎麼能再繼續下去打團隊賽呢?按照周澤楷的賽場風格,沒多久就會被發現坐在這裡玩大型遊戲機的是目前的聯盟第一人了!

還在內心回味方才精彩的對戰,夏梓笑道:“你說你第一次玩,卻在損失一半血量之前就把老手打在地上沒機會再起身,一定嚇死他們了!”

原以為那悶葫蘆只會回個“嗯”了事,周澤楷竟回過頭,微微笑了。

“還是榮耀好玩。”

夏梓愕然。

要讓周澤楷講那麼多字實在不容易,那一句讓夏梓發現,原來周澤楷也是熱愛榮耀的。

不然也不會踏上職業選手了。

即使平常什麼都不說,在採訪時也完全沒讓人看到霸氣或鬥志外露什麼的,但到了遊戲中,就衝在任何人面前如入無人之境,每個見識過的人沒有不懷疑,那無敵神槍手的實際操作者究竟是不是這個寡言木訥的傢伙。



那個下午因為已經引起一夥人注目,周澤楷和夏梓也不敢在遊戲場久留,和夏梓的同學告辭一聲就急急走了。

接下來平靜了幾天,但夏梓總覺得周澤楷更加魂不守舍了,似乎這樣的假期讓他覺得無聊。

想上榮耀唄?想再重臨雙槍射擊的威風了?

很快地到了周澤楷在家的最後一天,夏梓出了門一趟,回來卻被一個消息嚇的大驚失色。

“小梓,剛才有妳同學來電。”看著電視的周母轉過來跟她說了一聲。

“喔。”夏梓無所謂應了一聲。

“小楷接的。”

夏梓頓了一下。周澤楷會接電話?該不會都悶不吭聲讓對方以為撥錯了吧?

“是小亭喔。”周母又補充了一句。

……!夏梓又愣了一下,才感覺到驚恐,一時間閉住了呼吸。

小亭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從國中以來就沒斷過聯繫,雖然不同校,但距離也不遠,她們常聚會沒錯,常通電話也沒錯,但是接電話的是周澤楷……有話就說的小亭會跟周澤楷講什麼,她好害怕去想像……

夏梓回到房間後,越想越不放心,立刻撥了小亭電話。

“妳剛才打來沒說什麼吧?”夏梓劈頭就問,即使在自己房間,還是下意識把音量壓得極低。

那頭的小亭回答:“剛才喔?是妳表哥還是表弟接的哦。”

“表弟!”

“喔,你們同年嘛。”

“妳沒有講什麼吧?”夏梓暗暗祈禱著。

“沒有啊。”小亭一個意外的停頓讓夏梓心提到嗓子口,接著小亭就一鼓作氣地說,“我只說妳是他的大粉絲,有一大本他的剪報,甚至還買了他的海報……妳那海報還貼著嗎?”

誰會就這樣大剌剌貼在他本人家裡的客房啊?夏梓可以想像話筒那頭損友惡作劇的笑容,牙齒咬的格格作響。

接著心驚膽顫地問:“周澤楷什麼反應了?”

“他啥都沒說啊,要不是有嗯個幾聲,我都還懷疑他是不是把話筒放著就走了呢……唔,就最後講了聲再見,他真的跟電視採訪一樣,不太講話耶!哈哈!”

夏梓可笑不出來,以往講到周澤楷,她總有一堆話好說,但如今還是哀怨成分多一些:“……妳為什麼要講出來啦!”

“有什麼關係嘛?妳又沒有說不能講,他是妳表弟耶,粉他有什麼關係?”

“妳不懂啦……”夏梓欲哭無淚地掛掉電話。

因為、因為她從來沒讓他知道她也有在注意他的消息嘛,也因此開始玩榮耀,雖然玩得不太好,還是積極地加入輪迴公會,和一大群的周帥迷在那裡發花癡……而且身為表姊,雖然只大了幾個月,她還是很認真地維持表姊形象的,就連談到遊戲時,也要裝模作樣地擺出“沉迷遊戲不是什麼好事”的嚴謹讀書人架子,可是現在讓周澤楷知道了她是他的粉絲,那她之前的立場怎麼辦啊啊?

討厭死妳了啦!臭小亭!



假期結束的周澤楷離家歸隊時,羞於見人的夏梓表姊沒有來送行。

周澤楷背著和來時相仿沒什麼分量的背包坐上開往S市的巴士。

至於發現表姊偷夾在他包裡的信是過了好幾天之後的事。

上面只寫著:“恭喜你奪冠。”



-----------------------------------

分兩篇,篇數會比較多XD
別在意女主角(?)她就是個迷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