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文上桌

-------------------------------------------


「新年快樂!」
    
「舊年慢樂!」

「范統你一年的開場白還是很特別呢!」

「別挖甜我了啦!暗暗知道我寫字的問題,還一定不要我用比的!」名叫范統的褐髮青年無奈地說,和他對話的是一名吸引目光的美少女(?)。

「我很好奇你要怎麼用比的。」「美少女」打趣著。

「你明明就聽不懂,還要裝蔥啊。」因為好友已經習慣自己的反話,范統索性盡情地碎碎念,「說沒事要幫忙,結果是去到沉月祭壇中獎,早知道就去被工打了,早點把欠我的債還清啊。」

來玄殿抽籤變成去沉月祭壇中獎,他也很想中獎啊!

「對喔,你還欠我錢。」「美少女」瞥了他一眼,「反正你就要到神王殿工作了,總有一天還清吧,也不用急在一時。」

兩人閒聊著,不知不覺已走到玄殿,這裡有號稱神準的籤。

「不知道今年會抽到什麼籤?」「美少女」面帶期待地說。

「我只希望它再罵我笨蛋。」范統拍了拍手,雙手合什拜了一下,有點戰戰兢兢地抽出一支。

打開籤紙,范統愣了一下。

「怎麼了?如你所願的又是笨蛋?」「美少女」打開自己的籤後,興致勃勃地湊過來看。

「呃……」不是笨蛋,但這次真的有準確嗎?

「范桃花?」一個帶笑的聲音響起,一名黑髮青年從范統身後冐出,還將下巴靠在他肩上,替他唸出籤紙上的內容。

「暉、呃,桃花劍衛!」范統退開身嚇了一跳。

「哇,范統你今年出運了!」黑髮青年雙手環胸,笑吟吟說道。

范統給了黑髮青年一個白眼,說:「這一定是有鬼做好事把這張籤丟出來的啦,你看上面的字都寫對啦!」

哪來的人惡作劇啊!

「這就是它神準的地方啊,你看這個『范』正好是你的姓,不就是專為你而出的籤嗎?」

「那你又吸到什麼籤啊?」

「秘密啊。」黑髮青年笑笑地晃了晃手上的籤紙,兩三下就放到自己的衣袖裡。

「我都看到你的了,太忠厚了!」

「哈哈,是你自己太沒有防備了!」

范統氣結地往「美少女」那邊看過去,心想趕快看清你義兄的真面目啊,嘴上問:「珞侍你吸到什麼?」

「我嗎?」珞侍笑了笑,倒是爽快地揚了揚手上的籤紙:「漸入佳境。」

「珞侍,這真是太好了。」黑髮青年由衷地笑著祝賀,范統也露出恭喜的微笑,珞侍笑著對他們點點頭。不管是國家漸漸穩定下來,還是人際間的交往,都順利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那你的籤到底是什麼?」范統又轉回來面對黑髮青年,好奇地問。

「你對我的籤那麼汲汲營營,是不是對我有意思?」黑髮青年朝他俏皮眨了眨左眼,「我不介意成為你今年的第一朵桃花唷。」

還真的不說咧,是什麼令人糾結的籤嗎?范統無言地看向珞侍,心想這下你總該看穿你哥的騷包真面目了吧,誰知珞侍似乎把它當成義兄無傷大雅的玩笑,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不僅掛著滿足的笑容,還補上一槍:「真是太好了范統,你的第一朵桃花在一年的第一天就出現了呢!」

暉侍也算桃花的話,那籤上少加了一個「爛」字啊!這是爛桃花!一定是爛桃花!連反話剛才也湊一腳硬要改成什麼「桃花劍衛」,他都已經懶得吐槽了說!

「范統,接下來你們還有別的行程嗎?」

「嗯,日進約我早上到神王殿玩,所以我早上會過來。」

「珞侍呢?」

「因為剛即位,我得去拜訪幾個權貴,所以抽完籤就要回神王殿了。」珞侍悶悶不樂地說。

黑髮青年惋惜地說:「喔,這樣啊,原本想約你們去郊遊,再共進晚餐的。」

「錯了,你怎麼不回東方城過年啊?」聽到黑髮青年這麼回答,范統疑惑地問。

黑髮青年嘆了一口氣,煞有其事地說:「畢竟我已嫁過來東方城,也不能太常回娘家吧!要回娘家也是初二。」

「……」珞侍聽不太懂,而范統則是無言以對。

「不會是你又做了什麼壞事有膽回去吧?」

黑髮青年眼光飄向他處,打哈哈說:「啊哈哈,我這個人很愛做好事的,日行一善日行一善……」

在談話間,三人信步走了一下,然後珞侍向另外兩人告別,回神王殿去了。

「新任女王真是悠閒啊。」范統用反話感嘆著。

黑髮青年問:「范統,你接下來想去哪裡呢?我可以當你的導遊在東方城逛逛喔!」

「我想回家補眠……」

「那就回去吧。」

於是,范統回到了自己的住處,身後還多了個跟屁蟲。

「你為什麼也跟來了啊?」范統瞪著在關門前不請自入的黑髮青年。

「我想到了還沒跟你要新年禮物啊!」黑髮青年理直氣壯地說。

「舊年商品?」范統提高音量。

「對啊,恭喜發財,紅包拿來。」黑髮青年點點頭,五指朝上伸到身前。

「我又不是你什麼人,為什麼你要包白包給我?」紅包變白包有夠觸霉頭的!而且人稱全部都反了啊,可惡的詛咒!話說幻世沒有壓歲錢習俗吧,而且你有這麼窮到需要做出跟還在待業中的人伸手要紅包這種不顧尊嚴的事嗎!

「過年討個吉祥嘛,而且我不是真的要錢啊。」

「那你要什麼啊?」范統環顧住處四周,由於噗哈哈哈到沉月祭壇去了,他剩自己一個人,並沒有做什麼應景的布置,頂多打掃一下而已,又早跟月退約好這幾天到聖西羅宮白吃……咳,作客,也沒必要辦什麼年貨,突然要送禮,臨時拿不出什麼餅乾糖果來送啊!

「春聯啊。」

「秋聯?」

「我還挺懷念你們世界的習俗的,過去你嫌麻煩我也幫你貼了幾次春聯,你的字寫得那麼好,送我一副也不為過吧?」黑髮青年態度殷切地說。

「是沒什麼容易的啦……」范統想到在原本的世界時,過年前偶爾也會賺外快而寫幾張春聯去賣,這對他並不是難事,於是找出紅紙和筆墨,黑髮青年見狀,自動自發勤快地過來磨墨,范統想了想,正要下筆……

「等等,我有想要寫的。」黑髮青年舉手制止。

「嗄?你想畫什麼?」

「你幫我寫『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早逢春』。」

「……」這不是春聯會寫的東西吧,暉侍會不會搞錯啦?「……你懷疑要畫那個?」

黑髮青年微笑點頭。

「……」范統也無話可說,沾了墨的毛筆龍飛鳳舞地一揮而就。

「謝謝。」黑髮青年如獲至寶,微笑著接過寫好的春聯(?),小心翼翼地攤在地上讓它風乾。

「這樣就不行了?」范統確定地問。

「行了行了,接下來我自己貼就好了!」

看著黑髮青年開心得像要手舞足蹈的樣子,范統不置可否地刮刮臉頰,然後因為黑髮青年似乎在等墨汁風乾而留下來等候,范統也不好意思自己跑去補眠,就繼續坐著和黑髮青年閒聊,直到用餐時間。

用餐時間一到,當然又被黑髮青年約到他的梅花劍衛府飽餐一頓,下午就順便在他那邊補眠……

范統覺得有點怪怪的,但對方話總是說得很有道理,反正晚一點他就要出發到聖西羅宮,不必又特地回家一趟,直接在黑髮青年的居所休息也沒差,就睡到預定出發的時間才告別。

然後那「春聯」之後並未貼在梅花劍衛府門口,而是視作什麼精神標語被裱框掛在梅花劍衛的房間,范統目前當然還不曉得。

范統離開後,黑髮青年拿出袖子中的籤紙,若有所思地看了半天。

白色籤紙上的四個字:「情敵環伺」。



西方城和東方城過年的習俗不太相同。即使是和平共處的當今,也不屑於學習對方,因此呈現不同的樣貌。

和東方城入夜還燈火通明的喧嘩熱鬧不同,西方城沉浸在一片靜謐的黑暗中,真有點陰森的感覺。

范統搓了搓雙臂,因為從未在西方城度過新年,也不知其過年的氣氛究竟是怎樣,只是有點納悶西方城的新年氣氛之冷清。

但隨著腳步邁進,范統越感奇怪,不只街道,聖西羅宮也處在一片黑暗之中,他已經在裡面走了很久,都沒遇到半個人……

聖西羅宮一向怨氣沖天,該不會是遇上……鬼打牆?

「你在蘑菇什麼!」正在心驚膽顫之時,一聲輕喝讓他驚跳了一下。

轉過頭,是一個看起來年少但聲音低沉的白髮少年,白髮少年雙手環臂,有點不耐煩地說:「真是沒有時間概念,陛下已經等你一陣子了,還不快跟我來!」自顧自地領頭在前面走,一邊嘀咕著:「真是,到下午就無心辦公,恩格萊爾就算了,為什麼連那爾西也這樣……」

沒多久,白髮少年將范統帶到天頂花園後,叫他在那裡等,就自行離去了。天頂花園仍是一片漆黑,只隱約看到有個長桌,范統納悶地走向長桌,摸索著在一張椅子上坐下,因為高處風大,風一陣一陣吹來,讓他下意識地縮了縮。

真的很奇怪,往常來到聖西羅宮,月退都一臉迫不及待到門口等他,而這次竟然還沒露面,難道是因為自己遲到而生氣嗎?而且西方城是停電了嗎,怎麼一絲光明也沒有?叫他來這個地方吹風,好冷又好餓。范統無奈地摸著發出抗議聲響的肚子。

突然,全黑的夜空一道光芒一閃而逝,因為在完全的黑暗中一點點的光亮就特別顯眼,范統站起身,睜大了眼睛,接下來呈現在他的眼前是一幅用燈光締結成的圖案。

各色的燈就像煙火般在半空中靜靜地璀璨閃動,依次浮現出傳神的圖案——他到幻世吃過的各式食物,不僅美食,連令他難以忘懷的東方城公家糧食都有,甚至還有那次打工捏的飯糰……因而勾起了來到幻世後的種種回憶。因為實在非常懷念,使范統不由得失笑……肚子也更餓了。

而原本一片寂靜黑暗的街道也閃動著各色的燈光,他定睛一看,底下的各色燈光排成一列西方城文字:

新年快樂,范統。

呆呆地看著底下的幾個大字,周圍突然起了魔法波動,一名身著華服的金髮少年倏地出現在天頂花園。

「月退?」

同時在月退身後出現的是另一個長相近似但較為年長的金髮少年,相較起來,臉色不若月退笑容和煦,但比起往常,臉色已算溫和許多。

兩人可說帥氣的登場卻讓范統有些黑線,明明可以用走的上來,為什麼要用魔法傳送、活像個摸壁鬼一樣出現啊?

接著一排侍從自兩名金髮少年身後魚貫走出,有的在長桌鋪上潔白素雅桌巾,有的放上燭台,有的端上豐盛的菜餚,有的擺上餐具杯盞,並在酒杯內注入濃郁香醇的美酒。

「范統,新年快樂!」月退笑吟吟的在范統身旁落座,自在地遞上餐具。「你一定很餓了吧,我們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魔法燈火。」另一位金髮少年也不置一語在其中一個位置坐下。

「月退,你是說,這些都是魔法製造的嗎?」范統接過餐盤,一邊迫不及待夾了些菜餚,一邊好奇地問。

「是啊,你送我千草筒之後,我一直很想回禮,正好我也想看,便拜託那爾西準備。」

喔喔,還真是受施慎勿忘啊。不過這魔法燈火秀也太環保了,不耗能源又不製造汙染,真是好東西。

范統感嘆地說:「這種好像在追男朋友的草招可以忘掉,以後用不上。」有錢真是好啊,他頂多就只能買個仙女棒揮揮。

「追男朋友真的有效嗎?」稍微想了一下反話的月退和那爾西對視一眼,關注地問。

「假的,男孩子一定不會很感動!」不過其實月退根本不需要這些花招應該也一堆女孩子要倒貼了吧。

「把『新年快樂』改字一下如何呢?」西方城好學不倦的少帝立刻不恥下問。

「很壞啊,就改成『我很討厭你』吧。」顧著吃的范統很直接地回答,心裡則想著原來月退有目標了啊身為朋友一定要給予祝福。

「『我很喜歡你,范統』,好像很不錯呢!」

「唔嗯。」嘴裡塞滿食物的范統點點頭,由於解讀斷句斷錯了,針對朋友的趁機告白並沒什麼特殊反應。

「那我呢?有希望嗎?」一直被晾在一旁的那爾西幽幽地問。

范統更加錯愕了。什麼有希望啊?連那爾西的春天也要來了嗎?暉侍知道了心情肯定很複雜吧,可是他怎麼這麼沒自信啊?只好鼓勵說:「沒自信一點!你的條件也很差啊,一定沒有人喜歡你的啦!」

X,過年這樣詛咒人家好嗎?可惡的詛咒過年都不放假一下嗎?

雖然講得很過分,但是心知是反話的說話對象並不在意,藍眸微瞇,唇角勾起笑弧,露出一個相當迷人的微笑,范統呆呆地看著,心覺這張臉笑起來更是跟暉侍一模一樣了啊!平常已經習慣,現在更是察覺這張俊臉超吃香的!

「范統,」叫喚聲拉回失神的褐髮青年,月退微笑地問:「你明天有沒有什麼計畫呢?」

范統搖搖頭,他的計畫就是到聖西羅宮白吃白……作客,剩下的就任憑主人方便了。

「那我們一起去打工吧?」

「嗄?」打工?他沒聽錯吧?「你不需要打工嗎?」

「需要啊,我想要存錢。」月退正經八百地宣告。

「花、花錢?」一國皇帝存什麼錢啊?范統嘴角微抽。

「對啊,我想要靠自己的勞力賺錢。」

「為什麼一定要賠錢啊?」

「我想要長高長大啊。」

對喔,新生居民已經不會成長了……「你這樣已經很可恨了啊,為什麼還要倒縮啊?」真的喜歡一個人喜歡到想要長大成人嗎?

「長大了才能擁抱喜歡的人啊。」月退露出介於少年與青年的可愛笑容如此說。

范統被這個攻擊力十足的微笑打擊到呈現失神,至於收起笑容的那爾西則是臉色大變。

「恩格萊爾,哪有時間打工啊,做好你的本職啊!」

「過年我應該可以放年假吧?」

「你想放假我也想放假啊!!」

如果真/假皇帝連年假也沒有,也未免太悲慘了吧。於是乎,不曉得自己成為眾矢之的的某人只是邊吃著好料,邊事不關己地想著。

瞧著底下在燈亮後重新恢復生氣的街道,范統微微笑了。雖然不是在自己的世界,但反正那裡已經沒有吃團圓飯的對象,待在這裡也很不錯啊。向前方舉起手裡的酒杯,給予無言的祝賀。

對面吵得不可開交的兩名金髮少年同時安靜下來,也莞爾地舉起酒杯。



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

覺得寫得很不順
新年的第一篇這是可以的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