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蘭嚴重黑化,不能接受者請盡速離去
黑暗+虐=R18,請千萬慎入(上半段還沒有……)



一道黑色身影自陰影中踱出,緩緩走在長廊,黑色面罩遮住大半面容,露在面罩外的深邃眼眸不帶任何感情。

萬籟無聲的夜,一絲月光自濃重的烏雲後洩了一點光亮,照射在方才人影佇立之處——掛著禁閉室牌子的房門前。

人影獨自走到一道大門前,輕輕推開,那是神聖的頌讚堂,白天時在豐沛的陽光下,整個室內會顯得明亮耀眼,反襯出此時夜裡的靜默寂寥。

因為他是不須睡眠的死亡領主,他比平常人更有機會探索光明神殿中屬於黑暗的那一面。

羅蘭在禮堂前的座椅坐下,距離正對朝陽的窗子有一段距離,他默默地注視四周。

格里西亞……啊,全神殿、全國都稱呼他太陽騎士,自從恢復記憶回到聖殿後,就被審判騎士勒令關禁閉,而自己受命看守,但即使自己稍微離開一下也不會怎麼樣,因為審判騎士這次是真的大發雷霆,格里西亞表面上很不聽話,其實滿會看臉色,不用怕他會逃走。

而打自格里西亞關到禁閉室後,在外面守護他的自己,不只一次聽到格里西亞夢魘中的呻吟,上一次他就睡到一半驚醒,衝到綠葉騎士、烈火騎士、寒冰騎士的房間,審判騎士解釋這是因為格里西亞對他們心懷愧疚,才反映在夢裡,但羅蘭知道,還有別的夢魘在糾纏著格里西亞。

有時,他會聽到格里西亞呻吟哭喊著:「羅蘭……羅蘭,不要,求求你……」那麼悲痛地哀求著,但若前去敲門,裡頭驚醒的人會察覺自己滿臉淚痕,卻絲毫不記得作了什麼夢……

身為十二聖騎士之一,身為格里西亞的好友,即使知道自己此時應該要憂慮擔心,卻找不到半絲情緒。羅蘭將右手放到額上,內心響起一個聲音:

光明神,祢確定,祢還沒有捨棄我嗎?

祢確定,我還站在祢的光明之下嗎?



金髮人影以迫人氣勢拿著一把耀眼精緻的寶劍,大步地來到死靈法師的木屋,正打算破門而入,門外身著騎士裝束的男子臉上略微露出詫異的表情,上前詢問:「格里西亞?怎麼了?你怎麼帶著太陽神劍出來?」

「我當然是要來砍人的……羅蘭你在這正好,跟我一起找粉紅算帳!」格里西亞看到多年好友,微微一愕,隨即拉住他的手臂,往小屋而去。

「找粉紅?為什麼?」羅蘭一頭霧水地問。

「我都知道一切了,羅蘭,我找到害死你的兇手了!我一定會幫你討回公道!」格里西亞漂亮的臉因怒氣而有些扭曲,但無損他優雅的氣質,羅蘭不禁驚奇自己此時還有餘裕感嘆格里西亞的太陽騎士教育實在深入骨子裡啊。

羅蘭嘆了口氣,說:「好,格里西亞,我陪你進去找粉紅算帳,但你得小心,不能太衝動!」

「走吧,羅蘭!」

格里西亞一腳踢開看起來並不堅固的木門。

「死屍,你給我出來!」

「哎唷,太陽,怎麼了?這麼大的火氣?我可完全沒有躲。」渾身粉紅的小女孩坐在椅上,嘴裡舔著棒棒糖,雖然看起來很悠哉,但右手已經拿起魔杖,顯然不像表情那麼鬆懈。

「粉紅,你就是害死羅蘭的凶手!」

小女孩一點錯愕的表情也沒有,瞳孔閃了閃:「你有什麼證據?」

羅蘭覺得自己該有所反應,畢竟談到自己被害的問題:「對啊,格里西亞,殺害我的人是國王。」

格里西亞像是掌握所有證據地說:「所有的一切紅詩都告訴我了!」

粉紅聽到這個名字,嬉笑的臉色終於沉了下來:「紅詩?你遇到他了?你……是紅詩的孩子?」

格里西亞並未回答粉紅的問題,咬牙切齒地說:「你長時間控制羅蘭,讓羅蘭加入皇家騎士,然後藉故讓國王虐殺他,你實在太可惡了!」

「真的……是這樣嗎?」羅蘭低沉的聲音響起,身上的偽裝終於無法再維持,背上穿出銳爪龍翅,黑火的紋路像液體一樣沿著臉龐往下延燒。

粉紅忌憚地退了一步,臉上有些慌亂:「羅蘭,孩子,我一切都是為了你啊……我受不了你被討伐至死了,我要讓你成為最強的死亡君主,不管會不會成為魔王,都沒人傷害得了你!」

死亡領主被黑色火焰佔據的雙眼只是冷冷看著死靈法師。

「這只是你的自以為是罷了,你毀了羅蘭的一生!」格里西亞高舉太陽神劍,光明屬性溢滿整個小屋,耳邊同時傳來畏懼光明的巫妖的尖叫與死亡領主痛苦的低吼。

「羅蘭,你離我遠一點!」格里西亞往後吩咐了一聲,便拿起神劍往巫妖衝去,就在即將砍到小女孩的身體時,腦中突然爆炸開來的劇痛,幾乎讓他無法維持感知能力。

「嗚!」太陽神劍掉落地上,格里西亞抱住頭,冷汗涔涔落下。

「格里西亞,你怎麼了?」羅蘭沒有高低起伏的聲音在身邊響起。

「是……粉紅,她不知用什麼方法侵入我的腦中……羅蘭,快攻擊她!」大腦的神經一根一根地疼,像被活生生剜出似的,頭痛得無法再感知,格里西亞心知一定是巫妖發動的不知名的攻擊。

格里西亞聽到羅蘭拔劍出鞘的聲音,即將鬆一口氣時,一道絲帛斷裂的聲響傳來,小腿一麻,雙腿已無法支撐地跪坐在地。

是誰……?

回過頭,格里西亞勉強睜開眼,但失去視力與感知的他根本什麼也看不到。

頭痛稍稍緩和,格里西亞放下抱頭的手,四周一片寂靜,要不是小女孩尖細地笑了一聲,格里西亞差點以為自己連聽力也失去了。

「羅蘭?」試探地問了一聲,格里西亞朝向方才羅蘭站的位置伸出手。格里西亞伸出的手被冰冷的指爪抓住,輕柔無機的嗓音響起:

「格里西亞,你怎麼會認為,我聽到真相會高興?」

雖然是無高低起伏的聲音,但格里西亞的心臟緊緊縮了一下,還來不及開口,對方狠狠地一扯,格里西亞跌落到冰冷的地面上。

「哈哈哈!」粉紅的笑聲突兀且刺耳地響起:「太陽,你根本就搞錯了,就算我有意將羅蘭做成死亡騎士,他若沒有執念,又怎麼成為死亡騎士呢?」

「執念?太陽騎士?」格里西亞抬起頭朝向羅蘭的方向,睜大了看不到也無法假裝看得到的雙眸:「你想當太陽騎士?」

羅蘭輕嘆了一聲:「你一直這麼認為?你還是一樣自以為是。」

什麼樣的執念,足以驅動一個死亡的軀體、令一個逝去的靈魂重新回到世上?

「不……」格里西亞的雙唇發著顫,第一次覺得說話這般艱難,「你恨我……讓你無法當上太陽騎士?」

人類最大的執念,非愛,即恨。

「你猜對了。」羅蘭低笑一聲,在格里西亞身邊蹲下身來,冰冷的氣息讓格里西亞渾身緊繃。

「所以,太陽騎士,讓我失去夢想,最後連生命都失去的你,我該怎麼毀掉你才好呢?」死亡領主一字一句吐出他的執念,「你放心,我不會太折磨你的,畢竟是你讓我進化為死亡領主呢!」

格里西亞朝地上伸長了手,太陽神劍卻早一步被死亡領主的魔劍劈出的劍氣掃到牆邊,死亡領主扯住格里西亞的衣領,手下一使力,將人按倒在地。

骨頭重重磕在堅硬的地上,還來不及喊痛,騎士服已裂成碎布。

「破了就不用擔心弄髒要洗了。」從剛才到現在,羅蘭的語音一直溫柔地讓人心驚,雖然語調平板,但語氣真的相當柔和。自從和羅蘭重逢以來,格里西亞沒那麼仔細地聽過他說話的語氣,而此時不聽都不行。

「羅蘭,你想做什麼?」善於體察人意的格里西亞發現自己猜不到羅蘭的企圖……內心也害怕去猜想。

「當然是要為太陽騎士洗禮。」死亡領主理所當然地笑著說,冰冷的手指在格里西亞已裸露的上半身緩緩移動著,尖爪刻意不小心地劃開一道道血痕。

格里西亞努力凝聚聖光,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粉紅開心地為格里西亞徒勞的舉動說明:「在我的地方是無法使用聖光的,這是我的『規則』,誰進入都要遵守。」

「羅蘭……」格里西亞微顫地抬起眼,對著羅蘭的方向,強顏歡笑說:「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好朋友?」羅蘭笑了一聲,指爪「不小心」刺入身下人的腰側,格里西亞低吟了一聲,感到腰側隨著指爪的搗弄,流出濕濕的液體。

「沒錯啊,假如當上太陽騎士的是我,那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羅蘭溫柔地道。

格里西亞別開眼,苦澀地笑道:「那你想殺了我嗎?」

羅蘭沉默了一下,手下的動作也停頓住了,格里西亞因羅蘭的遲疑有些鬆了口氣,還在想下一步該怎麼辦,羅蘭整個人壓了下來。

「不,我不會殺了你的……」羅蘭低聲道:「我要摧毀你,摧毀太陽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