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喬葛沐浴完,悠哉地靠著床頭,隨意地翻閱雜誌,這時房間的門把被輕輕打開,然後那個有著一頭整個聖殿最亮的燦金頭髮的青年像個賊似的,躡手躡腳地走進來,喬葛看都沒看他一眼,繼續翻閱著手中的雜誌。

跟好友談過後,打了計強心針的金髮青年悄悄地走到床邊,脫了靴子,就坐到喬葛張開的雙腿間。

也不等喬葛發問,背對著他坐著的格里西亞自動自發先聲奪人:「這是我的位置,不能坐啊?」

喬葛不搭腔,上半身斜向一邊繼續津津有味地看著他的雜誌,格里西亞不甘寂寞,咬咬唇,硬是將喬葛沒拿雜誌的那手抓過來環住自己的腰。

喬葛放任格里西亞的動作,但格里西亞一放手,喬葛的手又自然垂落到一邊;格里西亞不服輸地咬牙,又再次抓來喬葛的手環住自己的腰,這次索性不再放開。

他跟喬葛沒吵架的時候,在床上除了做愛之外,喬葛就常這樣從後面抱著他,有時候輕輕在他耳邊說調戲的話,非要把他弄得面紅耳赤,但現在……卻連一隻手都懶得碰他……

喬葛的手很大很厚實,也很溫暖,抓著他沒反應的手,格里西亞有點想哭。以往自然而然的動作,現在卻顯得做作;一個銅板打不響,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一個人怎麼唱得了獨角戲?

彷彿聽到身後傳來一聲嘆息,男人放下手中的雜誌,原本拿雜誌的那隻手從後面環住了格里西亞。低著頭的格里西亞沒發現,一旁雜誌攤開的那頁全是圖片,照理說不該看那麼久的才對啊……

身後的人有了回應,格里西亞鬆了口氣,整個人放鬆地靠躺在喬葛懷裡,喬葛輕問:「知道錯了?」

「哼,你告訴我那個女生是誰,我就認錯。」

死性不改……喬葛咬牙切齒,臉上擠出一抹笑容說:「我也有不想讓你知道的事……」

沉默了好一會,格里西亞才悶悶地說:「好啦,我知道了啦,我不會再看你的東西了。」

表面上鬱鬱寡歡,格里西亞卻在喬葛看不到的角度,嘴角偷偷露出狡黠的笑。這招叫以退為進和欲擒故縱的綜合招,剛才那招則是苦肉計,喬葛這人一向是吃軟不吃硬,就不相信他還能「矜」多久!

喬葛果然嘆了口氣,悶聲說:「我最喜歡的是你,滿腦子想的都是你,你還不滿意嗎……?」喬葛說這話時,耳廓可疑地泛紅,語氣也有些彆扭,聲音壓得極低,尤其是那個「你」字,若不是格里西亞背靠著他,也聽不見這麼細微的話聲。

但格里西亞還是聽見了,格里西亞先咳去內心一朵朵冒出的小花,正經問:「那手記裡的那個女生呢?你還喜歡她嗎?」

喬葛沉默了。

「我不想對你說謊,格里西亞。」

「我也不想你對我說謊,喬葛。」

「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問,格里西亞?」

「那麼你可不可以告訴我答案,喬葛?」

煩躁地搔了搔頭,喬葛低聲咕噥:「那已經過去了……自己都不記得,還敢問別人!」

「欸?」格里西亞正疑惑地看向身後,卻被喬葛一個用力,轉身壓倒在下。

「做完這一輪後,假設你還有力氣再問吧!」舔了舔唇,喬葛不懷好意地以一個泰山壓頂壓下來。

……就別管這個世界有沒有泰山這座山了好不好,感謝光明神的賜予,接下來是用餐時間了……



那是喬葛剛被選為光明神殿第三十八代聖騎士人選之後發生的事。

後來他回想的時候,總是有種感覺,那是命運注定的相遇……雖然後來發生的一切,也都只能歸咎於命運的惡作劇……

他的房間有著一道小小的門,他不只一次注意到,但頂多只猜想那是放棉被枕頭之類的儲藏室,從來沒想到會是什麼暗門,因為暗門做得這麼明顯,也太失敗了!

然後有天,他閒閒沒事打開那道門,想看看儲藏室裡有什麼,沒想到門後竟然是一條不見盡頭的暗道。

還真的是有愧它密道之名,做得這麼明顯,反而要讓人不會懷疑它是暗道嗎?這思考邏輯還真不是普通人會有的!看來這光明神殿果真臥虎藏龍!

年幼的喬葛腹誹了下,也不管接下來有課要上(不是閒閒無事嗎?),就一股腦兒鑽進不見五指的暗道,興致勃勃地往前爬去。

密道裡面都是蜘蛛網和灰塵,而且爬了很久卻都只是通到別的小騎士的房間,實在很無聊,喬葛停下來打了個呵欠,想著要不要回頭算了……

其他的小騎士的房間對他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因為被選上之後,他才得知這次的小騎士全是男的,讓他對認識這些以後的夥伴完全提不起勁來,在新任小騎士的相見歡宴會上,他就翹頭了,氣得他那老實的老師吹鬍子瞪眼的,直嘆自己選錯了人。

這屆選小騎士發生的烏龍還不少,聽說溫暖好人派這邊的太陽小騎士、暴風小騎士都很不上道,他這大地小騎士也只是剛好而已。

「跪」起身,正想打道回房,頭才剛抬起來,就撞到一個物體,喬葛咒罵了一聲,便聽到那個物體也哎了一聲。

「好痛!」

稚氣的聲音聽起來也是個小孩,喬葛心想難不成是別的小騎士,愛理不理地問:「你哪裡的啊?」

「你又是哪裡的啊?」面前的小孩也問他。

「這是聖殿的密道,我當然是聖殿的啊,你是哪來的賊啊?」

對方氣鼓鼓地說:「我才不是賊咧!」

「不然你爬密道做什麼?」

「你自己還不是爬密道,你說你自己也是賊囉?」

「你才是賊,我已經告訴你我是聖殿的人了,這是聖殿的密道,那我就是這密道的主人。」

「誰知道你是不是聖殿的人,我又沒見過你,我才是聖殿的人,我看你還比較像賊!」

「你才是賊!」

「你比較像賊!」

「你比我更像賊!」

「你是整個聖殿最像賊的了!」

兩個人在那裡賊來賊去,再這樣下去字數都快不夠用了。

「賊」了老半天,兩人都口渴了,對方才說:「口渴了,我要去喝果汁了,再見,小毛賊。」

聽到有果汁可以喝,喬葛也大方地跟在人家後面爬,爬沒多久就一起離開了密道,進到一間房間。

一出到明亮的地方,喬葛伸了個懶腰,看向在他前頭出去的小孩,一瞬間呆住了。那小孩一頭及肩的燦爛金髮,像天空般湛藍的眸,膚白若雪,脣紅齒白,活脫脫是個極品美少女啊!

咳,自己剛才竟然這麼沒品地跟她鬥嘴了半天,一點風度都沒有,喬葛在內心扼腕。

美少女倒了杯果汁,豪爽地喝乾,看到喬葛呆愣地看著她,似乎還有點生氣,但還是撇了撇嘴倒了杯果汁給喬葛。

她八成是光明殿的哪個新進的祭司吧,這麼純潔美麗簡直就是祭司的料啊……先留姓名和聯絡方式要緊!

喬葛露出瀟灑的微笑,問:「敢問這位美麗的小姐芳名為何?」

美少女呆住了,接著露出一副飲料喝太快想要吐的樣子,摸摸喬葛的額頭說:「在密道太久,你發燒啦?」

「妳的小手好細,我有那個榮幸牽牽妳的小手嗎?」喬葛繼續放電。

美少女真的像被電到似的趕快縮回自己的手放到身後,說:「你別這樣了,我告訴你名字不就行了?我叫格里西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