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講不講理啊!」

「我這個人最喜歡講道理(傳道)了!你喜歡我可以連講半小時給你聽!」

「你講那什麼屁道理,有多少人聽得懂!」

「你說光明神是屁嗎?有膽你就對著教皇、對著國王陛下、對著全國民眾講一次啊!」

「看吧你又在無理取鬧了……」

「不要講不過我就說我在無理取鬧!」

故事一開始,主角兩人的爭吵就已經進入白熱化,在大地騎士的房間,劍拔弩張的兩人分據兩方對峙著。路過的聖騎士都見怪不怪,吐吐舌繼續前進,因這一對開始「走得很近」之後,爭吵並沒有比較少,反而好像吵得比以前更「認真」。

欸,太陽騎士長和大地騎士長交往在聖殿已是公開的秘密,注意,不要因為句子長就忽略了,是「交往」,不是「交惡」哦!反正光明神也沒禁止同性相戀,他們這些服務神明的騎士也沒立場說什麼,倒是對這兩人會湊成一對比較吃驚,照多年來的觀察(?),太陽騎士長和審判騎士長不是曖昧得更像有什麼嗎?

可能太陽騎士長就是喜歡跟他鬥嘴鬥得旗鼓相當的對手吧……他們這些下屬也不能說什麼。

「你這不是無理取鬧是什麼?錯的是誰啊?你敢對著光明神發誓你是對的嗎?」那邊才不會管路過聖騎士們內心的旁白,破壞形象的爭吵仍舊持續進行著,好在會經過的大多是太陽騎士小隊及大地騎士小隊的聖騎士。

「你又拿出光明神,你平常不是根本不把光明神當一回事嗎?」

「嘖,還不是你這太陽騎士領導無方,底下的人怎麼看得到未來?」

為了等會的敘述方便,需要介紹一下兩人的地理位置,格里西亞‧太陽站在房間中靠近門的地方,而喬葛‧大地則站在較裡面,兩人對著床鋪嘶吼。路過的聖騎士縱然有擔心張望的,卻總是被喬葛以殺人的目光嚇走。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任由他們這樣吵下去,一個綠髮的騎士長憂心忡忡地聞聲而來。

「太陽,大地,怎麼好端端的又吵架了?」

「我們不僅吵架,我還想狠狠扁他一頓呢!」格里西亞捲起袖子,咬牙切齒握拳說。

「要打就來啊,」喬葛涼涼地架起大地之盾:「就憑你那瞎子都比你高的命中率,只是白費力氣罷了,幫我搧搧風還差不多。」

「打不到你我也可以把你房間打成蜂窩!讓你住蜂窩涼爽得多!」

「哦?那這樣你被我上的時候可就會被看光光了!」

綠葉額頭掛下黑線。大地騎士不是這樣的、大地之盾也不是這樣用的……不要誤導新進的聖騎士啊……

想到自己此行目地,綠葉忙振作起來打圓場:「有話好說嘛……太陽,放下風刃,打壞了要扣退休金啊……大地,別再做鬼臉了好不好……」

「這種事也拿出來講,你要臉不要!」

「我有比太陽騎士不要臉嗎?在床上的時候叫那麼大聲,我看連另一邊的光明殿都聽到了。」

「你!」格里西亞整張臉脹紅起來,要不是綠葉抓住他的手,手上的風刃和另一手的火球早就丟出去了。

「太陽,冷靜點……到底發生什麼事可以跟我說……」

綠葉騎士力挽狂瀾,但沒有人理他……

「要不是你一直這個那個……我會叫那麼大聲嗎?」

「什麼這個那個啊?做的時候不是很舒服?現在才要怪我讓你太舒服嗎?」

「無恥之恥,無恥矣!」

這個世界沒有這句話吧,況且這句話也沒有罵人的意思……綠葉心想。

喬葛回擊:「那是在說你自己!」

就說這句話不是這樣用的……綠葉已經沒力氣吐槽了……

「喬葛‧大地你臉皮厚到打不穿!」

「格里西亞‧太陽你健忘到像癡呆!」

「夠了!你們兩個!」綠葉忍無可忍地大吼。原本以為聽他們罵些什麼可以推敲出到底為什麼爭吵進而調解,沒想到都吵些沒意義的言詞。從小到大他就一直在他們之中調停,調停到最後兩人在一起了,自己只能當個好人……(綠葉你不是有公主了嗎?)閉嘴,好人也是會發飆的!

這一吼,吵到渾然忘我的兩人終於安靜下來,愣愣地看向綠葉。

「到底在吵什麼?」綠葉看到兩人都無辜地看著他,氣勢有點消了下去,但還是假裝生氣地問。

「問他啊。」喬葛收起大地之盾,雙手環胸涼涼地說。

「吵……」格里西亞愣了下,隨即義正詞嚴地說:「他說光明神是屁,這很過分吧!」

「我根本沒說!」

「他說我不知羞恥!」

「明明是你先說的!」

眼看又要再吵起來,艾爾梅瑞‧綠葉揉了揉疼痛的額頭,難怪沒人要過來勸架,無奈地回歸正題:「太陽,你該不會忘了吵架的原因吧?」

格里西亞心虛地眼神遊移,聳聳肩囁嚅著:「又不是什麼大事……」

不是什麼大事還可以吵得差點大打出手……

喬葛狠狠地一眼殺過來,不屑的眼神像說:我就說你癡呆了。

綠葉只好轉問喬葛:「大地,你說呢?」

喬葛瞪著格里西亞,一字一句地說:「這傢伙看了我的實習手記。」

實習手記?就是還是實習小騎士時,在課堂上做的筆記?綠葉有點愕然,大地會寫筆記已經很令人意外,更別說還留到現在……

「我又沒看到……」格里西亞委屈地說。

「沒看到你會來跟我興師問罪?」喬葛反問。

連綠葉也瞇起眼看向格里西亞。好傢伙,搞到最後是格里西亞偷看人家的隱私,人家沒發現就算了,自己又不打自招……

「我沒有全看完……」才翻了幾頁就怒氣沖沖跑來找喬葛開罵了,他真的看得不多……

「你還在惋惜自己看得不多嗎?」喬葛眼神冷了下來,嘴邊卻露出溫柔的微笑,柔聲說:「格里西亞……」

「停!」喬葛的微笑令格里西亞毛骨悚然,伸出手制止喬葛的後話:「我突然肚子痛,要上茅坑,下回再繼續,再會!」語落,一溜煙地溜之大吉。

綠葉張著嘴愣愣地看著格里西亞消失的方向,又看向喬葛,心想只要一個微笑就解決了,這麼好用的招數怎麼不早拿出來?

喬葛放下環胸的雙手,抓了抓頭,暗暗嘆了口氣,蹲下身認命地收拾被丟得一地的殘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