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初會闇騎士

在野外睡覺還是不比在光明殿的房間,雖然房間小又簡樸,床上畢竟還是有床墊,離沐浴間和茅廁也不遠,而在外面不僅要忍受蚊蟲侵擾,還得隨地大小便!

我從來不覺得我嬌生慣養,但這一刻的確很想回到我光明殿溫暖的小房間。

偷偷摸摸從營帳出來,中途還絆到戰神之子的腳,聽到他半睡半醒間咒罵一聲,翻個身繼續睡。而兩個女孩也沉沉睡著。

出來營帳之後,守夜的羅蘭抱著劍倚在樹旁,對大半夜不睡覺跑出營帳的我疑惑地挑了挑眉。

「我到湖邊淨一下身。」我簡單地解釋。白天趕路汗流浹背,渾身黏黏的,實在很不舒服,夜晚較涼爽安靜,是個找地方沐浴的好時間,而且也能避開戰神殿那班人的冷嘲熱諷。

羅蘭作勢要起身,被我沒好氣地伸手阻止:「我有自保能力啦,而且你得守著崗位。」我們一行人數不多,扣掉女性和戰鬥力低下的祭司,輪值就太陽騎士和戰神之子下去排,因此只有一人守夜。

「你要小心。」羅蘭還是不太放心,但畢竟責任感不同一般人,猶豫之下還是坐回原處。

像老媽子一樣就是愛操心。我咕噥了一聲,趕緊來到白天經過的湖邊,衣服脫一脫以戰鬥的節奏洗去身上的塵埃。

並不是有潔癖什麼的,祭司的守則有言,保持身心靈的潔淨,才能與神溝通,而與神交流是祭司的職責。

特意加強的敏銳感知突然察覺到一絲黑暗屬性,我不動聲色喚來風屬性吹乾身子、套上乾淨的襯衣及在旅程中變灰的白袍,同時間調動風屬性往異狀的方向而去——

這道黑暗屬性白天就一直在我們周圍,一邊窺伺著我們,很謹慎地與我們保持一定距離前進,和我們玩躲貓貓,若不是我有感知能力,才無法順利追蹤到他。而我會耍賴不走,也是不想白白消耗體力,讓敵人趁虛而入,就算我的體力再差,也不至於連一個沒有攻擊力的女孩子都比不上……你們在懷疑什麼?沒禮貌!

我倒不覺得暗中跟著我們的這個人也有感知能力,畢竟老師說過,有這能力天賦的少之又少,看來他應是和愛麗絲公主失蹤有關,不然不會那麼了解我們的去向,還能特意避開我們。而此時因為夜深人靜,我們的人都就寢了,只有一人守夜,對方放鬆了戒心,才會進入我可以追上的距離;我到湖邊除了沐浴,一方面也是要拉近與他們的距離。

如果帶著一大隊人一定是追不上他的……

那道黑暗屬性的人影戒心很強,我還沒到他面前他就已經查覺,正想抽身就走,但一轉身,我就出現在他面前。

「你!你會瞬間移動?」對方吃了一驚。

「——什麼都不用說!」

那是個身著黑色輕盔甲,手持雙細劍的男人,而且是個帥得天理難容的男人!我一看到他,本來想出口的問題一下子就化為攻擊往他而去——這完全是同為男人自然產生的殺意!

「等等……」

我發出的雖然是初階魔法,但由於是近距離攻擊,且初階魔法不須吟唱咒語,發動時間當然極為短暫,男人閃避不及,被風刃刮退了幾步。我見狀,在他穩住腳步之前,合併了兩種屬性的魔法,在他四周張了一道道交叉怒鳴的雷電之網。

男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在驚詫過後隨即在自己周圍架了黑暗屬性的盾,雖然一時措手不及,卻也很快對迅不及防的攻擊做出抵擋。

會有那麼強烈的黑暗屬性,又使用黑暗屬性來攻擊的職業,在這大陸上為數不多,從他的裝扮看來,除了闇騎士以外我真的想不到其他職業。

正想施展其他魔法來掌握局面,又有一道強烈的風屬性急急往這趕來。不是我們的人,那自然就是這男人的同伙。

看著對面已經鎮定下來嚴陣以待的男人,我腦筋急速運轉。

一對一我可能還能用一些奇怪的魔法出奇制勝地制服這男人,但接下來如果是一對二……畢竟對手看似渾沌神殿善戰的闇騎士,而我對黑暗魔法並不太熟——老師雖然對黑暗魔法也很有興趣,但怎麼也不肯教我,我偷學也只能學到皮毛,況且黑暗魔法也不如其他屬性的魔法實用,在種種的原因之下,我對黑暗魔法的了解是很有限的。

我心念一轉,收起了雷電之網,若無其事地說:「你剛才不是有話要說?說吧。」

那道風屬性移動速度驚人,這幾秒的時間也來到現場,竟是個女魔法師,她身上的法袍顯然價值不斐,雖然法袍的樣式一向簡單,但她的卻在邊緣綴有花紋,而那些花紋也不是單純裝飾,是能增強防禦和法術的咒語符文。

就在我揣度著她的身分,她也站到闇騎士身旁警惕地打量著我,「阿鷹,他是誰?」女魔法師詢問闇騎士。

「來追我們的人當中的光明神祭司。」

「祭司?」女人瞇了瞇眼,「那還跟他浪費時間做什麼?」

「哼,光是我能追蹤到你們就該知道我不是普通的祭司,妳問他就知道。」我雙手環胸,裝出一副很有氣勢的樣子;就算不能留下他們,也要探出口風。

「追蹤到我們?」女人沉默了一下,眼神轉為驚疑,伸手揪住那個叫阿鷹的闇騎士衣角,「我們被追上了?不會的……安並沒有……」

我眼中銳光一閃,男人反而比女人沉著的多,拍了拍她的手表示安撫,像對她說話卻是直視著我說:「如果他們追到了,就不會只有這個祭司在此,依照那些人營地的距離,我們有時間將他滅口。」

他講得狠戾,我卻笑了出來:「如果殺了我,你們的行蹤就再也無法藏匿了,而且將會與光明神殿為敵,這樣不光是戰神殿、渾沌神殿,再加上光明神殿,得罪了這大陸最大的三大信仰,你們還能去世界上的哪個角落呢?」

「什、什麼?我們哪有與戰神殿和渾沌神殿為敵……」女人僵硬地說。

「愛麗絲公主是戰神之子的未婚妻,而渾沌神殿的闇騎士將人擄走,不是跟戰神殿為敵?而闇騎士一人行動,想必渾沌神殿並未授予此舉動,為渾沌神殿帶來麻煩,豈不也和渾沌神殿為敵。」

兩人沉默了一晌,闇騎士沉重地說:「只看到我們兩人,你就好像什麼都知道了。」

「阿鷹才不是擄走我,我是自願跟著他走的!」女人——看來是愛麗絲公主——堅定地說。

「私奔?」我繼續用著敵視的眼光瞪著闇騎士,「既然妳有意中人,為何要答應戰神之子的求婚?」

「我才沒有答應!是母親一廂情願……」

「妳告訴女王妳有意中人不就好了?」還害我們大老遠要來救妳,公主就有權力這麼任性嗎?

「這……」

「我有理由不能娶愛麗絲。」闇騎士握緊愛麗絲公主的手,幽幽地說。

「阿鷹,別跟他說這麼多了,不能殺他的話我們就快走吧!」愛麗絲公主催促著闇騎士,彷彿怕後面的追兵隨時都會趕上來。闇騎士深深看了我一眼,臨走前警告道:「你們別再追來了,不然,我不確定能不能避開傷亡。」

看起來他們是私奔的沒錯,男的是那麼可恨的帥,根本無需強搶,女人就會死心蹋地地跟他走;但女方畢竟是一國公主,難道要逃一輩子嗎?

我無言看著他們緊握著手離開的倉皇背影。破壞人家戀愛的這種事我也不是很想做……可不可以就這樣打道回光明神殿啊?

我無奈地回到營帳,羅蘭似乎已經站著等我一段時間了,看到我回來,他鬆了口氣:「格里西亞,你洗好久,我還以為你有危險,本來要進去叫醒戰神之子幫忙代班……」

「什麼事也沒有。」我拍拍他的肩,示意他別緊張。

羅蘭沉默了一下,才開口道:「格里西亞,抱歉,這是眾人的決定,明日我們會將你和瑪琪送到附近的小鎮,請你們在那裡等我們,你也比較輕鬆。」

眾人的決定?我看是戰神殿的決定吧?把我們當成累贅就說啊。

「哦,你放心我跟你的瑪琪獨處嗎?」我心裡不爽,表面卻發出嘿嘿壞笑。

羅蘭不太自在地說:「格里西亞,不要這樣,瑪琪不是我的。」

我嘆了口氣:「這麼含蓄做什麼啊?不怕女朋友被搶走嗎?」

「如果被搶走……我也會祝福她。」

……可以不要那麼君子風度嗎?騎士不就是要跟情敵決鬥來爭奪心上人嗎?……雖然也沒人打得過你,看起來跟搶奪沒兩樣就是了。

「……你真的不擔心啊?」

羅蘭失笑:「擔心什麼?你是我的好友啊,如果連你也背叛我,我又該相信誰呢?」

這話聽起來怪怪的,可又說不出哪裡奇怪。

我只好換個話題:「太陽,你知道闇騎士嗎?」

「渾沌神殿的闇騎士?」羅蘭顯然對我突然問起感到疑惑,「闇騎士以渾沌神殿為根據地,極少出現人前,他們的首領是沉默之鷹,我也只是聽過,不曾見過。」

沉默之鷹?阿鷹?那個英俊男人倒是很有闇騎士之首的氣勢,長相也太搬得上檯面……如果他不是沉默之鷹,那沉默之鷹大概會很想把這個手下幹掉……

「連你也沒見過沉默之鷹?」

羅蘭苦笑:「就連戰神之子也是之前他來忘響國才見過的啊,沉默之鷹也不是渾沌神殿的代言人,只是統率闇騎士。」

我點點頭,這我也知道,關於大陸三大信仰的紀錄,書上有提過,未來教皇可不能不了解世界的局勢,畢竟不是可以在塔裡獨自鑽研的魔法師,或是靜心修道的修士及祭司。

「你怎麼突然問起闇騎士?」

「我只是突然想到這個神秘的團體,如果遇上了闇騎士,不要太認真打,找機會撤退再說。」我勸道。我總不能說我看到闇騎士和愛麗絲公主卻沒有通報大家吧,難不成要說剛才有闇騎士偷看我洗澡嗎?

羅蘭想了想,雖然眼神帶著困惑,還是點點頭:「好,我知道了。」

雖然不了解原因,還是對我的話堅信不疑,這也是我放不下羅蘭的一點。



果然就如羅蘭說的,眾人早有默契,天色一亮,整理完營地就帶隊到附近的鎮上,將我和瑪琪留下,並給我們足夠的旅費。

這當中我唯一掛念的只有羅蘭,但想到其他三人也不是弱者,何況闇騎士和愛麗絲公主並沒有傷害我們的意思,愛麗絲公主的妹妹安公主也在隊伍中,讓他們在森林裡繞繞,找個幾天,找不到人應該就會回到這裡和我們會合,應該不會有什麼閃失。

這個小鎮是個森林小鎮,名叫森葉鎮,與森林相鄰,很寧靜純樸。我和瑪琪兩個外地人進入,居民只是好奇地打量我們,不冷漠也不過於熱情,看來應該不時有旅人路過這裡歇腳。

我們在鎮裡信步走了一圈,約半小時就走完整個鎮。小鎮具體而微,中央有座水井,周圍有武器店、乾糧店、麵包店、鐵匠鋪……等等,對旅行者而言是個恰好的補給休息地。

當然,鎮上還有冒險家最愛的酒館。

不過有女士同行,我們當然先到鎮上唯一的旅店投宿。

接下來應該可以在這個偏僻的小鎮度假個幾天,等同伴無功而返了。想也知道安公主是站在姊姊愛麗絲那邊的,不然就不會自告奮勇要一起來,還一直誤導我們在森林裡打轉了……也是因為有她在,相信頂多是找不到人,讓戰神之子的未婚妻又飛了。

當然月蘭國要給光明神殿的捐款也會飛了……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牽涉到兩大神殿,還是盡量別淌這個渾水為妙,老師常說的,身處局外才能在風暴之外既不受傷又最省力地撈點油水,呵呵。



-----------------------------------------------------

隔這麼久沒寫的缺點就是……我忘了要寫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