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來推一本《進擊的巨人》原作向衍生同人誌。《勝者と生者》

而且是大推!勝者と生者

這一本沒有CP,完全根據原作衍生,能看出重要角色的本色。以前看過有人說要看深入描寫人物的衍生文應該要看CP文(也許是因為寫手會比較深入描寫該配對的兩位主角心境?),用這本足可駁斥。

這本調查兵團中心本總共分四個短篇《枕戈待戰》、《徒勞血汗》(伊謝爾倫的風)、《死せる英雄達の戦い》、《The Reluctant Hero》(水果君)。這四篇雖分屬兩位不同作者所寫,但前三篇幹部組的故事是有關聯性的,其考證甚至包含前傳小說《Before the fall》,在後記中也看得出作者的用心揣摩。拜讀之後覺得自己不該寫別的AU的,吸引我的不就是原作嗎?應該就要回歸原作去發揮啊!伊謝爾倫的風(暱稱看來是銀英傳的同好?)這點感想我深有共鳴!他的後記讓我學到很多。

前三篇回歸原作的背景氛圍,但在正經中又帶點俏皮(韓吉和莫布里特、佩托拉和奧路歐)。跟著原作走,人物很貼合,劇情也合理仿如原著,某些部分還呼應了目前的劇情,非常厲害。行文非常流暢而且情理並重,錯字率低。唯一讓我能吐槽的,就是最後兩篇有用到顏文字——正經的文當中出現顏文字是不太正式的,而並排「!!!」這麼多個驚嘆號,也不太恰當。「利維爾」和「利維」這兩個名字的互用……這是作者的別出心裁,但我覺得不是很需要;劇情都那麼考究了,名字部分應也遵循原著為宜,原著的確不存在名字稱呼的親疏之別。

想特別一提的,這四篇當中最喜歡的是最後一篇《The Reluctant Hero》,寫的是(非配對關係的)讓和馬可,單寫這一對的文我沒看過,一開始也覺得不感興趣,但看完後深被打動。文內描述了馬可活著加入憲兵團的平行劇情,雖然只在讓的夢裡,但可以感覺出讓對他們即使在不同兵團也能並肩而戰的期盼;當城內追捕女巨人之戰,讓和馬可一起挺身而出維護人民安全時,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劇末出現讓走向沒有馬可的未來,讀者我內心帶著酸澀的惆悵……

這兩位作者的文筆都相當好,感覺似乎用信筆拈來的輕鬆將故事和人物的心境妥善地表達出來,很多句子都讓人大讚「說的好!」非常羨慕與推崇。插圖都很美,以及不能奢求的,guest圖如果能符合內文就更好了。

附錄的調查兵團留言簿實在太讚!雖然有些是角色帶著玩笑寫下來的口語化留言,卻令人笑中帶淚;這些都是他們存在過的證明。Repo寫到這裡,只令我更深深體會到對文字的駕馭遠比不上這兩位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