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短的短篇,無配對、友情文(?)還是讓懷念的喬葛登場~

-----------------------------------------------------------------

「很抱歉,都是因為我……太陽成為魔王了……」現在正在說話的,可能是史上第一個道歉的死亡君主。

在場的人鴉雀無聲,過了一會兒,突然有一道聲音說:「這句抱歉等那傢伙回來再跟他說吧。」

眾人好奇地看向說話者,那人無奈地說:「魔獄你不知道那傢伙的真面目吧?我跟你說……」

「嗯?」雖然對方稱呼他們的頂頭上司為「那傢伙」,但其他聖騎士只是好奇地聽,並不打斷。

「那是在多年之前的某一天……」



『你要回家了啊?再見啊。』金髮男孩不知道坐在走廊發呆了多久,看到有人經過,面無表情地揮了揮手,隨口道別。

褐髮男孩背著行李,步伐輕鬆,司空見慣地說:『又在假裝沉思實際上偷看女祭司了啊?』

『哼,要你管,快滾吧你!』

哦,今天心情似乎特別不佳?喬葛聽了心裡也沒好氣。自從被選入聖殿之後,每天的課程和訓練滿滿的讓人吃不消,一有放假當然巴不得用飛的離開,誰有閒工夫跟這個死對頭鬥嘴——

喬葛倏地停下腳步。

『你不離開啊?』

『為什麼要離開?聖殿住起來很舒服啊!』

『不是吧?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狗窩好啊!——你該不會放假都要待在聖殿吧?女祭司也都放假了!』

『你不懂啦。』

喬葛青筋直冒,雙手插腰居高臨下瞪著他未來的保護對象,笑得一臉猙獰一點也不謙遜:『我真討厭你這種口氣,那你說你又懂什麼?』

『已經當上實習騎士,怕寂寞是不行的啦。』金髮男孩也悻悻地抬起頭來瞪他。

不知為何,喬葛向來伶牙俐齒的嘴就這樣被堵住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這樣靜靜地離開了。

之後每一次放假,喬葛都下意識去找尋那金髮人影,那傢伙當然不會老是待在走廊,有時在涼亭,有時在房間,有時甚至跑到訓練場……喬葛偶爾故意去干擾他、偶爾只是默默注視他的背影或側面。

那表情,分明是很寂寞的。

喬葛在每次離開聖殿前,總想要取笑他看看:你不是不想回去,是無家可回吧?該不會趁大家都不在時就躲在房間偷哭吧?

但他還是知道有些話是不能隨便說出口的。

就像感受到寂寞這件事,一說出口就關不起來了。

那麼怕寂寞的人還去當什麼魔王啊?

這一次該不會要說:「都當上魔王了,害怕寂寞是不行的」吧?



大地騎士苦笑地說完,全場籠罩著一股壓抑的氣氛。

「那個讓人生氣的傢伙一不在,我也開始覺得有點寂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