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網1月人氣5000HIT文
*慎入;〈我像是會做那種事的人嗎〉的後續,看完後請不要來追殺作者
*應要求格里西亞被眾人摸,且第一個摸的是大地XP

--------------------------------------------------------

格里西亞決定要追查到底!

身為格里西亞‧太陽,絕對不能讓人佔了便宜,不然他被佔便宜一事一旦傳到他的老師——史上最強太陽騎士耳裡,可就不是容易善了的事了。

於是他決定賭上他老師的名譽,一定要揪住那晚對他上下其手的無恥色鬼,為此,不顧一切地明查暗訪!

第一步就是追查線索,無論是多麼微小的線索都不能放過!

當晚「犯人」留下的線索有二:一是綠葉的調味料味道、二是觸覺記憶,第二項姑且不論可不可靠,他也不可能真的一個一個去摸「那個」的觸感吧,真的用這種蒐證方法,他第一個就被審判以猥褻罪逮捕。

看來也只能先從綠葉下手,再縮小範圍了。

「呃,綠葉。」略帶遲疑地叫出前方的綠髮騎士,正在做射箭練習的綠髮騎士聞聲轉過頭來。

「太陽?有什麼事嗎?」習慣性地對好友露出笑容,格里西亞卻沒有如往常笑得那麼燦爛,只見他鬼祟地左右張望了下,確定沒人才走到他旁邊,綠葉雖然疑惑,但還是微笑地看著他。

「……你在躲什麼人嗎?」看來是在躲人的樣子。

「當然是暴風……我現在可不能被抓到,我有重要的事要調查。」格里西亞一臉肅穆地說。

綠葉歪了歪頭,道:「如果太陽有重要的事要辦,告訴暴風,他也並非是不能體諒的人。」

「唉,可是不管是內容還是結果都不能說……」看綠葉關切的表情,格里西亞把未完的話吞了下去:「算是我的私事吧。」

如果是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那就連一點口風都不要洩漏,否則憑暴風的八卦網……他懷疑有什麼是他挖不出來的……

「太陽你來找我……有什麼我能幫助你的嗎?」綠葉理解地點了點頭,問道。

「就是你那罐新的調味料。」總算切入正題。

「調味料?就是今天早餐你問起的?有什麼問題嗎?」

「我想知道今天以前,有吃過或是碰過你那罐調味料的有誰?」

「唔……我想想……昨天晚餐後大家有在一起吃宵夜,就是那時候拿出來用的……在場的人除了太陽你以外,溫暖好人派都到齊了。」

「嗯……」那就是溫暖好人派每個都有嫌疑了?

「調味料怎麼了嗎?」綠葉好奇地問,「太陽調查的事和調味料有什麼關係?」

「只是可能的線索之一。」格里西亞笑了笑,「再來我想請綠葉回答我兩個問題。」

溫暖好人派除了太陽騎士之外,還有大地、暴風、綠葉、烈火、白雲,除了生性飄泊的白雲之外,格里西亞每個人都打算個別詢問,倒不是因為信任白雲之類的,而是白雲行蹤難尋,且……格里西亞懷疑如果犯人真是他,自己到底能不能感覺到被撫摸……

所以說昨晚的男人不管是誰,憑他的存在感,白雲就能排除嫌疑……

而其餘四個人,他輪流問了兩個問題:一是昨晚在哪裡做了什麼事、二是從昨天到今天有沒有人的行為讓你覺得奇怪。

「我嗎?」綠葉臉微微泛紅,低下頭說:「……我在做小稻草人。」

「有沒有人奇怪嗎?唔……應該是大地吧,晚上我看到他偷偷摸摸從小門出去,不知道出聖殿做什麼……」

八成是找情婦吧……



「昨晚?當然是改你丟過來的公文啊!」頂著一對熊貓眼的藍髮青年飄過來一眼,「倒是你……怎麼又拿這麼多過來了?自己改一改會死啊!」

「最奇怪的還不就是你嗎?你的表情超嚴肅的,根本不像平常的你啊!」

我覺得暴風你的眼瞇得那麼小還能看清楚我的表情,你也很奇怪啊……



「我以為你已經很清楚我昨晚沉浸在溫柔鄉了,幹嘛又來問一遍?」卸去老實面孔的青年斜斜看了他一眼,「……如果你真的很遺憾沒打擾到我的話,今晚就再給你一次機會?」

「有沒有誰奇怪的?……我覺得烈火那小子很奇怪啊,今早用那種怪怪的眼神看著我,完全不像平時的他耶!」

知道你的真面目的人都會用同樣的眼神看你啦!



好像沒有獲得什麼有用的情報,再來想去找烈火,但因為烈火輪到巡邏,人還沒回來。說到巡邏,這一週都是烈火小隊巡邏,說不定他昨晚有看到撞到他為求脫身向他下藥的可疑人物……

才這麼想著,就見到一道火紅身影由遠而近快步走來,身後跟著手下的隊員,隊員中押送著一個矮小的人。格里西亞看了看,心裡驚呼一聲。

「太陽。」烈火看到他,揚起笑容和手臂打了聲招呼。

「烈火兄弟,在光明的照耀下,你今日還是如此容光煥發。請問你身後的子民何故背離光明神的護持?」

「嗄?太陽你在說什麼……」烈火一頭霧水看著他,雖然聽不懂,但看他的眼神瞥向後面帶的犯人,烈火解釋說:「這人常利用黃昏、夜晚等光線不良的時間行竊,假如被人發現還對人投擲迷藥彈,可惡至極!」

沒錯!的確可惡至極!格里西亞牙癢癢的,果然這人就是昨晚迷昏他、害他被吃豆腐的混帳!快帶去給審判用刑!

即使內心多想將對方大卸八塊,格里西亞還是維持表面的笑容,苦澀嘆道:「光明籠罩的大地,仍有黑暗的角落遭遺落,希望彼等迷途的羔羊能在接受光明的洗禮後,重新出發,迎接嶄新的生命。」

在場的眾人都呆住了,烈火等在那裡無所適從,直到格里西亞做了個「請」的手勢,才點點頭押著犯人離去,而沒有認出太陽騎士也是他手下受害人的犯人,原以為悲天憫人的太陽騎士會為他求情,卻只得到看似慈愛、實則痛恨的眼神,只能呆若木雞地被烈火小隊帶往審判所。



當晚是個沒有星光也沒有月光的夜晚。即使周遭寂靜無聲,他還是無法獲得安眠,似乎有什麼縈繞在心頭,讓他無法拋去一切地沉入夢鄉。

突然,一隻手握住他露出被窩外的腳心,圈住他的腳趾,一一地撥弄,接著是腳掌,圈握了幾次逐漸移到腳跟。

他嚇了一跳,下意識地要收回腳,但又有一隻手壓上他的膝蓋,讓他無法屈膝掙脫。

正想睜開眼看清楚是何人,像是察覺他所想,一隻手掌蓋住他的雙眼,讓他睜開眼仍是一片漆黑,想要拉開手掌,這次換雙手被抓住。他開始覺得驚慌了,雖然看不到究竟是不是同一個人的手,但以左、右手的數量……在場至少有三個人……

看不見的話總可以用感知吧……但感知似乎也被蒙上一層薄紗,完全探尋不出圍繞四周向來隨手可及的屬性。

雙手被拉開大張著壓放在床的兩側,除了蓋住雙眼的手掌之外,又有一手輕輕拂開他臉上的髮,撫摸著他的額,同時,他的衣服亦被慢慢地解開……

「……是誰?」他搖著頭,想搖開放在臉上的手,在褲子即將被拉下時更加激烈地搖著,終於,臉上的手拿開了,眼前的藍髮青年笑得一臉溫和。

「怎麼了,太陽?」

他驚恐地一一梭巡床邊的人——床頭的是暴風,站在另一邊的是綠葉,壓住他膝蓋的是難得現身的白雲,站在床尾的是大地,而列火停在解他衣物的姿勢。

「不——放開我——」窮盡所有的力量一吼,像是打破什麼幻境,四周又恢復一片寧靜。

他發現自己呈大字形躺在床上,渾身冷汗,房中除了他以外沒有任何人,而他臉上一片潮濕,似乎覺得沒必要忍受,眼眶又不停滾出淚珠。

他真的受夠了。

他並不是不相信他的聖騎士兄弟,不是的……

自己只是想知道實情,但知道太多果然是不好的嗎?

經過幾天來的明查暗訪,其實自己是可以查出那晚的人是誰的,但要查出與否,自己又煎熬了,接近真相反而踟躕不前……

真相大白後還能當普通的兄弟嗎?以後見面或是戰鬥,還能用自然的表情面對嗎?但如果不查出,每個人都有嫌疑,豈不是對每個人都心存芥蒂?

他不喜歡這樣。



連日沒睡好加上心裡的掙扎,讓格里西亞臉上帶著笑容也是勉強的。從教皇辦公室走出來,就有一位聖騎士走上前請他到中庭一趟。來到中庭的格里西亞停住腳步,一陣錯愕。

涼亭的桌上擺滿甜點和茶水,而聖殿半數的聖騎士長同時聚集在此,原本正在聊天,見他到來,同時轉過頭看向他。

綠髮騎士第一個走向他,將他拉進涼亭:「太陽,你最近精神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幫你辦了這個茶會,希望你可以早點打起精神。」

眼眶有點熱熱的……綠葉你果然是大好人!

「不僅精神不好,你也好像有什麼困擾一樣,心情很浮動,公文不是都丟給我了嗎?如果還有什麼事就說出來啊!」

暴風對不起,我不該懷疑你……但公文還是繼續拜託你吧。

「果然不是只有我才看不下去啊,太陽,如果你是女人我有一百種讓你高興起來的方法,可惜你不是。」

臭大地!不要再炫耀了!即使你這麼說我也不會變成女人的!

「……咦?太陽你有心事嗎?」

烈火,老實說我滿羨慕你這種性子……

一個白影一閃而過:「……」

白雲,原來你有來啊……

格里西亞露出幾天以來第一個真心的笑容。這樣不就夠了嗎?把那天夜晚當成一場春夢就算了,他相信他的兄弟們,如同自己被深信那般。

溫暖好人派的眾騎士長難得聚在一起,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直到某個一身黑的騎士長僵著臉來「提醒」眾人上班時間不應曠職還喧鬧擾亂秩序,一行人才吐了吐舌,各自回到工作崗位去了。

審判臨走前對他投以意味深長的一眼,格里西亞只是微笑以對,他知道這個冷面的好友也很擔心他,所以才對他們的曠職行為睜一眼閉一眼,還特地等他們茶點都吃得差不多該散場時,來扮黑臉讓大家解散。格里西亞偷笑了一會,在石椅上坐下,思考方才教皇的新委託。

只是當全部的人都整理完離去時,卻有一人去而復返,格里西亞瞥了他一眼,用眼神詢問對方還有什麼事。

對方露出慣有的大剌剌笑容,神色如常就像聊天般的說道:「太陽,最近困擾你的,是『那晚帶你回房、並且對你毛手毛腳的人』嗎?」

格里西亞一凜,不由得站起身,失聲問道:「你有看到?」……等等,他會說毛手毛腳,他怎麼知道?除非……

「你應該早點問我,太陽,我並不想讓你困擾,我會乾脆地告訴你——」那人一如既往,望著他的眼神帶著誠懇與某種冀望,粗獷的臉上透出微微的紅暈:「那人就是我。」

格里西亞想到,對方曾用這種眼神,信誓旦旦說會一輩子跟隨他,這種眼神……也許並不是自己誤以為的……單純崇拜信服的眼神……

那懷抱的熱力、給他的熟悉感,原來真的不是自己的錯覺……

眼前的人露出他從來沒見過的笑容——參雜苦澀的笑容:

「這樣你終於會把眼光放在我身上了嗎?」



END

最後結束在溫馨(?)的茶會上,犯人也現身了,這次真的沒有後續了~~(nottalking)
有人先猜出犯人是誰的嗎?=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