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對不起,老師,格里西亞是個壞孩子……」小小的身子跪坐在地上,豔陽下顯得刺眼的金髮有些凌亂披散在肩上,稍嫌寬大的衣服滑下一邊,裸露出的白嫩肩膀隨著抽噎不停上下抖動,雙手揉著眼睛,樣子說不出的楚楚可憐。「都是格里西亞的錯,請老師處罰我吧……怎麼處罰都可以……」

男孩翻來覆去就是這幾句,還沒變聲的稚氣嗓音讓人直想好好安慰他……或是,讓他哭得更大聲。

男人卻無動於衷,雙手環臂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有幾個路過的侍衛好奇地朝這裡張望,但一看到男人高大的背影,立刻縮了縮頭毫無二話地離開。

「你說都是你的錯是吧?」男人沉著臉,壓抑地問。

男孩頭低了下去,「對不起,老師……」

「要怎麼處罰你都可以?」

男孩僵了僵,微不可察地點了點頭。

男人走了過去,一把把他拎了起來:「都已經幾個月了,連馬都上不去,這不是你的錯難不成是為師的錯嗎?」男人終於忍無可忍地咆哮起來,男孩想用雙手把耳朵摀住,但又不敢,只能閉著眼顫抖。

一邊的馬也頗有怨氣地從鼻子嗚了一聲。

「還有我問你,你這小媳婦樣又是從哪裡學來的?」男人惡狠狠地搖晃著被他拎在手裡的男孩,「你老師我是這麼教你的嗎?太陽騎士是這副德性的嗎?」

看手中的男孩已經被他搖得有點暈,現任太陽騎士尼奧‧太陽悻悻地把他放下,男孩一踩在地上,趕緊規規矩矩把自己不整的衣衫整理好,湛藍的眼中哪裡有半滴眼淚,只是怯怯地問他的老師:「老師,你不喜歡嗎?」

尼奧還沒回答,一計鐵砂掌已重重拍上格里西亞的頭頂,臉色陰沉地說:「我又不是虐待狂或是戀童癖,怎麼會可能會喜歡?」

「這樣啊……」格里西亞摸著腫了包的頭,眨了眨眼,一臉若有所思。

「你給我說清楚!到底是誰教你的?」尼奧惡狠狠地說,如果讓他知道有什麼限制級的東西流入聖殿污染他純潔的學生,那他勢必「肅清」整個聖殿。

格里西亞縮了縮頭,吶吶說:「也沒什麼啦……」

「給我說清楚!」

格里西亞吞了口口水,說:「不就是老師說選我是因為我燦爛的金髮嗎?」格里西亞拈了撮自己的髮絲,無辜地說:「我才猜想老師是金髮控,還喜歡小男孩,這樣老師應該會很興……高興。」看到老師越來越陰驇的表情,格里西亞眼明「嘴」快地換了個詞。

金髮控?喜歡小男孩?放屁!他自己也是金髮啊,也曾經是小男孩啊,難不成他小時候對自己很飢渴嗎?尼奧越想越抓狂,一臉快要火山爆發的表情,格里西亞正護住自己的頭時,尼奧竟然沒有動手,反而緩緩拉出個不懷好意的笑容。

「格里西亞,你這小鬼,又想轉移為師的注意力嗎?」尼奧眼中充滿狠戾的氣氛,喚了一個聖騎士拿了條繩子來,「既然你說要怎麼處罰都看我,那為師決定要把你綁在馬背上一整天,直到你沒有繩子也不會摔下來為止!」

格里西亞臉色大變,從聖騎士去拿繩子開始就想要逃跑卻又不敢逃跑,只好被老師攔腰抱起,丟到馬背上捆個嚴嚴實實。

這次是真的哀求:「老師……對不起啦……你不是金髮正太控,我下次不敢了……」



格里西亞扶著自己的腰,一臉哀怨地走在街上,手上拿著幫尼奧老師買的東西,尼奧其實很懶惰……不不,有事弟子服其勞是應該的,而且時不時為老師跑腿買東西還可順便上街來逛一逛,他沒有任何怨言,真的!

小格里西亞心中對天發誓,他連在心裡對尼奧不敬都沒那個膽子啊。

「喔喔,是未來的太陽騎士耶!」

突然從巷子傳來的不安好心的笑聲讓格里西亞頓了頓,他剛剛就發現那些閃閃躲躲的身影了,但故意裝作不知道。能知道他是未來太陽騎士的,除了曾經同樣是候選人的小孩子們還會有誰。

曾經是太陽騎士候選人的小孩,其實都還有一定的水準,格里西亞並不怕那些看起來乖巧的小孩,畢竟他們即使沒有外表那麼乖,也還是不敢冒險做壞事被家人知道。

但今天很糟糕的是,他們身邊還有曾參加審判騎士甄選而落選的候選人。這些小孩就不是那麼好相處了。而這五個小孩當中,兩個是落選太陽騎士,三個落選審判騎士。

「過來跟我們一起玩嘛!」五個小孩中的其中一個出口邀請,其他四個的眼中則帶著挑釁的笑意。

不想引人注目,也因為不服輸的個性,格里西亞料定他們不敢在隨時有聖騎士巡邏的城中對自己做什麼,挺了挺胸走進小巷子。

格里西亞在沒有路人看到的地方,太陽小騎士的溫暖笑容轉為冷淡,說:「你們知道我很忙的,太陽騎士有好多東西要學,我沒時間跟你們玩。」停了下,看到五個小孩子都露出忿忿的眼神,又好整以暇地說:「劍術啦、騎馬啦,其實都比想像中有趣呢!」

一說出口,那些落選的男孩們立刻攻擊:「你少蓋了!我很懷疑你會不會拿劍咧!」

「被你騎的馬真可憐,牠一定要耐性很好……」

「太陽騎士要把你換掉了吧?」

格里西亞作勢打了個哈欠,這些小孩嫉妒的話語聽來聽去就是這幾句,都沒新意了。

這時,旁邊落選審判騎士的其中一個像混混的小孩笑著問:「欸,格里西亞,尼奧老師有好好『疼愛』你嗎?你看你走路都走不好了。」

另一個落選太陽騎士的小孩也幫腔:「對啊,我把你選上的原因告訴爸媽,他們都很不服氣,說太陽騎士一定是喜歡金髮小男孩呢!」

「你們自己還不是金髮小男孩?」格里西亞翻了個白眼。

「可是我們沒有你那麼娘娘腔!」那兩個落選太陽騎士的小孩異口同聲叫道。

「什麼娘娘腔,」格里西亞哼了一聲,惡質地笑:「沒有我好看就說我是娘娘腔。」

「哼,不管怎樣,太陽騎士就是變態啦!」

格里西亞臉色陰沉下來,咬了咬牙,終於生氣了:「是你們思想齷齪,不准你們說老師的壞話!」

「哦?太陽騎士給你什麼好處?我看是你引誘太陽騎士讓他選你的吧!」那個像混混的小孩講出這些話,其他小孩臉色有些茫然,像是聽不太懂,但看格里西亞發白的臉色,也附和起來:「對嘛!勾引老師,不要臉!」

「羞羞臉!」

「你不配當未來的太陽騎士!」

「不是這樣的!」格里西亞低聲說了一句,「老師他……就像是爸爸一樣……」

「我才不相信咧。」混混男孩吐著舌頭,向其他小孩提議,「我們把他的衣服扒下來,看他身上有沒有老師的吻痕。」

其他小孩看這遊戲很好玩,都歡呼起來,格里西亞轉身要跑,但因平常常被處罰蹲弓箭步,或是慢跑鍛鍊體力,腳還在發軟,慢了一步已經被幾個小孩抓住。

「放開我!」

「哈哈,羅蘭那個叛徒不在身邊保護你了,看你還能怎麼辦!」

邊笑著,格里西亞已被拉到巷子裡的另一條巷子,衣服也被拉得零零落落,而幫忙買的東西早已散落一地。

「我看是不是男生……」上衣已被扒開,褲子也被往下拉,格里西亞縱使反抗也不是那麼多比他有力又高大的男孩對手。

「你每天都脫光光跟太陽騎士做那種色情的事吧,應該很習慣脫褲子了才對……」

「叫你們不准說我老師的壞話!」格里西亞眼眶通紅,卻沒掉下半滴眼淚,他一拳揍上上面那個人的鼻子,將他打得鼻血迅速流了下來,又伸出食指和中指,往另一個小孩的眼睛插,聽到慘叫一聲,他也不管,只要還拉住自己的小孩,不是踢對方下體就是戳他鼻孔,還勒了一個孩子的脖子。

看格里西亞抓狂,明明力氣不大,卻總是卑鄙地攻擊他們的要害,那些孩子被這些小人的攻擊一時間愣住了,等回過神氣沖沖地要逮回格里西亞報復時,格里西亞已經趁機跑出巷子。



「叫你買的東西呢?」

低沉的男人嗓音在身後響起,格里西亞縮了一下身子,本想偷偷溜回寢室,沒想到還是被最不想遇到的人堵上了。格里西亞垂著頭老實地說:「對不起老師,我跑到別的地方玩了,等想起來,商店已經關門……哎喲,我明天一定記得買!」

話還沒講完,耳朵就被擰住,尼奧微微使力,格里西亞痛得哇哇大叫。

「你明天還想偷懶啊!為師好好地吩咐你還敢給我跑去玩!」

「對不起老師,我不會再犯了!」

「還有,為師在跟你講話,你竟敢一直背對著我!你是不想看到英俊優雅的我嗎?」

哪有這樣說自己的?格里西亞欲哭無淚,順著尼奧擰住他耳朵的勁轉過身來,臉上的表情苦哈哈又硬是要擠出微笑:「老師那麼英俊優雅,學生怎麼不想目睹老師的風采呢?只因在光明神的恩寵下,學生怕見到老師更加慚愧自己的不堪……」

格里西亞隨口扯出一大串連自己也聽不懂的話,尼奧重重的一掌已經巴了下來。

「說自己不堪?你這不是影射為師的眼光有問題嗎?」尼奧瞪著他,臉上雖然還帶著太陽騎士的笑容,但眼神卻凜冽得刺人。格里西亞全身倒是完整無缺,但衣服就髒兮兮的,一副如他所說的玩得過火的模樣。

「也許哦……」格里西亞嘀咕了一聲。

「你說什麼?」尼奧挑眉問。

「沒、沒什麼!我說老師眼光雪亮、知人善任!」

尼奧淡淡瞥了他一眼,說:「扯這些嘴皮子沒用,鬥氣還是給我趕快學會!」

「噢。」格里西亞不知尼奧為何突然講到鬥氣,那跟劍術、騎術一樣是他的死穴,格里西亞低下頭悶悶地回應。

「回去洗一洗吧,弄得這麼髒!明天一定得把為師要的東西買來,否則就有你好看!」

格里西亞如獲大赦地行完禮後離開。尼奧雙手環胸注視他離去的背影,眼神深沉不知在想什麼。格里西亞雖然全身完好,但衣服多有破損,即使治癒術能治療一些傷口,卻不是所有殘缺都能修復。

之後,有一段時間格里西亞動不動就被自家老師派到光明殿送東送西,正好經過光明殿迴廊時,總是「湊巧」看到祭司們在練習聖光護體,一不小心就將聖光護體學了起來,反而使得比鬥氣順手。

聖光護體是使用聖光保護自己不受傷害,自從格里西亞學會了這招,街上那些看他不順眼的孩子就拿他沒轍了。

而尼奧知道他不小心學會祭司的招式後,格里西亞原以為會受到一陣咆哮,尼奧卻只是象徵性地削了他幾句了事,並且還是以聖騎士不能不會鬥氣而規定他繼續練習鬥氣。

格里西亞練著始終發不出來的鬥氣,心裡隱約了解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