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葛大驚:「你說這傢伙已經死了?」

威爾克大駭:「死人怎麼會站在那裡?」

「也不能說死了,就是不在了,對吧?賢者大人?」格里西亞同情地望向曾經的大賢者。

「不在了不就是死了……」喬葛咕噥道。

兀厄羅沉默了一晌,臉色陰晴不定,良久才娓娓說道:「你知道我為何放著好好賢者不做,跑來當人人唾棄的死靈法師嗎?」

「當然不知道,不過我對你去客串村長的經過比較有興趣。」喬葛在一旁吐槽。

格里西亞無奈地瞪了喬葛一眼,這傢伙的白目一點也不比他遜色啊!「你安靜啦笨蛋!」

兀厄羅面無表情地看了他們一眼,繼續說:「那是因為,這個國家的皇室威脅、利誘,迫使我為他們打這場仗,他們甚至提供死靈法術的施法材料讓我製造出更多的死亡大軍、施放出毀滅性更強的死靈法術!」

兀厄羅在房中踱步起來,手持的魔杖有一下沒一下敲著地面,敘述起這段往事還是難免令他憤世嫉俗:「在鮮血流成的河川和屍體堆起的山丘前方,我已經麻痺了,體會到生命就是那麼微小,另一方面,我偶然間發現死靈魔法和上古魔法的關連,開始著手研究,越是涉足,我就越無法脫離,我已經完全著迷!打贏了戰爭又如何?那些庸碌的世人不會體會到真理的奧秘!

「最後,就算戰爭結束了、對戰的國家都滅了,我這老朽的身軀也化為枯骨,我還是捨不得離開多年的研究成果——這個世界變成怎樣我都不在乎,我多希望能擁有永恆的生命,來看到宇宙的真理——只要一眼就好!」說到最後,兀厄羅如同對情人的細語般溫柔地說道。

格里西亞面帶悲憫,露出太陽騎士拯救任何一隻迷途羔羊的笑容,柔聲說:「該醒了,賢者大人,是你一直沉浸在夢裡不願清醒,就像迷幻之鏡的景象,待在夢裡越久就越難醒來,最後會一直留在夢裡,但即使你留再久,真理之門都不會為一個已不存在的人打開。」

過往的賢者似乎受到很大的打擊,用著悲傷的眼神注視著格里西亞,衣袍的一角慢慢沙化滴落地上,臉皮的皺紋也越來越多,整個人以驚人的速度老化。

「哈哈哈哈哈,原來只是在夢裡嗎?」兀厄羅笑得苦澀,笑得瘋狂,最後終於停下笑聲,眼神注視著他們:「既然我終究會消失,你們敢不敢跟我一賭?」

喬葛搶先回答:「你已經不在世上了,我們何必跟你賭?賭贏又有什麼好處?」

兀厄羅肅穆地看著他們,像一位嚴厲的長者,說道:「我已經找到自己的答案,那就是接受生命已經結束的事實,但你們還有很長的人生,難道不敢追求解答嗎?身為十二聖騎,你們不敢接受這挑戰嗎?」

相較於喬葛的不以為然,格里西亞一臉嚴肅,想了想,說道:「請說。」

「身為光明神殿的聖騎士,你們應該最了解,善意與惡意之別,祝福也可能成為詛咒。」

格里西亞點點頭:「對不死生物而言,光明神的祝福便是詛咒。」

「你們聽過『言靈』嗎?能力越強的人說出的話就越有份量,會影響日後自己與他人的命運。例如你冠冕堂皇說『你願意為你的兄弟付出一切』,那麼你就將為了你的兄弟失去一切!如何,受到光明神眷顧的太陽騎士,你敢說出這樣的咒語嗎?」

魔杖一敲,兀厄羅第二個面對的是喬葛:「至於你,大地騎士,你敢承諾你永遠不背棄你的信仰,即使被你的信仰所背叛?」

最後兀厄羅朝向呆呆站在一邊的威爾克:「而那位被神遺忘的獵人啊,你敢聲明你即使面對孤獨,也願意看到摯友得到幸福嗎?」

「我……」沒想到自己也會被點到名的威爾克一時手足無措,眼神中閃過什麼,欲言又止。

倒是喬葛雙手環胸,一臉不屑地嗆道:「笑話,我看不出對你做這承諾有什麼意義,也看不出究竟你要賭什麼。」。

兀厄羅淡淡一笑:「我賭你們敢不敢立誓。」

「是喔,那賭注是什麼?」

「如果你們敢立誓,我就讓你們安全離開這座塔。」

「如果我們不要呢?」

兀厄羅眼神閃過一絲精光,沉聲道:「那你們……就永遠留下來吧!」

「靠!」

喬葛啐了一聲,不曉得打一個王怎麼會變成這種奇怪的局面,此時,一道魁梧身影踏上前,是臉色蒼白的威爾克,他堅定說道:「我願意選擇孤獨,讓摯友得到幸福。」

「威爾克!」格里西亞跨前一步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他只能緊抓住童年好友的手,想起往事,說不出話來。

威爾克笑了笑,安慰道:「沒關係啦,格萊西,不說的話就不能出去,我可不想困在這一輩子。」眨了眨眼,小聲說:「而且我相信實際的物質,才不相信什麼『言靈』。」

「小時候我……」

「噓,出去再說吧。」格里西亞想要說什麼,卻被威爾克淺淡溫柔的笑容打斷。

喬葛在一旁斜著眼看老大不小還抓著彼此手的兩人,涼涼地說:「又不是生離死別,有需要這樣嗎?老大,你的選擇呢?」

格里西亞默默地放下威爾克的手,轉回身注視兀厄羅。

對於兀厄羅,相較於喬葛的不以為然與威爾克的畏懼忌憚,格里西亞是完全迥異的心情,他研究過兀厄羅的筆記,也對魔法有非常的感受力,對此人的態度就絲毫不敢輕率。

因格里西亞確切地明白兀厄羅的考驗是真實且危險的,雙手不由得在身側握拳,在躊躇的當下,身旁的人已站上前握住他的手,掌心貼著掌心,堅定地說:「我永遠不背棄信仰,走在太陽騎士長領導的道路上!」

「大地……」格里西亞失聲喚道。

「婆婆媽媽地做什麼,真是不像你,你不是向來詭計多端,誰都佔不了你便宜嗎?」喬葛一臉輕鬆、對著格里西亞嘻皮笑臉道:「就算你對自己沒自信,也該對我們十一個有信心才對啊!」

是啊,格里西亞心想,他害怕的並非是如兀厄羅所言的失去一切,而是擔心失去一切的自己就無法再稱職地當太陽騎士,當太陽騎士不就是為了兄弟,為了兄弟而捨棄的一切又有什麼好吝惜的呢?

手心傳來喬葛熾熱的體溫,格里西亞閉上眼,再次睜開時,晴空般的藍眸閃著璀璨的光芒,兀厄羅不由得懷念地想,那是信念之光,他也曾在某位騎士眼中看過。格里西亞注視著他,無比慎重地一字一句說道:「我願意為了我的兄弟,付出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

「哈哈哈!自大的騎士,那我會在虛空裡拭目以待!」笑聲迴盪在塔中,引發劇烈的震動。

「賢者……」

兀厄羅的笑聲響徹整座塔,混濁的雙目變得清澈,注視著遠方,像是能看到很遠很遠的景物,枯槁的手指直直舉向某個方向:「你們看,那些引發戰爭的君王、領主現在何處?那些榮華富貴又有誰享有了呢?唯有真理才是永恆的!」

在兀厄羅空洞的笑聲中,噬影塔劇烈地搖晃,牆壁的砂石也在搖晃中,一塊塊地剝落。

威爾克驚叫:「糟了,塔要垮了!」

「幹!還說要讓我們安全離開,根本想讓我們陪葬嘛!」喬葛一把抓住還呆站在原處的格里西亞,直接往入口處衝去,邊大喊著:「還不快走!」

來到向下的階梯處,格里西亞掙開喬葛,深深地看著那因某種執著而迷失的蒼老身影,口中喃喃吟誦著:「狂妄的一切,終歸虛無,真理之花綻放於永生之塔。」

雖是細微的語聲,又有一段距離,對衰老不已的賢者而言卻像聲源近在耳邊般清晰,他愣愣地自語:「這是……」不一會,表情像是恍然大悟,露出心領神會的笑容。

「哈哈哈……謝謝你,這樣就真的結束了。」兀厄羅說著,口裡喃喃吟誦著咒語:「虛無啊,張開你的爪牙,將一切全部塵封吧!」

整座塔更劇烈地震動,牆壁落下的不再是石塊,而是細碎的粉塵。

「如果我有你這樣的學生,也許你能代替我觸碰到真理之門吧。」格里西亞最後只來得及聽到這淡淡的一句,隨即被喬葛拖著迅速離開即將崩塌的塔。



三人氣喘吁吁,半跑半跳地循原路離開噬影塔,一路上,塔裡原本四處流竄的魔物,竟然逐漸地淡化,最後化成比沙還細的粉塵,消失在空氣中。

喬葛拉著格里西亞的手,因為狹小的迴旋梯而不得不放開,喬葛邊跑邊罵:「人的生命有限,管他什麼真理,那老頭走火入魔了!」

身後格里西亞嘆氣著說:「不過也許真的有那種吸引力……」

喬葛翻了翻白眼,說:「你給我夠了哦,等下一出去你立刻把那本黑色塗鴉本燒掉,異端邪說,不該留在這個世上!」

「請你有雅量一點!」格里西亞嘀咕道。

「嗄?你說什麼?」

「兩位快一點,塔快要全塌了!」威爾克的大喊打斷了兩人的對話,身為獵人,方向感及空間記憶力最佳的威爾克跑在最前面帶路,沒跑幾步就回過頭催促他們。

三人終於衝出了噬影塔,等到三人一出塔,塔已經一半陷落地底,另一半以驚人的速度崩毀。還來不及衝到安全的距離,地底發出一聲巨鳴,一瞬間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一大片煙塵撲蓋下來,將四面八方覆蓋住。

煙塵還未散去,原本高聳的噬影塔已經化為一片石灰,喬葛搖搖晃晃地站起身,立刻找尋那抹金色的身影。

「太陽!威爾克!」揮著手想揮去瀰漫的煙塵,喬葛閉著單眼,吃力地找尋兩位同伴的身影。方才那兩人跑在自己身前,應該不會受什麼傷害,但他就是無來由地眼皮一跳。

「我們在這裡。」隨著獵人的聲音,慢慢顯現在濃煙中的,是兩道貼近的身影。

「你們沒事太好了……可惜連一隻怪物都沒帶出來,沒辦法送給教皇老頭當禮物……」喬葛聽到聲音大喜過望,鬆了口氣正要衝過去和兩人會合。

格里西亞清潤的聲音帶著遲疑:「大地……你……先不要過來……」

「嗯?為什麼?」喬葛定睛看過去,煙霧慢慢散去,正打算飛奔而去而邁開的腳步硬生生地止住。

大約十碼處,高大的獵人挺直地站立著,似乎沒受半點傷,他的一手緊箍住格里西亞的頸部,另一手將槍口對準格里西亞的太陽穴,灰眸中閃著冷酷的色彩,臉上完全不復先前誠懇樸實的表情。



===================================
作者:幹,原來威爾克也是兩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