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夢時代

整理自:噗浪

34100.jpg

記一下還記得的:


網上傳周郎是書黑,邱編審要為周郎平反,一頁書的劇情是他發想,分下去寫的,周郎則加強情感的部分,所以不是周郎要弄一頁書。邱這部分最得意的劇情設計前三名,第三名是覺書交換身體互婊,第二名是覺殊雙子,第一名是古微生蓮……應該沒記錯。

*

玄黃三乘合體招是操偶師設計的,邱看到時也很意外,想到人覺心裡一定很火……地冥就算了,可以跟天跡合作開心都來不及。這一場人覺其實沒有留手,他不會故意露出破綻讓人懷疑,而「帝父」說三乘不同心是地冥自己提出的解釋,天跡沒這麼覺得。

*

人覺幫精靈天下是因為他偶爾也需要做做好事假裝一下,不是非得有不良企圖,壞人偽善偶爾也要做好事來掩蓋,不然誰還會認為他是好人;邱還覺得人覺好事做太少,不夠讓人相信他是好人。

*

如果人覺書要奮鬥十集的話,那就要變成正道真的被騙,天跡要提前十集退場。人覺要扮得像一頁書的話,也不能像網路想的那樣有guts,因為會被懷疑,所以就還是得走一頁書的風格,還有就是這十集當中正道可能會有人繼續被人覺陰死……人覺書真的會率領正道對抗八歧嗎?也是問號。

*

劍子的主戲在下一檔,他出來主要不是要對抗列御子,接下來他與青陽子和阿修羅王會有更多對手戲。

*

關於儒門選舉,以儒門的角度,真的不知道天跡死了,而且以天跡的實力,儒門不會想到他會死,知情的人也沒有四處發訃音。君奉天被害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大概天跡死的隔天他就遇害了,以儒門的角度不知道除了八歧邪神、龍首之外還有人覺這個大陰謀者,當然要趕緊選賢與能增加實力,以對抗八歧和八部眾。

*

承上,如果天跡死時奉天和默雲第一時間廣發訃聞,反而會來不及因應人覺接下來的陰謀(射雲鯨),導致更大的災害。

*

天跡死前都不知道是人覺害死他的,之所以如此設計是因為天跡如果知道凶手,那劇情就不能讓他見奉天最後一面,因為人覺的陰謀此時還不能暴露,肯定要滅口,讓天跡完全無法說出口。考量之下還是再讓越驕子出來,讓天跡不知道凶手是人覺,好好做完交代。

*

片尾原本就打算拍歡樂的彩蛋,紓解觀眾這幾週以來的哀傷。

*

仙魔系列主拍天地人,一開始大綱打算讓天地被人覺害死(後來有點變動,但大方向不變),所以斬魔錄這名稱除了斬地冥這心魔外指的是人魔(人覺)……總不能取斬覺錄或斬人錄……取「斬邪」會讓人以為是斬八歧,「斬魔」聽起來也比較厲害……

*

天跡因為經過多個編劇的手,不同人寫出來多少會有差異。至於天跡對地冥要殺要救態度不一致的矛盾,之後劇情會解釋。(聽起來是伏筆)

*

天跡會不會再出場呢,沒有明確說會還是不會,只說他還沒收完的故事,像是錦囊等等,之後會再帶出來,他的故事不見得生前才能述說……法儒同樣。

 

——————
 

以下是本人心得:


呃……以我自己感覺,這兩檔很有誠意,角色深度也夠,那些認為拖戲的觀感也不能說不對,畢竟一週出一次,進展緩慢會讓人焦慮(巨人一個月一回我很理解這種焦慮!)但就跟人生一樣,人生也不是總是照主線走,也會繞一下路,也有很多意外,而且額外的支線能讓人物更立體,觀眾才更能移情,不然角色死了觀眾也沒什麼感覺,除了打boss以外的支線都刪掉,會很悶吧?

 

話說重新入坑以來,首先讓我刮目相看的其實是棋邪對假鬼麒主的那場戲,棋邪回顧人生憾事,最終決定什麼也不改變。我對棋邪不熟,那些過往有看沒有懂,但這場文戲的用心讓我訝異——棋邪當時就一副快領便當的樣子,實在不看好他,就算沒演這一段也沒什麼影響吧?但還是精心設計了這個橋段,臺詞也很觸動我,我這才肅然起敬,開始用心追劇(之前都漫不經心)。編劇如果用心編戲,觀眾是能感受到的。

 

而這兩檔除了三乘以外,無論主角、二線、三線角色都有自己的風格,很有人味,例如儒門,例如問俠行道……都對小人物給予足夠的尊重,讓人眼睛一亮,沒辦法把主角以外的龍套都當NPC看待了。

 

因為是在自己的地方,才打這麼多。看戲想法很主觀,我也不會說負面批評沒有道理,會讓自己思考其他觀眾為何這麼想,從更多角度去思考。bug是有,槽點是有,至少人物設計是個出色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