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木3桑的短文

*霍格華茲AU

 

 

里維慶幸自己早一步離開現場,一陣靜默之後爆發的歡呼聲響徹雲霄,連隔這麼遠都還聽得見,倘若在現場,他應該很難克制自己不對全體施以靜默咒。

似乎全校師生都集中到三巫鬥法大賽的最後一關場地去了,偌大的校園只有他踽踽走在長廊上的足音迴響。他打開門,進入全校最整潔的一間研究室,茶几上精巧細緻的茶具洗得潔淨地倒扣在盤子上,他難得暫時不想去碰那些茶具,拉了拉長袍,順勢坐上辦公桌的邊緣。

里維從口袋中取出魔杖,卻沒有施展任何魔法的意圖,他摩擦著精心保養的杖身,某個聲音在腦中響起。

 

里維,你要注意一下,還不到一年,就流言四起,這在學校裡並不是好事。

別人要說什麼關我屁事,還是你怕引薦我進來的你受到波及?

不是這樣,里維,我知道你很欣賞那孩子,但你跟他走得太近了……在必要時候,這會影響你的判斷。

我自信不會給任何學生差別待遇。

但是對那學生而言,你確定帶給他的都是好影響嗎?

 

好影響?讓一個還懵懂徬徨的孩子立下志向,進入與最邪惡敵人交手的危險職業,算是好影響嗎?

里維翻開手掌,看著躺在手心的魔杖。身為一個背負「最強正氣師」名號的巫師,他從來未曾在任何情況下鬆開比手還重要的魔杖,然而那一回,魔杖從他手裡滑落時,他甚至毫無反應,眼睜睜看它落在一塵不染的地板上。

男孩翡翠色的雙眸盛滿虔誠,視線一眨不眨地凝注著他,脣正輕輕落在他執杖的手上。

無所不能、身經百戰,讓無數黑巫師聞名而逃的最強正氣師竟因此嚇掉了魔杖。

 

「里維教授!」

人還沒到,聲音就已經在門外響起了,急促的腳步和呼吸聲在門口停下,似乎耐住性子敲了幾下門板。

「您在裡面嗎?我回來了!」聲音的主人向來不善隱瞞,即使壓低了聲音,還是能明顯聽出興奮之情。

「我贏了……我在三巫鬥法大賽獲勝了!里維教授!」

他知道,直到確定男孩平安踏出迷宮,他才離開的。

「您在裡面對不對?」經過教育,在沒有得到允准之前,男孩不敢貿然嘗試轉開門把。

「我現在才過來是因為被圍住了……他們問我感想時,我腦中一片空白,當被問到最想要感謝的人是誰,我馬上就想來見您——如果不是您,我也不會成功,如果不是您,我不會那麼想贏——」

「艾連。」他打斷男孩的詞不達意。

「是!」

隔了一層門板的室內,年紀是男孩兩倍的巫師無聲地嘆了口氣。

「進來。」

能在強敵環伺、危機四伏的三巫大賽脫穎而出,除了才能之外,鬥志和信念更不可少。能在十五歲就擊敗年長數歲的敵手全身而退,已經很了不起了,這次就別對他太嚴苛了。

門被一把推開,已比自己還高的男孩臉頰泛紅地站在門口,一手抱著獎盃,一手拿著魔杖對著自己手忙腳亂地施展潔淨咒,直到身上和鞋底一塊污泥也不見,才踏入室內。

三巫鬥法大賽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將獎盃放到里維的桌上,熟門熟路地來到茶几邊坐下,朝他最信賴愛慕的師長綻放笑顏。

「里維教授,我幫您泡茶。」

 

 

END

 

巫師與男孩木3桑配圖.jpg

木3桑的配圖真的太可愛了!

 

與其說是怪獸產地的AU,不如說是哈利波特的AU

設定大概是:里維是有名的正氣師,因為魔法學校有職缺,經過變形學教授艾爾文推薦,進來學校代黑魔法防禦術的課。艾連十歲時母親身亡,父親失蹤,由於父親曾發明一種魔法,一直受到不明人士追蹤,不知情的艾連也被牽扯在內,入學後經常發生詭異事件。艾連五年級時仰慕當時的代課老師里維,立下志願想當正氣師,但能力尚且不足,在里維的教導下大有成長。然而里維教滿一年就離職了,艾連從此失去他的消息,直到畢業,里維才又出現在艾連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