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打些簡短的心得好了。對沉月迷而言,這一本很有收藏價值喔。我懶加上版權問題就不翻拍了。

一開頭就一張東西方城重要人物的雙面長型拉頁海報。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把它割下來用吧。

 

【人物設定】

每個重要角色都有全身立繪、寥寥數行的介紹、身高生日、特性值、平常想的事情、曾發生的蠢事和民眾觀感,還有三張圖片說明。有的角色還有不同版本,例如范統有普版和代理侍版。文字介紹非常簡單,並沒有深入剖析。

兩版當中我還是喜歡普版的范統。珞侍國主版變好攻,大有可為啊!暉侍和修葉蘭我比較喜歡暉侍的服裝,梅花劍衛衣服感覺華而不實。其實光看每個人的設計圖,倒是看不出誰最帥誰更美,每個都各有特色。亂馬硃砂有男版女版,這個角色感覺沒有讓人印象深刻,雖然設定成能變男變女,好像也沒怎麼善用這設定?

連雅梅碟(碟還錯字)和奧吉薩都有出現,頁尾有一句算是本人的心聲吧,奧吉薩說: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終於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卻已一切成空。」我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奧吉薩想要的是什麼(也不太感興趣就是了)。

還有一個人的心聲一定要說一下——米重!米重一副不學無術的樣子,造型不會不討喜,重點是他的話:「我會讓你知道,就算不提升流蘇階級、不按照他們的遊戲規則走,在這個國家一樣能有別的生存方式。」第一眼我覺得這也太酷了吧!突然對這人很感興趣!第二眼我疑惑米重是這樣的人嗎?無法把我心目中那個猥瑣的混混連在一起;如果米重真的是抱著這種態度,那我會對他大大改觀!

 

【插畫】

佔了幾乎半本的插圖量。

加上週邊和小說的配圖,竹官產量很豐碩啊,獨立成一本畫冊都沒問題。不過似乎還是有一些遺珠沒有放進去,像是封面的那些插圖……老實說有些插圖我都不記得出自哪裡了。

 

【漫畫:換衣特企】

阿噗穿珞侍衣服的穿法……太可愛了!

 

【漫畫:某一年的過年聚會!】

居然還有彩漫!范統收到的錢好像冥紙啊。說到送老婆,阿噗果然不爽了。希克艾斯你這個丟人現眼的武器一面對天羅炎就軟腳!月退寧可使用王血也要修理雅梅碟……最後范統被阿噗罰跪算盤啊哈哈哈!看起來東西方城根本處得很和諧歡樂吧?哪來的敵對?

 

【特別收錄】

因為沒看過異願,不認識其他神器,也覺得不需要去了解什麼世界觀,所以沒看得很仔細。照理說這部份應該放在可以讓讀者明白的地方吧?萬一沒有每一位讀者都買這設定集呢?

最後還有作者和繪者訪談。


整體感想這本裡面的圖很精美,不過以「沉月之鑰設定集」這名稱來說,期待人物資訊能豐滿一些,不然其實就依畫冊方向製作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