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寫遊記,就深感自己拍的照片太少,不夠看圖說故事。(sad)

週五突然心血來潮想去漫博,因為看到這張艾連……

連現在正打著遊記的我都一陣無言。

總而言之,就是突然想去看「第一次來台」的KAJI,順便逃離待了N個禮拜的研究小間和例行事務!例行事務是容易讓人生厭倦的生活大敵。

由於週日出發得夠早,買到高鐵的大學生優惠票,現省一半票價!慢條斯理來到世貿排隊,也才九點,一號入口已經整齊排了好幾排。世貿一館相較台大巨蛋舒服多了,完全不必在太陽底下排隊,在門口陰涼處坐得很舒適,這讓我佩服跑去CWT的同胞們。

排隊  

入場之後因為沒有特別想逛的攤,就先排隊領贈品。我本來以為贈品應該沒什麼人要領,沒想到排了長長的隊伍……因為我本來以為贈品只有一樣東西,看是飲料還是鱈魚香絲,沒想到贈品有寶特瓶飲料、鱈魚香絲、拭鏡布、看起來很歐式風的餅乾、彩虹糖、扇子兩把、不知道是啥的遊戲卡片,還有一樣好像已經發完了,贈品之豐富簡直值回票價,難怪那麼多人先來排隊。[請想像這裡有贈品.jpg]

然後我經過青文攤位看到廣告牆上有放大的菇菇!發現菇菇圖鑑出第三集了,就跑進去買……季節的菇菇圖鑑除此之外,春天出口對面的攤位有在賣菇菇的東西,而且菇菇前面圍特別多人,菇菇的小填充布偶上面還有指痕……感覺有不少人喜歡菇菇!(感動)[請想像這裡有菇菇商品.jpg]臺灣的菇菇商品為什麼那麼愛出便條紙,我已經買到消耗不完的狀態了你造嗎!

十一點時跑去A舞台,當時前一場簽名會還沒結束,所以舞台前原本就有人,接著又有想看KAJI的人圍上來,憑我的身高視野被遮得七七八八,根本只看得到舞台貼的海報……上半部,旁邊一直有木棉花的工作人員宣導請客人不要擠在這裡,反正也看不到。看不到總聽得到吧?(淚)不過在前胸貼後背又常有簽名套組推車經過的情況下,我還是先離開了,打算回去再來找粉絲的repo比較清楚,當我離開時,工作人員正好把拒馬立起來。

DSC_0004 

所以如果有讀者想看簽名會的repo,很抱歉沒什麼可分享的,我只聽到KAJI很開朗地用中文說「大家好,我是鮪魚鮭」(誤)還有「謝謝」而已,剩下的講日語我也聽不懂,好像有用艾連的口氣喊「驅逐」然後全場尖叫吧。

果斷(容易放棄)地棄KAJI而去,跑去逛攤時,順便逛了漫威和鋼彈。

DSC_0005 

幸好人潮已經不會多到難以行動,也可以拍到沒有人頭的照片。(雖然只拍了一張)

在春天攤位看到有沉月的設定集,衝著竹官的畫跑去買。我也是今天看場刊才知道下午水泉有簽名會,附簽名板的套組應該很早就賣光,當我進去時已經沒貨了,只剩一般套組。套組是一個手提的紙盒,裡面有設定集一本+不同紙膠帶兩捆+卡冊與精美人物典藏卡一套+磁鐵鑰匙圈,售價799。說真的還挺精緻的,但我不需要套組裡所有週邊,所以只買了單本加紙膠帶而已。[請想像這裡有未盡之夢設定集套組+B款紙膠帶.jpg]結完帳後我發現我這笨蛋根本就不需要在漫博上買,還不如在家附近或網路通路購買,因為售價根本就是定價,這代表我不會買到比漫博場更貴的價錢了!(囧)我就是不想買套組啊魂淡!

接著我在九藏喵窩買了可愛的明信片、貼紙和2捲紙膠帶,才200元,售價25元的貼紙還是送的,經濟又實惠!九藏喵介於商業與同人之間,所以商品都比同人便宜也很多元。[請想像這裡有九藏喵明信片+貼紙+紙膠帶.jpg]

最後去了木棉花的攤位,這應該是全場排隊人龍最長的攤位吧,下午依然很多人,可是當我排進去已經沒什麼東西了。本來想買夏目友人帳的DVD也來回找了兩次找不到。(淚)

DSC_0003 這攤位設計得好講究。艾連巨人的胯下讓人忍不住一直盯著,雖然那裡沒東西……

啊對了,我忍住沒買里維的黏土人!我忍住了!

今天真的挺熱鬧,還有遊戲攤位和航海王主題區以及等等其他,牆邊的轉蛋很多也被轉空了。這一場總回顧,就是對我這個脫ACG坑已久的遊客來說,收穫不會比去CWT大,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逃離圖書館吧,好吧,還有KAJI,雖然我沒堅持多久……不過至少可以炫耀我有親耳聽到他聲音!而且可以現場體會粉絲的熱情,也是讓人很感動的地方。

走到腳快廢了,休息到快五點就出發和秋思、桃子魚聚餐。晚餐聊了很多,非常開心。原來已經兩年不見了,我們從沉月聊到看同人誌的心得,再聊到出書想增加的嘗試和寫本計畫。我記得兩年前聽到二位要寫XX本,兩年後還在說要出,雖然還沒看到東西,至少有了輪廓,希望可以趕快看到實物。

接下來是感謝詞。秋思和桃子魚給了我《另一個未來》的實體書。[請想像這裡有另一個未來.jpg]果然好像商業誌!這要歸功希月大大的封面設計。連價錢也快要和商業誌一樣了,所以特別怕滯銷虧本,哈哈。聽說第二天中午完售了,還好沒滯銷,真是辛苦二位了,也感謝購買的人!沒買到的人可以期待二刷。這一本能出生,我所做的只有打字和檢查錯字而已,剩下的都有賴秋思和桃魚。她們合作無間感情融洽,聽到她們會一起趕稿會議討論等等的,我也好羨慕有個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啊!

每次活動結束都會捨不得,很想趕快下一場到來再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