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連(17)X莉維(♀34)←嫌麻煩乾脆年齡設定雙倍;現代paro;插敘倒敘補敘時間軸紊亂;有出現巨人#56劇透;慎入!

*食用建議:能接受嚴重OOC性轉、懷孕、老梗的描寫者!

*最後提醒:雷海無涯,回頭是岸!

 

1-1

高跟鞋踩地聲響果決地自走廊往盡頭的辦公室而去,沿途獨立座位上的職員都忍不住在腳步聲的主人經過自己時抬了一下頭,好奇地溜了眼在套裝外套著寬鬆薄外套的身形。

直到那嬌小的身影消失在辦公室的門後,眾人才收回視線,彼此交換了疑問的眼神。

偌大辦公室內,坐在辦公桌後的男人金髮以髮膠一絲不苟地固定在頭頂,濃眉大眼,一臉精英外貌。男人停下在鍵盤上飛舞的十指,抬起海藍色的眼看向進了他辦公室便一語不發站在桌前的女性部屬。

「早,莉維。」

「早,艾爾文。」不知從何時開始,這位高階女性主管便開始在制服套裝外穿上一件過腰的薄外套。女性部屬接收到上司關注的視線後點了點頭示意,還未有下語就用右手拇指與食指夾住外套拉鍊,用指甲修剪得平直整齊的指尖將拉到領口的拉鍊緩緩往下拉。

要不是因為對方的表情如往常的嚴肅認真,艾爾文都要以為這是潛進來的商業間諜,色誘來的。

這位名叫莉維的女性體型嬌小,臉蛋和肩膀都很窄小,小巧的五官並不出眾,甚至表情還有些陰鬱,就連面對上司也還是一副冷若冰霜的模樣。但沒有人能否認她身上有股性感的吸引力。

拉鍊一拉到底,莉維拉開衣襟,顯露出薄外套下一點皺摺也不見的套裝。依照個人剪裁定做的套裝,鼓鼓地包裹住她的軀體。

艾爾文默默看了她半晌,做了個「請坐」的手勢,再說話時笑容帶著苦澀:「我是該以上司的身分給妳恭喜,還是以朋友的角度問妳是誰幹的好事。」

「都不必。」莉維爽快地依言在辦公桌前的椅子坐下。

艾爾文苦笑了一下,知道問也是白問,「妳怎麼這麼不小心,艾連還沒成年吧。」

「我生小孩跟他有什麼關係,我成年就好。」莉維輕哼了一聲,從攤放在膝上的外套口袋中掏出一紙信封。

艾爾文語塞,看著多年好友兼得力部屬將信封放到桌上,也不急著拆,打量著看起來並不突出但因對方夠瘦還是看得出來的腹部曲線問道:「多大了?」

「十五週。」

「這麼久了!艾連知道嗎?他現在應該忙著準備考試吧……呃,這是什麼?」艾爾文邊取出信封裡的紙張邊問。

「連字也不認得?辭職信啊。」莉維略過前幾個問題,直接答覆最後的問句。

艾爾文皺了皺眉,「為什麼要辭職?公司並不會因為妳懷孕就要妳走路。」

「啊,我知道。」莉維垂下眸,手輕放在腹部。艾爾文發現這能幹的女性部屬眼下浮現淡淡的眼袋。這可有點反常,無論再疲勞,在工作時間她向來警醒專注,從不示弱。

「這小東西……有點不太安分。我可能得降低工作負荷量。薪水領得心不安理不得,不如讓我辭掉。」

艾爾文靜靜看著她。最近成立跨國分公司,莉維身為他第一副手,忙起來的時候總是第一個帶頭加班,直接在公司過夜更不在少數,這十五週來表現依然敬業。他也不是沒聽過近來時常有人在洗手間聽到乾嘔聲的傳言,但她走出廁所便若無其事,同仁也只能暗自狐疑。

「莉維,」艾爾文站起身,來到她身旁,正色道,「姑且不論妳對公司的貢獻,以妳的能力,放走妳是公司莫大的損失。要安胎一句話,妳的工作我會請漢吉分配下去。雖然可能會兵荒馬亂一陣子,但妳的辭職我不會允准的。」在她的眼前,他將那一紙文書放入牆邊的碎紙機。

「到妳生產之前都不准報加班了。不舒服的話儘管請假吧,不會影響考績的。」

「艾爾文……」

老闆厚實的手拍了拍她的肩,「對了,我會告訴漢吉,讓她多幫妳注意一下身體,畢竟妳是第一胎。」

「……那個臭眼鏡還不是沒生過。讓她知道,我才沒寧靜日子過了。」莉維站起身,轉頭要走,她的上司又叫住她。

艾爾文重複了一次方才被無視的問題:「艾連知道嗎?」

莉維腳步未停直直走向門口,「別告訴他。」在辦公室門被重新關上前,艾爾文聽到門口低低傳來一聲「謝謝」。

 

1-2

請點:◆(※無法接受BG性愛R18的請跳過

密碼提示:可以接受艾利性轉BG性愛R18描述嗎?(yes or no)

 

1-3

這幾週以來的漢吉讓莉維很煩,不是禁止自己抽菸、飲用含咖啡因飲料,就是打聽自己產檢情況,還三不五時弄來據說有助孕婦的營養食品,讓莉維不勝其擾。

「莉維,妳有去做羊膜穿刺吧?」漢吉面朝椅背而坐,擺動雙腳將椅子滑到她的桌旁,「吶高齡產婦一定要做的,可以分析出先天和單基因遺傳疾病,預防生出不健全的嬰兒。」

她將文件袋拍在對方戴著眼鏡的臉上,「沒。」

「沒?」漢吉看也不看將文件袋丟到一旁,「是有一點不舒服,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太遲了。」

「妳怎麼不早點去做?」漢吉哇哇大叫。幸好這是單人辦公室,否則依她這樣嚷法,整個公司馬上就炸開鍋了。

「檢查出來然後呢?」莉維目不轉睛盯著自己螢幕,「還是會生下來,所以就省了。以上。」

漢吉張口結舌了一會,難得安靜下來,深深地將同事從頭打量到腳,臉上浮現一朵意味深長的微笑:「莉維,我發現你身上洋溢著母性的光輝——

「給我滾。」

 

1-4

莉維回到公寓,天色已全黑。她的手扶在腰側,緩慢走樓梯上去。兩年前她還住在郊區的平房,那裡安靜而空曠,因為工作關係搬來這幢位於市區、單位租金更高的公寓,待在這公寓的時間反而沒比在辦公室多。

來到自己位於三樓的住處門前,注意到從鑰匙孔透出的光線,頓了一下還是將鑰匙放入鎖孔裡。將開了鎖的門推開,果然迎接她的客廳灑了一室溫暖燈光。

她幾不可察地蹙了一下眉,看著窩在沙發上的少年,「你怎麼來了。」

少年原本攤開課本打盹,門一開便醒了。快速抽高的身體讓他只能曲著膝蓋側躺,他坐正身體揉了揉含著淚水的雙眼,「莉維小姐,妳回來了。」

「你來幹嘛。」女人越過客廳,將自己皮包拿回臥房。少年不在意她的態度冷淡,尾隨在她身後。「我想妳,所以就來了。」

「好好想你的期末考試。」

「呃,我有在讀啊。莉維小姐,妳晚餐要吃什麼,我來煮吧。」

「……我吃過了。」

「啊……是嗎。我買了不少食材說……」少年搔了搔頭,每次他這個動作都會讓她很想將他一頭柔軟棕髮梳整齊。

「你自己去弄來吃吧,我想先休息一下。」莉維脫下外套,背對少年正打算換下制服套裝,見少年並沒有迴避的打算,側過頭斜斜瞥去一眼。

「莉維小姐,妳的眼神是叫我出去的意思嗎?」

「……還會有別的意思麼?」越來越厚臉皮了哈。

「我只是站在這裡看,又不會做什麼。」看對方沉默盯視自己,少年繼續合理化想看人家換衣服的行為,「反正妳哪裡我沒看過啊……」

一條從衣櫥抽出來的乾浴巾朝他顏面襲來。

看著少年手忙腳亂把浴巾從自己臉上拉開,莉維將房門砰的一聲關上了。

確定了自己套上的T-shirt夠寬鬆,莉維才將房門打開。艾連沒有等在門外,廚房方向傳來調整烤箱轉鈕的聲響。走到廚房,艾連果然在使用烤箱烤焙東西。

「莉維小姐,真難得妳冰箱沒有半瓶啤酒呢,是忘了買嗎?需不需要我幫妳帶來?」

「不必了。」她躊躇了下,走到冰箱前,開門拿了盒鮮奶,稍微搖晃才開封慢慢啜了一口。

「呃?」艾連眨了眨眼,湊過來聞了聞。

「幹嘛。」莉維一手拿著鮮奶,一手推開活像隻狗嗅聞味道的男友的臉。

「不喝酒身上又沒有菸味……我記得莉維小姐說不抽菸就沒精神的啊。」

「老娘戒菸戒酒了不行?」

年輕男友瞪大眼,將她上上下下打量一番,換來女人凶巴巴吼道:「看甚麼!」

「莉維小姐味道和平常不太一樣。」艾連眼神充滿疑惑。

「你是狗嗎。」莉維將紙盒放到桌上,背對他走到流理臺,「少囉嗦了,你想吃甚麼,我來弄好了。」

「想吃妳……」

「免談。」

「我們已經快三個月不見了!看不見也摸不到,就只能從電話聽到聲音,妳還常常講沒多久就睡著了!」艾連將手環上她的肩膀,卻在第一時間被揪住拉開。

「很久沒被我過肩摔是不是。」

艾連心知年上女友的厲害,摸了摸鼻子訕訕把手放下,悶悶地說:「好吧,我要吃起士焗麵。」

「坐著等。」莉維頭也沒回,往後朝吧台方向比了比。艾連乖巧聽話過去坐上高腳椅。

方才設定的烤箱定時到了,艾連沒有動作,只是看著莉維煮麵條,煮醬料,將食材醬料盛入烤碗,灑上起士絲,將烤箱裡的吐司拿出來,再將尖成一座小山的烤碗放進烤箱,把門關上。

雖然沒有照面,只看到她下廚的背影;沒有對話,只聽到室內拖鞋輕快的足音。艾連手撐在吧台桌上,不自覺地微笑。

「……臉抽筋啊。」莉維調好時間後轉過頭,看到艾連的表情,一絲不自在浮上臉龐。

「這叫『令人安心的溫柔微笑』,甚麼臉抽筋。」艾連嘟噥著,下了高腳椅。

「是。」莉維點點頭,面癱的臉一點也不帶同意的誠懇,轉回頭勤奮刷洗起用完的鍋子,「考試準備得怎麼樣?

「哈哈,沒什麼問題啦。」艾連乾笑著,「就以後要讀甚麼科系比較傷腦筋。莉維有沒有甚麼建議?」

「哈?自己的未來自己考慮清楚啊。」莉維的回答不出艾連所料。

「給一下建議也不行?莉維小姐好嚴格。」

莉維聽著小男友的抱怨,唇角微勾將調羹掛上掛勾,卻不小心碰落了一旁的削皮刀。她彎下身撿拾地上的削皮刀,放到水龍頭下沖過水才又掛回原處。

「你太容易被我的話影響了,所以我甚麼也不說。」莉維把手在身前的圍裙上擦了擦,「不過你只要不事後後悔,你做的選擇我都會支持。」

艾連一臉感動地走近女友,朝她伸開雙臂。莉維猶豫了一下,在被擁住的當下,伸出雙掌抵住男友的胸膛。

烤箱發出「叮」的一聲,時間到了。

「嗯?」少年遲疑著,在女友還來不及反應時掀起她的T-shirt

「艾連!」還是被發現了……

艾連輕輕壓了壓她的肚子,圓滾滾的摸起來硬硬的,很結實並不像發福。都廿五週了,再怎麼瘦的孕婦也會有些異常。艾連先是表情空白了幾秒,接著轉為驚疑,最後想通了什麼似的,聲音帶著顫抖:「莉維,這、難道是……」

「……啊。」

「可是我已經一段時間沒來了……所以說是那一次……妳怎麼不在電話裡告訴我呢……?」

聽著少年講話顛三倒四語無倫次,莉維反倒平靜得多,「冷靜一點,不會有什麼改變。」

「我沒有想過會這麼快……我絕對不是不想要小孩……天啊莉維小姐我要樂瘋了!但我完全不知道孕婦該注意什麼……嗚!」手足無措的少年彎下腰手忙腳亂在她全身上下摸來摸去,被她無奈地一手拍開。

「少囉唆了,快回去唸書。」

「我哪還有心情唸書。我快要當爸爸了。」艾連低聲說,上前將她圈進懷裡,輕輕把額頭靠在她肩上。

「噢,莉維莉維莉維。」十七歲的大男孩反覆低喃。

 

1-5

將較少用到的書籍、日常用具裝箱,用封箱膠帶整齊貼好,莉維穿著圍裙索性又將房子打掃了一遍,如今客廳的牆邊堆滿一個個密封的紙箱。

「艾連?你怎麼這麼快又來了?」

也許是打掃得太投入,大門被打開時莉維沒有發覺。站在大門口的艾連沒有回答,只是呆愣地環視堆滿紙箱的客廳,「妳要搬家?」

莉維也沒答話,面無表情地繼續將一些小雜物收到垃圾袋。

「妳要搬到哪裡去?妳想要悄悄搬走卻不告訴我嗎?」艾連飛速反應過來,慌張地雙手握住她的雙臂。

「放手,艾連。」莉維輕輕地說。

「我不要。」

莉維吐出一口長氣,「不要像個小孩鬧彆扭。」

「我不是小孩了!」艾連臉上忿忿不平,手卻很輕柔地放到女友腹部,臉色也隨之平靜下來。

「莉維,我決定以後要做什麼了。」艾連輕聲說。

「哦。」

「我不讀大學了。」

「啥?」莉維不可置信地放大音量。她知道艾連在猶豫該選哪個學校科系,但不升學可從不在他的選項中。

「大學什麼時候都可以讀,」艾連鏗鏘有力地說,「我要在家帶孩子。」

「哈?」

「嫁給我,莉維!」

莉維抿起唇靜靜地看著艾連,艾連垂下還帶著年少青澀的臉,有些難為情地說:「我知道對妳來說我還是個『乳臭未乾的小鬼』,可能無法成為妳強大的靠山,但是我希望妳能稍微倚賴我一點,我一定會盡快成長為讓妳滿意的男人的!」

「什麼啊……」面對這認真堅決的表情,莉維嘲諷不下去。

「我會告訴爸媽我要跟妳結婚!再給我一點時間!」艾連收起雙臂,將手搭住她的肩,將人拉近自己,低聲道,「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我可還沒有答應要嫁你。雖然想這麼說,莉維還是沒有說出口,嘆了口氣,輕輕將額頭靠上少年的胸口。

 

1-6

放假的第二天莉維還是閒不下來,一早起來就將臥房打掃了一遍,接下來打算休息一下繼續刷洗衛浴——她得趁肚子還沒重到妨礙自己行動時將屋子打掃乾淨。昨日艾連只幫忙打掃了客廳,就撒嬌著抱著她一起看電視,她很擔心以後要照顧的將是兩個小孩。

當門鈴響起時,打開門的她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鄰居。

「阿卡曼小姐,好久不見。」先開口的是古利夏‧葉卡,他是位中等身材,戴著眼鏡,斯文和善的男人。

莉維挑了挑眉,拉開門朝內攤了攤手,「請進,葉卡先生和葉卡太太。」因對方禮貌且生疏地以姓氏稱呼自己,自己也不適合直稱對方名字。

卡露拉‧葉卡雖然有了年紀,卻還是個漂亮的婦女。自從門一開她就盯著莉維隆起的腹部,直到女主人招呼請進才不好意思地收回視線。

葉卡夫婦被招待坐到客廳的黑皮沙發。女主人端來熱茶後,夫妻倆雖然已經坐了五分鐘,還是略感侷促,雙手不知該放到哪裡。「不好意思,沒有事先聯絡就來打擾。阿卡曼小姐這幾年還好吧?」

莉維點頭,在葉卡夫婦左手邊的單人沙發坐下。

「那個……我們來是為了……」似乎不知該說什麼客套話好避免這讓人尷尬的氣氛,卡露拉用手肘頂了頂丈夫。

古利夏吁了口氣,正襟危坐道:「艾連跟我們說,要跟阿卡曼小姐結婚的事,不知道阿卡曼小姐知不知情。」

「他有說過。」

「艾連這孩子還太年輕,要結婚會不會太早了。」卡露拉變尖的嗓音顯示出有些激動的情緒。

「那是他的人生規劃,旁人沒有資格置喙。」莉維沉默了一下後回答。葉卡夫婦的來意她已經心裡有數。

「妳也是女人,如果妳的小孩還沒成年就放棄升學,瞞著父母打算跟另一個女人組成家庭,妳會放心嗎?」

古利夏拍了拍有些焦急的妻子,推了推眼鏡,義正詞嚴道:「阿卡曼小姐,艾連還未成年,我相信妳清楚這一點,畢竟他也是妳從小看到大的。他還未滿法定結婚年齡,如果我們有疑義,妳會有法律上的責任。」

莉維板起臉:「不必搬出法律壓我,我很清楚。」

「既然妳知道……」卡露拉握緊拳,身體前傾。古利夏敏感地伸手過來覆在她的手背上以示安撫,「妳和艾連的年紀差太多,為甚麼會跟艾連在一起呢?」

莉維深深地注視男友的雙親,緩緩吐盡胸腔裡的氣體,「……這是我們兩人的事。不管如何,身為成年人的我的確該負一些責任。」

古利夏臉色嚴肅道:「妳的明理讓我們倍感欣慰。」

「你們想要我怎麼做?」

葉卡夫婦對看一眼,由古利夏代表發言:「先和艾連分開一段時間,不要和他見面,至少等他完成大學學業為止。」

莉維皺了皺一對細眉,「我無所謂,但艾連那邊……」

「我們會好好安撫的。」卡露拉趕緊幫腔。

「……那就好。」

古利夏看著對面比自己妻子還嬌小的孕婦,臉色稍緩,「……如果小孩出生後為妳帶來困擾的話,可以交給我們照顧。」

「不必麻煩了,我會與艾連分開。至於小孩和葉卡家沒有關係。」

葉卡夫婦又對視了一眼,女人那句會與兒子分開的承諾讓他們大大鬆了口氣。

莉維捏了捏發麻的膝蓋,沒有高低起伏的聲調問:「這樣就好麼,不需要額外補償你們?」

「這就不需要了。阿卡曼小姐,很感激妳的理解。」葉卡夫婦終於露出進門後的第一個笑容。

「不必感謝,我做了這個決定不是為了你們今日的登門拜訪。」

已經站起身的葉卡夫婦停頓了下,還是回過身微微鞠了一躬。

不速之客離開後,年輕孕婦保持靜止靠坐在沙發,原本就白皙的臉沒有一絲血色與情緒波動。想掏煙的手猶豫了一下還是收回,改放到自己隆起的小腹上。

她腦中浮現某個鄰居小鬼從小男孩成長到青少年的每一個畫面。

她的確是一路看著他從小到大。

第一次見到他時,還只是個走路搖搖晃晃的小鬼,會講的詞彙翻來覆去就那幾個。背著書包開始上小學後,因為個性衝動魯莽,人緣不怎麼好,好幾次在家門口被高年級生圍住,卻還是表情凶狠牙尖嘴硬,死不認輸。

接著她搬到現在的公寓,升上中學的男孩特地轉了幾班地下鐵找來這裡。起初只是和人吵架才跑來,漸漸地有事沒事都會繞來這裡串門子,死纏著自己這種「大齡剩女」。當對他說「你是把我當老媽了啊?」男孩想了想,低頭說:老媽家裡有一個,莉維小姐不太像……

不知從何時開始,從小孩式的撒嬌轉為毛手毛腳。滿十六歲後便開始求愛,讓她哭笑不得。

『我可是年紀可以當你媽的老女人啊。』

『妳才不老!妳也不像我媽!』少年劈頭大喊。『我就不會想跟我媽做愛!』

『妳每次都假裝不懂,我都已經表現得那麼明顯了……』

求歡不成會這樣惱羞成怒大吼大叫的不是小鬼是什麼?

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沒什麼好後悔的。縮在沙發出了一會兒神,她伸手拿過長几上的手機。撥出號碼後,平靜地對著話機的另一頭微啟泛白的唇:「幫我個忙。」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