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不到2000不正經短文

*艾/利;士兵艾連‧葉卡多舛的告白

 

「兵長下午好!」

里維剛穿過迴廊的轉角,就被迎面而來的洪亮招呼聲微微嚇到。

「小鬼,叫那麼大聲幹嘛?」里維瞥了鬼吼鬼叫的少年一眼。這個會變巨人的新兵此時端著托盤,站在自己的房門口,似乎等自己到來已經等了一段時間。

「兵長,您怎麼不在房間?」少年疑問又無辜地問道,「佩托拉小姐告訴我您這個時間都會在房間,而前幾天也真的是如此……」

「我去拉屎也得跟你報告嗎?」里維沒好氣地回答,「幹什麼?」

「我幫兵長泡茶了。」

「哦。」漫不經心應了一聲,里維打開自己的房門,邊叮嚀道,「把腳底的泥沙留在外面才准進來。」

「是!」學自己的監護人在鋪在門外地上的抹布跺了跺腳,確定腳底沒有黏著泥沙,艾連才小心翼翼地踏入門內,踏入第一步時還先抬起腳底,確定沒在地板上留下鞋印,才敢跨進去。

「現在不是下午的訓練時間嗎?」里維進了屋內第一件事便是將桌子後方的窗戶打開通風。今日的氣候和煦,吹拂進室內的微風,飄動著里維潔白的領巾。整個室內一塵不染,在軍團內是難得的清爽場所。

「是的。」

聽見少年的回答後,里維沉默了一下。實在不能怪他,跟艾爾文、漢吉他們這些聰明人相處久了,面對艾連這種單細胞生物特別需要花時間適應——這小子對於理解弦外之音有些遲鈍,講多少他就理解多少,有時還理解錯方向

「你翹掉練習?」里維勾了勾手指,艾連眨了眨眼才發現自己還端著食物托盤,趕緊按照長官的手勢放到房裡唯一的桌上。

桌子收拾得整整齊齊,桌上的三分之二鋪了一層透明軟墊,桌墊擦拭得連一點抹布的毛屑或是乾掉的水痕都看不見,至於為什麼桌墊只鋪了三分之二個桌子……也許跟調查軍團不是很有錢有關吧。

艾連對自己觀察力變得這麼細微感到有些小得意。

「喂。」

「……是!」艾連收回自己放在桌墊的視線,想起自己還沒回答長官的問題,忙不迭回答,「我沒有翹掉訓練,目前是休息時間。」

「佩托拉呢?」里維想了想,又加了補充,「最近幾天怎麼都是你端茶來?」還多帶了一些小零嘴……

「反正我也沒什麼事,就來幫兵長端茶了。」艾連搔了搔頭。沒有說出其實這工作是他跟佩托拉百般懇求,對方才勉為其難讓他代勞的。

「這些餅乾……」在端起茶杯時,里維看了看盤子中放著的茶點。

「您不喜歡嗎?不喜歡的話下次我可以幫您換些別的!」

里維皺眉:「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餅乾會掉屑還會招螞蟻啊……算了,以後不必特別弄茶點。」端起茶杯呷了一口,杯裡的熱紅茶冒著白色霧氣,裊裊飛升到一定的高度便散開了。

窗外傳來立體機動裝置啟動的聲音,仔細聽還有幾聲鳥鳴,和平安寧的午後。難以親近的長官雖然仍是一貫的臉色緊繃,但好天氣讓他看似心平氣和許多。艾連深呼吸了幾次,在心中默數。

艾連‧葉卡,機會來了!此時,此地,只有你和他兩個人,沒有任何人打擾,漢吉分隊長也不會神出鬼沒地突然出現,現在是最好的機會!如果不把握,下次不知道還有沒有這麼好的機會……明天佩托拉小姐就不讓自己再搶她送茶的工作了,所以……

在心裡數到十,艾連用力地說:「兵長!您有感覺我在追求您嗎?」

里維是個公私分明的人,若在公務時談這個,艾連肯定自己會被踹倒在地上打滾,所以他先確認里維桌上還沒有放上公文,而且人在椅子上坐好了才問。里維咳了一聲,差點沒把茶吐出來。

「哈?」里維用毛巾擦了擦杯底可能殘留的水漬,不確定地問。

「啊、呃、追求……」艾連垂著頭雙耳泛紅,上揚的眼偷偷打量桌後的長官。

里維打斷結巴的部下:「你是要用『討好』這個詞嗎?」

「咦?好像不太一樣……」艾連緊張到無法思考,只好直覺地反映。

里維同意:「不一樣啊。」所以小子你該加強你的語文程度。

「那、兵長您有感覺嗎?」艾連不知道該怎麼接,只好又繞回來,將原先的問題拆成兩次問。

「你想賄賂我嗎?」

「啊?」

「討好長官就是賄賂,」里維翹起一腳,側轉過座椅,手指輕輕敲著桌面,「就算再怎麼討好我,你一旦暴走,我還是會削了你的,懂嗎?」

「是,我明白……」

「休息時間結束了,趕快回訓練場去!」

「是!」

敬完禮走出里維房間的艾連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對,在門口愣愣站了一會兒……

不對啊,兵長,為什麼岔開話題了?我是要向您告白啊!

N次告白失利。艾連‧葉卡欲哭無淚。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