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七、魔王的回憶

由於在場已沒有活人,以至於也沒人可以宣揚魔王的可怖……不過以現任魔王的作風,他也不在乎世人的看法。

對啊,都成為魔王了,怎麼還會在乎那些平凡卻幸福的升斗小民的看法呢?

平凡卻幸福……

有時候看著挺直著背站在露台的那一襲闇色背影,我也好奇他站在那到底能看到什麼。

從那裡看出去並不是神殿望出去的繁榮街景,也沒有冒險營地的漂亮風景,我曾站到那裡看過,就是一片荒蕪、滿佈坑洞的黑暗之地。

變成魔王之後,也會變得喜歡這種景色嗎?

我想睜開眼,眼皮卻重到抬不起來,很想繼續睡下去……自從知道自己是魔王候選人……不,自從瑪琪死後,我似乎就不曾睡到滿足了。今天應該沒什麼事,不用頌讚也沒有研討會,就趁現在好好睡一覺吧……

眼前驀然出現一個寶座,寶座上的人一手撐著下顎,黑髮貼覆在臉頰兩旁,半瞇著眼懶懶地看向我,而眼眸是連眼白都全然的黑。

這張陌生的臉是何等熟悉……不、我不認識他……

「你以為,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那人似笑非笑地說,雖然是夢中,但聲音好像真的在我身邊響起。

「你是……?」再次聽到我的聲音,讓我倍感陌生!我不是失去聲音了?

那人翹起一隻腳,慵懶地換個姿勢,那聲音幾乎讓我懷疑是我自己說出來的:「當上魔王就好好認份,我相信『他』也很清楚吧,因為那是再也回不去的過去,所以沒有就算了。」

我一愣,也冷下臉來。

的確,當上魔王的是羅蘭,我不知道他的心理如何轉變,我也無法假設如果是我當上魔王會不會有別的做法,但我……「……我相信他。」

那人霍然站起,表情陰冷:「你就別一廂情願了,當魔王可以隨心所欲,不是很好嗎?何必、何必回去當什麼悲天憫人的太陽騎士呢!」

那人說到最後簡直是用吼的,讓我頭一陣作痛,痛到我用力地睜開眼。

在我眼前的,是一樣的全黑雙眸。

『羅……蘭……?』

……笨蛋!你哭什麼啦!我還沒死咧!

我腦袋暈眩到嗡嗡直叫,但又一時無法用精神魔法說出話。管他是魔王還是太陽,我一陣手忙腳亂,舉起手就朝對方的額頭拍去,拍了第一下,又要拍第二下的時候被對方一把捉住了。

「格里西亞……」羅蘭將我的手拿去放在自己臉上。嗯,臉頰乾乾的,說不定他只是剛好打了個哈欠眼眶才濕潤濕潤……

我咬咬牙,摸了摸背部,我背部的匕首已經被拔出,傷口也經過包紮處理,和用了治癒術的效果相差不多,看來影神殿備有珍貴的治療藥水。

我深吸一口大氣,說:『你看起來好像在害怕,你可是魔王耶,魔王會有害怕的事物嗎?』

「有。」羅蘭肯定,「我怕失去你。

『笨蛋!你是哪門子的魔王啊……』我有點放下心來,我還能用精神魔法說話,代表傷勢不嚴重,不會影響到行動。

「格里西亞,一直看到你睜開眼,我才發現,認識以來,十四年加起來都沒有我這一刻這麼想要看見你的藍色雙眼。」他輕輕摸上我的眼瞼。

這不像是羅蘭這種稀有正直人種會說的話,偏偏就是羅蘭說出來了,不是暴風也不是大地,不是任何人,是魔王羅蘭。我眼眶一熱,也不需要為那些勇者的下場去責備他了,只能握住眼前這個人的手。

如果當上魔王的是我就好了。

♫ ♫ ♫

『你是什麼時候愛上我的?』從魔王的懷抱看出去,看到那個露台,想到醒前做的夢,我有感而發地問。

「嗯?」

『不是嗎?你不要說你只是拿我發洩慾望啊!』

魔王的聲音加入不悅:「當然不是!」

『不然呢?』

魔王抬起下顎,一臉回想的表情:「參加太陽騎士甄選的那段時期,你因為劍術和馬術差勁、體力也弱得可以,時常都會被欺負。」

……還記得那些事做啥啊?特地來損我嗎?

「有一次你又被欺負,被對方打得落花流水……我想就是那時候動心的吧?」

『……你喜歡看人被打?』

「不。」魔王嚴肅搖了下頭——就算成為魔王,他的認真還是忠於原味,「雖然不敵對手,但你沒有放棄,就算傷痕累累也仍然奮力抵抗,明明只要認輸對手就會停手離開啊……但你沒有,到最後連對方都害怕起來。」

『……那一定是因為我很厭煩了,想說就算打斷他們一根牙齒也好,反正我治癒術很強,挨打不算什麼啦。』

魔王勾起嘴角:「也許是吧,就是你那倔強的勇氣讓我印象深刻。不甘心的時候,你藍色的眼睛像在燃燒一樣……當時我看呆了,沒有第一時間過去救你,抱歉。」

這件事我本來都忘記了,是你提起才又想起的……原來就是我被打到昏倒,你才姍姍來遲把我送回神殿那次啊……

『你說你那麼早就喜歡我,那你對瑪琪是逢場作戲?』我得確定我那個要求有沒有白白用掉。

「我喜歡的不是瑪琪,是受到粉紅操縱,她長期對我施放魅惑術,瑪琪之於我就如同妹妹。」

所以即使羅蘭沒有喜歡瑪琪,還是產生依戀的感覺,當見到瑪琪死在眼前,才會一時不受控制。

而粉紅被封印前說過,神殿會一直沒發現羅蘭是魔王候選人,而粉紅是他的引導者,也是粉紅對羅蘭進行記憶的操控。羅蘭會不記得小時候見過夏洛特,應該也是記憶受到操縱的副作用。

『據說製造死亡騎士的要素之一是要有執念,粉紅說要將你變成死亡騎士,所以讓你失手殺了國王,那只是個賭注,但以你那時的精神狀態,說不定成為死亡騎士還是有很大可能的。』

魔王默認。

『所以你才氣憤地封印住粉紅?』

「我早就開始感到不對勁,直到我如她的願當上魔王才豁然開朗,我的人生一直受到她的操縱。牠們三個巫妖干涉太多了,如果不是牠們,或許魔王之爭可以毫無傷亡地解決。」

……你想得太天真了,羅蘭,難道你想要被夏洛特關起來嗎?

羅蘭頓了一下才又靜靜地說:「你擋在我前面的時候,其實我很開心,雖然你要保護的是那些勇者,我還是可以了解你在乎的是我。」

「格里西亞,我多想再聽到你的聲音,但我只能用這種方式保有你精神傳訊的能力。每當你在光明殿池塘哼歌時,那些水鳥就會飛過來,聚集在你身旁,而你好像籠罩在一片聖光之中,即使我是最接近光明神的太陽騎士,也沒辦法像你那樣聖潔……」

那些鳥是被我手上吃剩的甜點屑吸引過來的啦,這其中到底是有誤會的吧!我想辯解,但這個熱戀中的男人一定聽不進去……

羅蘭有些失神地說:「如果我精通精神魔法,絕對有能力進入精神空間,到那時讓你恢復說話能力也不是困難的事。」

我想到剛才的夢境,可惜失去魔王資格的我,並無法自由使用這種能力。

『被神拿走的東西怎麼可能要得回來?』我搖了搖頭,『別說那麼非現實的事了,我現在也可以唱歌給你聽啊。』在你腦海中。

「好啊,這也許是最後一次呢。」魔王淡淡地笑了。

我不解:『為什麼?』

魔王沒有回答,只說:「唱吧,格里西亞。」

我雖然困惑,還是直接用精神魔法將歌曲傳達到羅蘭的腦裡——

當我們還未曾相遇的時候

雨停的湖面那樣平靜

葉面的水珠閃爍晶瑩

河流潺潺,微風吹過樹梢

你留意過那幕風景嗎


當你只是騎士,我還只是祭司

我們是那樣形影不離

好玩的事少不了你我

也曾被痛罵過

你還記得嗎


開心的事,悲傷的事

痛苦的事,平淡的事

總有一天會存留在回憶

如流水慢慢流過


何時再到那開滿野花的森林裡

去那風鈴草隨風搖曳的山谷裡

抱著膝頭

讓我再聽聽你童年的夢想


歌曲唱畢,羅蘭沉默了好長一段時間,他動也不動,出神似的,肩膀自然地下垂。

我也看了他好一段時間,然後慢慢說:『羅蘭,如果有辦法封印你的黑暗屬性,讓你回到太陽騎士的位置呢?』

羅蘭抬起眼看著我,不發一語,隨著沉默的時間越久,我的心越往下沉。

好久,羅蘭才面無表情放開了我,站了起來。

「得到力量的滋味有多甜美,你怎麼會以為我會想封印這股力量呢?」

『當你是太陽騎士時,就已經擁有力量了!』還有兄弟和無數的同伴!

「你也曾吸收過黑暗屬性,應該明瞭,沉淪黑暗永遠比在光明中掙扎輕鬆許多。」

……咦,魔王好像突然情緒低落下來,聲音也變得比剛才低沉。

「格里西亞,你很聰明,但不要自作聰明。」

『什麼跟什麼?』你的情緒未免也跳太快,我跟不上啊!

魔王只看了我一眼,就這樣走了。

真是難以捉摸。本來不是心情好好的嗎?突然又拉下臉來……我摸摸鼻子,倒回床上。

反正接下來要開始忙了,我也沒心情管魔王不知為何糾結起來的心境。



傷口好到可以跑來跑去時,接下來就忙到沒機會再跟羅蘭談到之前的事了。

屠村的事蹟傳遍各地,為魔王暴虐的傳說添加了一筆。

十二聖騎士率領的隊伍推進神速,還號召了各地勇者組成副團,往魔王殿進攻過來。

沉默之鷹不負所望,把各國公主——除了原本就在偏殿的愛麗絲公主,連愛麗絲的妹妹安公主、忘響國的茉莉公主都劫掠回來——當然也都算到魔王帳上。各國王室自然是敢怒不敢言,沒有一國敢發兵前來討伐;看來和平民比起來,王室對魔王的可怕更不敢質疑。

目前全大陸可是聞魔王色變,散戶勇者大多都加入光明神殿的討伐軍了。

我一一清點著召喚室的不死生物。早先我將紅詩從永恆的寧靜放出來,放到水晶娃娃之中,讓紅詩可以自由活動;在紅詩的協助下,雖然不死生物軍團成長迅速,但品質沒有多好——反正也只是擋擋雜魚用的。

光與暗的第一次交鋒,很快就到來了。

光明神殿的首發隊伍兵臨城下。領隊的人是——

太陽小隊及審判小隊的副隊長。

『喔喔,是亞戴爾啊!』我站在城堡的廣場上朝很久不見的聖騎士揮揮手。

可惜聖騎士不是闇騎士,如今是無法聽到我的精神傳訊的。

聖騎士隊伍已經來到吊橋前,每個人都穿著比以往堅固許多的盔甲,雖然滿面風塵,但鬥志昂揚。

弓箭手走上前,在亞戴爾耳邊詢問,大概是問要不要發箭示威吧。

亞戴爾搖了搖頭,踏上魔王的領地,他不改沉著,神色嚴肅地道:「我們還不打算進攻,只是來了解魔王的想法,假如魔王不肯放棄領地,歸順我光明神殿,我們便投戰書,不惜一戰。」

正如我意,我命令闇騎士將吊橋放下,以迎接我們的「貴客」。

我令死亡騎士傳言只讓幾個有地位的代表過橋來談判,神殿隊伍似乎覺得不妥,起了陣騷動,亞戴爾安撫了眾人,和審判副隊長帶了幾位階級高的聖騎士、祭司過橋來。

我在豪華的椅座上坐得四平八穩,曾是同僚的騎士、祭司的低語傳進我耳裡。

「是格里西亞。」

「格里西亞不是光明神殿的祭司嗎?」

「可是你看他穿的袍子……」光明神的子民很自然地厭惡黑暗的顏色。

「怎麼是格里西亞坐在前面,魔王站在旁邊?」

「太陽騎士從以前就一直被格里西亞牽著鼻子走,沒想到當了魔王也一樣……」

聽著同行者的說笑,太陽小隊副隊長亞戴爾臉上露出有點尷尬的神色。

他們全部走過吊橋後,我命令闇騎士把吊橋升上,斷絕亞戴爾等人與外界的聯繫。他們雖然帶著驚疑,卻還是力持鎮定。

「這是做什麼?不是談判嗎?」

『總要讓我們款待一下。』死亡騎士復述我的話,一點也不拖泥帶水地說,『既然都來了,就到魔王殿豪華的地牢觀光一下吧。』

「什麼!」

「格里西亞,連你也變成魔王的走狗嗎?」過去常見面的祭司錯愕地質問。

魔王默默地走上前,目光一掃,眼前的聖騎士和祭司都安靜下來,眼神無不帶著期望。

「太陽騎士長……」

魔王沒有流露出任何懷念的目光,冷冷地對身後的闇騎士下令:「把他們都抓起來。」

訓練有素的闇騎士一聽到命令,馬上上前將光明神殿的人團團包圍起來。

「太卑鄙了!居然是要將我們抓起來!」錯愕、驚訝、難堪,聖騎士和祭司齊刷刷地將殺人目光投向我,活像我是煽動魔王的佞臣……好吧,其實真的是我建議的。

「攻擊那個混帳祭司!」

還沒有人動手,魔王已然閃到我身前,整個人籠罩在幾乎遮蔽視線的深濃黑暗屬性中。

『魔王現在可是我的靠山唷。』我洋洋得意地說。

最後,那一個個忿忿不平叫罵不休的聖騎士和祭司被捆成一團帶下去了。

收穫滿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