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六、渾沌祭司的情書要小心回覆

聖騎士忙著巡邏,祭司的工作也不是就在神殿閒閒沒事做,但自從復活審判付出了代價之後,教皇就將我抽出輔助聖騎士清除不死生物的行列。

既然我不必混在聖騎士隊伍中,那我又該做什麼呢?

『小黑,加油啊,不要聖光一下子就用完了啊。』我悠哉地舉起手向巡邏經過面前的聖騎士小隊中的祭司同僚打招呼。

黑髮祭司斜斜地瞥過來一眼,向我豎了根手指——嘖嘖,跟誰學的,祭司怎麼可以比中指啊!

小黑身旁另一個祭司看到了小黑的手勢,大驚失色,但即使激動還是輕聲細語,所以我聽不到他在叫些什麼。

自從葉芽城開始戒嚴之後,各地光明神殿分部的祭司聽到消息都自動自發前來葉芽城協助,在這非常時期,光明殿祭司原本住的三人房各多加了一張床位變成四人房,那個祭司是從別的分部來的,在分配下和小黑成了鄰居,而他們在巡邏時也恰好分在一組。

似乎是叫凱里還是凱子,實力不怎麼樣,但人還挺熱心,就是有點娘娘腔……

問我怎麼會這麼清楚,因為依照各個祭司的實力和特性分工編組到巡邏隊的就是我這個準教皇啊!

不過現在的我可不是在閒晃哦,在噴水池感知邪惡氣息是我的任務,雖然是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能找到魔王候選人啦,至少也能盡快解除不死生物的威脅。太陽知會了聖騎士各小隊,只要我一感知到不正常的黑暗氣息,便可使用精神魔法傳話給各巡邏隊的帶隊隊長,距離最近的巡邏隊便可立刻趕去解決。

而太陽今天依舊在我旁邊,既然他是總指揮,就順便擔起護衛我的責任。其實站在中央廣場發呆對太陽騎士來說也不是輕鬆的差事,我這個啞巴祭司只要坐著發呆就好,他可是要應付來來往往居民的熱情問候。

小黑那個巡邏隊過去沒多久,又一個巡邏隊來了,看到兩條再度脫隊的黑暗屬性,不用看就知道是誰。

果然又是那兩個吃裡扒外的闇騎士和渾沌祭司。

闇騎士施分點頭道:「太陽騎士你早。」

夏洛特依然帶著少女嬌羞,一副想偷看卻又害羞不敢直視太陽的模樣:「太陽騎士,好像有一段時間沒見到你了。」

那是因為你們巡邏路線沒有經過這裡的關係。

陷入戀愛的少女總是容易受到矇蔽,沒有陷入熱戀的施分冷靜地說:「夏洛特,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巡邏到這裡……太陽騎士要指揮全部的巡邏隊很辛苦吧?」

更殘酷的,是太陽騎士要我把你們的巡邏路線安排到遠一點的外圈,讓你們少經過這裡,以免你們經常擅自脫隊給隊上帶來空檔——太陽不想面對他們也是一部分原因……

上次回去太陽就向沉默之鷹打聽過這兩人的身分,據沉默之鷹表示,施分是他能力優秀的左右手,怎麼也會拗不過妹妹的請求而老是脫隊……

「在光明神的照拂之下,太陽一點都不感到辛苦。」太陽微笑地說。

的確,這跟你最近拋頭露面曬太多太陽導致每天晚上都要敷面膜比起來,是沒那麼辛苦。

「太陽騎士……那個,請你收下這封信!」夏洛特彷彿做了什麼決定,扭扭捏捏地從黑袍中取出一個信封,雖然不是粉紅色的,我還是眼尖地注意到封口處是一個心形的蠟封……「因為不曉得哪天會碰到你,所以我每天都帶在身上……有點折到了對不起……」

男人看到情書應該都會驚喜不已,太陽卻露出苦惱的表情。

你這呆頭鵝!女孩子都這樣表示了,你還遲疑不肯收下,我來收!……如果我想要下一秒就體驗渾沌祭司的黑暗魔法的話……

「……你不收下嗎?」夏洛特一臉失望。

「……那太陽就感謝妳的心意了。」畢竟太陽也不是鐵石心腸,勉強帶著禮貌的微笑收下。

把情書遞到太陽手中的夏洛特簡直大喜過望。

「我該回信嗎?」太陽沉默了一下,突然認真地問。

夏洛特因這句問題發言整張臉有如光明神照耀地容光煥發:「其、其實比起太陽騎士的回信,我更想要太陽騎士本人!」

在場剩下的三人都愣住了,只是呆愣的原因不太一樣。施分慌張地跳出來澄清:「夏洛特的意思是她很期待你的回信……夏洛特,我們該走了!」

「咦!」

反應不來的夏洛特再度被哥哥拖走了。

我斜眼瞥著呆愣著的羅蘭,涼涼地危言聳聽說:『小心喔,渾沌祭司的情書說不定有下什麼讓讀信的人愛上她的黑暗魔法哦!』

看著太陽一臉難色,心情總算舒坦了點。

♫ ♫ ♫

感知了一天,老實說有點累,巡邏隊是身體上的勞累,我是精神上的疲累,因此回到神殿後我通常都不太說話了。

沐浴過後照慣例來到老師的書房,老師規定我每天回到光明殿都得過來向他報告,我就把今天太陽收到情書的事向他報告了。

「……」老師聽完我的報告一臉無言。

『好了,報告完畢,我不想「說話」了。』我說完就無辜地看著老師。

「格里西亞,今天似乎沒發生什麼事,真是令人欣慰。」教皇面無表情地說。「我知道你累了不想改公文了,既然你沒力氣說話,那就聽我說吧,如果你有意見就用點頭搖頭表示。」

我點頭。

「你還有在跟紅詩對話嗎?」

我搖頭。

雖然我一直想套出魔王候選人能否和平地轉移資格,被我封印在永恆寧靜中的紅詩硬是不露口風。是那麼想讓我當上魔王啊?

「依照渾沌神殿的推算,魔王在這個月內就該誕生,假如沒有,他們也必須採取行動……如果紅詩有告訴你什麼,一定要先告訴我,可無法奢求巫妖誠實的,牠們有時會為了私慾而欺騙。」

我點頭。

「還有謝謝你告訴我太陽騎士的八卦,我也聽到一些傳聞,關於你和太陽騎士的。」教皇露出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

啊?關於我跟太陽的八卦?

「由於你們這段日子每天形影不離地在中央廣場出現,又時不時沉默地深情對望,居民在傳說太陽騎士和一位漂亮的祭司熱戀中。」

見鬼了!形影不離?那是因為在感知異狀!沉默是因為我是啞巴!深情對望?那是我又講了什麼有的沒的,太陽無奈地看著我……

好像這些八卦起因都在我……

無視我噴火的眼神,老師悠悠地說:「格里西亞,不是我想說你,和太陽騎士傳緋聞會使他的行情下跌,對鞏固信徒有不良的影響。」

太陽的行情下跌,我的行情就不會嗎?

老師深深地看著我,「所以就算你們在熱戀,也低調一點吧。」

去你的!

怒氣沖沖地離開教皇書房,原本不說話是想保留一點精神偷看太陽看情書的反應,現在氣到連力氣都沒了。

還是回去睡覺吧!

今天太陽如果要來敷面膜就叫他回自己的房間去!

♫ ♫ ♫

蒙頭睡了一覺醒來已經夜深,太陽還真的沒過來,可能今天沒有要敷面膜吧。我翻個身又繼續睡,這一睡又做了個怪夢。

太陽和愛慕他的渾沌祭司面對面站著,一如往常帶著微笑,對夏洛特點了點頭,夏洛特低著臉看不出什麼表情,但應該是很開心的表情吧?

這場景看起來應該是太陽答應了夏洛特的告白?

『我也是人,太陽騎士也是人。』這時太陽突然回過頭,向著我這個方向說。

隔天醒來後我的心情說不出的複雜。

就因為知道我的夢不是預知夢,所以更加心情複雜。

我換上祭司袍,將法杖放在暗袋,到光明殿的餐廳吃早餐,餐廳裡的祭司臉上的神情不是緊張就是疲憊,以往的雍容閒適都消失了,互道早安之後就默默地找座位禱告、進餐。

祭司再怎麼吵鬧也不會吵鬧到哪去,通常吵鬧應該都是我引起的……其實根本不是我的錯,是我飯前「偶爾」會忘記禱告,久而久之其他祭司都會習慣性監視我,我一拿起餐具就立刻「提醒」我,等我一禱告完他們就七嘴八舌地吐槽……

『格里西亞,你在禱告什麼啊?』

『你是不是沒睡醒啊?』

『光明神會懲罰你的!』

『扣一條火腿!』

『再扣一片培根!』

『你們敢——』

……此時餐廳就會陷入一片吵鬧……

「格里西亞。」

呼喚聲打斷我的回想,抬頭一看原來是端著空餐盤已經準備離開的小黑,我用精神魔法問:『你要出發了?』

小黑點了點頭:「我吃飽了。」

我愕然地看看時間,通常這時間還只是祭司們的早餐時間,『這麼早?』

還以為小黑會諷刺地說:誰像你老是拖拖拉拉愛偷懶。沒想到小黑只是淡淡地說:「這種時期,晚點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還是早點出發好了。」

其他祭司看過來,還在用餐的默默加快進食的速度。

『……你們也不要太拼了,如果真的有狀況,別忘了我之前提醒的,先撤退再說!』我用精神魔法特意對所有在場的祭司囑咐。

小黑翻了翻白眼,「也只有你說得出來,我們可是神的祭司耶,如果連我們都逃了,光明神還會眷顧我們嗎?」

我肅顏以對:『不逃的話,光明神也不會眷顧,祂只眷顧有生命的人。』死物會被黑暗屬性入侵,光明神哪會理睬你。

小黑一時語塞,其他祭司卻像在替小黑說話一樣,你一言我一語起來。

「我們知道啦,格里西亞。」

「這還用你說嗎?我們祭司是最愛惜自己生命的。」

「你都雙重標準啦,讓我們躲開危險,你自己往危險衝嗎?」

『哪有這種事啊?』你們是壓力太大了喔?一個個集中火力砲轟我……

「為什麼你什麼事都不告訴我們呢?復活的事、付出代價的事、不被聖騎士諒解的事……我們到底是不是同伴啊?」

我瞪大了眼,這消息是誰放出去的啊?我懷疑地看向小黑,小黑沒有悔意地撇過頭。

『我只是……』

「要和聖殿吵架怎麼可以少了我們呢?」

「那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聖騎士敢囂張,就別送來醫護室了!」

話題好像跑到奇怪的地方……有幾個祭司已經捲起袖子,一副想幹架的樣子……如果他們跑去找聖殿的決鬥,那……聖騎士大概也打不下去吧,所以贏的是哪一方也不一定……

「看你一臉嚇到的樣子,知道我們的厲害了吧!我們已經對你很不滿了!一個人就做完所有祭司的工作怎麼行?」

『各位……』我想要表示點意見,卻沒有人聽我「說話」,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祭司「盧」起來也是插不進話的……

「偶爾也讓我們出出風頭吧!」

「畢竟你也只有兩隻手可以施法啊!」

我放棄了辯駁的打算,坐在椅子上仰頭一一巡視這些同伴,他們雖然一臉不甘,卻生氣勃勃,每個人看起來都可靠極了。

整個餐廳喧鬧起來,一點都沒有方才勞累、緊張的氣氛,他們像是一股腦兒把怨氣傾洩出來,雖然聽起來是抱怨,臉上卻都帶著包容的笑容。

祭司的職責是守護他人的生命,我不珍惜你們的怎麼行呢?

「不要再為我們擔心了,擔心你自己吧!已經沒有用不完的聖光,還不有分寸一點,到時十個太陽騎士都保護不了你!」

我忍不住笑了,反唇相譏:『你們眼睛有問題啊,是我在保護他啦!就算聖光沒有以前那麼強,你們大部分也還不是我的對手呢!』

「臭屁!」

在場眾人紛紛笑著吐槽我,然後一個眼熟的女祭司走過來。

她朝我眨眨眼,「我也不是只有歌聲和外表而已哦,『葛莉亞小姐』。」是光明殿唱詩班的臺柱安娜,她也已經收拾好餐盤正要出發。我原本沒打算把她編入巡邏隊,是她自己要求加入,後來也從沒抱怨過。

『好,我知道了……』說心裡不感動是騙人的,我呼了一口氣露出微笑,『那就拜託你們了,可是……』

「有危險要撤退!」眾人異口同聲地替我說完下面的話,真是善解人意。



鬧一鬧心情倒是好了許多,吃完早餐走到廣場的途中,我發現我已經不想瞞大家我是魔王候選人的事了,太陽也好、祭司同儕也好,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想離開光明神殿,一定會有辦法的。

羅蘭是現任的太陽騎士,同時也是魔王候選人,他的問題比我大多了,不如先告訴他我也是候選人,同病相憐的兩人,正好可以商量該怎麼辦。

太陽已經先到廣場了,他一身武裝,全神貫注地注意四方的動靜,繫在腰間的太陽神劍閃閃發亮。

『太陽,我有事情想告訴你——』想通了而心情突然輕鬆起來的我,小跑步跑了過去,太陽露出和煦的微笑看向我。

「什麼事,格里西亞?」

『就是——我也是……』

「太陽騎士!」

我一愣,一時鬆懈竟沒注意由遠漸近的黑暗屬性。

「夏洛特。」太陽轉過頭,向渾沌祭司點點頭。

奇怪,根據我的安排,她的巡邏路線應該不會連兩日經過這裡才對,而且施分也沒同行,難道她又脫隊……

「妳的隊伍呢?妳沒有跟著隊伍行動?」太陽稍斂笑意幫我問出我的疑惑。

「對不起,我想要見你……」看見太陽帶著一絲嚴峻的眼神,夏洛特縮了縮。太陽雖然表面很好說話,其實很注重紀律,這方面一板一眼的跟審判有拼。

夏洛特低著頭,囁嚅地說:「不要生氣,我只是很想看你的回信……拿到信我就會回去隊伍的……」

迫不及待拿情書的回信?基辛格的女孩實在太開放了……但是太陽忙得焦頭爛額,晚上回去還要處理公文,昨天才收到信,哪有那麼多時間回信?除非他真的很喜歡妳……

太陽頓了頓,居然真的從口袋裡掏出一個信封,遞給夏洛特,「既然如此,那就先給妳吧。」

夏洛特喜孜孜地接過信,揮了揮手就興奮地往回走,邊走還邊迫不及待地打開信——

『唔……我還是覺得你不會接受她,在這種時間點。』我一隻手托住下巴沉吟道。

太陽反應不大地笑了笑:「很難不被你看穿。」

『啊?那是拒絕的信啊?真可惜……那個渾沌祭司長得也滿可愛的呢,跟賣花的女孩有得比吧。』雖然還是沒有瑪琪漂亮啦,但太陽也不像是會在意外表的人……

一旁的民眾看到了渾沌祭司向太陽騎士要情書回信的經過,都在偷笑,我突然想起老師講的太陽騎士緋聞的八卦,特別豎起耳朵聽——

「太陽騎士好受歡迎啊!」

「連黑暗祭司都喜歡他呢……」

是渾沌祭司啦!雖然因為一直和黑暗畫上等號所以名稱容易被搞錯……

「太陽騎士的心上人就站在他旁邊了,她怎麼還看不出來?」

「光明神祭司和太陽騎士才是相配,怎麼可能會選擇黑暗祭司嘛?」

還沒來得及對那些竊竊私語有任何想法,手上還拿著信的夏洛特突地轉過頭來,瀏海下的眼睛卻狠狠瞪向我這邊,迅雷不及掩耳,一道黑暗屬性的刀刃朝我而來——

——幹!妳被拒絕,為什麼是找我算帳啊?

我用聖光架起守護盾,但那暗刃居然穿透了聖光層——

就在暗刃快招呼到我身上時,從旁邊傳來一股推力把我推開,太陽站到我原先站的位置,用太陽神劍的劍鞘格擋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