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二度起死回生

太陽留下了不知所以的話之後,就匆匆回去處理太陽騎士的公事了。雖然對我毫不隱瞞,我卻覺得越來越不了解他……

我不曉得他何時會告訴十二聖騎魔王候選人的身分,但如果是我,我可能也不敢讓兄弟知道;因為太重視了,所以特別在意對方的想法。

太陽肯把這秘密告訴我,我當然就跟他站在同一陣線!何況光明神殿怎麼可以缺少太陽騎士?

不過也得等其他候選人身分明朗,並查出能不當魔王又不會死的方法……

目前能做的,唯有警戒。

應驗了沉默之鷹對忘響國提出的警告,最近不死生物數量多到有些誇張,甚至還有死亡騎士出現,雖然並不是特別強大,但也足夠嚇壞一般民眾了。而世界各地的死亡之地持續蔓延,忘響國因為是光明神殿基地所在,所以傷害較少,如今神殿也在討論如何分配地方神殿與神殿分部的人力,好去協助其他國家。

不管是聖殿還是光明殿,整個光明神殿都動員起來,祭司和聖騎士的配合第一次如此密切,一有狀況,幾乎所有祭司都輪班出去協助聖騎士小隊。

情況較嚴重時,還沒接任教皇的我也會親臨現場,只要我在,就足夠支援一整支聖騎士小隊,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地專心殲滅不死生物。

情況還處理得過來時,我都會按照太陽的拜託,在葉芽城中央廣場的噴水池感知魔王的候選人氣息——看在來往的人眼裡,一定都以為我這個祭司又在「冥想」了。

我在感知時,太陽總是會在我旁邊護衛;太陽騎士陪一個祭司呆坐在噴水池旁,也不是太奇怪,中央廣場是葉芽城的中心,城內任何一個地方出狀況,太陽都能最早趕過去。

不過就跟上次感知的情況差不多,黑暗屬性就屬皇宮最高,雖然目前因為渾沌神殿也加入巡邏,有時黑暗屬性會較分散……

嗯?有一團黑暗屬性往這裡接近……越來越近了……是兩個人!

「兩位好。」

我看著眼前面生的兩個人,一個身穿黑色鎧甲,一個身披全黑的祭司袍——會這樣全身黑抹抹的,看來是闇騎士和渾沌祭司。

自從沉默之鷹帶領了渾沌神殿的精英團隊進入葉芽城協助,旅館不歡迎黑暗屬性的人住宿,而皇室也認為他們沒招待的必要,神殿只好整理出一些空房讓他們借住——當然會收取一些「合理的」費用。他們的任務就是和聖騎士、皇家騎士混合編組出來巡邏。

「你們好,出來巡邏?」太陽微笑地和兩人打招呼。

「是,我是施分,她是我妹妹夏洛特。」闇騎士不失禮節地回答,「夏洛特仰慕太陽騎士已久,看到太陽騎士一個人在這,就拉我脫隊過來打招呼……我們會盡快回歸隊伍的。」

太陽騎士一個人在這?我不是人啊?怒!不過夏洛特這名字有點耳熟……是以前有碰過同名的人嗎?

那個叫夏洛特的短髮渾沌祭司害羞地躲在施分後面,只探出半個臉偷看太陽,「太陽騎士……」

「嗯……妳好。」再怎麼不擅長,太陽面對仰慕者也算很有經驗了,他對少女祭司點了點頭。

嘖,渾沌神殿的都莫名其妙,闇騎士之首沉默之鷹想擁戴太陽騎士去領導他們,而渾沌祭司暗戀太陽騎士……明明已經有個帥得沒天理的沉默之鷹了啊!

「太陽騎士!你、你在廣場總指揮嗎?」

他是陪我發呆啦,哪有在指揮?

太陽微笑加深:「在這裡能掌握各個方向的大局,應變反應也會較快。」應該是考慮到對方是渾沌神殿的信徒,不適合用光明來祝福,所以太陽省略以光明神作為語首、語尾和句中修飾語。

「太陽騎士實力很強,一定不會被打倒的!」夏洛特臉頰泛紅,一臉崇拜地說。

對啊,他把你們家鷹長都打敗了……妳到底站在誰那一邊啊?

「太陽還需要磨練自己的實力,且團隊的力量會勝過太陽一人之力。」太陽一點也不驕傲,面不改色謙虛地說。

「太陽騎士真了不起!」夏洛特雙眼閃閃發亮,一臉陶醉。

妳這小妞,眼裡還是只有太陽騎士嗎?我的金髮也很閃啊,沒注意到嗎?

太陽看了不住腹誹的我一眼,微笑對兩人介紹我:「太陽需要大家的協助,像現在就是和祭司格里西亞兄弟在此待命。」

畢竟不方便突然以精神魔法與外人對話,從方才我內心的旁白就一直用精神魔法傳送給太陽一人,以致於太陽一邊跟兩人對話還要一邊控制自己的反應,有點辛苦——不過也是他自找的。

「你好。」施分平淡地點個頭,而夏洛特睜大了眼,像是現在才發現這裡還有別人。

「咦?長得也不錯……」夏洛特眨著眼上下打量著我。

終於發現到我的存在了吧?每到光明殿和聖殿美男子聯合票選,我的票數可是也不輸給太陽的喔!

「還好是男的。」研究完畢的夏洛特小小吁了一口氣,又把注意力轉到太陽身上。

『……』

「噗。」

我面無表情看著不小心笑出聲的太陽,他掩著嘴似乎有點困窘,連忙說:「為什麼妳會這麼欣賞太陽呢?在基辛格似乎從未曾有過光明的足跡?」

月蘭國還有光明神殿的分部,但基辛格是一座也沒有,在領導人是那樣的大帥哥的情況下,要說是一見鍾情,說服力有點薄弱。

施分積極地幫妹妹解釋:「我們小時候有在葉芽城住過,夏洛特那時就開始仰慕太陽騎士了。」

「小時候就見過太陽了?」太陽有些訝異。

「對啊……我還和當時還不是太陽騎士的你說過話……你忘記了嗎?」夏洛特帶著期望的眼神,看到太陽搖頭的瞬間暗淡下去。

「抱歉,太陽沒有什麼印象……」

他只對劍術有印象,我暗暗嘆氣。

夏洛特張口還想說些什麼,她的哥哥出言催促:「夏洛特,我們耽誤太多時間了,得趕快歸隊才行。」

「嗯……」夏洛特這才依依不捨任施分半拉半走地離開了廣場。

『看來你當小騎士的時候就已經有粉絲了嘛。』

「格里西亞,剛才的對話讓你不高興嗎?」看到我的大便臉,太陽困惑地問。

『居然把女孩子給忘掉了,如果是我,一定會記得的啊!』我雙手環胸,一屁股在噴水池畔坐下。

太陽想了一下,才問:「……你是在不高興我忘記對方嗎?」

……這是帥哥對帥哥的情結啦!

『我才沒不高興!我要繼續感知了!』

太陽無辜地坐下來,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沒有再出聲打擾。

當天的尋找魔王候選人目標還是沒有進展,甚至也沒有不死生物出沒的消息出現,很平靜地過完一天。

誰知,事件卻發生在當天深夜。



「祭司快來!審判騎士長他——」

當我匆匆披上袍子,來到聖殿大廳時,審判身旁已經開始有黑暗屬性聚集,那是已經死亡的象徵……

審判死了!

強大到以為不可能會死的審判居然死了!

其他聖騎士長已經趕過來,不可置信地瞪著審判,好像以為那是複製怪假扮的,但複製怪一死亡就會現出真面目,而沒有氣息躺在地上的確實是審判騎士。

黑髮,黑袍,血跡在他的身下匯聚成一攤血窪,閉著眼的臉上表情平靜,明明應該是經歷過一場激戰,卻有如夢中的寂靜。

「審判長!」第一個打破沉悶的是最崇拜審判的刃金騎士,他顫抖著聲音尖叫道,「祭司呢?祭司到了沒?快施展治癒術……」

「審判已經失去生命了。」蹲下身的太陽探了探審判的脈搏、鼻息,確定已無生命跡象,聲音沉重地宣告。

「那就起死回生啊!不是有祭司會起死回生?」刃金左右張望,最後把眼光定在剛到場的我身上,其他聖騎士長眼神也集中過來。

太陽看向我,其他圍繞的聖騎士長讓出一條通道,讓我走入圍起來的圈圈。

「你們不記得嗎,起死回生可能會有副作用,若要完全復活,施法者得付出代價。」太陽沉聲說。

「當然要完全復活!」第一個出聲的又是刃金騎士,也不是其他聖騎士長不關心審判,而是刃金是最激動的那一個,「審判長怎麼可以有什麼差錯?」

刃金一說,其餘騎士長也紛紛點頭。

「對啊,我實在無法想像審判少了隻手或是多了隻耳朵。」

「萬一個性變膽小了怎麼辦?」

「劍術退步了呢?」

「我無法想像女性的審判長……」

在眾人你一言我一語中,太陽板著臉說:「格里西亞已經付出聲音了,你還要他付出什麼?」

「他都已經完全復活了肥豬國王啦,復活審判還有什麼好猶豫的?」烈火大剌剌地說,但全場反而安靜下來,烈火看大家沉默也發現自己說錯話,吞下接下來的話。

『都不要吵了,』我用精神魔法同時對十個人說話。你一句我一句很難有我插入的機會啊!『再這樣吵下去,要不要乾脆去打一架,審判都別救啦!』

「烈火,向格里西亞道歉。」太陽背對著我朝烈火說,我想他的表情肯定很可怕,眾人都不敢吱聲,所以我也沒興趣用感知偷看。

烈火支支唔唔地低頭說:「對不起,我不是有意那麼說。」

刃金也挺身而出略帶歉意地解釋說:「我也不是想要你犧牲什麼,可是審判長不能有事!」又小聲地補了一句。

『就算你們不爭執,我也會復活審判的啊。』

「格里西亞!」

其他人都面露喜色,只有太陽滿臉憂愁。我知道他是擔心我會再度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感動是感動啦,可是沒有人可以代替審判的位置,我相信太陽比任何人都清楚。

太陽騎士無論何時都以自己的手足為重——但太陽此時的遲疑,我卻沒有注意到這個警訊。

『我是祭司啊,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別浪費時間了,越早開始成功率越高。』我索性越過眾人,走到審判前面,他臉色蒼白但看不出經歷過很大的痛苦,就像睡著一樣。

但是,我會把你喚醒的。

其他人在我示意下退開幾步,提供我足夠的施法空間。我割破雙手手腕,直接用我的血畫復活魔法陣——雖然用寶石粉末或是魔法顏料畫也有效,但怎樣都比不上我充滿聖光的血液。

我和審判在魔法陣的中央,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比較踏實一些,而且心情也穩定多了。

我想起我和雷瑟‧審判第一次見面,那時是我去找剛成為太陽小騎士的羅蘭玩,我和雷瑟沒什麼對話,僅僅只是彼此點了下頭。

之後在唱詩班公演時蒙著面和審判四目相對,被他認出身分,在代理教皇時公事上的往來及私下討論案件,甚至還為我翻牆買甜點……表面嚴厲卻從來不會拒絕我任性的請求;審判騎士隱藏在冷酷之後的真實溫柔,一定不會有人相信。

我將聖光集中到了魔法陣,其他騎士長也跟著我禱告,並劃破自己的手掌將血滴到審判身上……我沒有告訴他們其實這樣並不會提高成功率,眾人的心意說不定能傳達給審判……只不過滴滿別人的血,愛乾淨的審判醒來臉色肯定不會好看到哪去。

我有點好笑地舉起我的法杖,將最後一縷聖光引渡給審判,然後再等光芒漸漸散去……

「審判長!」

在其他人驚喜的呼喚聲中,審判徐徐睜開了雙眼:果然是最自律的審判騎士,一點都不會想賴床。審判馬上便知道為什麼他能再度醒過來,眼神一對焦就一骨碌坐起來,緊張地看——應該說是瞪過來,「格里西亞……你……付出了什麼?」

其他人也戰戰兢兢地看著我,在我身後的太陽更是直接搭在我的肩上,遲疑地問:「格里西亞,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搖搖頭,虛弱地回答:『……只是聖光用盡很累很想睡而已。』

才剛說完,就聽到四周的人一陣手忙腳亂和驚呼,眼前一黑,我馬上就投奔黑暗的懷抱……



之後我足足睡了七天,騎士長們都輪流來看過我,當然還帶了超甜的甜點來——我想是太陽或審判告訴他們我的喜好吧。

一方面為了感謝,一方面也是好奇我付出了什麼代價,但這些來串門子的聖騎士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以為這次僥倖剛好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太陽在我醒來的第一天就擱下所有公事趕來了,他怎麼旁敲側擊,甚至直接問我付出的代價是什麼,我都只是含糊地回他:『還不肯定,還要再看看……』

太陽皺著眉——嘖嘖,太陽騎士私下皺眉頭的頻率越來越高了——抱著希望說:「是不怎麼重要的代價,所以還不肯定嗎?」

『應該吧,反正不管是什麼代價,能用來換回人命我都覺得很值得啊——你的工作很忙吧,不要打混摸魚了扣你薪水哦!』邊說邊把一臉無奈的太陽打發走了。

太陽走後,老師也來過了,雖然他也想罵我一頓,但才剛開口就無奈地止住了,因為他也知道我不可能不救審判。

「你啊……你還要當教皇當到你爬不起來為止,現在這樣該怎麼辦呢?」

『我還是可以當教皇啊。』我理直氣壯地說。

「……是沒有規定不能啦,可是……唉,真可惜。」

『反正我手下有一堆祭司有什麼關係?教皇又不用自己出去辛苦奔波。』要的話我可不當喔!

看我一副教皇很輕鬆、老神在在的態度,老師立刻正經八百地澄清:「當教皇也是很辛苦的!」

『忙著研究黑暗魔法當然很辛苦啦!到底要不要教我幾招,了解黑暗魔法的話至少……』

「老師我有事先走了,學生你就好好休養吧。」老師見情況不對又腳底抹油跑了。

至少面對黑暗魔法時知道怎麼應對啊……

我瞪著被關上的房門……除了神術,在逃亡的時候,教皇逃跑的速度一定也是光明殿第一!

被關上的門上又響起敲門聲。老師前腳才剛走,又有訪客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