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魔王候選人

『妳和渾沌神殿有何關係?』

既然人家都問了,那我只好也大方說出我的疑惑;老實說我的疑問不少,但就先從渾沌神殿切入吧。

「你精神魔法用得很熟練嘛,不過我怎麼會跟渾沌神殿有關係呢?」粉紅先是對我的精神傳訊表示了一下讚嘆,對我的問題則是裝蒜地眨了眨眼。

我直截了當地說:『沉默之鷹很尊敬妳,代表妳在渾沌神殿地位不低。』

「看來羅蘭和你說了不少嘛。」粉紅看了太陽一眼,「為什麼不繼續問羅蘭呢?」

我奇怪地看了太陽一眼,太陽卻看著他處,並未對上我的眼神。

「好,這個問題你可以問羅蘭,下一個。」粉紅笑著說。

見太陽沒有異議,我只好再問,『再來是有關另一個巫妖的問題,妳認識紅詩嗎?跟她有什麼關係?』

「沒什麼關係——應該說如果她碰壁我會很開心的關係!」

『是競爭關係嗎?』

「你認為是就是囉。」粉紅舔著湯匙,意猶未盡地說。

『所以你和紅詩都是引導者吧?』我一字一字清楚地說,『沉默之鷹已經說明三個魔王候選人的事情,也說了會有三個巫妖引導者,我不覺得世上有那麼多巫妖,所以最可能的答案就是妳和紅詩都是引導者之一。』

不只粉紅,連太陽也驚訝地看著我。

「能夠憑片段就拼湊出這樣的推斷,你還真是滿聰明的,羅蘭說的不錯。」粉紅拍了拍手,「不過以防萬一,我是不會告訴你我的孩子在哪裡的。」



離開粉紅的玩偶店後,有些假想獲得答案,但還是有些問題困擾著我,是不是要取締這間黑暗生物經營的玩偶店也在我腦海裡盤旋,所以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在腦海裡——我一下子還以為是實際聽到聲音了。

但除了我一個激靈轉動我的頭尋找聲源以外,太陽繼續面不斜視地走在前方,完全沒有聽到這聲呼喚。

如果是普通人,可能會以為是幻覺,但對已經習慣「在別人腦海裡講話」的我來說,就跟聽到別人的對話一樣平常,所以我馬上分辨出這是精神魔法。

『妳是……紅詩!』想起老師的吩咐,不要和紅詩有任何接觸,我連忙抗拒接收她的訊息。

查覺到我的抗拒,紅詩帶著急切地說:『等等、先聽我說,別再去找她——』

我不打算再與她對話,畢竟上次攻擊我害我失去感知八成就是她,又害我吸收黑暗屬性變成有如另一個人。我強力地命令她滾開,而她的精神波動果然不再傳達過來。

不過紅詩的最後一句話「別去找她」是指誰?粉紅嗎?

「格里西亞,你怎麼了?」太陽注意到我神色奇異地停下腳步,也停下來奇怪地看著我。

我搖了搖頭,有點緊張地說:『有人在注視我。』

太陽聽了,仔細觀察了四周,才帶著笑意壓低聲音說:「別擔心,都是女性呢,你真受歡迎。」

我愣了愣,方才把精神都放在紅詩身上,倒是沒注意到街上的情況,連忙用視線搜尋了下,果然在窗口、巷子轉角、店鋪裡都有女性的讚嘆眼光看向這邊,我立刻露出最迷人的笑容。

太陽騎士是陽光美男子,我也是光明殿最令人安心的俊美祭司!

太陽笑著向注意到他的民眾打招呼,此舉甚至傳出小小的尖叫聲,太陽騎士實在太吃香了!

『你可不可以別笑?』我面無表情地在太陽腦裡說。

「太陽騎士怎麼可以不笑?」太陽笑容帶著錯愕。

『跟我在一起就不用笑!你看看、剛才看著我的女性都被你吸引過去了——』

「抱歉……」

『誰要你道歉!我也想穿帥氣的騎士服,不想穿這單調又容易髒的白袍啦——』反正也沒人聽得到,我索性在聖殿之首的腦海裡耍賴。

太陽煩惱地想了想,認真地提出補償措施:「我回去給你幾件。」

『……』就算我穿上騎士服也不會變成騎士啊……

『話說愛慕太陽騎士的女性那麼多,你沒有對哪個比較有印象嗎?』瑪琪走了,也該轉移一下焦點了,也許新的戀情可以撫平羅蘭的傷痛……

太陽想了想,說:「花店賣花的女孩笑容很甜,住在城郊的牧羊少女活潑心腸又好,商店老闆的漂亮女兒追求者眾多,這幾位在聖殿很有名,不少聖騎士都在爭奪她們的芳心。」

我震驚地張大了眼,並不是忌妒太陽受到追求者眾多的少女愛慕,而是只會練劍的羅蘭居然會注意到有誰愛慕他!

太陽看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的表情,好像猜到我在驚訝什麼,淡淡笑著說:「我也是人。」又補了一句,「所以也是會有感覺的。」

……所以你之前是都裝成沒感覺囉?

由於粉紅家離神殿很近,沒講幾句話就回到了神殿,一進大門,就有聖騎士小跑步上來。

「太陽騎士長,沉默之鷹來找您。」

「嗯?好,他現在人在接待廳?」

「在聖殿廣場。」

「廣場?」

傳話的聖騎士激動地說:「誰叫黑暗屬性的闇騎士要跑來聖殿嘛,就有弟兄想挑戰一下,可是都被打得無招架之力……太陽騎士長,您的劍術最高,希望您可以出馬打倒沉默之鷹,幫我們出出氣!」

太陽沉下臉:「聖殿禁止私鬥。」

「是公開決鬥!」

事情好像挺有趣的,於是我說:『如果沉默之鷹願意,你就跟他比劃一下嘛,反正你喜歡與實力相當的敵手練劍,上次已經和戰神之子對過了,這次不和沉默之鷹較量一下也可惜啊。』

太陽似乎動搖了,妥協說道:「先過去再說。」

來傳話的聖騎士興高采烈地帶路,我也跟過去湊湊熱鬧。

沉默之鷹果然四平八穩站在廣場上,四周圍了一群不服氣但又不是對手的聖騎士,一見太陽騎士回來,立刻精神大振,一副贏定了的信心十足樣。

沉默之鷹見到太陽卻是愣了一愣,接著態度恭敬地低頭問好:「太陽騎士抱歉,早該在進葉芽城就先來拜訪您,卻被皇家騎士發現,早一步帶到皇宮。」

太陽輕輕皺了皺眉,有點不快地說:「不要對我使用敬語。」

「是。」

嘖嘖,沉默之鷹雖然不是渾沌神殿的代言人,但好說也是闇騎士之首,對太陽這麼謙卑,肯定有鬼……

太陽收起情緒,問道:「在比劍?有興趣來一場?」

嘖嘖,不是說禁止私鬥……

旁觀的聖騎士都在鼓譟,還有人跑去叫更多的人來看,沉默之鷹不負眾望地一口答應:「恭敬不如從命。」

「讓我們秉持騎士的榮耀,光明正大地決勝負。」看太陽摩拳擦掌,已經迫不及待拔出太陽神劍了,真是個劍術狂。

「雖然覺得應該敵不過你,不過沉默之鷹盡力一試。」

很快地,廣場四周就聚集了密密麻麻的人潮,連聖騎士長等級的都來了……不是魔王快誕生了正在待命嗎?一聽說有熱鬧就跑來了……

一堆聖騎士在旁搖旗吶喊,還有直接喊著太陽騎士長您好帥的……他們見到在瑪琪死後意志消沉的太陽能重新燃起對劍術的熱情,也鬆了口氣吧,說不定也是因此才故意挑釁闇騎士的。

比試開始後,又是兩道快得看不清的身影及無數的金屬對擊聲,旁人看得目不轉睛,對我來說卻是無聊得很。雖想就此溜走,卻還是捨不得就這樣離開,畢竟上一次看羅蘭意氣風發地和人對練不知道是多久之前了……

兩道纏鬥在一起的黑影終於分開,兩人都氣息微亂,現場一片鴉雀無聲,隨後響起瘋狂的歡呼。

「太陽騎士長贏了!」

呃,所以太陽贏了?完全看不出來……

不是應該會有一個人倒在地上或是武器失手飛出或是傷痕累累血流不止,才分出勝負嗎?

沉默之鷹對失敗並不在意,那張刺眼的俊臉笑得爽朗:「太陽騎士果然很強,沉默之鷹輸得心服口服。」

……你是闇騎士,笑得和太陽騎士一樣爽朗做什麼?想搶信徒?這就是渾沌神殿的陰謀?還有,正常的騎士輸了會笑得這樣開懷嗎?

看到對手這樣反常,雖然我方贏了也一點都不開心!你應該憤恨不平地罵個幾句,再不服輸地衝上來砍個幾劍,然後被太陽騎士反應奇快的幾個劍招解決掉才更振奮人心啊!

問題是他們沒有接收到我的不平,在那邊惺惺相惜了幾句,接著就打算單獨密談去了。我百無聊賴正想回光明殿睡個午覺,太陽出聲叫住我。

「格里西亞,你可以一起來嗎?」太陽少見地帶了點不安,但態度卻是堅定的。

意思是我可以在旁邊聽就對了?羅蘭你對我也太信任了吧?我很想拒絕,但看到羅蘭的眼神我就鬼使神差地點了頭,跟他們進了祈禱室。

祈禱室就只是個小房間,房間內正前方有個光明神的標誌,中間有張長桌和椅子,是給神殿中的成員自我祈禱用的,但更多用來吃便當或講八卦。

沉默之鷹和太陽騎士到祈禱室講八卦……這八卦應該有不少價值。

我、太陽,和沉默之鷹分坐兩邊,一開始都沒人開口,過了一會兒,沉默之鷹才看了看我,苦笑道:「太陽騎士,你是不想要得知我的來意嗎?」

「你要講的是不能讓第三者知道的事嗎?」太陽卻態度自然地說,「你能對我說的,我都能對格里西亞說,所以你可以直接說。」

沉默之鷹仔細觀察了太陽,發現太陽是認真的,了然地說,「我明白了,我是為了魔王之事來的。」

想像得到,不是為了你家魔王,沉默之鷹哪可能到處奔走,難不成真的是為了搶信徒來的?不過據說這幾天連沉默之鷹後援會都成立了,既然他對太陽這麼恭敬,那等會散會就叫太陽警告沉默之鷹不要打我們信徒的主意……

「有其他候選人的消息了?」

「沒有,其他引導者藏匿得太好了,但既然我們第一步找到了您,您又是個理想對象,所以——」

理想對象?我懷疑地看著太陽。

太陽打斷了他:「你找錯人了。」

沉默之鷹固執地說:「我沒有找錯人,『那一位』命令過我:不准對他保護的人動手,而您就是他保護的人。」

「那閣下又是從哪裡看得出來我是理想的對象?」

「您重視兄弟,不喜歡傷亡,不會恃強凌弱,而且足夠堅強,或許可以駕馭魔王的強大力量而不失控,更重要的是……」沉默之鷹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我,「您不會想毀滅世界。」

太陽沉默了。

「一發現有什麼危險,渾沌神殿會預先向您報告,雖然在競爭中渾沌神殿需要保持中立,但我們也會盡可能地給您方便——畢竟其他候選人的身分還不曉得,但肯定都是實力高強,能及早做好準備也好。」

話說完,見太陽遲遲沒有表態,沉默之鷹只好先告退,「有什麼吩咐請儘管告訴我。」

沉默之鷹走後,太陽看著光明神標誌,呆呆地不知道在想什麼,在我想說些什麼打破沉默時,他才開口:「格里西亞,你不感到驚訝嗎?」

『……說不驚訝是騙人的,但是,或許是早有心理準備……』所以粉紅一出現,不顧一切和愛麗絲公主私奔的沉默之鷹馬上停手,並對太陽態度恭敬,想必是從粉紅維護的態度得知太陽的候選人身分,並想起了自己身為闇騎士之首的職責吧。

粉紅果然就是羅蘭的引導者。

『你也不驚訝嗎?』

「我很驚訝……沉默之鷹的態度一直讓我懷疑,從粉紅那裡又探不出口風……」太陽看起來有點六神無主。

『你想當魔王嗎?』

頓了一下,太陽說:「我想當太陽騎士。」

『那你打算怎麼辦?』

「找出其他候選人,看看有沒有什麼不當魔王的方法。」太陽抬起頭,誠懇地看著我,「請為我保守秘密,先不要讓其他聖騎士長和教皇知道。」

『為什麼?』

「我怕知道他們的看法。」太陽看起來很消沉。

『所以你也後悔讓我知道了?』

「不,這件事我不後悔。」太陽虛弱地笑了笑。

「我不想只當你的童年好友。」

我還在消化他這句話的意思,他已經站起身打算離開祈禱室。



--------------------------

最近事忙,可能暫時斷更喔......
另外,開始起風了,做好防颱準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