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戰神慶典

我和瑪琪、德魯伊隊伍加上後到的太陽騎士五人,可說把旅店全包下來了,旅店老闆還因人數超過而加添床位。雖然十二個人擠在不算寬敞的一層樓有些透不過氣,不過反正也只住一晚,隔天就要回月蘭皇宮了。

也許是不久就要回神殿讓我心情輕鬆,這一晚我也習慣了鼾聲干擾,一覺無夢地睡到凌晨。整個樓層室內沒有窗簾,當感受到光芒籠罩在眼簾上,我就緩緩清醒過來。

練劍聲伴隨著鳥鳴,從窗外傳來,我坐起身,來到窗邊,二樓沒有窗子,就只圍著木製欄杆,緊急時直接往下跳到一樓也未嘗不可。我往下一看,會這麼早起來練劍的果然是太陽騎士,自從進入聖殿,他就養成了晨練的習慣,只要一天不練個幾下,他就渾身不自在。

我打著呵欠,繞過其他還在睡的人走下樓。看來羅蘭已經練了一段時間,我旁觀沒多久,他就收了劍,自己拿起放在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汗,連我都覺得沾了汗珠的金髮在晨曦下該死的耀眼。

「格里西亞,睡得好嗎?」羅蘭在晨曦下柔和地對我打了招呼。

我伸了個懶腰,「還不錯,就是太多人了,有點悶。」

「委屈你了。」

「我沒那麼金枝玉葉好嗎?」春天的清晨還有點薄寒,雖然是體弱的祭司,但裹著祭司袍並不覺得太冷。我在昨晚談話的短籬旁坐了下來,托著下巴隨口問道,「看你每天都要練劍,練劍這麼好玩嗎?」

「練劍很有趣。」

「哪裡有趣?我光是在旁邊看都覺得眼睛快打結了。」

「因為你不是騎士,」羅蘭失笑,「用劍對騎士來說已經像呼吸一樣自然,反而一沒有武器,就不知道手該擺在哪裡。」

「但我不會每天想著要呼吸而去呼吸。」

羅蘭想了想,笑說,「那是我比喻不佳,祭司會看到傷口就想治瘉嗎?」

我想了想,不由得也笑了。祭司的確有那麼點職業病,雖然不至於看到什麼傷就丟出治瘉術,但下意識總會去評估該用多少聖光、哪一級治瘉術去治療……

「聖騎士不也有聖光?」

「是的,但畢竟比不上祭司。」羅蘭喝了水,將水瓶放到地上,就在我身旁坐下。我感覺他心情也是輕鬆的;身為太陽騎士,開口三句不離光明神,羅蘭也只有沒旁人在時,才會多說一些話。

「我聽說你這兩天幫助了不少居民,有些原本無信仰的居民都打算要信仰光明神,原本有信仰的也蠢蠢欲動,你鞏固信徒的能力根本在我之上。」

「我只是善用我聖光多到溢出來的優勢罷了。」而且你一來,有更多還在搖擺的女性立即投奔光明神……

「我聖光就沒你那麼好,只能使出中級治瘉術,」羅蘭苦笑,「雖然尼奧老師的神術也是不行,我還比他好,也該滿足了。」

「你的劍術倒是很令前太陽騎士驕傲吧,說不定你可以搶走他史上最強太陽騎士的稱號。」

「我並不想要這個稱號,」羅蘭搖頭笑了笑,「格里西亞,有你就夠了,我們加起來才是最強的太陽騎士。」

「我的神術加上你的劍術嗎?」我哈哈笑了起來,這樣未免有點狡猾,畢竟我是未來的教皇人選,算在太陽騎士裡面,聖殿不就有十三位……不,魔獄騎士退出了,所以還是十二位。

我偷偷瞥了眼羅蘭,他似乎並不太將少了一位聖騎士長放在心上。

這樣一瞥,才發現羅蘭笑吟吟地看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就算你一直對我放電也沒用的。」我沒好氣地翻了翻白眼。

「放電?」羅蘭的笑容果然摻入疑惑。

「就是你剛才只顧笑、不說話的行為,這拿去用在女孩子身上,會替光明神殿增加不少信徒。」信徒增加奉獻就會增加,我盡我未來教皇的責任,循循善誘。

羅蘭沉默地想了想,問:「那審判放電,有用嗎?」

「審判?」我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失色叫道,「審判只會嚇跑信徒!」

羅蘭搖了搖頭:「我不是那個意思……算了。」他把視線從我臉上移開,若有所思地說,「記得有一次我找你談審判那一組聖騎士的事,當時你說他們『即使背對光明,還是走在光明之下』。」

「嗯。」好像有這一回事。

「那時是審判陷入低潮,那段時期他有點鬱鬱寡歡……我把那句話轉告審判,他似乎便對他的角色感到釋懷了。」

「這樣啊……」沒想到那個酷酷的審判騎士也會有低潮期……更奇妙的,是羅蘭居然看得出來!果然不愧是「死對頭」!

羅蘭又轉過頭凝視著我:「格里西亞,有時候我覺得,你也不是一點也不適合太陽騎士這個位置。」

我愣了愣,「你是要讓位給我嗎?」這未免有點太遲。

羅蘭停頓了一下,搖搖頭苦笑:「要我讓出來,我還真的捨不得。」

「如果你真的捨得,我才會懷疑你是不是被什麼附身了。」我沒趣地呿了一聲。

「格里西亞,你沒選上太陽騎士,當祭司也很好啊,這樣就可以幫我療傷了。」羅蘭輕輕說出這句令我有點耳熟的話。

我的記憶可是很自豪的,見過的人、聽過的話、得罪我的人我都可以記很久,所以我很快地回想起來,這句話是當時在競選太陽小騎士時,羅蘭安慰我的話。

當時我是最不可能選上太陽騎士的候選人,而羅蘭則是最被看好的,但我們感情卻很好,羅蘭也很認真幫我設想我的出路。最後,果然他當上太陽騎士,而我被教皇看上,加入光明殿。

「真令人懷念……」我對羅蘭微笑,「不過你當時就想把療傷的任務丟給我啦?」

「因為我的神術不如你啊。」羅蘭也笑得毫無芥蒂,「只要把種子種在適當的地方,它就會成長茁壯,人只要擺對了位置,也是可以做出一番大事。」

聊起一些讓人懷念的往事讓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待全部的人都起床後,收到救回愛麗絲公主消息的女王,也派了使者抵達小鎮,迎接我們回宮。因此我們經由傳送陣回到月蘭國皇宮,伍德洛他們也受寵若驚地搭順風車一起過去。

回到月蘭國後,戰神之子和愛麗絲公主的婚事果然吹了,但女王答應麥凱等小公主長大後嫁給他,麥凱一副樂不可支的樣子。嘖,老牛吃嫩草。

至於差點令月蘭國蒙羞的愛麗絲公主的婚事,女王雖然對沉默之鷹是否真會來提親感到懷疑,還是不得不感激我們的協助,特地頒了價值不斐的榮譽騎士勳章給太陽騎士,瑪琪拿到的是一副精緻的翡翠耳環。

而我則是拿到一根可增強輔助神術的戰神光輝法杖——應該可以賣不少錢——雖然日後我終會從老師手中接過教皇的光明權杖,這枝法杖目前就姑且用一下,畢竟我施法雖無需法杖,但有了法杖還是有增益效用。

而且拿著法杖也挺拉風的——雖然是比不上教皇的不死鳥法杖啦。

不僅如此,女王還招待我們三人參加戰神慶典,在月蘭國觀光期間的費用她全額支付!

女王似乎很欣賞羅蘭,很想把太陽騎士挖過來當她的皇家騎士的感覺,這豪華的行程似乎也有拉攏的意味。我在心裡偷笑,羅蘭那麼想當太陽騎士,怎麼可能跳槽呢?

不過這樣就可以盡情在月蘭國度假了,住的是皇宮、吃的是全國最昂貴的餐點、出入都有專人駕駛的馬車,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橫行霸道暢行無阻!跟著太陽騎士,有吃有拿又有玩,真好!

這幾天我和羅蘭、瑪琪成天在月蘭國大街閒逛,而現在正前往月蘭國最大的劇場,預定看完這場全世界著名的劇團就回國。

雖然女王的騎士可以安排我們走後門先進入劇場,但羅蘭覺得不好,應該要一起排隊,於是排隊時我無聊地東張西望,這一看就看到劇團的帳篷入口,有個小女孩牽了匹看起來像是獨角獸的長角馬匹站在那裡。

獨角獸?該不會是劇團養的珍禽異獸吧?雖然名為劇團,事實上就是馬戲團,所以據說能看到許多珍奇的生物,但沒想到連傳說中的神獸也見得到。

身高似乎只到我腰部的小女孩直直看著我,絲毫不怕生地和我四目相對,我一開始就是因為她的目光才會注意到她。我們對望了一晌,我不禁生起一股異樣的感覺,那樣的眼神不太像是小孩子。

『果然是你,我終於找到你了。』小女孩露出如釋重負的微笑,雖然相距一段距離,她的聲音卻傳到我耳裡——不,她沒有出聲,她是用精神傳訊。

『找到我?什麼意思?』我感到錯愕,不解地用精神魔法回問。

小女孩收起笑容,忽然有點生氣:『你忘了我,可惡,都是光明神殿害的!』

我感到莫名其妙,也對她橫眉豎目:『不准說光明神殿的壞話!』

『嗚!』小女孩扶住頭,小臉痛苦地皺了一下,就帶著獨角獸跑向帳篷後方,不見蹤影。

這是怎麼搞的?我摸不著頭緒,羅蘭也沒發現我剛才在與一個奇怪的小女孩精神交流,拍了拍我的肩膀提醒我要入場了。

這個劇團之前也有到忘響國演出過,當時可說是萬人空巷,一票難求,而這次有女王的招待券,我們得以拿到最高、視野最好的座位。

我們三人站上最高的看臺,目不轉睛地觀賞演出,有馴獸師的表演、小丑的滑稽演出、還有纖細裊娜的舞孃在高空鞦韆之間飛舞,當她們穿梭在場景中的森林樹巔,重力彷彿在那塊舞臺上消失了……

精彩的節目連續不斷,但這已經是最壓軸的節目,卻一直未曾見到那匹獨角獸出場。

我心下納悶,轉了下視線,正好看到瑪琪因高空舞孃的驚險動作緊張地挽住羅蘭的手臂。方才在被小丑逗得哈哈大笑時,這女孩子還捂著嘴說她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說不定這一對很快就有結果了呢。我隨意想著,也看向舞臺那身輕如燕的舞孃在鞦韆上擺盪的身影。

忽然,鞦韆晃了下,朝我們的方向盪來,那細細的鋼絲是有延展性的,因此伸長著飛向我們,一時間我們這邊的觀眾都呆住了,以為這是個有意的安排,讓人心懸得高高的然後再大大鬆一口氣……

於是在急速拉近的距離中,我對上舞孃的眼神——

我還沒意識過來那雙眼神的情緒,腦中就一團黑線擴散開來,黑線宛如一張越織越粗的網,而後密集得有如一片黑霧,黑霧過後是一陣空白,聲音硬生生從我耳邊遠去,像海潮退去那樣漸離漸遠,終至無聲……

「格里西亞!」我回過神,睜開眼,四周圍了些驚恐的人,而羅蘭蹲在我身旁攙扶著我,我看了看前方的景象,我已經身在最底下的看臺。

「我……?」話有些說不出來,全身無力,雖然麻痺感已慢慢散去,卻還是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你怎麼突然摔下來了,頭暈嗎?」羅蘭俊臉難得流露出慌張,我想我摔下來一定嚇到他了,他正和瑪琪手挽手親密地看表演,我就突然不見了,誰都會嚇一跳……

我搖了搖頭,也不知該怎麼描述,我用恢復力氣的腳站了起來,幸好看臺不太高,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撞到頭……治瘉術可是無法治療頭殼壞去的。

我已經可以自己站立,羅蘭還是不放心地用手扶著我。表演已經結束,觀眾遲遲不肯散去,等著劇團出來謝幕。就在此時,傳來恐懼的驚呼——

「呀!這是什麼!」

「不死生物!是不死生物!」

「天啊……」

在出口處居然真的湧進大批骷髏、食屍鬼、地獄犬、吸血鬼、眼魔、影鬼……弄得整個會場活像黑暗之地!

「不死生物!」我瞪大了眼,看向羅蘭,羅蘭擔心的神情被肅穆代替,很自然地凝聚鬥氣。

我拍了拍羅蘭表示我已經沒事,「快去吧,我隨後輔佐。」

最痛恨不死生物的太陽騎士毫不拖延,舉起神劍就朝密密麻麻的黑暗生物衝鋒過去。

我也跟在太陽騎士後面追上去,雖然奔跑的速度差異讓我和太陽騎士距離越來越遠,我還是及時邊跑邊丟了聖光護體和神翼術過去——雖然在施了神翼術之後太陽騎士更是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

會場也沒真的那麼大,等我接近,太陽騎士已經指揮守衛的戰士形成包圍陣型,將黑暗生物包圍住一陣痛毆。也來現場觀賞的戰神之子、安公主等人,也掄起武器拚命消滅這些可恨的東西,其他戰士和瑪琪則負責導引驚慌失措的民眾疏散。

雖然不死生物數量眾多,但實力都不怎麼樣,我甚至只甩出幾個中級治瘉術,還沒使出聖光攻擊牠們就已經清潔溜溜。

結束後,戰神殿的人都一副心有餘悸,畢竟不死生物不是他們的專長,要不是有太陽騎士和光明神祭司在,不知會增加多少傷亡。

我們面面相覷,對這緣分實在不怎麼感謝。

結束了一場不死生物的聯歡會後,我走出會場,陽光照射在臉上,我才眩目地發現,從我醒來之後感覺到的不對勁感是什麼了。

我手放在胸前,臉色發白地告訴羅蘭:「永恆的寧靜不見了。」



-----------------------------------------------------------------
PS.因為懶得改字型,以後使用精神魔法說話就用『雙引號』表示。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