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拯救公主任務達成

隔天一早,那支冒險隊就勤奮地出去接任務了。

雖然是小鎮,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問題,解決不了的事件,被主人提出懸賞,就成為任務。小鎮沒有冒險者公會進駐,冒險隊就到鎮長家了解有無任務可接。

我被鼾聲吵得幾乎一夜無眠,等他們出去,才蒙著棉被倒頭繼續睡。可惜睡沒多久,就聽到外面傳來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進到旅店,瑪琪的聲音在叫我,然而我還是睜不開眼,隨即一連串雜亂的腳步聲伴隨著大呼小叫從樓梯湧上來。

「這裡有祭司吧?祭司住這裡吧?」

「是光明神祭司?這裡有需要治療的人!」

「……」

雖然我這個光明神祭司此時最想做的不是救人而是把人轟出去,但呆滯了幾秒,我還是趕緊翻身坐起,隨手施放個油膩術,讓上來的人還摸不著頭腦就骨碌碌地滾下樓去。

趁下面的人倒成一團爬不起來,我趕緊整理服裝和頭髮,瞬間恢復成整潔的光明神祭司形象,瑪琪在旁睜大眼看著我,顯然很驚奇。

有什麼好驚奇,妳情人也有妳不知道的一面好嗎?像是……一練起劍來會弄得渾身髒兮兮的完全失去太陽騎士的優雅,或是固定會敷奇怪顏色活像不死生物的面膜……

我用了少許水屬性拍在自己臉上,讓我能短時間洗乾淨臉又能迅速清醒,然後無辜地跑到樓梯口驚呼……

「唉呀,這是怎麼回事,是一早光明神就派下的考驗嗎?大家沒受傷吧?」

瑪琪:「……」

♫ ♫ ♫

「原來如此。」我點了點頭,表情凝重地看著面前的重傷患,那位農夫似乎是被長歪倒下的大樹所壓到,雖然出血不多,但下肢的骨頭支離破碎,被抬來的時候已經無法起身。

傷患奄奄一息,臉色灰敗,喃喃唸著:「不要救我了……反正以後也是無法下田的廢人了……」

「不要這樣說啊,老爹!有光明神祭司在,他一定救得了你的!」傷患的家人在旁噙著眼淚安慰。

「不可能有救的,注定是廢人了……」傷患繼續自怨自憐。

「沒事的,孩子的爸,活下來就有希望……」

「我是廢人了啊……」

我背對著其他鎮民,面無表情地看著以上對話不斷重演,至少可以確定一點,就是傷患的意識還算清醒,短時間不會斷氣。不過雖然家屬安慰傷患的話語此起彼落,卻連他們也不相信能治癒的樣子,甚至有人已經開始討論起以後該如何維持家計。

我用力嘆了口氣,在場人的注意終於放到我身上,我可以開始讚頌光明神了:「這傷勢的確挺嚴重,但光明神讓這位大叔倖免於難,定是察覺其生命的重大意義,身為光明神祭司的我,如何也得遵行光明神的指引。」

人們呆愣地看著我,搞不懂我到底能救還是不能救。

「請各位讓一下,我要為傷患祈禱了。」

「嗚,祭司,我丈夫還沒死,你就要為他祈禱了?」傷患的妻子淚如泉湧,其他人也用一種不苟同的眼光盯著我。

我滑下黑線,只好用簡單的方式說明:「我要治療傷患了,請讓一讓。」

聽我這麼一說,眾人立刻往兩旁分開,有的人也開始口中唸著他信仰的神明默禱。

身為一個神棍……不、神恩的傳播者,這時一定要做足樣子,才會化危機為轉機,信徒才會增加。以上是教皇老師的教導,於是我也煞有介事地虔誠禱告:「這世間的光明籠罩在此方寸之地,光明神請撫摸我的手,藉著我的手將祢的慈愛引導到需要恩慈的人身上……」

由於高級治瘉術需要聚集一定的聖光量,這時間夠我講了好幾句禱詞,於是我能講多慢就講多慢,教皇老師就曾這麼說過……

『孩子,如果以一分鐘講三百三十個字的速度,終極治癒術姑且不論,施展高級治瘉術聚集聖光需二十秒,你得祈禱多少個字?』

『簡單的算術問題,一百一十個字。』

『如果有十個傷患需要使用高級治瘉術,那你共需要講幾個字?』

『嗯……一千一百一十個字!』

『以你的聖光量,一天大約發動十來次高級治瘉術,但使用聖光是會消耗體力的,你在體力耗費的同時還要絞盡腦汁想禱詞,要想出一千一百一十個字的禱詞,你覺得這種生活你撐得下去嗎?』

『老師,我可以不用祈禱就使用治癒術。』

『我當然知道你可以,問題是治癒時不祈禱的話,人民哪知道你在施治癒術?又怎麼會受到感召增加信徒?』

『老師,那我該怎麼辦?』

『把講話速度放慢,維持在一分鐘一百二十個字即可,這也是你要練習的題目。』

一分鐘一百二十個字,那一次高級治瘉術過程中我只需要講四十個字,一天只要講四百個字……簡直賺到!

所以魔法師唸咒要越快越好,而祭司講話總是慢條斯理的,是其來有自。

雖然後來我總覺得我上當了,不過習慣養成也改不了。

在慢吞吞講廢話的過程中也聚集足夠的聖光,白色的聖光轉為鵝黃色的治癒之光,籠罩在傷患的下半身……光芒逐漸消失後,傷患的傷隨著光一起消失了,他一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地繼續躺在擔架上。

「光明神的慈愛讓這位大叔的傷勢康復了,」我溫暖地笑說,「不過他受過傷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請回家調養一下吧,大概明天就又能下田耕作了。」

「真的……腳的感覺很正常!」

「光明神祭司好厲害!」

「感謝光明神!」

傷患和人們如夢初醒,興奮地鼓譟起來,旅店一樓洋溢在一片歡樂中,而我也趁機在剛才因為油膩術摔下樓的人身上丟了初級治瘉術。

於是,當那五人冒險隊回來時,看見的就是以下這一幕……

「香瓜長在田裡是光明神的恩典。」初級治瘉術。

「太陽騎士只愛神不愛女人。」初級治瘉術。

「吃葡萄要吐葡萄皮,不吃葡萄不可吐葡萄皮,一切都是光明神的慈愛。」中級治瘉術。

反正也沒人聽我在唸什麼……

我用聖光免費地治療,而瑪琪也用歌聲撫慰傷者的心靈,一時間整個鎮上的人民好像都受傷了,來治療的人、陪同的人將旅店擠得水洩不通。

像剛才被樹壓傷的重傷患其實不常見,接下來都是些小病小痛,大多都是來見識「神蹟」和湊熱鬧的。來的人也不好意思免費治傷,硬是留下幾枚銅幣,不然就拿來一堆水果乾糧,一天下來,居然比五人冒險隊的收穫還多,把他們都嚇壞了。

「靠,你們一個祭司一個吟遊詩人,接任務比我們還賺錢啊?」

♫ ♫ ♫

如我所料,第三天傍晚,太陽一行人完好無缺地回到了森葉鎮,但我沒料到的是,愛麗絲公主也在他們的行列之中。

我看看愛麗絲公主,又看看安公主,再看看麥凱和奧斯頓,最後只好把眼光放到我們的太陽騎士臉上。

「人『救』到了?」

太陽頓了一下,才點了點頭。

愛麗絲公主願意跟他們回來,這可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莫非是被追上了,然後那個闇騎士被趕跑了?可是看愛麗絲公主的表情很悠然自得,反倒是麥凱臉色像吃了大便一樣難看。

看來不僅追上了,連私奔的事也被發現,但愛麗絲公主的平靜又是怎麼回事?

「等會兒我再告訴你。」太陽騎士壓低聲音,因為突然多了四個風采不凡的冒險者,全鎮的居民都把讚嘆的眼光集中在我們身上,羅蘭也不得不擺出太陽騎士的形象,朝大家微笑地招手。

「什麼?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

「那是戰神之子本人!」

「另外兩位是月蘭國名聞遐邇的公主!」

「這是什麼日子?這些高貴的人居然都集中在我們小鎮……」

這裡的確不是講話的好地方,整個鎮上的人幾乎都在這裡了,好不容易擺脫搶著過來握手的人民上了旅店二樓,德魯伊他們一群人也嚇到眼珠子快掉下來。

「格里西亞,你的同伴就是太陽騎士、戰神之子、月蘭國高級魔法師公主和力大無窮的戰士公主?」亞奇把我拉了過去,顫抖地問。

我鄭重地點了點頭,在亞奇尖叫之前,好整以暇地把雙耳摀住,承受聲波攻擊的太陽騎士四人臉部同時抽搐了下。



「這就難怪了,你當然不可能加入我們,我們真是太不自量力了。」伍德洛苦笑。

自從太陽出現之後,希貝兒眼睛就黏在太陽身上,看都不看我一眼了。「太陽騎士……我要搬到葉芽城去……」希貝兒失神地喃喃自語。

「可以親眼見到戰神之子大人,真是我畢生的榮幸……」優娜也是一臉崇拜地躲在希貝兒身後偷看麥凱。

「公主果然是有名的美人啊。」連伊果也憧憬地看著所有男人夢寐以求的兩名女性。

當天晚上一直有民眾圍在旅店周圍好奇地張望,幸虧小鎮居民有早早就寢的習慣,入夜後人潮就慢慢散去了。

我和羅蘭來到旅店前方的空地,並肩在花籬旁坐下,他簡單地描述了這三天事情的經過。

把我和瑪琪放下之後,太陽騎士他們盡全力追趕,總算追上闇騎士和愛麗絲公主,他們兩人對太陽等人發動攻擊。

雖然闇騎士劍術高超,愛麗絲公主魔法造詣也不低,但兩人聯手畢竟敵不過他們四人,就在闇騎士打算自己斷後讓愛麗絲公主先離開,一個小女孩外表的死靈法師從天而降。

闇騎士果然就是渾沌神殿的主事者沉默之鷹,而死靈法師就是和太陽合作已久、負責製造不死生物讓太陽騎士砍殺的神殿特約死靈法師‧粉紅。

沉默之鷹不知為何,對粉紅恭敬非常,粉紅一做出停手的手勢,他就立刻停下所有動作;粉紅一聲令下,沉默之鷹甚至誠惶誠恐地半跪落地。

羅蘭講到這一段時,臉上表情也帶著不可思議。渾沌神殿在代言人還未出現之前,沉默之鷹是渾沌神殿的統帥,但他居然還對一個看似平凡的死靈法師這麼畢恭畢敬……好吧,其實粉紅根本不只是個死靈法師,還是隻巫妖,但平民的她會讓一個神殿之主對她屈膝,未免引人遐思。

光明神殿是如何與這個死靈法師簽約的也匪夷所思。不過看在她站在太陽這邊,應該是可以信任的。

最後粉紅只淡淡地叫沉默之鷹回渾沌神殿再到月蘭國提親,沉默之鷹就乾脆地轉身離去,連看也沒看愛麗絲公主一眼……這當然是我猜想的,因為根據羅蘭敘述,沉默之鷹很誠心地向他表示歉意,然後便很匆忙地離去。

「沉默之鷹跟你抱歉並要你等他?」我聽到這裡,表情怪異地問。沉默之鷹該表示歉意的人不是應該是愛麗絲公主?怎麼會是太陽騎士?騎士之間的惺惺相惜有時令人難以理解……

「這……我想後面那句應該是對站在我身後的愛麗絲公主說的……」羅蘭也有點不敢肯定。

最好是這樣,不然我都搞不清楚沉默之鷹到底是想到光明神殿還是月蘭國王宮提親了。

我伸了個懶腰。相信只要沉默之鷹親自向月蘭國女王提親,與戰神之子同為神殿主事者的沉默之鷹應該也是很受歡迎的婚事人選,我們也帶回公主完成了任務,能拿到一筆酬勞,這場鬧劇終於可以結束了。

唯一傷心的看來只有戰神之子。我同情地看著他的大便臉,他的公主新娘看來又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