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森林小鎮

森葉鎮唯一的旅店很簡陋,只搭了二層樓,屋頂還是用茅草編成,一樓是旅人休息用餐的地方,二樓住宿用,卻沒有隔間,只靠牆放了十來張床,旅人不分男女通通窩在同一層,洗澡上廁所還要走出旅店到隔壁的浴廁……

旅店後面用木頭和茅草搭了狹小的馬廄,裡面也只有一些潮濕的稻草,連一匹馬也沒有,看來除了我們沒有其他客人。

我們也沒有先到二樓放行李,直接就在一樓角落的木桌坐下點些東西,時間已是中午,這旅店也是鎮上唯一的飯館,有些居民進來用餐,空間頓時擁擠許多。

進來的客人大多都小聲交談,但高談闊論的也不少,有些八卦實在令人哭笑不得。

「聽說愛麗絲公主被魔王擄走了,女王從各地禮聘六大勇者前往討伐魔王!」

魔王什麼時候現世了?六大勇者其中的兩位現在就在你隔壁呢。

「戰神之子前去忘響國挑戰,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和皇宮的皇家騎士聯手都不是戰神之子的對手,最後戰神之子也不想為難人家,就放棄求婚了!我就說嘛,月蘭國的公主美貌聲名遠播,哪裡比不上別國的公主啊?」

什麼不想為難人家,你這樣說,戰神之子到底是求婚還是逼婚啊?

「那算什麼消息?有夠無聊!我告訴你,離這裡最近的那個黑暗之地不久前被破了,是聽我妻子的舅舅的表哥的姪子說的,那裡恢復成森林,連個黑暗生物都見不到。」

「誰那麼厲害把好幾百年的黑暗之地淨化了?」

「說不定是神祇的顯靈吧?最近黑暗生物越來越多,黑暗之地越來越擴張,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總算有件令人安慰的事。」

我聽著居民的閒談,心裡納悶,看來不死生物數量增加的現象不限葉芽城,而是整個大陸的普遍現象?

忘響國是光明神殿的大本營還好,其他信仰在對付不死生物應該更為吃力吧?

將疑惑暫且放下,打算回神殿後再與老師討論,耳邊又聽到別的話題。

「話說不久後是戰神殿一年一度的盛事,慶祝戰神的降臨,身為戰神殿的大本營,月蘭國也會舉辦一些盛大的活動來慶祝,聽說有邀請全世界著名的劇團演出,還有身材惹火、舞姿曼妙的舞孃呢!」

「這麼一說我也真想去啊,去仰望戰神之子的風采也好。」

「如果能請到世界聞名的歌姬瑪琪小姐前來就好了,有一次聽到她的歌聲簡直驚為天人啊!」

「我也有聽過瑪琪小姐,前陣子聽說她跟著歌舞團去忘響國了……」

我淡淡地瞟了「世界聞名的歌姬」一眼,她也若無其事地吃著店裡僅有的麵包和牛奶,察覺到我的視線,抬頭淡淡地笑了下,「有事嗎?格里西亞。」

「有事,」我點點頭,趁機問,「妳是如何跟羅蘭認識的?據我所知,羅蘭幾乎沒離開過葉芽城。」

「但他還是離開過不是嗎?」瑪琪笑了笑,「不過我們是在城裡見面的。」

我皺了皺眉,我從來沒聽羅蘭說過。

「他還沒當上太陽騎士,我也還沒出名的時候,我就來過葉芽城了。」瑪琪淡淡地說。

「妳和他認識那麼久了?」我有點訝異。

「是的,」瑪琪的笑容摻了點苦澀,「我常聽他說起你的事,但他沒有對你提起過我,對吧?那表示他根本沒把我放在心裡。」

「呃……」我可沒有安慰女人的經驗……不過我看你們現在的感情挺好的……

「有時候我真的很羨慕你……」

「我一個男人有什麼好羨慕的啊?」我額上掛了黑線。

「……除了你是男人這點以外我都羨慕。」瑪琪幽幽地嘆了口氣,「你知道美妙的歌聲需要哪些要素的配合嗎?」

我又不是學唱歌的我怎麼知道?我也只不過是閒暇隨口哼一下啊。

「音準只是最基礎,發音要準確,口齒要清晰,即使以上都達到,也不是每個人的音質都適合成為歌者,有的人的聲音鶴立雞群,有的人就適合融入群體的歌聲中,成為合唱的一份子。」

怎麼突然跟我分析歌唱起來了?

「就算以上的資質都很完美,還是需要能打動聽者的心,引起對方的共鳴。」

「妳說的沒錯,羅蘭不就為妳的歌聲傾倒嗎?」不管聽得懂聽不懂,他都會神情專注地靜靜聆聽。

瑪琪默默地放下餐具,輕聲說:「我希望能為他做點什麼、希望能支持他、幫助他,但除了唱歌,我什麼都不會。」

♫ ♫ ♫

我只能說,戀愛中的人或許都是這樣患得患失的吧。妳只要在那裡,對他就是一種支持了。最後我只能這樣安慰她。

森葉鎮很和平很……無聊,加上心上人又不在身邊,所以她才會情不自禁說了這些話吧。但緊接著那一天的黃昏,森葉鎮進來了一批冒險者後,頓時就熱鬧起來。

反正閒著也沒事,下午我就在小鎮上逛逛攤販,攤販販賣的多是吊飾、杯碗之類的小工藝品,或是耳環、手鍊等女性飾品,但也有一兩個旅行各國的流動商人,路過此處暫時在此休息做做生意,我樂得趁機看看有沒有稀奇的魔法物品,畢竟那些物品在一般人眼裡用途不明,但在魔法師眼中卻可能極其珍貴。

還有酒商販賣一些特製的酒麴,羅蘭釀酒也許用得到?雖然他對釀酒並不是很熱衷,但前太陽騎士傳下的吩咐,他都會認真地實踐,以備將來完整地傳承給下一任太陽騎士。

但逛了半天下來也沒找到什麼稀奇的物品,我挑了幾樣小東西,買了幾本閒書,就打算回旅店,瑪琪也隨步跟著,那些飾品她似乎不太看得上眼,反而過去和賣麵包的少女攀談,不知在討論些什麼,也許在討教麵包的作法好做給情人吃吧?這些少女啊……

我們一天就把小鎮逛完了,走回旅店的路上,我想著明天要做什麼,也許扮成吟遊詩人到酒館賣藝賺一下旅費?或是挨家挨戶傳教?這是個邊緣小鎮,即使在月蘭國境內,還是有些並非信仰戰神的居民……不過外出還要傳教也未免太累人。

這時鎮外傳來吵雜的交談聲,有一隊冒險隊熱鬧地進了森葉鎮,一進來就直奔旅店。我如同其他的居民好奇打量過去,這隊伍的組成是三男兩女,職業分別是弓箭手、戰神祭司、戰士、盜賊和森林之子德魯伊,算是滿平衡的隊伍。

「這個小鎮好小!不知道有沒有修理武器的鐵匠?」隊伍中的戰士說道。

「幸好我們就只住一晚,希望這裡的旅店還算乾淨。」身材火辣的女性弓箭手說。

「你們別這麼說,有休息的地方我們就要感謝戰神了。」戰神女祭司對前兩位同伴說。

「錢只夠住一晚啊,我們的旅費也所剩不多,看來得在附近做些任務賺旅費了。」一進鎮就很謹慎地觀察四周的德魯伊苦笑道。

「……」剩下一個盜賊賊頭賊腦的,可能是在評估有沒有「肥羊」讓他「貼補旅費」吧,可惜圍觀他們的居民一見他獐頭鼠目,立刻警惕地顧好自己的口袋。

我不必拍就可以感覺到永恆的寧靜這顆純粹的水屬性寶石還在我胸前,看來看去整個鎮上就我身上這顆最值錢了吧。就算能偷走,也不可能短時間逃過我的感知能力而逃脫。

這個冒險隊邊交談著邊往旅店而去。而鎮上就只有那一間旅店,也就是說,我們晚上要同住在旅店的二樓大通鋪了?

解決完晚餐之後,我和瑪琪回到旅店二樓,那個冒險隊占據了同一排的五張床,兩個女性靠窗,三個男性較靠近門,他們正有的躺有的坐在自己的床上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看到我們上來,除了德魯伊之外的每個人都眼睛一亮。

「有美女!」「有美男!」盜賊和女弓箭手看著我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我們對他們禮貌地笑笑便回到自己的床位。希望今晚不會有人打呼得太大聲才好……

冒險隊好奇地打量了我們一會,就又開始他們的閒聊。

「這個旅店還算乾淨,可是居然沒有隔房間,也太簡陋了!」女弓箭手表達不滿。

「要不是那個黑暗之地突然消失不見,本來可以在這個任務多少賺一些的。」戰士蹙起眉說。

女祭司也一臉困惑:「可是冒險者公會的任務單還有這項內容……雖然我們是一個月前接的啦,也需要趕路時間啊,不過黑暗之地會在短短時間內消失嗎?」

如果是十二聖騎士和教皇等級的冒險隊,說不定就可以哦,對付黑暗生物最有力的還是光明神殿啊。我在心裡涼涼地想著。

「不過消失了也許算是好事,那個任務難度是S級,接下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太衝動了……」德魯伊理智地說,似乎真的鬆了一口氣。

我也覺得你們沒辦法,多虧黑暗之地莫名消失,撿回了五條命,不然就算我這個以治瘉術聞名的光明神祭司在你們隊伍也救不了你們……

「總而言之它就是消失了,加上戰神祭典又快到了,我們也只好邊沿路接些小任務邊往首都前進。」戰士聳了聳肩,不置可否,既沒有鬆口氣也沒有可惜的表情。

德魯伊轉向盜賊,叮嚀說:「亞奇,到了首都你可別亂來哦,萬一被抓到了可就有你牢飯吃的。」

「我沒那麼蠢啦!」盜賊用他宏亮到嚇人的嗓門答覆。

他們隊伍的其他人顯然早有準備,當聲音一響起就立刻把耳朵摀上,不知情的我和瑪琪被聲波震得耳膜一陣嗡嗡作響,我還差點發個風刃過去……幸好及時壓抑住衝動。他們當中的德魯伊不好意思地說:「嚇到兩位了,亞奇的嗓門一向這樣。」

「我們還沒自我介紹吧,我叫伊果,亞奇就是那個大嗓門的盜賊,優娜是戰神祭司,她隔壁的弓箭手叫希貝兒,這位德魯伊老兄就是伍德洛。」儼然隊伍領導的戰士向我們介紹他們的成員。

我們也只好禮尚往來:「我叫格里西亞,她是瑪琪。」

「咦,你看起來是祭司?」希貝兒搶先發言,咳,她應該偷注意我很久了。

「是的,我是光明神祭司。」我露出職業笑容說道。

同為祭司的優娜紅了紅臉,嘀咕著:「光明神選這樣的祭司也太犯規了。」

我假裝沒聽見,問出我從剛才就有點在意的問題,「你們要在這裡住好幾天嗎?」

「嗯,我們需要旅費。」伍德洛苦笑。

「你們兩位是……情侶?」希貝兒來回打量著我和瑪琪,猶豫地問。

「不是,」我笑說,「我們還有其他夥伴,只是先在這裡等他們。」

「真可惜,」希貝兒一臉惋惜的表情,「不然你就可以加入我們隊伍了,光明神祭司我們很缺!」

「希貝兒!」

「沒辦法,他太帥了嘛……」

——此刻我真是太爽了!羅蘭不在真他媽的太好了!

那一晚我們真的被打呼聲吵到睡不好……更糟的是,這個隊伍居然還要在這裡待三天賺夠旅費再啟程,那不就是我得失眠三天了嗎……

羅蘭你們快點回來啊——!



-----------------------------------------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