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憂鬱的開端

「又有不死生物出現?」

我看著太陽騎士上交的報告,不免感到納悶。太陽騎士需要殺不死生物的「業績」沒錯,不死生物在光明神殿的大本營忘響國出現的機率不高也沒錯,所以有必要求助「神殿特約死靈法師」更是沒錯,但也不至於需求量大到每個星期都有不死生物「進帳」……

「這個月以來已經是第五起了,也不過是第三週,死靈法師那麼閒嗎?」

太陽騎士搖搖頭:「粉紅說不是她召喚的。」

「嗯?那是自然生成的嘍?」最近的黑暗氣息有這麼猖獗啊?

我低下頭思索了一下,抬起頭來問:「太陽,這個月是你巡邏吧?」

「嗯?是。」

「那等等我跟你一起去……」

「你被禁足了。」太陽冷靜地提醒我。

「禁我足的是你們的審判騎士!你不覺得我應該跟你表示我的不滿嗎?」

太陽騎士失笑道:「我覺得這處置不無妥當。」

「一點也不妥當!」我站起來,手插著腰說,「反正跟著你應該就可以離開神殿了吧?」

太陽愣道:「你離開神殿要做什麼?」

「當然是到城中央探查黑暗氣息啦!」還有順便透透氣,再繼續待在殿裡改公文我一定會瘋掉!

♫ ♫ ♫

成功拗到羅蘭帶我出去,和執勤的太陽騎士一起,我連斗篷也不必穿,就輕快地上街了。

知道我要坐在葉芽城中央廣場的噴水池「感知」城內的異狀時,羅蘭自動自發下令副隊長亞戴爾率領小隊繼續巡邏,自己陪我在噴水池旁坐了下來。

我安靜地坐著,身後噴水池的水聲對我產生不了干擾,因為我不是在聽聲音,而是使用精神力感知,那不同於視覺及聽覺,就算被蒙上雙眼禁錮手足、丟到喧鬧複雜的環境中,還是無法阻卻感知。

為了讓精神集中,我閉上眼將感知延伸出去,像趴在地上找東西那樣盡量低且廣,不放過葉芽城的任何一個目光不能及的角落。

雖然不死生物目前的數量都還在聖殿可以簡單擊滅的程度,但就怕不死生物的增加會成為一種趨勢,到時候不僅增加神殿的工作量,人民也會陷入不安。

使用感知能力需要百分百的專注,並消耗大量精神力,因此羅蘭自願留下來護衛我是很求之不得的。

可惜這樣的查探下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發現……黑暗屬性特別高的地方還是有的,皇宮就是一個特別汙穢的地方,還有貴族富人的宅邸……財富權力向來會聚集罪惡一點也不錯。

但那是原本黑暗屬性就高的區域,無法得知是否與不死生物增加有直接關係。

我長長吐出一口氣,睜開眼,揉了揉耗費過多精神而隱隱作痛的額際,羅蘭投以關懷的眼神:「格里西亞,還好嗎?」

「唔,好暈,不過沒事……讓我坐一下。」目前就像是在原地轉了很多圈似的感覺天旋地轉,還伴隨一股想吐的反胃感。

深呼吸了幾次,抬起頭給坐在身旁的羅蘭一個微笑,卻看見他左手舉在半空不知要做什麼。

「呃……我看你很不舒服的樣子……可以拍拍你?」羅蘭小心翼翼地問。

我額際抽痛了一下,若無其事地笑說:「那就麻煩你了。」

羅蘭舉在半空的左手放到我背後拍了拍,又覺得不對地放到我腦後,以讓人舒緩的力道揉了起來。

「唔……好舒服……」就算沒有頭痛,被這樣按摩也是很舒服的,我笑著閉上眼,放鬆整個身體。

羅蘭邊按邊問:「你方才是在感覺葉芽城的黑暗氣息?」

「是感知。」太舒服了,我都不想說話了……

「嗯,這種特殊能力讓你有比較敏銳的感覺……就像你偶爾知道我在做什麼,或是我到了你的房間外面?」

「嗯。」我以前就是用感知知道你哪一天敷面膜的,你現在才知道嗎?

「……真不可思議,你剛剛看起來就像睡著或是發呆一樣。」羅蘭的聲音依然很沉穩,閉著眼也可以浮現出他一臉認真的表情。

「……」

羅蘭的手按摩到我的耳後,我順勢靠在他的肩上休息,這個高度剛剛好,羅蘭似乎習慣了我的懶骨頭,接下來也沒有再說話,周圍一陣靜默,害我一陣睡意湧上來……

就在神智即將離我而去時,羅蘭開口了:

「格里西亞,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嗎?」

羅蘭這麼幽幽地說著,低沉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憂鬱。

「啊?」我困惑回了一聲。此時羅蘭的手揉到我的額際,這情景看在外人眼裡,會很像是他環住我、讓我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從剛才一直聽而不聞的路人低語聲突然清晰起來,飄入我的耳裡:「你看,那不是太陽騎士嗎?」

「真的……旁邊那位……是他的女朋友?」

「奇怪,太陽騎士不是跟瑪琪小姐嗎……」

「難怪傳言太陽騎士愛吃甜食……他去排隊買甜點都是要買給他女友的吧?」

「看起來郎才女貌的,也是很相配啊……」

「嗚嗚……太陽騎士……」

「沒想到只愛神不愛女人的太陽騎士也淪陷了……」

「真相擺在眼前……」

真相你媽!我正想不管三七二十一跳起來丟給他們幾個搔癢術讓他們笑到講不出話,這時羅蘭又說話了:「起死回生術……」

「啊?」怎麼會講到起死回生術?

羅蘭正經八百地說:「格里西亞,你已經掌握了起死回生術了,你果然是個很優秀的祭司人才。」

這不重要!羅蘭你沒聽到那些耳語嗎?你真的只聽得到光明神的耳語嗎?

一時間有種朝羅蘭的耳朵施放耳語清晰術的衝動。

「……起死回生術……你會拿來救誰呢?」羅蘭的聲音低沉到似乎夾雜著嘆息。

我停止了心裡的碎碎念,不由得思考了起來。的確,我還沒有正式復活過人,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會有用上的一天,就算亞戴爾傷重那時,我也還未做好施行起死回生術的心理準備。

「你會救罪人嗎?」不知是不是錯覺,羅蘭這個問句聽起來語氣有點冷。

罪人?當然是不救!為何需要為了人渣耗費我的聖光啊?我當下想這麼回答,但好奇心讓我還是保持沉默,聽羅蘭接下去想說什麼。

「光明神不放棄任何一個罪人,但正義是太陽騎士存在的信念,有時候矛盾得令我無所適從。」羅蘭輕聲地說。

「那就看自己想怎麼做啊。」我把頭抬起來,注視著羅蘭說,「既然光明神都授權給你了,你的選擇就是光明神的選擇,你前進的方向就是光明照耀的方向,只要你做了決定,就相信自己前方的道路。」

羅蘭清澈的藍眼此時呈現茫然,像是遇到什麼重大的難題,沉重地說:「有些罪人,分明有罪,但卻隱藏在乾淨的外表下,接受教會的庇護。有朝一日,你也許也會救到他們……知道你會起死回生術之後,突然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變得遙遠起來……」他搖了搖頭,露出個嘲諷的笑容,「那你呢?如果有一天你被迫對你不想救的人施行起死回生術……」

這次我很快地回答:「那我會衡量,救他能得到什麼、會失去什麼?必然性是什麼?除了救他以外有沒有別的法子?衡量過後,也許我還是救他,但我不是被外力所左右,我只相信我的信念,而那是奠基在對光明神的信仰上。」

羅蘭愣了半晌,才說:「你對光明神的信仰還真堅定。」

我笑了笑。

因為光明神,才讓我認識了你,才讓我進入光明殿。

對光明神的信仰,不如說是對你和神殿眾人的信仰。

「羅蘭,」我難得喚他的本名,讓他愣了一會,「你覺得我們距離遙遠嗎?我不這麼認為。」

我指了指兩名坐在街道對面曬太陽聊天的老人,「我跟你約定,等到退休之後——呃,就算我還沒退休,我也會想辦法溜出來——我們就像他們那樣悠閒地坐在路邊吃蛋糕、聊天,做永遠的朋友。」

羅蘭沉默了一下,扯了扯嘴角說:「他們沒有在吃蛋糕。」

我堅持:「我們可以吃蛋糕。」

「那時你還會喜歡吃那種甜死人的東西?」

我堅持:「一輩子都喜歡!」

羅蘭失笑,無可奈何地望著我,我也笑著回望他。

「你們看、你們看,深情對望……」

「還說『一輩子都喜歡』呢,接下來要親下去了吧……」

「太陽騎士和美女祭司嗎?其實也算是很虔誠的組合呢……」

「嗚……太陽騎士……」

「太陽騎士到底是跟瑪琪還是跟祭司啊?」

「這就是真相……」

……這些民眾是都瞎了眼嗎!

♫ ♫ ♫

雖然羅蘭突如其來的憂鬱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但聽說戀愛中的人似乎難免患得患失,所以出現憂鬱症狀也是可以諒解的吧。

此時的我卻沒想到這遠遠只是事件的開端。

安撫完陷入憂鬱的太陽騎士後,身後也聚集了一長排的圍觀民眾,不管我們走到哪,這條長尾巴就到哪,我只好讓羅蘭繼續去巡邏,我安分地回光明殿當我的殿男!

據說流言是活不過四十九天的,所以我只要四十九天不要出現在大庭廣眾下,太陽騎士和美女祭司的八卦應該就會劃下休止符,然後他們就會知道太陽和瑪琪的緋聞才是正確的!

我一踏入光明殿大廳,就感受到不同於平常的氣息,當我來到教皇書房門前,更是肯定我的感覺無誤。

我握了握拳,一把將厚重的木門推開——

「你這老頭終於回來了!」

果然,一個矮個子的少年好整以暇地靠坐在寬大的座椅喝紅茶,一看到我,皮笑肉不笑地說:「有什麼事關起門再說吧,這樣大吼大叫,禮儀退步了不少呢,我親愛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