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人決鬥

暗殺事件之後,審判「押」著我回到神殿,才剛踏進神殿大門,光明祭司就一臉哀怨地迎上來,並且開始跟審判告狀……

審判默默聽著,用不能苟同的嚴峻眼神盯視著我,然後判了我一條罪狀,規定我以後沒有人隨行不准私自離開光明神殿。

——為什麼你可以判我罪?你是聖殿的審判騎士,而我是光明殿的祭司耶!

抗議無效。畢竟我還不是教皇,而且光明祭司一臉大快人心地站在審判那邊……就這樣我的禁足令就定讞了,要解除除非是老師回來……就算請地位高於審判的羅蘭幫我上訴,他應該會想一想,認真地說他覺得這判決不錯……

不偷跑就不偷跑,我趁機跟審判要求以後都要幫我張羅我的甜點!

呃,當然我並沒有遺忘找審判的目的,是要請他和白雲騎士幫忙訓練伊力亞。

在肥豬王的生日宴會上,戰神之子果然提出求婚,而羅蘭也照我的指示出言反對,皇家騎士伊力亞也為了爭取公主站出來,最後三方僵持不下,只好依照羅蘭的提議,採取決鬥來決定。

伊力亞的實力當然比不上戰神之子和太陽騎士羅蘭,也不可能經過審判幾週的指導就進步神速、有辦法在決鬥場上擊敗兩大神殿的代言人,那是現在的英雄小說也不會寫的內容;特訓只是稍微加強他的實力,讓他有足夠的自保能力,不會太快落敗罷了。

於是爭奪公主的三方決鬥就這麼敲定了,甚至地下賭場還開了「公主花落誰家」的賭局——最讓人看好的當然是戰神之子和太陽騎士,百分之九十八的賭注平均集中在兩人身上,但我則是匿名押在伊力亞身上。

羅蘭就不必說了,他的心上人可是瑪琪小姐,兩人交往順利,即使打贏也不可能娶公主,而戰神之子,我也不可能讓他如願娶回公主!

在聖殿為了他們的頭頭涉入公主爭奪戰而忙得焦頭爛額時,我已經回復悠閒的生活,接下來只要等決鬥那天的到來,事件就可以解決了。我習慣性地趴在被窩裡,點著聖光看閒書。

「……」一身烏漆抹黑的聖騎士長推開門後,習以為常地挑了挑眉。

「啊,審判你來了,辛苦你啦。」我熱情地從被窩爬出來,習以為常地接過他手裡的紙盒。

審判默默看了我丟到一邊的書一眼,沉默了一下給予一句評語:「你真是有閒情逸致。」

我看了看我隨手扔在床上的書:「如何挑選決鬥中適合配帶的幸運物」笑而不答,這些日子以來的默契也不用客氣問審判要不要一起吃,就猴急地自顧自享用我的消夜。

「……你看起來似乎晚餐沒吃?」審判委婉地說。

我拿著叉子比畫著:「對我而言,正餐猶如前菜,甜點猶如正餐。」

「前菜可以不要,正餐不可少是吧?」審判口氣帶著理解的無奈。

「誰叫你要禁我足,幫我準備甜點是你的責任。」敢這樣指責審判的,整個光明神殿應該只有我吧。

審判無言地坐到床上,拿過書來隨便翻了一下,說:「最近伊力亞的實力大有增進,且原本不滿的皇家騎士也開始支持他……我不想知道你又叫太陽騎士長做了什麼好事。」

我偷笑了一下,挑撥皇家騎士和戰神殿戰士不合的這點小動作果然瞞不了審判。

審判長了一口氣,轉了話題說:「上次狙擊你的那些戰士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只是戰神殿來的途中,花錢雇用的傭兵戰士罷了,因此也問不出什麼。」

我嘴裡塞滿了藍莓派,點了點頭。審判繼續說:「依據之後偷襲的那些箭矢,看來是真的要你的命,連傷到那些倒在地上的戰士也無所謂……我想躲在暗處的狙擊手應該也只是雇用的打手吧。」

看著顧著吃的我,審判冷著臉說:「不能向戰神殿提出抗議嗎?」

審判一臉凝重,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吃,喝了口梅茶,說:「戰神殿敢這麼做就是有脫罪的措施,到時候他們可能會矢口否認,甚至反咬我們一口說是我們汙衊他們吧。」

而且狙擊的傢伙裡沒有一個是戰神殿的人,除了片面之詞沒有證據證明是受到戰神殿的委託,這些天來戰神殿的人不聞不問,顯然有萬全的脫罪之法。

「只是……他們為何寧可冒和光明神殿決裂的風險來暗殺我呢?我明明只是個祭司……」

「也許和亞戴爾事件有關。」審判淡淡地說,「他們連光明正大讓亞戴爾重傷瀕死都做得到了,你覺得目的是什麼?」

「是因為起死回生……所以無法刺探出我的起死回生術,就乾脆派人暗殺一勞永逸?」我沉重地說。

「格里西亞……不要在討論正事時吃成這樣。」審判看著我的嘴巴四周,無言。

「因為混好粗嘛……」

審判嘆了口氣,走了過來,拿出手帕幫我擦了擦臉,這時,門被敲響了。

審判一臉僵硬地看著我,我若無其事聳聳肩,說:「是太陽,沒關係的。」便去開了門。

門外的羅蘭看到我和審判同時出現愣了一下,他看著審判將手帕收回口袋,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

倒是審判比他沉著得多,面不改色地走出門外,朝我們點了點頭說了句晚安就離開了,怎麼看怎麼酷。

審判走後,羅蘭盯著桌上剩下的藍莓派不知在發什麼呆,我只好先開口問:「你想吃嗎?」

「審判買來的?」

「是啊,就是那家甜點店的超級甜藍莓派。要吃嗎?」

「……」

羅蘭像是想說什麼,卻還是沒說出口,只是如我所料地搖了搖頭;之前羅蘭幫我買藍莓派也從來不會特別想吃,頂多是被我拗著吃一小塊,不可能審判買來的他就想吃了吧?又不是味道不一樣……

「不然你是要來敷臉嗎?」我歪著頭問。好幾週沒來了,就沒準備水盆,我得去裝水才行……

「……也不是,」羅蘭回過神來,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明天、明天就是決鬥日了。」

我點了點頭,但卻等不到下文,遲疑地說:「你是……要問決鬥中要配帶什麼幸運物嗎?」我拿起剛才在看的書,在他面前揮了揮。

「不是的……」羅蘭呆呆地說完,才露出啼笑皆非的表情,「只是想來見你一下,不知道為什麼。」

是這樣啊,原來強者如羅蘭,在決鬥前也是會緊張,需要得到鼓勵啊。我彎了彎嘴角,微笑說:「嗯,加油。」

「我會的……」羅蘭也展露微笑。

「絕對不可以輸給戰神之子!好好挫挫他們的銳氣,把他打到在地上爬,讓他們爬回月蘭國!」

「……」羅蘭的微笑轉為苦笑。

♫ ♫ ♫

決鬥的時辰終究還是到了,決鬥場的觀眾席上人頭鑽動,看來皇宮和聖殿只要是可以來的,全都來看熱鬧了——畢竟這是戰神殿、光明神殿、忘響國王室三方代表的龍虎之爭。雖然爭奪對象是公主,應戰者的實力也是深為人們好奇的。

我罩著薄紗走到光明神殿的觀眾席,站到審判身側。待會聖殿之首太陽騎士就要上場,所有出席觀賽的聖騎士都一臉興奮地摩拳擦掌,活像是要群戰似的,只有審判以及身後的隊員最沉得住氣,面無表情的臉上,一副就是「太陽騎士的死活與我無關」的表情。

時間一到,三個男人踏上決鬥場,各據一方,引起三邊的啦啦隊尖叫不已。

我仔細看了看,這三人都是深受女性喜愛的類型:太陽騎士英俊挺拔,戰神之子粗獷健美,伊力亞親切討喜,各有自己的粉絲群在那裡搖旗吶喊。

在肥豬王夾雜在呵欠裡的一聲令下,三人在決鬥場混戰起來,一時間人影交錯、劍影婆娑……要讓我這個祭司看懂劍術的對決實在有點太為難我,但我至少看得出來主要是太陽騎士和戰神之子的交鋒,伊力亞雖然想融入戰圈,卻常力不從心。

由於看不出個所以然,我看向審判,審判雖然依舊是冷峻的表情,但專注中看不出凝重,看來兩人的實力旗鼓相當。

「審判,戰況如何?」看他很專注看著、似乎對情勢一目了然的樣子,我就想問問他。

「太陽騎士長的劍術又進步了,全聖殿更沒有人能當他的對手,但戰神之子也不簡單,一人對付太陽騎士長和伊力亞還游刃有餘……」說到此,淡淡瞥了我一眼,「二對一,這是你的戰術吧?」

我以聳聳肩回答。

我本來就是要羅蘭和戰神之子纏鬥,讓伊力亞夾縫中求生存,反正只要讓伊力亞在與兩大神殿的第一強者的決鬥中撐過幾回合,他的實力就足夠讓人另眼相看了。

「好劍術!」

一個以力道取勝,一個以速度見長,兩大神殿的年輕代言人糾纏的身影分開,太陽騎士雙膝彎曲,身子壓低地後滑了數步,抬手拭去眼瞼上的汗,金髮微亂呼吸急促,眼神極為專注卻帶著笑意,我從來未見他與任何聖殿中的人對練時顯露出這種表情。

「你也不差,」對於羅蘭的誇讚,戰神之子也不吝給予認同,「我原以為太陽騎士以外貌出名,配劍只是裝飾。」

雖然主要含意是恭維,但這句話讓場下的聖騎士不滿地鼓譟起來。太陽騎士從來沒有繡花枕頭的傳聞,想必是戰神之子過於輕敵。

羅蘭只是淡淡笑了笑,並不反唇相譏,他向來都是以實力讓對方折服,想來自從前太陽騎士退休離殿之後,羅蘭也很久沒遇過對手了。

戰神之子自負地說:「但就算你的劍不是裝飾之劍,但也只是拖延了一些時間,最後能榮獲公主芳心的勝利者依舊是我。」說著,自信滿滿地看向觀眾席的公主,而公主卻擔憂地看向另一角落被兩人忽略的伊力亞。

誰知這番言論卻讓太陽騎士直起了身,嚴肅說道:「我與您決鬥並非為了爭奪公主或是地位。」

此言一出,全場、就連公主也訝然地將眼光轉移過去。

不是為了公主?這場決鬥不就是為了公主而舉辦的嗎?我也呆了呆,羅蘭你別那麼快自我暴露啊!

場下七嘴八舌的討論四起,太陽騎士的聲音還是很清晰地傳達到整個決鬥場:「我是為了你打傷了我的副隊長亞戴爾、差點害他喪命,又暗算光明殿祭司、我的好友格里西亞,而對你提出決鬥。」

全場因為這突來的翻舊帳而鴉雀無聲,但隨即又熱血沸騰起來。管他是不是為了公主,只要有精采的架可看就好啦!

「對!太陽騎士長!為亞戴爾報仇!」

「戰神殿的人滾回去!」

「伊力亞爭氣點!」

亂七八糟的吆喝聲此起彼落,台下的戰士和騎士差點就要也打起來時,突然間閃過一道光束,全部的人還沒反應過來,場上其中一個人摀住胸口緩緩倒了下來。

「伊力亞!」

穿著紅色的皇家騎士服,即使力有未逮,為了愛情仍勇敢站在決鬥場上的年輕騎士,當他身軀整個碰到決鬥場的地面時,一道纖細的身影已經不顧一切地奔跑上台。

「是不死生物!」我沉重地喊出聲來,手指向沒有人的某個角落,那裡儼然成為不死生物的觀眾席,不死生物正由一隻女妖帶頭,一隻一隻地爬上決鬥場。

審判好像明白了什麼地看我一眼,率領著手下前去包圍不死生物,而場上最厭惡不死生物的太陽騎士更是第一時間就將太陽神劍指向邪惡氣息。在場那麼多聖騎士在,沒有多久時間騷動應該就會平息了。

而公主抱著情人顫抖的身影博得在場所有人的同情,我慢慢地走上前去,裝做很緊張的樣子,喊道:「公主,騎士的情況危急!請快用神殿贈予國王陛下的聖光玫瑰手珠先治療,等我施放終極……」

「治癒術」三個字還未說完,公主就使出媲美剛才決鬥時羅蘭的神速,飛奔到肥豬王的身邊,一把奪過他滿是肥肉的手腕上的手環——

「女、女兒啊……」

接著不管她老爸的哀嚎,將手珠一顆一顆捏爆在伊力亞身上。

等看夠了肥豬王氣急敗壞的神情,我才終於唸完終極治癒術的禱詞,將柔和的治癒之光覆蓋在伊力亞週遭。

這一治癒術下去,可說立即見效,伊力亞呻吟一聲睜開了眼,公主喜極而泣地抱緊他,不死生物也被解決得乾淨溜溜,其他觀眾都看著這感人的一幕,只有戰神殿的人臉色不太好看。

公主都這麼明白地表現出來自己喜歡的人是誰了,戰神之子也沒有臉再要求繼續決鬥,但他還是吞不下這口氣,惡聲惡氣地說:「有什麼好緊張的?光明神殿不是有人會起死回生術?死了就再救回來就好啊!」

我清了清喉嚨,我最重要的一幕戲來了!

我在王室、光明神殿、戰神殿三方勢力的面前,詳細說明起死回生術的限制和副作用。戰神之子聽了,臉色漸漸放鬆下來。

我想,他一定是知道了這起死回生術也不是多管用,而安心下來,接下來應該也不會再找光明神殿的麻煩了。

審判離開之前,用意味深長的語氣跟我說:「以前教皇解決的那些見不得光的事情,我大概明白是出自誰的手段了。」

看來審判又更了解我了……不知道這是好是壞。

伊力亞讓所有人見到他為了愛情願意犧牲生命的勇氣,公主也在伊力亞生命關頭真情流露,後來不僅皇室同意了他們的婚事,也獲得其他人的支持,「狀況外」的太陽騎士也得到「君子有成人之美」的美譽。事情就這樣落幕了。

經過這次事件後,伊力亞在皇家騎士的地位更形穩固,魔獄騎士的相關文件也在我的火球術中化成灰燼,魔獄騎士重新回歸神秘的傳說,成為太陽騎士的一個影子。

不過說不定哪天我想嘗嘗當騎士的滋味,可以借魔獄騎士的身分一用呢?

啊,忘了一提,那個「公主花落誰家」的地下賭局,大贏家當然就是那個押大本賭在伊力亞身上的匿名者啦!

那個匿名者是誰?噓,知道的就別說出來了。



----------------------------------

嗯……接下來要組隊冒險了……(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