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修葉蘭一開始的「約會規畫」,回到家——梅花劍衛的使館——自然而然就是行程的最後一項:芙蓉帳暖度春宵。范統低下頭,解開情人的暗色披風,拉下勾著金邊的領巾,雖然情人裝束以暗色系為主,但很奇異地卻讓人感覺親近好相處……即使只是表象。西方城的腰帶堅實冰冷,絲質襯衫觸感清涼,透出的體溫更顯炙熱。范統微微失神,修葉蘭坐在床上,仰頭看他,帶笑的眼彷彿傾訴了很多,又像什麼都沒說。

但修葉蘭安靜了不到幾秒,范統還未替他解完所有配件,他就將人摟到身前。范統呼吸急促地任他卸著自己的衣物。

比起梅花劍衛愛美的繁複衣裝,范統東方城的平民服飾簡單多了,腰帶一被拉下就幾乎整件都可如同橘子似的一併剝開了。一件東方城衣飾落地、一件西方城衣飾落地、一件西方城、一件東方城……東西方衣物彼此交錯疊蓋,如同它們即將緊密交纏的主人。室內沒有點燈,但只關了一半的窗遮擋不住全部的星光,范統這才知道縱使只有星光,也足以照亮黑暗。

星星雖然遙遠,本質上不也是如太陽般的恆星?

「范統,你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不知道你的表情告訴了我多少事情。」修葉蘭抱住他,讓他屈膝坐到自己打開的腿間,從膝蓋、膝彎、大腿、髖骨、臀部、腰下……一路熟門熟路地撫摸上去,笑得一臉愉悅。

告訴你多少事情?我怎麼不知道?范統邊感受著被撩撥的情慾,邊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你的表情太不會騙人,它告訴我,你對我床上的表現很滿意。」

進入他的同時,修葉蘭帶著濃厚笑意的嗓音同時間熨進他的體內,讓他像火燎似的渾身滾燙。

他一剎那卻想到修葉蘭死前,用邪咒將靈魂烙印在他身上,是不是當時就注定靈魂要彼此糾纏?

「還有、你想要我對你做更多、更多……」氣息開始有絲紊亂,卻還是偏要說話。

可不可以閉上你夭壽的嘴啊?一邊抵抗洶湧的快感,一邊還要承受無恥的話語攻勢,范統覺得羞恥心讓全身都要融化了。

「你可以……多講一點嗎?」忍無可忍地要求了一句,果然又是令他哭笑不得的反話。

「你這句反話的本意是要叫我多做一點吧,我了解的。」修葉蘭自得其樂地歪曲他的反話,「我再講一句就好?」

……好吧,再聽一句能換得接下來的耳根子清靜也不錯。

「范統,你的表情還告訴我,你有多喜歡我……」

以無比溫柔的嗓音畫下單方面自言自語的終點,接下來的動作反正也激烈到無法再開口,好幾次范統都深深感覺自己隨時都會斷氣,分明修練得還不夠;縱使勤能補拙,天生容易慌亂的自己就是容易耗費更多氧氣,就像游泳學會了換氣,但在水中手忙腳亂,依然落得溺水的下場。

在身體合而為一的同時,似乎也產生靈魂重新凝聚在一起的錯覺。



縱情的下場是隔天修葉蘭又多請了一天假,主因是他想要賴久一點,等昨晚被狠狠搾乾精力的情人起床。

情人昨晚豁出去地陪他,以致現在還睡得昏天黑地,讓他還有時間想東想西。

『范統,你有沒有想過,現在東西方城和平會不會只是假象?有一天是否會再掀起干戈?』他曾這麼問過范統,帶著對和平的欣慰,又有著對未來的不安。

『我有想過……月退和珞侍會隨便挑起戰爭的,你拿起心啦。』

『還是有可能啊,經過那麼多事情,彼此都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也不知何時和平的假象會破裂?』

『你想那麼少做什麼?』

『每當走過東、西方城的邊界、走過犧牲者血染過的土地,我就不禁會想到,鮮血換來的和平能持續多久呢?會不會等到大家都厭倦了和平之後,又會有一波動盪?』

『……你們真的不是怪人耶,有時候你和那爾西感覺都比我小、想的東西比我少,笨的人都這樣嗎?』

『換你懷疑起我的腦袋裝什麼了嗎?』

『你心臟裡的東西我一直都不懷疑啊!只要想著怎麼讓自己不幸就好,國家和世界的小事想再少也沒用啊。』

『……你的反話安慰到我了呢。』

修葉蘭側躺在床,看著身側熟睡的情人,就算不帶情慾,也能用著一種溫馨的心情擁抱這個人。

看他吃,就會也想多少再吃一點;看他睡,就覺得世界上沒什麼事情好煩惱。

就算末日,也能擁抱著你含笑死去。

也許我活了十九年,就是為了在死前和你相遇。

他曾半開玩笑地對范統說過這句話,但范統只是愣了一下,欲言又止。

最後他說:『我不喜歡聽這個,你的生命……應該是更有意義的。』

他笑著不作反駁。有什麼意義呢?那就讓他再好好地尋找吧。



范統醒來後,還捨不得起床,加上筋骨也真的不是那麼舒服,一動就發出格格的聲響,簡直全身都像落枕似的……雖然昨晚做一做真的差點摔到床底下……有些後遺症就算實力提高了還是無法避免,他無奈又無力地接受了情人免費奉送的「早安吻」後,將自己裹在被窩裡,背過身去。

身後厚臉皮情人仍然語不驚人死不休:「范統,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離婚?你還有想過要離婚啊?」范統聽了有點意外。兩個男人在幻世要結婚也沒聽說有前例吧?

「當然啊,我好歹也是個王子——雖然某人根本沒自覺交往對象是王子——但我跟一般的王子一樣,都曾想過和公主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啊。」

「說什麼都很容易讓人相信啊!」范統挑著眉,不以為然說,「魔王跟王子結婚是神話故事的開頭吧,你也是普通的公主啊!」

唉,「童話」反成「神話」也就算了,畢竟都算是不知道有沒有根據的故事,但為什麼同一個詞彙在同一句話裡面會反成不一樣的詞啊,反話你很沒原則欸!魔王跟王子結婚是哪一齣啊?

「哈哈……可惜幻世沒有魔王呢。」修葉蘭笑笑,「不過說到童話故事,你還記得你們世界的那個『美人魚』的故事嗎?」

「咦?你怎麼不會知道這個時事啊?」范統有些吃驚,雖然那是耳熟能詳的故事,但成人的生活圈中假如不是刻意接近,並不容易接觸到這些給小孩看的童話故事吧?

「喔,我曾借用你的身體去兒童圖書館當一日志工。」修葉蘭光明坦蕩地解答范統的疑問,「當時你覺得無聊,就沉進去睡了。」

呃……好像有這回事,真沒想到暉侍會用難得借到身體的機會去親近小孩子啊……是太想念自己的弟弟還是……該懷疑他有某種詭異的癖好啊……范統心情複雜。

「嗯,醜鬼鳥怎麼了?」醜鬼鳥!那是什麼妖怪嗎?

修葉蘭眼光放遠,回想起讀那個故事時的情景。那個童話故事真的讓他吃了一驚呢。

圖書館中羅列的各式各樣的故事繪本,無非都是以「很久很久以前」開頭、「從此,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為結,他也以為美人魚一定也會峰迴路轉到千篇一律的結局。

當他翻到最後一頁,卻愣住了。

『大哥哥,然後呢?最後怎麼樣了?』孩子稚嫩的聲音響起,催促他唸完最後一頁。

『小美人魚下不了手殺王子,在黎明的溫暖陽光照射下,小美人魚跳進了湛藍的海洋,化為泡沫,消失在大海的懷抱中。』

『咦?怎麼是這樣啊?』

『小美人魚死了嘛!』

『大哥哥你有沒有唸錯?』

『我沒有唸錯啊,你看圖畫也是這樣畫。』

『結局錯了嘛,王子跟公主要過著幸福的日子才對。』

連小孩都背熟童話該有的公式了。

結局錯了嗎?但他卻覺得,這是個很溫柔的結局呢。他瞇起眼,微微地笑:『好啦,我忘了唸最後一段了:「王子和公主結婚後,漸漸了解對方,彼此深愛著對方,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孩子一個個瞪圓眼睛看著他,像是疑惑「女主角」偷偷換人了一樣。

『那小美人魚呢?』

『變成泡沫了啊。』

『小美人魚沒有得到幸福嘛!』有小女生生氣地快哭了。

『王子應該把那個公主趕跑,跟小美人魚結婚才對啊!』

那個公主也沒做什麼壞事吧。他無奈地苦笑,嘆了一口氣說:『小美人魚化成泡沫後,和海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海神又是誰啊?』

『海神是個比王子厲害的角色哦。』

『喔喔,那就好。』小孩子的焦點立刻被轉移,接受了他胡謅出來的結局。


「美人魚後來不是化為泡沫了?我覺得她跟我很像呢!」

「……哪裡不像啊?」

「默默守護王子,讓他得到幸福即使自己消失也無所謂啊。」

「……你是指那爾西是王子嗎?」

「范統,如果你是美人魚,你會刺殺王子以回到海底嗎?」

「……會吧,這種救人使自己被殺的事情怎麼可以做呢?」喔喔,反話過份,他才不是這種陰險的人呢!

「那你就會化為泡沫了哦。」

「……再想想別的辦法吧,如果假的不行,就有辦法啦……畢竟公主如果真的恨我,不管救他的人是誰,都會娶我才對啊。」王子如果真的愛小美人魚就會娶她嘛,他以前看這故事時也沒想過王子會不會其實是喜歡公主,才藉著誤以為被公主救而跟對方結婚。

「那我們來演那一段嘛,你演小美人魚,我演王子——我一定會娶你的!」

「我才不要!為什麼我要演醜人魚啊!」又變成「醜人魚」了,反話你就是見不得人好嗎?

「不然換我演醜人魚,你演王子?」

「不管是誰我都想演啦!」不要配合他故意講成「醜人魚」啊,太過分了你這讀者!

「那范統當我的海神好嗎?」

「海鬼又是誰啊?」

和聽他唸書的小孩如出一轍的反應讓修葉蘭笑了出聲,輕聲低喃:「是個會用溫暖懷抱擁抱安眠的美人魚的溫柔角色喔。」

在質疑、無助、煎熬中,希望被一點一滴磨損,他也學會去接受他與生俱來的命運,從來沒想過被救贖。

笑臉作為用來欺騙別人的面具,也許也說服自己還能承受下去。

直到自己生命結束的那一瞬間,除了絕望卻有一絲解脫。

為什麼世界那麼黑暗、力量如此微薄,想保護的人都無法得到幸福?

如果幸福得不到,為何會有人不住去追尋,如果幸福能得到,為什麼遠到自己看不到?

小美人魚若是帶著恨意,就會用那把匕首殺了王子了,但是她並沒有,也許和死後的自己一樣,雖然有著遺憾,但不後悔自己做的一切,只要帶著關心看著他們,也許就是自己僅能得到的幸福。


「醜人魚的故事根本沒有出現『海鬼』吧?是我的自創角色嘛!」想了半天,情人仍在糾結這個問題,而也將他從回憶中拉出來。

「當然沒有這個人啊。」他忍俊不住笑了出來,「因為那只出現在我一個人的故事。」

「什麼啊,結果你是想嫁海鬼嗎?你還是沒說你想嫁的王子啊。」

聽著情人的喋喋抱怨,修葉蘭低下頭,在情人額頭上親了一計:「昨天忘了說了,情人節快樂,范統。」

在這個專屬於情侶的日子,願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情人張著嘴像是還想說什麼,最後還是只嘆了一口氣:

「去死去死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