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了有點文藝氣息的東西……一_,一

------------------------------------------------

片斷之一

小小的手按在肌肉虯結的肩膀上,老實說沒什麼感覺,頂多是癢癢的、讓人想抓一抓,男人不滿地哼了一聲,小手動作停滯一下,馬上更使勁地按。這次有比較好一點,但還是沒有那種重得化開肌肉痠疼的感覺。

「老師,這樣還可以嗎?」身後的小鬼怯生生地問。

尼奧沉吟了一聲,睜開一眼往後瞄,和自己同樣有著金髮藍眼的少年期盼地看著他,眼睛流露出某種神采,時不時在旁呼嘯而過的風屬性魔法讓他涼快極了。

他這學生是難得的魔法之才,可惜入了他門下,不過他是不會禁止他學這種初階魔法,多方便又能增進生活品質。

「嘛,還可以啦。」尼奧原本要唸他幾句,在看到少年那閃閃發亮的眼神,又吞了下去。

那注視他的眼神,根本跟他從葉芽城一路排到葉緣城的愛慕者如出一轍嘛,不諱言這眼神讓他有種虛榮感。

「你又跟人打架了?」尼奧態度平和地隨口問起。

「啊?」

「啊、啊?每次為師問話,你怎麼常用這簡短的狀聲詞來應付為師?為師這麼好打發嗎?」

「……學生不敢。」

「老實說,又是為什麼原因和人打架?」

「……」

尼奧重重嘆了一口氣,知徒莫若師,他這學生打架十有八九都是為了他,不然就是其他小騎士。

他曾經為了改掉格里西亞打架的壞習慣——雖然他自己也很愛幹架,但那是在十打十贏的條件下,格里西亞那遜腳,頂多只是很耐打罷了,還敢跟人幹架……還是,其實格里西亞這孩子很愛被打?聽說刃金的那徒弟也……未來的太陽騎士有這癖好,他這個老師就要多注意了……

之前抱著這樣的憂心詢問,每次格里西亞都很會顧左右而言他,而在自己造訪格里西亞打架的對手,經過一番縝密的調查(拷問)下,終於得知案情的真相。反正不是為了其他小騎士們出頭,就是為了老師的名譽。

真是傻孩子,老師的名譽老師自己來捍衛,你一個小豆丁攪和什麼?

「我說你啊,格里西亞。」

「……是?是!」少年養成習慣地一聽到喊他的名字就肅立站好。

「別太崇拜、依賴你老師我,我不是你爸爸,更不是你的誰,就只是你老師。」

尼奧轉過身,靠坐在躺椅上正好能平視他站著的學生,而即使坐著,他的氣勢也是整個忘響國……不,全世界無與倫比。

格里西亞低著頭,乖乖地點了點頭,假裝自己似懂非懂。

尼奧眉一揚,對自己學生過於了解的他,索性清楚地明說:「格里西亞,別胡思亂想。」尼奧淡淡地說,「太陽騎士不能愛女人,但也沒有說可以愛男人,更何況是……」

格里西亞微微一顫。

「不要逼我換下你。」



「所以呢?你後悔選格里西亞了?」

審判所外的走廊,尼奧和夏佐面對著中庭,隨意地聊著。對於尼奧的話語,夏佐有些驚訝,格里西亞雖然劍術、馬術不好,但太陽騎士該學的他都做得很好……至少表面做得很好。假如他是尼奧,絕不會不滿意到想把他換掉,畢竟優秀的騎士易得,優秀的太陽騎士難求。

「也不是,」尼奧輕輕嘆了一聲,幽幽地說:「這孩子太聰明,他想要隱瞞的,大多數人都看不穿,我擔心有一天,他會因壓抑過度而壞掉了。」

壞掉?夏佐沉默了一陣,驚覺自己有些呆滯,趕緊戴回嚴肅的表情:「我想,雷瑟應該能好好輔佐你學生。」讓他不要壞掉。

「如果真能這樣就好了。」尼奧轉過頭,淡淡地笑道,「我的心情很複雜呢,既想要格里西亞放棄,又暗暗希望他堅持下去。」

夏佐無言地看著尼奧,發覺自己並不是那麼了解這個好友。



片斷之二

格里西亞青澀的身體興奮地顫抖,而尼奧也失了理智,他第一次這麼瘋狂地佔有一個人,還可算是少年,甚至是他的學生。他什麼道德倫理全都忘了,像是要把這少年輾碎了,燒毀了,融進自己體內,和自己一起再當二十年的太陽騎士。

那一夜,格里西亞好幾次暈過去,但又在劇痛中醒來,在將卸任的太陽騎士的房中各個角落,被擺弄成各種羞恥的姿勢,侵入,佔有,尼奧像是沒有盡頭的激情讓格里西亞也為之訝異。

格里西亞將手摟住尼奧的的脖子,嘴裡夾雜著呻吟直喚著老師,哀求哭喊讓他原本高揚優美的嗓音變得沙啞,但只是讓他的老師更加飢渴地掠奪。

「講那些話,格里西亞……」尼奧雙眼燃燒著赤裸裸的慾望,將格里西亞顫抖的雙腳壓得更開,「說都是你的錯,那些話……」

格里西亞恍惚地照著尼奧的要求哀求著:「都是我的錯……格里西亞是……壞孩子……老師請……盡量懲罰格里西亞……」

「對……你是壞孩子……要好好懲罰……」尼奧失神地在少年的體內抽插衝撞,喃喃地唸著,最後發出野獸般的低吼,將少年和自己雙雙再次送上高峰。



當隔天格里西亞踏上交接的會場,所有的人都被他的樣子嚇了一跳,雖然格里西亞平常就膚色白皙,但今天看起來更加蒼白,眼底也有淡淡的黑影,希歐還疑問他又不是繼任暴風騎士,前一天是拋媚眼練習去了?綠葉也擔心地詢問他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對於這些關懷,格里西亞一律用光明神的祝福和燦爛的笑容打發過去。儀式要開始了,大家都有點緊張,烈火一掌拍在他背後作為打氣,格里西亞僵了僵,雖然下體的撕裂傷清晨都已經治癒了,但被貫穿到深處的感覺依然殘留在體內揮之不去。

雖然看似沒有留下任何痕跡,但體內好像有一部分完全地改變了。這種感覺很微妙,他也說不上來是好還是不好。

看著尼奧的背影,格里西亞想到清晨醒來的情景——

相對於自己還渾身痠痛在床上癱成一團,尼奧已經穿戴整齊,居高臨下看著他,那高大的背影背著光,格里西亞發覺自己看不太清楚老師的表情,也不敢去看。沉默了好一陣子,尼奧才嘆了口氣:「我早該換下你的……」

格里西亞僵住了,頭低了下去,看著自己抓住被單骨節分明的手指,尼奧的聲音在耳邊響著:「守了十年,還是沒守住……」

一瞬間,格里西亞差點脫口而出:老師,你後悔了嗎?

「對不起……老師……」聲如蚊蚋,格里西亞折磨了一夜的嗓音還帶著沙啞。

尼奧恍若未聞:「起來吧,格里西亞,這是我最後一天帶你了。」格里西亞咬著唇抬起頭,尼奧臉上依舊是那副灑脫不羈又有絲溫柔的笑容,「不管以後路途有多艱難,你永遠是我的學生。」



老師……格里西亞安靜地看著尼奧寬闊到像是可以扛起整個天空的背影,心裡是難以形容的平靜,想像了十年的交接典禮,原以為過程會多激動多不捨多慷慨激昂,原來只是這樣……

原來就只是這樣。老師和學生,學生和老師。

「是,老師。」

格里西亞露出最接近第一代太陽騎士的無瑕笑容,低下頭恭敬接過太陽神劍。



片斷之三

多年之後,格里西亞再次見到尼奧,尼奧身邊有個黑暗精靈搭檔,名叫艾崔斯特,雖然是邪惡的黑暗精靈,本性卻少有的良善,也被尼奧吃得死死的,值得為他默哀。

尼奧誇下海口,他們是全大陸最無敵的冒險隊伍。格里西亞看著他們的笑容,首次覺得自己是發自內心地開心。

由衷地……

「格里西亞!」身體一僵,差點跳了起來,這一週這個聲音已經名列聖殿最懼怕事物排行榜的榜首了!

「……老師,有事嗎?」僵硬地轉過身,格里西亞恭敬地微笑行禮。

「為師好不容易回到聖殿,怎麼三天兩頭不見你的身影?太陽騎士有這麼忙嗎?」尼奧皮笑肉不笑,臉上擺明就是寫著「不爽」。

「最近的確有很多事件要調查,巫妖的事、渾沌神殿的事……」瞄了一眼尼奧的臉色,格里西亞戰戰兢兢地說:「老師您任太陽騎士時,也是這麼忙啊。」

「是嗎?」尼奧懷疑挑起一眉。

「是的,老師。」忙著得罪權貴、忙著找人打架、忙著和公主幽會、忙著和教皇鬥嘴爭鋒……

「你真的有那麼忙?不會是故意躲開我的吧?」

「學生哪敢呢?」

「你會不敢?」眼神更加懷疑,尼奧一聲令下:「過來陪為師坐坐。」

「呃……」

「不會連這麼點時間都抽不出來吧?」

「當然不,請老師儘管吩咐。」格里西亞無奈地走到尼奧身邊,和他一起進入涼亭。

兩人在涼亭坐下,四周有花草有樹木,涼亭旁更依傍著一個小池塘,藍天白雲映在池水上,再煩惱也會讓人暫時忘記憂愁。

兩人開始都保持沉默,假裝欣賞風景,格里西亞偶爾偷瞥了尼奧幾眼,看到尼奧右邊空晃晃的袖子,心就一陣刺痛。沒一會,格里西亞倏地站起,說:「老師口渴了吧?我去泡紅茶過來……」

「坐。」低沉的一聲,讓格里西亞打算邁出的腳步硬生生又縮回來,乖巧地又坐回椅子。

「格里西亞,我問你一件事,你要老實回答我。」尼奧將眼神移到格里西亞身上,認真地說:「你現在把我當成什麼人呢?」

沒想到尼奧丟出這樣的問題,格里西亞剎那間有些疑惑,但一瞬間就屏住了呼吸,他小心翼翼斟酌用詞:「如師如父。」

尼奧盯了他許久,嘆了口氣:「你還是這個壞毛病,太逞強,愛說謊。」

「老師……」叫了出口,格里西亞突然有點委屈。

「你是個很盡責的太陽騎士,卻不是個好學生。」尼奧看著他,勾起唇角自嘲說:「我也是,不是個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