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克默默注視格里西亞許久,突然完全洩氣了:「原來如此……你是這麼樂在其中,硬把你留下來,你也會很不快樂吧。」威爾克幽幽地嘆息,「格萊西,假如我也能加入神殿就好了……」

「太陽!快,這個空間快崩毀了,我們趕快出去!」喬葛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對話,魔法陣正好在戰場的正中央,整個空間的色彩逐漸轉淡,像褪了色彩的畫面。格里西亞垂下眼,眼眶發紅地看向躺在地上的威爾克。

喬葛衝了過來,叫道:「快啊太陽!愣在那裡幹嘛!也叫你朋友一起出來啊!」

格里西亞回過神來,朝威爾克伸出手,誰知威爾克只是搖搖頭,一如往常溫和笑著。



和來時一樣的天旋地轉,兩人像是被拋高又跌下,摔在原來的荒野上,魔法陣在發出炫目的光芒之後,就完全黯淡下去,平台的石柱也化為沙土落下。格里西亞取出懷中的魔法書,那本黑皮書也在他手中化為沙塵,風一吹來就不知吹散到哪裡去了。

「什麼都不剩下了……」

喬葛抓抓頭嘖了幾聲,曠職那麼多天,這下連給教皇的伴手禮也沒了。

格里西亞看向前方的藍天,沉默不語。

『謝謝你們。就算出去,我也已經不是這世界的人了。』

『說要把你留下來只是藉口,說不定我只是想要再見見你。』

『太好了,能再見到你,真的太好了,格里西亞。』

你有能為你犧牲的同伴真是太好了。

格里西亞看著魔法陣原先的位置,而那裡此時已空無一物,沒有殘留任何黑魔法的痕跡。他的耳邊響起塔裡威爾克的那句承諾:

『我願意選擇孤獨,讓摯友得到幸福。』

兀厄羅所謂的言靈真的實現了……威爾克,你只是因為太寂寞、太想念……

再見了,威爾克。



「喂,你還好吧?」

坐在地上的格里西亞垂著頭,笑道:「我腳軟了,站不起來,你要不背我,要不就等我站起來……」

話還未完,喬葛已在他身前蹲下身來,格里西亞意外地看了他一眼,默默爬上背去。

「威爾克和我都沒有父母,別的小孩喜歡鬧我,總是威爾克幫我,久而久之,連他也被排擠了……但我選擇了進入聖殿,擁有那麼多兄弟,拋棄了威爾克。」

喬葛嘆了口氣,那些臭小鬼喜歡鬧你也是因為想得到你的注意吧,剛進聖殿時也常發生這種情形……

「威爾克很有動物緣,只要有他在,惡狗就不敢咬我。」

話說回來,是你太不得狗緣……你到底屬什麼?

「我被領養的時候,威爾克比我還開心,還說以後一定要持續聯絡。」

領養你的人如果是前太陽騎士,那應該幫你哀悼才對吧……

「那天,我看見一隻白色的鳥帶來威爾克的信息,我就知道威爾克已經……那是他的一縷靈魂,一般人是無法讓靈魂離開身體的……

「我比威爾克幸運,有了整個聖殿的家人,但威爾克一直是一個人,我想見他、想幫他,所以瞞著教皇,找不知情的你一起,因為這些事情讓你知道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感情這麼差,你才不會當一回事。

「謝謝你、還有對不起,大地……」

面對難得對他多話的格里西亞,喬葛不知該說什麼,沉默地往前走——雖然一直聽到威爾克這三個字讓他有點不爽。逐漸地,喬葛感覺有液體滴在頸後的衣服上,他也假裝沒有感覺。

不知走了多久,趴在喬葛背上,格里西亞小聲地說:「大地,我沒想到你這麼虔誠,我以為你進聖殿只是為了混一口飯吃,對不起我誤解你了。」

「你說什麼啊?」領悟格里西亞指的是和死靈法師的賭注,喬葛轉頭瞥了怪異的一眼:「在那種情況下,還管他有的沒的,讓那死鬼早點昇天比較重要吧!」

「……」死鬼?竟然叫史上有名的大賢者死鬼……你會受詛咒……格里西亞暗想。

「畢竟都當上聖騎士了,雖然這副德性,多少也有些自覺,」喬葛加快腳下速度,直視前方:「走在你後面比較安心,因為你會帶我們走的總是最安全的路,而且不跟你走,要怎麼保護你——你看看其他騎士長,除了你誰還用得著我,我還得感謝你讓我有表現的機會咧。」喬葛不僅腳下越走越快,這段話也越說越快……

「我有想過你的態度這麼神秘,這趟任務一定又是你自作主張、一意孤行前來的,明知道你亂來,我還是跟來了,至少有我在你就會有點分寸,不會踏上太危險的路,即使你多討厭我……」

背上的人輕笑了一聲,低聲說:「討厭你嗎……」

喬葛雖然想聽格里西亞接下來會說什麼,但格里西亞卻話題一轉,問:「你在迷幻之鏡看到什麼?」

窘迫難得出現在喬葛的臉上,他木木地看向別處,四兩撥千金道:「那你又看到什麼?」

「是我先問你的耶!」

喬葛不甘示弱:「先問的人要先答才有誠意。」

格里西亞沉默了一晌,才說:「好啦,我看到我劍術變得很厲害啦,審判都被我打敗了,你呢?」

「那一定是你用了什麼奸詐手段,讓審判讓你的。」

「少囉嗦,換你說了!」

喬葛向來「老實」的臉上露出猥褻的表情:「我看到我跟美女正在翻雲覆雨。」

「果然是這種下流的事。」格里西亞嗤之以鼻。

喬葛難得地未反擊,涎笑的臉有點泛紅,格里西亞不是滋味地閉上眼睛裝睡,兩人似乎都回想起那個夢境,不再閒聊。

彼此有沒有說實話,只有自己心知肚明。



然後可想而知,原來的馬車已經跑回主人那了,他們只好用走的回去……只有喬葛用走的,某人趴在他的背上,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不僅沒有不好意思,心裡還想著早知道就不要租馬車,坐喬葛這個「人力馬」還可省下一筆錢,畢竟那是他的私房錢,公家沒補助的……

而且想不到大地體力這麼好啊,背他走上一整天還臉不紅氣不喘的……

而他們第三天終於回到離葉芽城郊不遠的一處森林。

「我一直在想啊,管他什麼太陽騎士只能愛神不能愛女人,只要你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是嗎?我這麼『剛毅木訥』都可以一堆女友了,憑你的條件又有什麼困難的?」

「誰像你?」

「又是誰羨慕我羨慕得要死?」

「……應該沒有那種腦殘的人會羨慕你吧。」

「嘴硬!還是你真的相信有光明神,等著向祂求婚?」

「幹,關你屁事啊!我就是相信有光明神不行啊!」某人惱羞成怒了。

喬葛呵呵笑著說:「所以你打算為光明神守身如玉?」

「才沒有!」

「那我傳授你幾招搭訕的工夫。」

「哦?好啊,我看看好不好用。」賭氣的語氣。

「其中一種,就是兩人一起旅行,渾身濕濕黏黏的,這時看到前方有個湖泊,就詢問對方要不要下去洗一下……」喬葛將格里西亞放下,賊笑著指向前方波光粼粼的湖泊:「你、你要不要洗一下身體?你放心,我、我絕對不會偷看的!」

「你真的不會偷看嗎?」格里西亞懷疑地問。

「這只有自己知道了。」喬葛聳聳肩邪邪一笑:「而且偷看不是重點,不可能偷看就滿足了吧?」

「不然重點是什麼?」

「重點就是洗澡啊!洗完再弄髒,髒了再洗一次……」

格里西亞啐了一聲:「有夠下流!」

「如何,要不要下去洗?」

「你會偷看嗎?」

「如果我會偷看你就不洗嗎?這麼髒兮兮、一點也不優雅的太陽騎士如何進城呢?」

「哼,反正我們都是男的,我才不怕你偷看咧!」

「那我就不客氣地看囉?」

「……不,我意思是你不准看。」

「……」



喬葛在湖泊旁的樹下坐下,微風輕拂很是舒服,花瓣落在身上,他懶得拂去,索性讓它落得全身都是。在和女孩子約會時,也不曾有過這種享受,因為女孩子總會吱吱喳喳地,說了什麼話都一定要他回應。

他才沒有胡謅,以往這個時候,他的女友下去湖泊之後,他有時就跟著下去,不然就是對方上岸時,他們又抱著在泥地上滾一滾,往往滾完後又要下去再洗一次……

喬葛輕輕閉起眼,朦朧之間有個腳步聲走到跟前,然後似乎有道溼熱的氣息吹拂到自己臉上,唇上傳來柔軟的觸感,喬葛不禁疑惑,以為自己又落入迷魂之鏡的幻象,下意識想張手去攬,卻疲倦地動彈不得。

直到再次睜開眼時,已經不知過了多久,金髮人影背對著他坐在火堆旁,髮絲衣服都幾乎乾了。

「你醒啦?看你睡得很死,就沒有叫你。」格里西亞頭也沒回,輕輕地說。

喬葛伸了個懶腰說:「你沒趁我睡覺偷襲我吧?」

格里西亞霍然站起,僵硬說:「我才不會做那種事!」

幹嘛反應那麼大?喬葛有點傻眼,動動四肢,似乎沒有被揍的痛感,不由得滿腹疑惑:「那你幹嘛不敢面對我?」

「哈哈好笑,有人說太陽騎士一定要面對人嗎?」

……話也不是這麼說的吧?

「有問題哦……」喬葛一個箭步上前,迅雷不及掩耳抓住格里西亞,把掙扎不休的人抓在胸前,抬起他的下顎仔細審視,嘴裡說:「幹嘛,傷到臉啦……」驀地消音。

什麼異狀也沒有,洗過的潔白臉頰一點瑕疵也沒有,那低垂的長睫毛硬是掩住雙眸,嘴唇也比平常抿得更緊,但怎麼看,感覺那一張臉就是硬裝出若無其事。

「吃錯藥啦?」喬葛輕聲問,在自己反應過來前,已經扶住眼前的臉,拇指輕輕揉開那對用力抿緊到有些泛白的唇瓣……

格里西亞藍眸瞠大,露出吃驚的眼神,喬葛一個驚醒,來不及縮回自己的手,已先被咬了一口。

「嘶……」大拇指被咬出一道齒痕了……

「我看你才是吃錯藥了……」豎起細眉,格里西亞一手摀住自己的嘴,一手環住自己的腰——那裡是剛才喬葛的手順勢環住的位置。

「要回去聖殿了,我不等你了!」惱怒地轉身就走。

「等等、我還沒洗耶……」

「回聖殿再洗吧,天都要黑了!也沒傳言說大地騎士要保持整潔的!」

「喂……說的也沒錯啦,大地騎士是不像太陽騎士那麼娘的……不需要我背你了嗎?」

「去你的!」



回到聖殿,果然等待他們的是一連串的砲轟。

幾乎所有沒執勤的聖騎士長都到齊了,一見到他們就蜂擁而上:「太陽,你們終於回來了!審判都打算要發通緝令了……咦、大地?!」

「……噗!」

看到眾人看著自己摀著嘴想笑又不敢笑的樣子,連殘酷冰塊組的冷臉都僵硬地嘴角抽搐,烈火竟然還直接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喬葛暗叫不好,用眼角餘光瞪著格里西亞,「誠懇老實」地問:「怎、怎麼了嗎?我的臉上、有、有哪裡不對嗎?」

這一問,大家笑得更加誇張,連守衛都背過身去……

幹!剛才光去注意格里西亞的臉,忘了檢查自己的臉了!難怪從進城來,城裡的百姓見到他都一副古怪的表情,還不知交頭接耳些什麼。

從剛才就眼神四處遊移的格里西亞撇過頭去,發出了一聲輕笑。



回到臥室、站在鏡子前面的喬葛額冒青筋地下了個結論:有時太陽騎士領導的路,也不見得是康莊大道。

鏡子裡的臉上左右兩邊,被魔法顏料清楚寫了幾個大字:

「這次謝謝你!(小小字)討厭鬼!(特大字)」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