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怎麼回事?」喬葛目瞪口呆地看著兩人,明顯身為被挾持一方的格里西亞扯出一絲苦笑。

「喂!威爾克,你做什麼!趕快放開太陽!」喬葛面帶戒備地喝止。

好不容易才解決了萬惡淵藪死靈法師,好不容易毀滅了這座滿是邪惡生物的魔塔,就算格里西亞這個童年玩伴再怎麼輕鬆想開個玩笑,喬葛可是完全看不出威爾克臉上的表情有任何一絲玩笑意味,讓他甚至比方才面對兀厄羅時還要不安。

「我不會放開的。」威爾克低聲說,原本顯得老實的憨厚面容轉得陰沉,簡直判若兩人。

「你什麼意思?」喬葛化出武器,一旦威爾克發難,即使他的守護盾再快再堅硬,也無法把握能保護格里西亞不受如此近距離的傷害。「你是開玩笑的吧?」喬葛牽牽嘴角,抱著希望地問。

獵人很有耐心地回答:「我不會放開的,格萊西要永遠跟我在一起。」

「可以啊,」喬葛扯出個笑容,輕鬆地說:「你不是要加入太陽小隊,那就可以一輩子跟隨太陽啦!」

威爾克沉默了下,格里西亞搖了搖頭嘆了口氣,換來槍口無情地一頂。

「沒辦法的,」威爾克說道:「要和我在一起,格萊西只有死這一途。」

喬葛瞪大雙眼:「你的意思是你已經死了?你是不死生物?」

「怎麼可能?」威爾克笑了一聲:「格萊西還曾經在我身上施放輔助神術呢,如果我是不死生物,你們難道不會察覺嗎?」

「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喬葛怒瞪著被制伏在威爾克懷中的格里西亞。

「格萊西,你應該早就發覺了吧?」威爾克沒有回答喬葛,反而看著懷中的格里西亞,輕聲道。

格里西亞垂下眼,輕輕說:「威爾克是被囚禁在這個村子的靈魂,和戰場上的幽魂不同,是誤入這個幽靈空間而被拘禁的無辜靈魂,神術加在他身上一點效果也沒有。」

「靈魂?你已經……」喬葛無比震驚。

威爾克笑了笑,說:「我之所以在這個村子,並不是我自願在這裡定居的,而是我出不去——正如格萊西所說,這是個幽靈空間,不是真正存在的村子,由於噬影塔的詛咒,誤入那個入口魔法陣的旅行者無論如何都出不去,除非能毀掉噬影塔。久而久之,誤入者已經和此空間同化,即使出去了也只剩下靈體而已。

「在這裡死去的人,或是待太久的人,都會只剩下靈魂,於是,我呼喚格萊西,只是想找人跟我作伴罷了,倒是沒想過你們能破了噬影塔。」

「所以你把太陽騙來,就只是想殺了他,讓他跟你作伴?」喬葛腦海中閃過什麼,眼神一凝說:「這麼說第一次出塔後,最後那道攻擊我們的白光是你發出的吧?因為黎明的曙光一現還能攻擊的,也只有你了。」

威爾克笑著聳聳肩,並不否認。

「我們一到這裡,你會積極協助我們入塔,也是想讓我們死在塔中。在塔裡說要幫我們領路,也是想藉機將我們引到危險的地方送死,對吧?」

「我想要的,從來只有格里西亞,」針對喬葛的指控,威爾克臉色無任何波動,只是定定注視格里西亞,「只要在這個村子死去,靈魂就會一直留在這裡,我想把格萊西殺死,再三人一起破塔找出通道,大地騎士就可以離開了,而格萊西就可以一直在這個村子陪我。」

「該死的!」喬葛撫著額頭低咒了一聲,凶惡地瞪著無招架之力的格里西亞,雖然這幽靈讓他很火大,但他更光火的是此刻讓自己面臨危險的上司!有沒有搞錯,格里西亞這傢伙就這樣只帶著一個手下就赴這危險的約,哪天又偷偷摸摸地溜出聖殿,在哪裡被居心不良的人殺了全聖殿都不會有人知情!

「格、里、西、亞、太、陽!你一開始就知道一切吧?」喬葛一字一字咬牙切齒地出口,格里西亞理虧地縮了縮頭,雖然背後是想對他不利的「敵人」,但跟面前「伙伴」的殺人目光比起來,他還是下意識往後面縮去。

「哈哈……大地你冷靜點,其實我知道的也沒有很多啦……」格里西亞陪笑著試圖安撫快抓狂的手下。

「你知道這裡是虛有的空間吧?」

格里西亞扁了扁嘴,點點頭。

「你知道你的童年好友已經不是人吧?」

格里西亞沉默了一下,無奈點了點頭。

「這也不是教皇派的任務,是你自己偷跑來的吧?」

「……」

喬葛陰沉一笑,比威爾克剛才的笑容更令人毛骨悚然:「證據確鑿,以上罪名你就等著進審判所接受審判吧!」

「大地!你不是我這邊的聖騎士嗎?」

「我覺得跟你這個不可靠的頭頭還不如投靠殘酷冰塊組呢!」

「你們說夠了吧?!」兩人旁若無人地鬥嘴,被晾在一邊的靈體終於看不下去,臉黑了大半,制止他們的唇槍舌劍,嘲諷說:「你們聖騎士都這麼沒危機意識嗎?」

「對不起威爾克,你繼續說。」格里西亞俯首認錯,拍拍威爾克勒住他頸項的手,揚揚首,提醒喬葛他還被挾持,生死掌握在別人手裡。

「你還是這個樣子,不管處在怎麼不利的局面,你都輕鬆地像是掌握整個世界般的自信……」威爾克面帶恍惚,看著格里西亞。

喬葛一邊插嘴:「他那是白目、看不懂人臉色。」

威爾克像是沒聽到喬葛的吐槽,繼續說:「上次出塔,大地騎士明明已經無動彈之力,卻還是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你,我才不得不住手……不只是因為把大地騎士也留下來,你不會原諒我,更重要的,我不想要大地騎士也留下來,只要你一人留下來就好了!」威爾克看著格里西亞持續低語,像是對他解釋。

「喏,格萊西,留下來陪我好嗎?」威爾克柔聲道,「我只要扣下板機,你就不必再回去當那無趣的太陽騎士了,我知道你當得非常辛苦。」

「你在說什麼屁話!太陽不可能留在這裡的!」格里西亞還未開口,喬葛已怒吼出聲。

威爾克沉了沉臉色,手裡的獵槍轉向喬葛,隨便地射了一槍,喬葛及時撐起大地之盾,阻擋住攻擊。

「嘖,我忘了你有刀槍不入的盾牌了。」甩了甩手上的槍,威爾克陰沉著臉色,說:「大地騎士,聽著,我不准你抵抗,否則子彈面對的,將是格萊西!」

「你!竟然威脅傷害無招架之力的人,一點騎士精神都沒有!」喬葛惡狠狠罵道。

「我本來就不是騎士。」威爾克淡淡說了句,獵槍朝著喬葛發了一槍,喬葛滿臉不馴,但也沒再架起守護盾,子彈正中喬葛的左腳膝蓋,喬葛左腳一彎,面不改色將重心放到另一腳上支撐。

喬葛中槍,格里西亞失聲叫道:「大地!」

威爾克勾起唇角說道:「這個空間雖然不是真實存在,但活人還是會在其中受傷的。」

喬葛冷笑一聲,聳聳肩,任憑傷處噴湧出血液,仍吊兒郎當:「哼,我想你大概也不准我用治癒術吧?」

威爾克瞇起眼,眼中閃過殺意:「我看到你就討厭。」隨即又發了一槍,這次正中另一隻膝蓋。

喬葛兩隻腳都受傷了,硬是勉力站穩,臉上勾起蠻不在乎的笑:「那太好了,我也一點都不喜歡你!」

「大地!」反倒是格里西亞比喬葛還緊張,藍眼灼灼地注視著他,「你少說兩句啊,笨蛋!」

「比起被挾持的傢伙,到底是誰笨啊?」喬葛搖搖頭,笑得一臉無奈。

威爾克覺得喬葛臉上那無奈的笑礙眼極了,沉聲說:「格萊西,大地騎士是你的屬下吧,那麼你應該可以命令他滾開,滾開這個地方!」

格里西亞眼神和喬葛相交,嚴肅地道:「大地你就先離開吧。」

聽到這句,喬葛終於跌倒在地,他剛剛一直激威爾克就是想爭取時間,讓格里西亞想對策,沒想到,對策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叫他滾?

喬葛翻了翻白眼:「這麼簡單的命令,恕我不能從命。」

「真是不聽話!」格里西亞還來不及開口,威爾克便朝喬葛的左肩頭打了一槍,「我幫你教訓教訓他!」

喬葛的左肩頭噴出鮮血,方才的激戰中喬葛已經傷痕累累,如今更完全撤去防護地承受攻擊,格里西亞全身微微顫抖起來,連聲音也帶著抖音:「大地!現在是重要關頭,我是認真下令,由不得你不聽話!」

「是重要關頭,我也知道你是認真下令,但我還是決定不聽令!」喬葛依舊那副笑容,但已有汗珠從因失血而蒼白的臉龐滑落。

威爾克看著喬葛,挑了挑眉,有些不可置信:「你為什麼這麼堅持?格萊西騎士技巧差到不行,應該只是個可有可無的太陽騎士,職務上保護他還說得過去,不必連性命都賠上吧?」

「哼哼,」喬葛笑了兩聲,收起玩世不恭的笑容,認真地說:「你這麼說,代表你根本不了解聖殿,不了解十二聖騎,就算太陽有多麼不務正業、多麼肉腳,只要他在,我們就是最強的十二聖騎,我們就有前進的方向。這點連他本人都不清楚,你又懂個屁?」

接下來的一槍,打在喬葛另一邊的肩頭。

「不要!威爾克!白痴大地,你講的話很感人,但我還是希望你聽話一點!」格里西亞簡直要哭出來了。

「我不離開!我是大地騎士!我的使命要用大地之盾保護你!」

格里西亞氣得雙眼通紅:「什麼鬼使命!如果大地之盾毀壞呢?」

「就算大地之盾毀壞,也要用我的身體為你抵擋攻擊!」喬葛微微一頓,表情一掃向來的輕佻散漫,帶著聖騎士固有的執著:「那是大地騎士的使命,也是『喬葛』對『格里西亞』的承諾!」

「你……」格里西亞紅了臉,氣得說不出話。那時候自己承受詛咒暈過去時,大地也是用身體當盾牌護衛了他,假如威爾克兩個都殺,那無辜的大地不就要跟自己陪葬在這裡……

「你是什麼腦袋啊?你又不是堅石!」

喬葛笑了:「我也有我的堅持。」

見說不動喬葛,格里西亞悻悻地咬了咬唇:「以後有事情再也不帶你出來了!」與其要把其他兄弟拖進來讓他們面臨受傷的可能,還不如自己承擔。

喬葛臉色一變:「你敢!我要告訴審判,你的罪名又多一條!」

「你這吃裡扒外的東西!」

「那又怎樣,我跟你一向不對盤。」

「我看你乾脆加入殘酷冰塊組好了!」

「那好,我想寒冰會很樂意跟我對調,回去馬上換!」

「你們感情真好,」威爾克終於插話了,和之前同樣的一句話,不同於之前的羨慕語氣,獵人現在的表情是一片陰霾,「沒辦法了,如果大地騎士不願走,那就一起死吧。」手裡正對喬葛的槍,緩緩扣下板機——

「不!就算是威爾克,想殺害我的聖騎士,我也絕不允許!」

格里西亞渾身散發出強烈的光芒,將威爾克彈了開去。



地面劇烈地震動,因為束縛著這個空間的詛咒已經不在了,空間相當不穩,幾近分崩離析。

天空浮現出巨大的魔法陣,那是通往出口的方向。

「對不起,威爾克,我得回去聖殿,」打開了魔法陣的格里西亞看向昔日的好友,哀傷地說,「我想念我的聖騎士兄弟,他們不能沒有我,正如我不能沒有他們。」

「原來你還有凝聚聖光的力氣,你還是像小時候一樣,那麼會騙人……」威爾克躺在石礫上,雙眼茫然地望著上方。即使威爾克不是不死生物,對一個幽魂來說,聖光的殺傷力還是很強;當格里西亞全身迸射出約莫相當於烈火騎士的除靈之火般的純淨熾熱聖光,威爾克所有的執念與能量似乎都蒸騰了,留下的唯有無法割捨的回憶。

格里西亞蹲在動彈不得的威爾克身旁,看著威爾克變得透明的手,他是贏在聖騎士的強大恢復力,和喬葛拖延時間的同時,力量也在漸漸恢復。

「格萊西,你還是……捨棄了我嗎?」

「威爾克……」

「小時候我去找你,看到你在訓練,你的體力明明那麼差,在孤兒院時連女生你都比不過,跑了幾圈就不停流汗,喘得好像快斷氣(格:「……」),但你還是堅持下去。為什麼?你一向不喜歡辛苦的事,難道當太陽騎士不是很辛苦?」

「很辛苦沒錯,威爾克。」格里西亞笑著點點頭,握住他的手。

「我還看到你不知道上什麼課,不斷循環著跌倒又爬起、爬起又跌倒的過程,我實在看不下去,叫你跟我一起走,但你卻拒絕了……你說你不會離開聖殿的……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

因為老師當時就站在你身後……格里西亞默默心想。

「即使痛苦,你也還是要當太陽騎士嗎?」

格里西亞閉上眼,深呼吸了一次,倏地睜開眼,點點頭:「是,我想當太陽騎士,直到我再也沒資格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