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沒被砍到嗎?」喬葛驚疑地打量臉色蒼白如紙的格里西亞,素來逞強的格里西亞一旦示弱,不是想藉故偷懶就是真的撐不住了。

「……我有點虛弱。」格里西亞腳一軟,喬葛馬上上前攙住他的腋下。

「該死,你的生命力這麼強,是在虛弱個屁啊!」嘴上罵著,但卻穩穩支撐住格里西亞的身體,讓他輕鬆地靠著自己。

「我也不想這樣啊,不過……」格里西亞苦笑說:「我們還是逃吧……有一堆死亡騎士衝過來了……」越來越濃厚的黑暗屬性,不必感知就知道不是一般的不死生物。

「幹!」喬葛只來得及罵出一聲,立刻將格里西亞像扛沙袋一樣扛到肩上,撒腿就跑。

那該死的死靈法師開什麼玩笑!對他們光明屬性的聖騎士而言,處在一堆黑暗屬性之中,根本就像在螞蟻堆中的一塊糖嘛!

而且衝出戰場也沒用,據威爾克先前所言,似乎這些東西也是會跑到鎮上的……看來為今之計只有跑到天亮為止了……

距離天亮究竟還有多久啊?

「大地……到……到村子裡去……」在喬葛肩上的格里西亞虛弱地開口說道。

村子?不怕傷害到村民嗎?

「街道上比較能藏匿,而且到村子,『那些東西』的速度會減緩下來。」

一路上不知斬殺多少徘徊的幽魂,好幾次也為了保護肩上的人而無暇顧及自己,導致身上增加了無數的傷口後,喬葛終於跑回到村子。

在一處屋簷下稍微停下觀察情況,喬葛低聲詢問肩上從方才就沒有動靜的人:「你還好嗎?」

急促紊亂的喘息聲從肩後傳來,喬葛聽到格里西亞的聲音說:「我沒事……」沉默了一下,又說:「對不起,讓你一個人……」

「你有空說對不起,還不如趕快治癒自己!」喬葛打斷格里西亞的話。

治癒?如果可以他也想啊,格里西亞收緊抓在喬葛背後的十指,他早在逃亡過程中就將手套扔掉了,沒了手套的隔閡,手指很清楚地感覺到手指間的布料早已濕透,鼻間從方才就縈繞濃厚的血腥味。

血腥味當然不是不死生物或幽靈的,而是活人的,格里西亞沉下臉,懊惱地閉上雙眼,其實他已經暈眩到視線模糊不清,就連感知能力都所剩無幾。

對於自己讓兄弟陷入苦戰,自己卻束手無策,感到相當無力。

「先放我下來,大地。」輕聲說了句,喬葛依言小心將他放下。

格里西亞仍是站不穩,一隻手不得不撐著喬葛的肩膀,另一隻手徐徐聚集了聖光。喬葛以為他要自我醫治,沒想到那濃濃的一圈聖光竟然丟到自己身上!

「太陽?!」

「快走吧,不死生物要追上來了。」用盡聖光倒在喬葛懷中的格里西亞輕聲提醒。

「你為什麼不為自己治療?」喬葛氣沖沖地質問。

「為自己治療只是浪費聖光而已,因為我中了無法用治癒術治癒的詛咒。」

「是那報喪女妖?」

「那不是普通的報喪女妖,那是那串咒語呼喚出的女妖,因為我並沒有唸出完整的咒語,她才會攻擊我。而不找到方法解開,那詛咒就會一直纏著我,耗乾我的精神力。」

「所以你才表示要撤退?」

格里西亞點了點頭:「我會越來越虛弱,即使勉強登上塔頂,也沒辦法成為你們的後援,且這死靈法師太強大了,不是在完美的狀態下,很難打得倒他!

「我們得先解開我身上的詛咒,才能再進去噬影塔。」

「那你……」喬葛猛地抓來格里西亞的手,白皙的手上佈滿縱橫交錯的傷痕,像是利爪劃開似的,「故意在手上製造這些傷口,是為了要保持意識,好讓我需要治療時治癒我?」

格里西亞抬起眼,雖然眼前只有一片黑暗,看不到喬葛生氣的臉,他慶幸地笑了出來:「笨喔你,你死了我也活不了,治癒你我們才有逃出生天的機會。」嘆了口氣,又說:「而且……是我帶你來的嘛。」

你也知道都是你害的!喬葛沒有再說出口,只粗魯把人抱起,說:「別再逞強了,要暈就快暈吧!我喬葛‧大地可跟某個靠不住的太陽騎士不一樣,押在我身上算你押對寶了!」看向不知何時才會亮起的東方天空,喃喃道:「不知那傢伙怎麼了?」

「威爾克……他不會有事的……」懷中傳來一聲悶悶的嗓音,然後,懷中人就不再有動靜了。

喬葛沉痛地閉上眼,抱著失去意識的懷中人,正渾身殺氣準備突圍時,懷中突然又虛虛冒出一句:「對了,太陽神劍不要掉了,那很貴……」

「……」



喬葛抱著格里西亞,更加小心地閃躲著追殺他們的怪物,將裹在格里西亞身上的斗篷更是拉得嚴嚴實實,像是這樣就能又多一層保護。

往常抱了一個人——甚至是男人——跑上一晚喬葛都游刃有餘,但在躲藏敵人的情形下,又要照看情況不知怎樣的懷中人,緊繃的心情讓他體力消耗更形加遽。

真的累到喘不過氣的時候,喬葛便停下腳步,順便看看格里西亞的狀況,在看到那人仍是安穩地昏睡,多少安下心來。偶爾也發些懷中人聽不見的牢騷……

「如果你平常有現在的一半安份就好啦……」

像是沒有盡頭的一夜,終於厭倦了黑暗,東方的天空露出一道曙光……

就在此時,一道強烈白光射向喬葛懷中,喬葛下意識抱緊懷裡的人……



再次醒來後,喬葛發現自己躺在威爾克的屋子裡,光線一直是昏暗的,也不知道究竟是白天還是黑夜,他緊張地爬起來,首先看到屋子的主人。

「你……你沒事?」喬葛剛醒來,有點無力,瞪著威爾克問道。他和格里西亞兩個聖騎士長在大群不死生物圍攻下都狼狽不堪了,這普通獵人竟好像沒受什麼傷害,難道是深藏不露嗎?還是怪物只追他們兩個?

威爾克關懷地說:「大地騎士,你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但卻疲勞過度,你再躺一下。」

「格里西亞呢?」在狹窄的房內看不到擔心的人,又想到失去意識前的那道光,喬葛一顆心高高懸了起來。

「你放心,格里西亞在外面的房間研讀那本黑皮書呢。」威爾克對他的擔憂了然地說。

「他的詛咒解開了?」喬葛疑惑地問。

威爾克有問必答:「他趁你昏睡的時候已從那本書找到完整的咒語,已經解開詛咒了。」

喬葛鬆了口氣,躺了回去,隨口問道:「我睡了很久?」

威爾克沉默了一下,回答:「睡了三天吧。」

「什麼?!」喬葛又翻身坐起,他竟然睡那麼久!自己的體力何時那麼不濟?回去得再加強訓練了!

「你別誤會,」威爾克苦笑著解釋:「三天前天亮,你帶格萊西回來後就倒地不起,是格萊西醒來後,又在你身上用了什麼魔法,讓你多睡幾天。」

原來是那傢伙給他施魔法……「他沒有去做什麼危險的事吧?」喬葛瞇起眼,一臉不放心地問。

「這三天格萊西他哪裡都沒去,就只是翻著帶回來的那本書,還跟我要了紙筆畫了許多奇形怪狀的符號。」威爾克歪著頭,帶著滿臉困惑說道。



喬葛安靜不了多久,就起身去看格里西亞在幹什麼,一走到外室,就看到格里西亞坐在桌前的背影,低著頭認真地看著什麼,一瞬間把小時候在聖殿分享一本殿男雜誌的畫面連結在一起,讓他一陣好笑。

「看什麼看這麼認真?」喬葛走到格里西亞身後,打趣問道:「比殿男雜誌更好看的東西嗎?」

格里西亞頭也不抬,手裡的筆還不停在已經沒有空間的紙上塗塗寫寫,看在喬葛眼裡,紙上的東西簡直就是塗鴉,而地上東一團西一團,到處是揉成一團的紙張。

「比那個更好看幾百倍的書,」格里西亞丟過來一句:「記載上古魔法的魔法書。」

「……我完全看不出來它比殿男雜誌更好看。」喬葛低下身看,皺起的雙眉相當不以為然。「你身上的詛咒都解開了?」

格里西亞身體僵了一下,未拿筆的那隻手移到桌下,輕輕抓住環在自己腰上的那隻手,靜靜地將那手的五指掰開。

喬葛挑了挑眉,自己的手被撥開了,但他還是保持站在格里西亞身後低下身注視的姿勢,也沒難過或惱羞成怒的反應。

「托你口中不比殿男雜誌好看的書的福,已經沒有詛咒奈何得了我。」

格里西亞有些生氣。喬葛昏睡的這些天自己好不容易得到安靜研讀這本書的機會,現在馬上又受到干擾了!這不是喬葛第一次毛手毛腳了,他也不是氣喬葛吃他豆腐,因為他明白經過了長年大地騎士的教育,令喬葛養成下意識保護他的習慣,但一想到這雙保護他的手撫慰過多少女人,他就牙癢癢地很想咬手的主人一口!

同時格里西亞也越來越無法忽視當那雙手覆在他身上時,上面的溫度。

「那裡面不會是什麼危險的魔法吧?」喬葛的語氣依舊懶洋洋的,但卻聽得出一絲嚴肅。

聽出喬葛語中的關切,格里西亞深吸了一口氣,說:「這是已經失傳已久的上古魔法,危險性當然是有的,但是對任何一個懂魔法的人來說,那興奮是不可言喻的!」說到後來,清質的嗓音裡顯露了激動,藍眸也閃著興奮的光芒。

喬葛撇撇嘴,不以為然地說:「你又不是魔法師,你是聖騎士。」

「你不是都叫我祭司?」格里西亞斜了他一眼,這一點可不需要他來強調。

「這本塗鴉本是誰的?」喬葛輕鄙地問。

「是魔法書。」格里西亞糾正。

「這本魔法書是誰的?」喬葛有點失去耐性地問,「他不會是故意寫這本書要害人吧?」

「要害人的話,不需要花那麼多工夫研究上古魔法吧?」格里西亞翻了翻白眼,藍眼綻放耀眼的光芒:「這一定是一位博學多聞、醉心真理的法師畢生的研究!」

「什麼魔法師,都是一群不事鍛鍊,閒閒腦袋不知在想什麼的人!」聽到格里西亞的讚賞,耐心全失的喬葛一時脫口而出。

格里西亞沒有回話,喬葛發現他似乎眼睫顫了顫。喬葛越來越煩躁,可能是他還不像審判騎士那樣了解格里西亞吧,每當格里西亞什麼都不說,面無表情時,他就完全猜不出在俊美的表象下,格里西亞那顆複雜的心在想什麼。

「你……該不會想轉職吧?」喬葛皺緊眉問,而後語帶威脅:「我話先說在前哦,你既然已經當上太陽騎士,就得當到退休,要不然你的老師會怎樣你很清楚吧?」

「這些都不關你的事吧!」格里西亞冷冷地說,喬葛似乎感覺到他的心情欠佳,又因為這句話,讓喬葛心頭也是一把火,抿了抿唇,最後還是嘆了口氣,吞下想再出口的諷刺言詞。

這種情況下,惹怒對方並不是明智的選擇,喬葛腦子轉著要怎麼讓對方開朗起來,想來想去卻還是只有哄女人的那些招數……光明神啊,拿這些騙女人的把戲改一改來哄祢家的太陽騎士,祢覺得行得通嗎?

喬葛無奈地嘆了口氣,右手貼上格里西亞的左臉頰,將他輕輕轉了過來,「怎麼會不關我的事呢?我是你的(大地)騎士呢!」喬葛想像在眼前的是鬧彆扭的女友,盡量和顏悅色地柔聲道:「別都不說話啊,生氣啦?」

格里西亞眼睛微微睜大,喬葛以為下一刻格里西亞就會拍掉他的手,大罵:「別把我當女人哄」,沒想到格里西亞竟然跳了起來,拉著他轉了好幾圈,六神無主地說:「你……你突然這樣,受到詛咒了嗎?」

「……」幹,喬葛心裡罵髒話,這一套根本不可能行得通嘛!

格里西亞檢查了半天,又將手貼在喬葛的額上、胸膛上、背上,感受是否有可疑的魔法波動,什麼也察覺不到後,終於鬆了口氣,瞪了他一眼:「……好好的嘛,你剛才沒睡醒啊?」

「你才是咧!」喬葛哼了一聲,回到話題:「要是最後你打算留下來研究這本書裡面的魔法,不回神殿了,那我會被另外那十隻宰了你知不知道?」

格里西亞一時語塞:「我當得好好的,誰說我要轉職了!」由於喬葛靠他極近,他反而沒辦法打他,只能轉過身去,稍微用手肘拐了拐身後人的胸膛,而這擊對銅牆鐵壁般的大地騎士根本不痛不癢,「這些魔法是克制那死靈法師的絕佳利器。」

「你是說要以毒攻毒?」上古魔法對死靈魔法?聽說許多上古魔法違反人界定律,有些死靈魔法就是具有上古魔法的遺跡,才會被視為禁忌,真不知該說格里西亞卑鄙還是狡詐……不過兩個詞好像都差不多喔?喬葛心想。

「以魔法治魔法。」格里西亞高深莫測地一笑,「我已經可以猜到死靈法師的想法了。」

「哦?」

「他的弱點也掌握在我手中了!」格里西亞露出一個,在熟悉他的人之中,十個人看到十個人會感到不妙的表情,那是代表有人要倒大楣的笑容。

看著這樣的笑容,喬葛在心裡幸災樂禍地想。

「不過……」格里西亞雀躍的聲音無端低沉了幾個音階,「喬葛‧大地,你可不可以退開一點,我沒有『那方面』的興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