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西亞轉過身,一個男子從小巷中的陰影慢慢走出,臉上帶著不確定,直到走到適當距離,才露出驚喜的微笑。

「格萊西……真的是你!」男子大步跨前,來到格里西亞身前,喬葛往前站出一步,將格里西亞擋到身後。

「你是哪位,報上名來!」喬葛全神戒備,反正隱藏身份出來他也懶得偽裝。

男子還沒開口,身後的格里西亞高興的聲音先傳來:「威猛客!」

「啊?」喬葛還反應不過來,格里西亞已將他一把推開,上前抱住那可疑男子:「威猛客!我好想你!」

喬葛瞠目瞪著格里西亞和人擁抱的背影,男子穿過格里西亞的肩膀和喬葛視線相交,不好意思地說:「我叫威爾克,和格萊西……格里西亞曾是孤兒院的玩伴。」



在一間老舊的木屋裡,喬葛悶悶坐在牆邊,不理對面那對久別重逢、感動到拉住對方的手好久都說不出一句話的人——假如兩個都是美人,那畫面還滿賞心悅目的,怪就怪在威猛客……威爾克是個身材壯碩的猛男,那樣少女情懷的相逢實在有點破壞畫面。

「對不起,格萊西,難得再見,竟然是這副情景……」威爾克難受地看看昏暗的四周,只有一點快燒完的燭火勉強照明:「平常我是不會點燈的,因為夜晚一點點光都太明顯……」

格里西亞啊了一聲說:「不然我用聖光照明好了?可以控制亮度不散發到屋外,又足夠照明。」

誰知他的童年玩伴臉色大變,立刻反對:「不、不!不可以!『那些東西』對聖光非常敏感,牠們會立刻群聚過來的!」

格里西亞和喬葛心都一沉,目光無言交會,同時想到不死生物。

格里西亞輕聲問:「是不死生物對嗎?」

威爾克無奈地點頭,說:「忍耐到天亮,牠們就會暫時離去,到時我再帶你們去見這裡的村長。」

難怪都沒人敢夜晚在外行走,原來是這原因。

「這個村、村子還、還有其他人在嗎?」喬葛結巴問道。既然已經表明是大地騎士,就還是得戴上大地騎士的面具,即使是在一個莫名其妙的村鎮。

威爾克一愣,回答:「是的,不過都是一些平民百姓……」

「那、為什麼不搬走?在這裡不是很、很危險嗎?」喬葛露出又擔心又疑惑的表情。

威爾克看了看兩人,一副欲言又止。

「忘響國就在不遠,盡、盡快遷移到安全的地方比較好。」喬葛「真誠」地說。

「雖然是很近,但實際上還是比想像中要遠得多……」威爾克無奈地苦笑。

格里西亞露出笑容,輕鬆說道:「你不用擔心,我可是太陽騎士,是不死生物的天敵,不怕牠們的。」

「我、我是大地騎士,也可以幫忙。」

威爾克愣了愣,還是搖搖頭:「數量太多了,我不希望你們冒險。」

「唔……」格里西亞想想也對,還不清楚情況怎樣,他和大地只有兩人是有點冒險……

「不過格萊西你真的變得好強,我都可以感覺到你們全身散發一種光芒,而且你已經繼任太陽騎士了耶!傳說中的十二聖騎之首!我的朋友這麼偉大,我好像在作夢……」威爾克兩眼放光,羨慕地說。

一旁的喬葛心裡哼了一聲:他算強?等看到其他聖騎士你會嚇死……

格里西亞投給旁邊一個白眼,又轉頭跟威爾克說:「你也進步很多啊,你真的變成『威猛客』了呢!我取的綽號真是取得太好了!」

威爾克無言了一下,說:「你那時明明是調侃我的,因為我當年一點也不強壯啊……」

「我還不是一樣,一直被嘲笑娘娘腔!我去選太陽小騎士時,就想過等選上後就去修理那些敢欺負我們的人!」

原來進聖殿競選的原因是這個嗎?黑暗裡的喬葛無言。

「可惜你離開孤兒院不久我們就搬走了。」威爾克苦笑著說。

「就是說啊,不管我怎麼找都沒有院方的下落了……那之後怎麼了?你有被領養嗎?」

「我沒有像格萊西你那麼好運,我一直待到十八歲才離開孤兒院獨立謀生,因為我很喜歡動物,便當了獵人,有時進城販賣獵物時,看到你代替太陽騎士出巡,我就想總有一天要幫上你的忙,便開始四處找奇珍異獸,想馴服之後呈獻給你。

「如果太陽騎士騎著我獻上的翼龍或是鳳凰,那會有多威風!」

「哈哈哈,你慢慢找不用急……」格里西亞乾笑了幾聲,慶幸這些稀有神獸沒那麼容易被找到,假如真的從飛行坐騎摔下來,可不是屁股瘀青了事。

牆壁那邊又傳來令他不爽的笑聲:「太、太陽,那真是太好了呢!肯定比騎馬還要威、威風!」

「太陽怎麼好意思讓其他聖騎士兄弟在後跟隨,而太陽一馬當先呢?」

「這、這太陽你不用擔心,不管太陽落、『落腳』何處,我們都會跟上的!」

格里西亞白了喬葛一眼,表面還是帶著微笑說:「感謝大地騎士長的友愛,即使在這短暫的黑暗時期,光明神仍是不忘向人民傳達溫柔的耳語,過幾時太陽自當與大地交流這光明神降予的祝福。」

給我安靜聽就好,別插嘴!

喬葛無趣地嘀咕一聲,沒心情聽那兩人繼續敘舊,沒多久就靠牆坐著睡著了。醒來時天色已亮,雖然沒有陽光,卻顯而易見是白天,那恐怖的呼嘯聲也消失了。

轉過頭找尋格里西亞,他們的太陽騎士長和他的童年好友感情甚好地擠在一張床上,看得喬葛滿心不爽。

「喂!起來了!天亮了!不是要去找村長?再睡下去又要天黑了!」

擠在床上的兩人揉著眼睛醒來。

「好久沒一起睡了,不過好擠!」

「對啊,單人床兩人睡太小了。」

「因為我們都長大了嘛……咦?大地?」一張放大的「老實」臉湊到眼前,格里西亞瞬間清醒。

「天、天亮了,光明神提、提醒我們,要珍惜美好的早晨時光。」「老實人」恢復誠懇,結巴地說。

「對了,我們還要去找村長,可是早餐……」威爾克猶豫地看看兩人。

「別在意,」格里西亞笑瞇瞇地拿起行李,「我們有帶乾糧。」

隨便吃過乾糧後,三人踏出小屋,整條街道看起來相當普通,但行人仍舊稀少,街道兩旁積了些落葉,看起來有些時候沒清掃了,整個村莊顯得冷冷清清。

「這個小村子從我來就是這樣了,」威爾克指著四處為格里西亞及喬葛介紹,「這裡沒有四季也沒有天氣變化,可能由於戰亂,黑魔法的餘勁還遺留在這個小地方,因此即使是白天,天色也陰陰的。

「這個村莊出去,就是戰場所在,即使戰爭已經結束,那些兵士的亡靈仍會在夜晚出現。」威爾克指著西北方向,那個方向正是昨晚詭異聲響傳來的方向。

格里西亞和喬葛互看一眼。由於是亡靈,所以夜晚的各種聲音到了白天才都暫時銷聲匿跡,到了陰氣重的夜晚又出現。

「這就是居民們不離開的原因,只要夜晚不要出門,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那些亡魂或是參戰的死靈法師所召喚出的不死生物,大多流連在戰場,除非你特別引起牠們的注意。」威爾克解釋道。

說著說著,很快就到了村長的家,威爾克敲了門後,轉身說:「村長對這地方會比較清楚,你們有什麼問題可以詢問他。」

不久,門就被打開了,一個滿臉風霜的憔悴老人打量了他們幾眼,問:「你們是?」

「老伯您好,您就是村長吧?在下太陽騎士及吾友大地騎士,光明神提醒太陽前來關照這個村莊的子民,將光明神的慈愛與溫暖傳遞至各個角落。」

村長瞥了瞥他,又看了看威爾克,嘴裡咕噥著:「光明神?祂還記得這個地方啊?你就是太陽騎士?還真是稀客!進來吧。」

格里西亞向村長點了點頭,三人進入小屋。

格里西亞和喬葛隨意打量了下屋子,房屋裡一無長物,沒什麼特別的。村長有點不耐地問:「你們到這裡想做什麼?」

「我們想請問關於古戰場的亡靈以及不死生物。」格里西亞正容道。

村長陷入沉默,大概是問題切中重點,村長思索了一下,嘆了口氣說:「過去這個村子曾經是兩個國家的邊境,這兩國積怨已深,並且為了擴展疆土及信仰,早已歷經長年爭戰,彼此都各自不擇手段要爭奪勝利,其中一國竟求助一個法力高強的死靈法師,那些不死生物都是那個死靈法師創造出來的。

「由於死靈法師的介入,造成兩國人民皆是人心惶惶,因為死靈法師向來是邪惡的象徵,雖然有他的加入,該國佔了上風,但也因為民心背離,在敵國落敗後,也逐漸衰敗凋零。而那位參戰的死靈法師則下落不明,傳說他仍一直待在那座塔上,詛咒著來往的旅客。

「等到夜晚,戰場的亡魂都會甦醒,而遠方會出現一座高塔,名喚『噬影塔』,那就是死靈法師的居所,他在上頭關注著這場戰事,永遠不會罷休。」

一直微笑點頭傾聽的格里西亞開口問道:「請問村長是否知道那位不受光明神眷寵的死靈法師來自何處呢?」

村長搖了搖頭,說:「他的來歷也許只有聘請他來的國家的皇室知道了吧。你們如果想解決亡靈出沒的現象,就得打敗那死靈法師,而那幾乎是不可能的!別說要繞過戰場對戰數萬亡靈士兵與不死生物,還要上到塔頂,塔裡有數不清的邪惡生物,危險更勝戰場,從來無人能活著從那塔裡出來。

「從來沒有,就算你們是太陽騎士和大地騎士,我也不覺得你們有勝算。」村長最後語重心長地說,甚至不抱任何奢望地閉上眼。

告別了村長,格里西亞三人默默地往回走,走了幾步,格里西亞停下身來。

「你們先回去吧,我想先去別的地方走走。」格里西亞微笑地說。

「格萊西……你該不會……」威爾克擔心地說。

「不用擔心,我只是想觀察一下這個村子,而且白天那些東西和那座怪塔不是不會出現嗎?相信我的安全應是無虞。」

「好吧。」威爾克笑道:「需要幫你帶路嗎?」

「無須勞煩,太陽在光明神的懷抱中,將能自在地接收光明神的輕柔耳語,體會祂對世間萬物的慈愛與恩德。」

威爾克沉默了一下,喬葛敢肯定即使是這個童年好友,對這一串光明神語肯定也一頭霧煞煞,但至少聽得懂「無須勞煩」這一句,威爾克笑了笑:「好吧,但請天黑前務必回來。」

格里西亞微笑點了點頭,向兩人揮了揮手後轉身而去。

格里西亞倒是沒有在村莊多作流連,走過了看似販賣點心的店鋪或是武器的店家,全都大門深鎖,佈滿蜘蛛網的招牌掉了一邊搖搖欲墜,偶爾有人從窗戶探出半顆頭來看,看到他也都面帶警戒的縮回頭去,整個村莊沒有一絲生氣。

格里西亞嘆了口氣,拿出繡有太陽標誌的小袋子,取出寒冰騎士做的巧克力放到嘴裡,心裡想著,不知還要待多久,剩這幾顆得要珍惜一點了;畢竟他是可以不吃飯,但是不能沒甜點吃的體質。



PS.村長是NPC(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