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幾天,聖殿恢復好不容易的安寧,太陽騎士長和大地騎士長王不見王,聖殿的眾人皆鬆了口氣。

好一個和平的國度。

陽光多麼地溫暖,微風那麼地舒適。

沒有魔王,沒有惡龍,連隻不死生物都沒有……

太陽騎士長仍舊笑得一臉悲天憫人,大地騎士長也依舊老實誠懇,只是不管任何場合,只要大地騎士長一現身,剛才明明還在現場的太陽騎士長,一轉頭就不知消失到哪兒去,就像從一開始就沒出現過……

……魔法天才的太陽騎士長連瞬間移動這麼高難的魔法都學會了嗎?



格里西亞在上班時間喜孜孜地接過藍莓奶油夾心餅,對好友衝進廁所的行動習以為常,坐在板凳上面帶微笑地拿起餅咬了一口。

餅乾中間甜死人的奶油帶著一股微酸,這股微酸讓它的甜味顯得更甜了,這家新開的點心坊的藍莓餅乾真是美味啊!審判真是講義氣!

講義氣的審判騎士長走出廁所,洗了把臉,接過格里西亞的毛巾擦了擦手,才在他身旁坐了下來。

「最近又開始有時間上審判所了?」雷瑟‧審判開口詢問。

「唔……」吃得滿口奶油的格里西亞舔舔嘴唇:「對啊,好久沒來等你了,我的好友……」

雷瑟不置可否,說:「我看你是遇上什麼困擾吧?」

「嚇!」格里西亞瞪大了眼,呆呆看向雷瑟,雷瑟連這也知道,格里西亞懷疑雷瑟把自己腸子的地形路況都摸得一清二楚了。

「說吧,」雷瑟眼神帶了絲笑意:「能難倒太陽騎士的難題不多,又是什麼事?」

「呃……也沒什麼啦……」格里西亞有點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就是……」

「跟大地吵架了?」

「大地他……」

兩人異口同聲說出同樣的關鍵字,格里西亞懊惱地皺皺眉,他已經吃驚到不想吃驚了啦!

「你們每回吵架不是都很快就和好嗎?有什麼好煩惱的?」雷瑟問。

「這次不太一樣……」格里西亞垂頭喪氣,金髮蓋住他的臉側,顯得可憐兮兮的樣子,他一露出這個模樣,從沒有人忍心拒絕得了,聖殿上下都曾被騙過不少次。

於是雷瑟還是保持平常心:「綠葉說大地很生氣你偷看他的實習手記。」

格里西亞嘀咕著:「綠葉那傢伙明明是溫暖好人派的,幹嘛什麼事都跟你報告啦……」

「這關於他的頭頭啊。」雷瑟失笑,隨即又板起臉來:「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格里西亞,怎麼可以偷看人家的隱私呢?」

「我哪知道啊,我以為那是殿男雜誌啊……」看到雷瑟懷疑的眼光瞟過來,格里西亞連忙澄清說:「它的封面是性感美女嘛。」

雷瑟理解地點點頭,問:「然後呢?」

格里西亞的聲音悶悶不樂:「那笨蛋的手記裡根本不是記上課的筆記,而是寫一堆今天又遇到哪個美女祭司、哪個來奉獻的俏寡婦、哪個國家的公主奇貨可居……」

雷瑟又理解地點點頭,說:「大地騎士以前就是這樣啊,你不是很清楚嗎?」

「我知道,」格里西亞猛地抬起頭來:「但是、但是其中有一頁夾著一條手帕,上面寫著他愛上一個美少女,非她莫娶等等……」

雷瑟露出不以為然的眼神,格里西亞有點生氣地說:「他在任何一篇都沒這樣寫過,就只有那一頁,他說那個女生一定是他的真命天女,他可以為了她不再花心……」

「跟你交往之後,大地不是也收斂很多?」雷瑟仍是不以為然。

「他還是偶爾會跟別的女人搞曖昧好不好!」講到這個就氣,格里西亞恨恨地拍了下洗手台,但他顯然忘記洗手台是大理石做的,白皙細嫩的手掌立刻紅腫起來。

放了個初級治癒術到腫起來的手,格里西亞眼角帶淚說:「我立刻找他質問那女生是誰,誰知他一聽到就勃然大怒,好像我搶走他的愛人一樣……」

雷瑟挑了挑眉,這次不再反駁,只在心裡反問:他的愛人不就是你嗎?至於他會跟女人搞曖昧不也是為了刺激你?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啊……

「喬葛是個大爛人!對那些女人都那麼無微不至,對我就凶神惡煞,也不幫我買藍莓派,也不把他那一份寒冰做的巧克力給我,也不幫我改公文,也不幫我收拾爛攤子,不會哄我關心我,只會罵我嘲笑我……」

雷瑟搖頭苦笑。因為那些寵你的事,都有別的冤大頭幫大地做了啊……

這樣看來,大地這個戀人也當得太輕鬆了吧……

「每次去找他就只會做、做愛做的事!簡直是精蟲衝腦……」講到這裡,格里西亞紅了臉,也不知道是氣的還是怎樣。

雷瑟點點頭,附和:「是挺爛的。」

「他真這麼喜歡那個女生,幹嘛不跟她在一起,還拈花惹草、招蜂引蝶這麼多年?他也一定把我當女人在哄!」

雷瑟喝了口茶閒閒地說:「既然他這麼爛的話,分手不就好了?」——不要追究哪來的茶,格里西亞和雷瑟的廁所交流一向是格里西亞負責帶茶水,雷瑟負責點心。

「……」格里西亞張著嘴呆呆看著雷瑟。

「你沒想過跟他分手?」雷瑟挑挑眉問。

「這就是我這幾天避著他的原因……」格里西亞嘆了口氣,眼光放到遠方——即使是廁所,從窗外看出去還是看得到藍天……

「那天,我很怕喬葛會忍無可忍跟我提分手,在草莓面前切實在太丟臉了,我就落荒而逃,到現在我還不敢跟他碰頭……」

你也知道你很任性啊……雷瑟心想。

真是矛盾,只是怕丟臉的話,那就等綠葉不在再分手不就好了。雷瑟閉了閉眼,果然戀愛是一種會消耗大量智商的活動……

損耗了大量智商卻沒自覺的太陽騎士咬咬下唇,他回想起那天喬葛溫柔的笑容、冷淡的眼神,他曾不只一次撞見過他用這樣的表情回絕那些令他厭倦的女人,而這次輪到他了……喬葛一向最討厭無理取鬧、糾纏不休的女伴,他這最接近光明神的太陽騎士,也要成為喬葛的「戰績」之一了嗎?要是被老師知道了……他寧可被老師剁成碎屑算了!

心痛地再咬一口藍莓餅乾,但卻已完全吃不到裡頭的甜味,格里西亞嘴裡嚼著餅乾,口齒不清地說:「嘎要跟偶婚手了……」

雷瑟卻好整以暇地說:「他不會跟你分手的。」

「欸?」格里西亞睜大雙眼,注視發言者。

「敢甩我們的太陽騎士長,他又不是不要命了。」看格里西亞還是不信,雷瑟露出淡淡的笑容,溫柔地摸摸格里西亞的頭:「相信我,我說的不會錯的。」

是啊,審判從來都是對的!格里西亞藍眸終於射出熠熠的光芒。

雷瑟沒告訴格里西亞的是,大地最近有來找過他,講了什麼嘛……就只講了:「我是不會跟格里西亞分手的!」……

搞什麼,連這也要跟他宣告,嫌他要撐起整個聖殿的重擔還不夠重嗎?

「對了,我那個……叫……那個……真的很大聲嗎?」格里西亞含著餅乾,語焉不詳地囁嚅地問。

「什麼?」

「就是那個……叫……叫床啦!」臉整個紅起來的格里西亞豁出去似的:「真的大到連光明殿都聽到了嗎?」

雷瑟愣了下,表情似笑非笑:「……是沒有那麼誇張。」

呼……還好……

「不過整個聖殿都聽到了。」

「?!」吃到一半的餅乾屑從格里西亞張大的嘴掉下來。看到格里西亞的呆滯狀,總會把小孩嚇哭的審判騎士發出低沉的暢快笑聲。

「開玩笑的,你不說我都還不知道你叫得很大聲呢!」

這天,審判所的廁所傳來太陽騎士氣急敗壞的喊叫聲:「審判你又變更壞了啦我告訴你!」

事關他們的審判長清譽(?),所以聽到的人要無視、要淡定,這是審判騎士守則的第一條,也是唯一的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